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三、西班牙強化和美國的國際事務合作與軍事行動合作。

西班牙海軍新型F-100級多任務護衛艦由於採用了美製“宙斯盾”系統,因此也加強了同美國海軍的聯繫和合作。在國際事務中,西班牙政府和美國政府在諸多問題上持一致態度,西班牙也經常參加美國在全球的軍事行動。

1、西班牙海軍F-100級護衛艦通過在美國海試來增加同美海軍協作經驗。

由於安裝美製“宙斯盾”系統和其它美製系統,每一艘F-100級護衛艦在西班牙伊扎爾造船廠組裝完成後,都在美國進行“作戰系統艦艇合格性海試”(CSSQT)。目前已經完成前兩艘的海試。

2003年12月,首艦“迪巴贊”號與美國海軍“梅森”號(DDG-87)“宙斯盾”驅逐艦一起,在美國弗吉尼亞海岸成功完成了“作戰系統艦艇合格性海試”。

2004年10月,第二艘“朱安·博本海軍上將”號與美國海軍“平克尼”號(DDG-91)“宙斯盾”驅逐艦完成了第二次聯合“作戰系統艦艇合格性海試”(CSSQT)。此次海試在加利福尼亞海岸進行。在海試中,兩艘艦艇上的“宙斯盾”作戰系統通過一系列水面、水下和防空戰演習進行了戰備評估,演習科目有人員襲擊、電子攻擊以及戰術數據鍊和防空測試。防空測試是此次海試的重點,試驗中對實際目標進行實彈(導彈)射擊。

2、西班牙在美國建立導彈防禦系統上持支持態度。

西班牙政府已經表示願意幫助美國建立導彈防禦系統,並將通過部署特別裝配的護衛艦為海軍的“導彈防護盾”提供預警。西班牙海軍F-100級護衛艦雖然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像美國“宙斯盾”艦上所具有的全部反導系統,但其能與美國的“阿利·伯克”級“宙斯盾”驅逐艦和“提康德羅加”級“宙斯盾”巡洋艦等軍艦協同工作。在協同執行任務時,西班牙海軍的F-100級護衛艦具有反導偵測能力,能夠探測有關國家發射的導彈。大多數歐洲政府都對布什政府的導彈防禦計劃持保留態度,但西班牙首相卻稱該計劃是“為每個國家提供更可靠安全的一次嘗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四、西班牙F-100級“宙斯盾”護衛艦的成功為該國艦艇製造業贏得發展動力。

西班牙海軍的F-100級是歐洲第一種安裝美製“宙斯盾”系統的艦艇,加強了西班牙和美國在武器系統和艦艇製造方面的合作,雙方因此組成“先進護衛艦銷售聯盟”(AFCON)參與其他國家新型艦艇建造。美國通過西班牙打開局面向歐洲各國積極推銷艦載武器系統和“宙斯盾”作戰系統,而西班牙也因此為本國艦艇製造業贏得發展動力。

1、中標挪威海軍新型護衛艦建造計劃。

挪威海軍的新型“南森”級護衛艦是用於代替1966年服役的“奧斯陸”級護衛艦,計劃建造五艘。西班牙伊扎爾造船廠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組成的“先進護衛艦銷售聯盟”(AFCON)通過競標在2000年2月被授予建造合同,以西班牙的F-100型“宙斯盾”防空護衛艦為原型,採用性能縮小版的AN/SPY-1F多功能相控陣雷達。主承包商是西班牙的伊扎爾造船廠,分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負責“宙斯盾”武器系統整合,挪威一些廠商承擔部分工作。

2、積極參與澳大利亞海軍“防空作戰驅逐艦”計劃。

澳大利亞海軍為獲得防空反導能力巨大突破,為澳大利亞海軍的運送和部署提供防空保護;以及為海軍特遣部隊提供遠距離空域防禦,預計於2005年中期完成“防空作戰驅逐艦”設計。

西班牙伊扎爾造船廠以F-100級護衛艦的設計來積極參與該計劃。但最終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希爾在2004年8月11日宣布,澳大利亞政府已經決定使用美國“宙斯盾”級戰鬥系統作為澳大利亞新型防空作戰驅逐艦的核心作戰系統。首批三艘裝備“宙斯盾”級武器系統的驅逐艦將於2013年交付澳大利亞海軍使用。

西班牙海軍F-100級“宙斯盾”護衛艦是西班牙艦艇製造方面的巨大成就,它成功的將龐大的美製“宙斯盾”系統和本國的武器系統、傳感器系統等集成綜合應用到大型護衛艦上。海軍構成依靠高性能、強大綜合作戰能力的水面艦艇,保衛本國海域和控制海洋。因此,F-100級“宙斯盾”護衛艦將使西班牙海軍能力躍升,其最出色的遠程防空能力,能夠有效的保護艦隊抵禦來自空中、水面和水下的進攻。

西班牙海軍F-100級“宙斯盾”護衛艦_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地平線」計劃參與國之英國專題介紹:

註:本專題所介紹的艦艇,是在英國於1999年4月退出後自行發展的45型「勇敢」(DARING)級防空/戰鬥驅逐艦。








英國海軍目前的主力戰艦是1978年服役的「謝菲爾德」級42型驅逐艦,在當時造價高達2億美元。由於設計思路存在明顯弱點,只注重增加武器和電子設備,採用了薄殼型艦體,在1982年的英阿馬島之戰中,該級中的「謝菲爾德」號被阿根廷海軍「超級軍旗」艦載戰鬥機發射的「飛魚」反艦導彈擊中後沉沒,另一艘「考文垂」號被阿根廷空軍「天鷹」轟炸機投下數枚1,000磅的重型炸彈擊中後沉沒。

  馬島海戰後,各國海軍水面艦隊面臨加強防空能力的需要,因為空中威脅已經成為艦隊防禦中的主要方面。英國海軍為了替換「謝菲爾德」級42型驅逐艦,從80年代初開始作過多次嘗試,如英國馬可尼公司和英國宇航公司先後設計了43型和44型防空型驅逐艦,沒有被英國海軍選中;英、法、德、意、荷蘭、西班牙、希臘和比利時八國決定聯合研製NFR-90戰艦,英國由於種種原因中途退出,該計劃最後也沒有結果。

英國海軍「勇敢」級45型驅逐艦.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英國參加最有實質性的研究工作是在1991年和法國共同提出的未來護衛艦計劃,1993年意大利也加入這一計劃,項目命名為「地平線」護衛艦(CNGF)。由於英國和法國、意大利存在嚴重分歧,在1999年4月退出,但法國和意大利繼續發展,為法國海軍建造的首艘地平線防空型護衛艦Forbin號,於2002年4月8日正式開工。

  英國海軍決定自行發展45型「勇敢」(DARING)級防空/戰鬥驅逐艦,英國海軍45型計劃受益於「地平線」護衛艦計劃完成的工作,舉例來說主動防空導彈系統(PAAMS)、武器系統和船舶的一些內部的體系結構。

  在英國海軍「未來水面艦艇」(FSC)計劃中,未來水面艦艇有兩種選擇方案,一種是英國45型驅逐艦的先進改進型,另一種是新的三通船設計。「未來水面艦艇」將是一種通用性多角色艦艇,具有多種能力。

abbr_ampson 多功能雙面有源相控陣雷達為導彈系統提供目標數據.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英國海軍「勇敢」級45型驅逐艦已經簽定建造6艘的合同,同時總需要量為12艘。預計12艘45型驅逐艦項目總價值約60億英磅(95億美元),在2014年之前進入英國海軍服役。一個全尺寸工程和初期產品(FSED/IP)承包合同已經授予英國馬可尼電子系統公司(現在英國宇航系統公司,BAE)作為計劃項目主承包商。所有的45型驅逐艦在英國宇航公司Yarrow Scotstoun造船廠總裝下水。Vosper Thorneycroft公司負責建造和裝配45型驅逐艦的前段、桅桿和煙囪。

  英國海軍首批計劃建造3艘「勇敢」級45型驅逐艦。在2003年3月開始建造「勇敢」級的首艦HMS(英國皇家海軍艦船)「勇敢」(Daring)號,將在2007年進入英國海軍服役。第二艘,HMS「不屈」(Dauntless)號和第三艘HMS「金剛石」(Diamond)號在2009年將會進入英國海軍服役。隨後三艘已經被命名為HMS「天龍座」(Dragon)號、HMS「保衛者」(Defender)號和HMS「鄧肯」(Duncan)號。英國海軍「勇敢」級45型驅逐艦排水量達到約8,000 噸,設計最高速度高於27節,航程大於7,000海里。

45型將會配置一架EH 101「灰背隼」(Merlin)MK 1型直升飛機.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任務

  英國海軍「勇敢」級45型驅逐艦的主要任務是提供局部區域艦隊防禦,使用遠程雷達和具有廣泛的區域防空能力。戰艦的戰鬥系統也有能力管理飛機和特混艦隊的聯合防空戰鬥操作,發揮指揮艦的作用。45型裝備的武器系統能攔截各種空中威脅,包括非常敏捷、機動操縱具有重新攻擊模式的高性能反艦導彈,也配備近戰武器系統用於末層防禦。裝備的先進主動防空導彈系統能有效保護戰艦防禦單枚或同時多枚導彈進攻,具有控制多枚同時升空攔截導彈能力。用於未來確定的需求,45型也提供巡航導彈如戰斧和反彈道導彈。45型將搭載一架英國海軍EH 101「灰背隼」(Merlin)MK 1型三發多用途重型艦載直升機,但是最初將會配備裝有「黃貂魚」(Stingray)魚雷的「山貓」HMA 8型直升飛機。

指揮控制

  一個由英國宇航戰鬥與雷達系統公司和阿勒尼亞·馬可尼(Alenia Marconi)系統公司聯合小組共同為45型提供作戰管理系統(CMS) 和高速以太網絡數據傳送系統。45型作戰管理系統整合主動防空導彈系統並且控制所有的傳感器和武器。由泰利斯通信公司領導的一個包括英國宇航系統航空電子公司聯合小組提供全面綜合通信系統(FICS)。Astrium公司(歐洲航宇防務和英國宇航系統公司的一個合資企業) 已經被頒發一份合同用來提供SCOT 3衛星通信系統。雷聲系統公司提供綜合導航系統,諾斯羅普·格魯門船用系統公司和洛克衛爾(Rockwell)自動化公司提供控制平台管理系統,阿勒尼亞·馬可尼系統公司提供METOC(氣象和海洋)系統。

45型驅逐艦主要武器系統將會是主動防空導彈系統(PAAMS).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主動防空導彈系統(PAAMS)

  英國海軍「勇敢」級45型驅逐艦主要武器系統是主動防空導彈系統,主要由三個國家合作開發,包括法國、意大利和英國。批量生產合同在2003年11月被授予,主承包商是歐洲主防空導彈系統聯合投資(Europaams SAS)公司。該公司是一家聯合經營公司,歐洲宇航公司擁有三分之二股份和英國馬可尼公司擁有三分之一股份。

  主動防空導彈系統的防空導彈主要是近程「阿斯特」15型和中程「阿斯特」30型,英國海軍尚未正式確定裝備。英國海軍計劃只選擇中程「阿斯特」30型防空導彈。「阿斯特」導彈攜帶一台慣性計算機連同數據鏈系統,一個有源J-波段多普勒雷達自動導引彈頭和15公斤戰鬥部。「阿斯特」30型防空導彈速度高達4馬赫,射程超過80公里。導彈具有達到相當的機動性,這是通過使用非常先進的側向燃氣推力控制(PIF)/氣動飛行控制(PAF)制導系統獲得。

  法國和意大利主動防空導彈系統使用Empar G-波段相控陣雷達,而英國主動防空導彈系統將安裝使用英國宇航系統公司Sampson多功能、雙面有源相控陣雷達,工作在E/F波段。每面矩陣含有2,5000個砷化鎵發送和接收模塊,輸出25千瓦,作用距離達到400公里,同時目標跟蹤數量達到500個。英國宇航系統公司已經重新設計Sampson有源相控陣雷達,採用新的二面陣列近球形設計。操作狀態包括遠距和中距搜索、水面搜尋、高速海平面搜尋和高角搜索/跟蹤,使用數字式自適應波束形成技術獲得極強的抗干擾能力用於電子對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首批3艘英國海軍「勇敢」級45型驅逐艦主動防空導彈系統配備6套8單元由法國艦艇建造局(DCN)設計的DCN Sylver A50垂直發射裝置。為了達到武器裝備與美國海軍的兼容性,第二批建造的45型驅逐艦的垂直發射系統將採用美制MK41系統,可發射「戰斧」巡航導彈、「標準」2 增程型和「標準」3A戰區防禦型導彈。目前英國海軍正在考慮配備歐洲導彈設計局(MBDA)研製的Scalp巡航導彈和配套的16單元SYLVER(A70)垂直發射裝置。

  指揮控制系統將會由Ukams公司提供,而泰利斯空中系統公司負責製造一些核心部分元件。阿勒尼亞·馬可尼公司和Radamec 防護系統公司聯合小組提供光電火炮射擊控制系統(EOGCS)。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艦炮

  英國海軍「勇敢」級45型驅逐艦配備一門114 mm Mk 8中等口徑艦炮用於濱海作戰,還配備30mm艦炮。由於第一批45型驅逐艦裝備的對陸攻擊武器的能力顯然遠遠不足以承擔未來對陸作戰任務。但在為該艦提供的甲板空間和承載重量儲備在設計時已考慮到武器裝備的改裝問題,正考慮選用155mm艦炮或聯合防務公司的MK45-4型127mm艦炮和雷神公司研究的EX-171遠程制導炮彈來提高對陸作戰能力。

傳感器系統

  廣泛範圍遠距離搜索由阿勒尼亞·馬可尼系統公司工作在D-波段的S1850M遠距離3D電子掃瞄雷達提供。雷聲系統公司將會提供IFF(敵我識別)系統。Ultra電子儀器設備公司(同美國的EDO公司一起)已經被選擇提供45型水面艦艇魚雷防護(SSTD)系統,包括MFS-7000艏舷安裝中頻聲納,這是基於EDO供給巴西海軍聲納的一個發展型。MFS-7000系統提供魚雷攻擊自動報警,具有船舶機動操縱和配置誘餌去消除威脅的戰術建議功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對抗措施

  泰利斯傳感器公司(以前的Racal防衛公司)提供45型雷達頻帶電子支援措施(RESM)系統。RESM在Racal防衛公司的產品基礎上發展但使用新的信號處理和射極辨識技術。45型安裝英國宇航系統公司有源誘騙系統,包括多孔發聲器誘餌和用於對抗雷達制導導彈的輻射誘餌。

推進系統

  45型動力系統僅使用二台先進的WR-21循環燃氣輪機發動機,熱交換器使用中間冷卻器和回流換熱器(ICR),節約有效空間和燃料。回流換熱器能夠從廢氣中補償能量去增加燃料效率。每台發動機提供25兆瓦動力。發動機由勞斯萊斯公司和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共同製造。Alsthom動力轉換公司提供動力和推進系統的其它元件,包括電氣推進電動機。

  從總體來看,在建的英國海軍「勇敢」級45型驅逐艦將是歐洲眾多新建的大型防空艦艇中整體性能最先進的,單艘造價達到了約8.5億美元,將是未來英國海軍水上力量的中堅。

45型驅逐艦的俯視和側視圖.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23:40 , Processed in 0.02171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