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國封建王朝(統一的朝代,三國、五代十國、南北朝等不入選)的戰鬥力排名如下:
一、秦;
二、唐;
三、漢;
四、元;
五、宋;
六、明;
七、清。

一秦:開始時的對手是六國(文字、習慣、風俗、貨幣等等都不相同的國家)。以一滅六;之後就與匈奴大打出手(步兵對騎兵),並將匈奴從河套地區趕跑了,使「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馬,士不敢彎弓而抱怨」(當時匈奴統一、實力強大,秦剛統一全國,國內是百廢待興,千創百孔就有如此成就!)。

二唐:在亂世中取天下是大部分朝代的特點,故不評論。重點是剛統一後,國內情況與秦統一時差不多,卻將強大的突厥一戰而徹底擊潰,生擒突厥王,唐太宗因而被各族尊為「天可汗」!但唐對突厥的客觀條件好於秦故為第二。

三漢:漢武帝破匈奴天下聞名,是因為有雄厚的物質基礎,是劉邦、文景二帝的積累!所以只能居第三。

四元:元朝是騎兵戰術的頂峰,其軍隊有可怕的機動性。故其版圖最大,但其對手較弱,不像前三位與強大的對手硬碰硬並獲勝,故屈居第四。

五宋:整體上宋並不強,但宋出了個岳家軍,把鼎盛時的金國打的一敗塗地。因沾了岳飛的光,故排第五。

六明:明(與秦一樣,步兵對騎兵)把蒙古騎兵趕回了草原。但當時,蒙古人在中原荒淫日久,戰鬥力大打折扣。故明軍戰鬥力排第六。

七清:清在此位置可能有人不服,但這是清戰鬥力的真實排列!在明末,腐敗橫行,閹黨專權,起義不斷,烽火遍地。就在這種不利條件下,一個袁崇煥就將八旗兵擋在關外幾十年!努爾哈赤也在爭戰中重傷不治!(在明末,火炮全由太監保管,軍隊用時竟要先向太監行賄!因腐敗太烈,軍隊經常領不到軍餉!袁崇煥的部隊就曾因拖欠軍餉而發生過兵變!)如果不是崇禎自廢武功、自斷手足(殺了袁崇煥、罷免了熊廷弼),明軍精銳又與起義軍拼光了,清要入主中原還不知猴年馬月!而袁崇煥的被殺對明軍影響極大,此後才有了明軍將領率整支部隊投降的事。他們的口號是:「袁督師如此忠勇尚且如此下場,我們還留在這幹嘛?」 清佔了天下又如何?對一個小小的葛爾丹,佔絕對優勢的康熙御駕親征打了整整十年!在決戰時清軍大規模使用火炮才擊潰了葛爾丹的騎兵!這與秦漢對匈奴、唐對突厥根本沒法比!(匈奴、突厥對秦、漢、唐的實力和威脅遠超過葛爾丹對康熙)這才是清軍真實的戰鬥力。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中国封建王朝战斗力排名

匪體文...看起來好刺眼...
 

●WOW魔獸世界◎暗影之月-PVE●
《湛藍十字軍》

ID: 『力歐』
男性人類-聖騎士-天賦13/41/7

想要一探魔獸世界嗎?
來找我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中鰜坅堣朝菑璊O排名

[QUOTE=coolino2001]匪體文...看起來好刺眼...[/QUOTE]
簡體文也好.繁體文也好
英文也好.日文也好
不管看不看得懂
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權利
這是最起碼的尊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中國封建王朝戰鬥力排名

板主大大的心胸真寬廣...承認我自已很小鼻子、小眼睛...

正統才是王道...即使瀕臨亡國...我還是只願意追隨正統...蔑視一切匪徒的種種...

沒能力翻譯就別發言...這是我的愚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中國封建王朝戰鬥力排名

聖代沒有責怪coolino2001大大的意思^^
站在討論歷史的立場
跟大陸與台灣對立的立場沒有關係
或許聖代太迂腐了
但是不管其他論壇怎麼處理大陸的言論
互相排斥對方是沒有意義的
只要聖代幫忙雪姬姐管理歷史版的一天
聖代就不會讓歷史版變成中國與台灣互相對罵的地方
大大認為台灣為傳承中國的正統政府
那麼身為中國人所應該有的禮貌就應該保存下去
更何況無法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國家與政治體系的人呢

聖代並非袒護中國大陸
如果有大陸的會員存心來鐵傲挑釁
聖代會反擊回去
但是如果有台灣的會員作出不該有發言
聖代也不會原諒這樣的會員
請coolino2001大大諒解

另外關於簡體文的問題
不介意的話
聖代都會幫忙轉譯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涅然〞  極度贊同,偏激的行為使人反感。  發表於 07-8-14 16:34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回覆: 中國封建王朝戰鬥力排名

沒啦...是看到這種毫無意義的文章...又是一大堆的匪體字...還要勞駕板大幫改文...所以有感而發...

怎說毫無意義呢!?...每個朝代有每個朝代的國際情勢和時代背景...豈可如此「藍鳥比雞腿」拿來亂比...就如同「張飛打岳飛」一樣荒謬...照他這篇文章來看的話...第一名和第七名打打看如何...秦代打得贏清代的洋槍大砲嗎!?...大家評評看...這樣的比較有意義嗎!?...每個人的看法不同...那每個人都可以排出一個自已看法的排名囉...廢文~搖搖頭:鼻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中國封建王朝戰鬥力排名

難道可以投票決定最喜歡的帝王是誰還不能比較一下不同時期的軍隊戰例?
樓上的話顯然是針對文章的字體而發,不能讓人信服。
還沒看見過批評別人文章的字體的說法,這次領教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中國封建王朝戰鬥力排名

你是在打啥??拿機關槍 你拿刀打的贏??  無異議
 
[size=3][color=white][img]http://hw-driver-bal.nctu.cc:52833/pub/slime/mail0826/mail5/2002-0513-a.jpg[/img] 他是我老大~~別動我[/color][/size]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中國封建王朝戰鬥力排名

大家公認歷史上最強的朝代大概是元朝....

因為清朝那時候 大砲還沒有很多  蒙古的機動性還有辦法打贏(蒙古射箭很準喔!!)

俄羅斯 波斯 阿拉伯 條頓人會比匈奴爛??說難聽一點  你根本在放屁!!

這些聯軍根本是匈奴的10倍以上...匈奴到底有多強阿??

蒙古跟匈奴是差不多的...看你好像說匈奴是神一樣...現在中共拿機關槍掃 根本不用1小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中國封建王朝戰鬥力排名

喜歡的皇帝和朝代戰鬥力排名不太一樣吧...
我有意見的地方不是單單只有字體一項吧...
看來我的意思你看不大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52 , Processed in 0.02051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