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2、F-100級武器系統

    西班牙海軍F-100級多任務護衛艦雖然側重防空能力,但做為多任務護衛艦,它的作戰能力完善,反潛、反水面艦艇能力同樣強大。

    單從艦隊防空和防禦方面來看,F-100級組成三層防禦:中遠距由“標準”SM-2 MR block IIIA防空導彈承擔,有效區域達到150千米,為艦隊提供防空任務,主要針對中高空戰機和中低飛行高度反艦導彈,由於該型導彈性能全面,也能打擊掠海飛行、超音速反艦導彈等目標;近距由“改進型海麻雀導彈”(ESSM)承擔,有效區域達到30千米,為艦隊或自身提供防禦,主要針對超音速、超低空、低雷達截面反艦導彈;最後一道防線近防由梅羅卡近防火炮(Meroka)承擔,為自身提供保護,發揮類似美國“密集陣”近防系統的能力。

    “標準”SM-2 MR block IIIA防空導彈和“改進型海麻雀導彈”(ESSM)均採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Mark 41垂直髮射系統。位於艦艏Mk 45 Mod2 127毫米艦炮後面,採用六組八聯裝佈置形式。

    艦對空中距導彈系統:採用美國雷聲公司“標準”SM-2 MR block IIIA防空導彈提供區域防衛。SM-2 MR是一種全天候、艦射中距艦隊防空導彈,是“標準”SM-2防空導彈的最新增程型,有效射程達到155公里。兩級固體燃料發動機、尾舵控制,速度2.5馬赫。裝有半主動雷達自動導引頭和一套“宙斯盾”無線電指令線路,採用慣性中程制導/指令中程修正加半主動雷達自動尋的制導的複合制導,只在未端使用艦載雷達對目標照射引導攻擊。共有40個發射單元,每個Mark 41單元裝有一枚“標準”SM-2 MR block IIIA防空導彈。

    新型“標準”SM-2 MR block IIIA防空導彈具有反導、防空與反艦能力,尤其具有對付超低空目標和海面上高速小型目標的能力。

Mk 45 Mod2 127毫米艦炮.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艦對空近距導彈系統:近距防空採用美國雷聲公司的“改進型海麻雀導彈”(ESSM)。“改進型海麻雀導彈”採用半主動雷達制導,小展弦比彈翼加控制尾翼的佈局方式(即正常式佈局,控制舵面在尾部);全新的單級大直徑(25.4釐米)高能固體火箭發動機具有推力向量系統,可以使導彈的最大機動過載達到50G,而且不會隨射程的增加而大幅減小。目前的戰鬥機即便作出9G的持續規避機動動作也絲毫無法躲閃它的攻擊。同時射程也顯著提高,近30千米的射程達到中程艦對空標準;新型的自動駕駛儀,慣性制導和中段制導,X波段和S波段數據鏈,末端採用主動雷達制導。這種特殊的複合制導方式可以使艦艇面對最為嚴重的威脅。

    “改進型海麻雀導彈”已經多次證明其打擊摧毀反艦導彈的能力,並能夠有效攔截技術先進的超音速、超低空、低雷達截面的機動型反艦導彈。“改進型海麻雀導彈”採用Mark 41垂直髮射系統,共有8個發射單元,每個Mark 41發射單元內可存放4枚“改進型海麻雀導彈”導彈。

    近防禦武器系統(CIWS):西班牙伊扎爾造船廠的FABA系統部生產的Meroka 2 B近防炮是世界上炮管數最多的近防火炮,達到12管,口徑20毫米射速高達9,000發/分,射程達到3,000米,初速1,215米/秒,備彈720發,威力強大,而且重量只有4.5噸。“梅羅卡”(Meroka)近防禦武器系統包括紅外系統、視頻自動跟蹤系統和“宙斯盾”雷達提示系統。一具Meroka 2 B近防炮安裝在F-100級艦尾直升機庫上方。

世界上炮管數最多的Meroka 2 B近防炮.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另外,F-100級護衛艦還配備有二挺20毫米機槍。

    艦炮系統:西班牙海軍F-100級護衛艦在艦艏安裝一門Mk 45 Mod2 127毫米艦炮,配備西班牙伊扎爾造船廠的FABA系統部生產的“多娜”(DORNA)雷達/光電火控系統。“多納”感測器包括K-波段雷達和追蹤雷達,連同紅外系統、視頻系統和鐳射測距儀。美國海軍已經選定“多納”系統,將來用於配備在“瀕海作戰艦”(LCS)上。

(請見上列文章中的兩張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反艦武器系統:在艦身中段有兩套四聯裝波音公司“魚叉”反艦導彈系統。“魚叉”最大射程達到120公里,裝有一枚220公斤重彈頭,採用主動雷達未端制導。“魚叉”導彈至今已經生產了7,000枚(包括國外購買的3000枚),裝備了25個國家海軍。

F-100级護衛艦正在吊裝Mark 41垂直發射系統單元.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國波音公司最新型RGM-84L“魚叉”Block II,除了雷達尋的器外,加裝了“聯合直接攻擊彈藥”用的制導裝置改進型,包括HG100制導系統(INS)和全球定位系統GEMIII(GPS),還有“斯拉姆”導彈上的任務電腦,使其既能攻擊艦艇,又能攻擊港口內的艦艇和岸上93千米縱深的目標,成為雙用導彈。攻擊陸地目標的精度達10米。

F-100级護衛艦採用六组八聯裝Mark 41垂直發射系統.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另外,艦艇有兩套Mk 46雙管魚雷發射裝置用於Mk 46 Mod5輕型魚雷。 MK 46型魚雷是美國第三代輕型反潛自導魚雷,比較成功地解決了自噪聲對聲自導的干擾問題,是世界上首先裝備計算機的魚雷,具有多次重複攻擊能力。改進的MK 46 Mod5型魚雷採用單元組合燃料推進,提高抗干擾、制導控制;主、被動聲吶探測能力增強,可探測多個水下潛艇目標,能在各種環境下工作(包括淺水環境);改進了自導控制系統,可識別誘餌假目標。

Mark 41垂直發射系統.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3、艦載直升機


西班牙F100級多用途護衛艦在艦尾有一個長26.4米的飛行甲板,能夠搭載一架直升機。 1990年,西班牙首次從美國西科爾斯基公司購買了六架SH-60 B“輕型機載多用途系統”(LAMPS)Mk III型“海鷹”(Seahawk)直升機。 1998年,西班牙海軍根據“先進海上直升機項目”又訂購了六架SH-60 B LAMPS Mk III型“海鷹”(Seahawk)直升機,這次定購合同總價值5,540萬美元,採用全新標準,配備前視紅外系統( FLIR)和“地獄火”激光制導空對地導彈,部署在F100級多用途護衛艦和“聖瑪麗亞”(Santa Maria)級導彈護衛艦上,整個合同在2002年10月底完成。在2004年1月美國西科爾斯基公司已經完成一項升級計劃,對西班牙上一批購買的六架SH-60 B LAMPS Mk III型“海鷹”(Seahawk)直升機升級到第二批同樣的最新標準。

在西班牙海軍“先進海上直升機項目”中,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是主要的系統集成商,並且和西班牙SAES公司和Amper Programas公司合作。位於西班牙卡塔赫納的SAES公司提供了基於可靠成品技術的8通道SPAS-8B聲信號處理器。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Amper Programas公司負責為這些飛機製造傳感器操作員控制台、設備機櫃及相關的電纜配套設備。

F100級將搭載一架SH-60 B LAMPS Mk III型“海鹰”直升機.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4、對抗措施組件。

F-100級艦載對抗措施組件包括由西班牙因德拉公司(Indra)生產的“金牛座”電子支援措施/電子對策(ESM/ECM)系統;MK-9000電子對抗系統;NAVSSI/WSN-7導航系統;四套Mk 36 SRBOC干擾發射裝置;AN/SLQ-25 A Nixie拖曳魚雷誘騙系統。 AN/SLQ-25 A Nixie拖曳魚雷誘騙系統是一種數字控制的軟殺傷誘餌系統,用於保護水面戰艦免遭尾流自導、聲自導和線導魚雷的攻擊。

5、傳感器。

F-100級的核心是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AN/SPY-1 D“宙斯盾”相控陣雷達,用於空中和水面搜尋;空中搜索雷達採用TRS 3D雷達;水面搜尋雷達採用G/H波段AN/ SPS-67(V)3雷達。

艦體安裝美國雷聲公司DE1160 LF主動/被動聲納,還有一部SQR-19A拖弋陣列聲納。艦載SH-60“海鷹”(Seahawk)直升機裝備一套AN/ SQQ-28 LAMPS III型聲納浮標。

艦挺指揮室角度.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6、CODAG推進系統。

F100級裝備一套組合式柴油和燃氣推進系統(CODAG),使用兩座額定34.8 MW的GE LM 2500燃氣渦輪機和額定9 MW的兩座巴贊-卡特彼拉3600型柴油發動機。傳動軸驅動二具可控斜度螺旋漿。設計師們將動力系統分別設置在兩套獨立且防水的主機艙段,每個艙段內有一套齒輪傳動機構和一根傳動軸,用以驅動5葉式可調螺距螺旋槳。 “迪巴贊”號最高航速為28.5節,以18節速度航行續航距離7,412公里。

7、F-100級的設計特點和隱形設計。

歐洲九十年代造艦熱潮中建造的新型護衛艦或驅逐艦,都考慮了隱形方面設計。另外,西班牙與德國和荷蘭合作過“三國護衛艦計劃”(TFC),該計劃強調模塊化設計,這一點從另外兩個國家建成的護衛艦可以看到。因此F-100級設計的突出特點是模塊化,注重隱形。

西班牙海軍F-100級的模塊化設計,整個艦艇由27個模塊組成。在隱形技術設計方面,大量採用如傾斜式乾舷,舷牆與上層結構緊密整合,減少了側面折角和三面角結構等。這有助於降低雷達信號。它通過廢氣冷卻,艦殼灑水系統、主機減振基座等技術,降低紅外信號、電磁信號特徵和噪聲。

西班牙海軍F-100級“宙斯盾”護衛艦.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8、計劃配備美RQ-8A“火力偵察兵”無人機系統。

在歐洲眾多的新型護衛艦或驅逐艦中,西班牙海軍F-100級將第一個集成無人機系統。美國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集成系統分公司已與西班牙的伊扎爾造船廠(IZAR)簽訂了一份技術援助協議,以推動美國海軍的“火力偵察兵”垂直起降無人機在西班牙的F-100級護衛艦計劃中使用。西班牙海軍對伊扎爾造船廠建造的新型或改進的現有護衛艦的精確武器目標導向系統提出了新要求。依據這項要求的規定,“火力偵察兵”無人機可為實施對陸攻擊任務的精確制導武器提供目標指示的要求。

“火力偵察兵”無人機系統可作為海軍海上和海軍陸戰隊岸上的武器增效器。 “火力偵察兵”無人機可在6,000米的高空飛行,它裝備有包括激光指示器/測距儀在內的光電/紅外傳感器,可提供高精確度的情報、偵察和監視,向軍事決策者提供敵方的資源和地面人員實時的信息和定位。

西班牙海軍F-100級“宙斯盾”護衛艦_2.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1:07 , Processed in 0.02850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