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沙姆索

在晴朗的早晨裡,尚未睡醒的吟遊詩人被修給半強迫的挖了起來。
「再讓我睡十分鍾……」
艾斯冒出了近似吟呻的微弱話語之後,繼續用枕頭蒙著頭縮回被子裡面。
完全不知早起為何物的艾斯,是個徹底的夜晚主義者。不到月亮爬昇至頭頂的高度時絕不上床,不到陽光遍灑大地的程度時絕不下床。修就曾為了艾斯老是睡死到中午的事常常大發牢騷,而導致這場事件的主角卻很理直氣壯的開口:
「夜晚是男人的浪漫,你這個不懂情調的傢伙。難怪活了十八年還沒有女朋友。」
「與其變成跟種馬一樣的人物,我還寧願繼續沒情調下去。」
「什麼種馬?我是帶給女性夢想和希望的閃亮之星,被我救贖過的美女們莫不心懷感激呢!」
「假如沒有遇見你的話,我想她們一定會活得更快樂吧!」
諸如此類的對談幾乎每天發生,通常以艾斯取得勝利的情況居多。然而現在並不是可以繼續賴床的時刻,對於緊緊抱住枕頭不肯起來的艾斯,修以恐嚇的語氣威脅他。
「好吧……但不早點離開坎德薩斯的話,那個魔法師又會殺過來了吧……」
艾斯的意識逐漸恢復。
「這次一定是有備而來……大概一見面就會來個特大火球也不一定。」
艾斯的思考模式開始緊急運轉。
「會被分屍吧……搞不好對方會帶一整支狂戰士軍團吶……」
艾斯瞬間完全清醒。
若是將睡眠與生命安全放置在天平兩端,會沉下去的是哪一方根本就不用講。吟遊詩人從床上一躍而起,一邊喊著「清晨的空氣有益肺部的血液循環和促進身心健康」這種不知所云的話,一邊衝去盥洗室。
修與艾斯會這樣急著想離開坎德薩斯是有理由的,而魔法師古雷的存在就是最大的原因。
昨晚古雷在逃跑之後,朧對兩人丟出了警告。
「那傢伙一定會再回來的,你們最好趕快離開坎德薩斯。」
朧的預言可信度相當高。依古雷所透露出的情報來看,他們已經碰上一件牽涉到統治比洛夫丁的克隆尼王家的陰謀,通常被這種由詭詐與算計交織而成的黑色漩渦所捲入的話,伴隨而來的只有危機而已。因此修與艾斯誠心的接納了朧的建言,決定天一亮就離開坎德薩斯。
「啊,這麼說來,委託你調查狂戰士的人,就是那些比洛夫丁上面那些傢伙了吧?」
朧對艾斯的問題報以不懷好意的微笑,那種笑容擺明就是「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會比較好」的意思。
「你們以後最好還是三緘其口吧!對了……」
朧將視線轉向修。
「抱歉剛才把妳丟出去,因為妳看起來比較輕,才能剛好丟到那種高度。我知道這對女孩子來說是很失禮的行為,不過當時我也只能想到那種方法,請妳別在意。」
「我是男的!」
當晚修以怒吼做為紛亂的休止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總而言之,修與艾斯為了自身安全著想,一早就踏上了出城的路。城門沒有像昨天一樣出現大批的警備隊,阿薩姆很忠實的執行古雷的命令。
一路上非常平靜,昨晚的騷動彷彿就像是場夢一樣。艾斯似乎擔心古雷會隨時出現,常常抬頭仰望天空,提防有火球會從天而降的可能性。當他們走到一條三叉路口時,獵寶者選擇了往南方的小徑。
「修,等一下,你走錯路了吧?」
艾斯以疑惑的口氣叫住修。
「不,沒有走錯啊。我本來就是想走這條路。」
「這是往南方的路。」
「我的方向感還不至於差到把南北兩邊給搞錯。」
「你知道這是通往哪裡的吧?」
「綠皇森林。」
「原來你也知道啊。那可是妖精跟獸人的地盤耶!」
雖然人類擅自將菲瑞克斯大陸的土地劃分並歸給五個國家所統治,但其實這只是一廂情願的說法罷了。實際上,大陸上還可以細分為許多領域,由不同種族所佔據。
森林是妖精和獸人最常居住的地方,兩者之間不時引起糾紛,也打過了不少場戰役。獸人是具有如同猛獸般可怕力量的亞人種,同時也是月之神——利雷姆蕾的子民,雖然智慧不是很高,但是牠們的怪力足以讓人聞之色變。牠們在華銀之月的滿月時刻甚至會變成野獸,此時能力會大幅提昇。雖然妖精可算是最會使用魔法的種族之一,但是卻沒有因此在長年的對峙中佔到上風,獸人的實力由此可見一斑。
其他還有像矮人群居於山脈,翼人棲息天空浮島,人魚住在海湖之處,侏儒則是喜歡到處亂跑等等……。不過除了侏儒外,其他種族對人類大都沒什麼好感。而綠皇森林正是妖精們最大的集中地,貿然經過也許會有麻煩也不一定。
「假如往東走的話,要花上六天才能到馬卡迪蘭的邊境,但是穿過綠皇森林的話只要三天,而且還可以躲過通關檢查,又可以省下一筆關稅。」
「聽起來很不錯,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危險性啊?妖精就先不用講,獸人、獸人耶!牠們可是完全不懂『和藹』這個字該怎麼寫的恐怖傢伙耶!」
「反正你會活到一百二十歲,這種小事就別在意了。如果你覺得不安的話,可以自己往東走。」
「哼,哼哼……」
艾斯搖搖頭,做出了只揚起一邊嘴角的笑容。
「看來你是在質疑我挑戰未知事物的大無畏精神?冒險故事就是要有刺激的場景才叫冒險,我除了知性與優雅之外,骨氣與膽量可說是多到過剩的程度。」
「但是卻十分缺乏腕力和常識吧!」
兩人就這麼持續著無益也無害的對話,吵吵鬧鬧地走向綠皇森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五章、追隨光明者
綠皇森林——妖精一族的最大聚集地。素以佔地遼闊和天然形成的迷宮而著名,是一座橫跨比洛夫丁與馬卡迪蘭兩個國家的綠色地帶。
數年前在妖精和人類的協議下,妖精在綠皇森林內開拓了一條道路,方便由馬卡迪蘭來的商旅到比洛夫丁。但是這條道路卻有獸人在一旁虎視眈眈的偷襲過客,致使這條森林小路變得無人敢行。雖然兩國曾向妖精要求提出解決的方案,但妖精卻給予冷淡的回應。
「我們從未代替獸人做出任何約定。獸人和我們是長久以來對立的種族,我們無權亦無法約束牠們。如果你們有任何不滿,請自行找獸人解決,別恣意把責任推到他人身上。」
意思即是「想找牠們麻煩的話自己去,我們不奉陪」,於是比洛夫丁和馬卡迪蘭到最後也沒輒了。
獸人論力量,絕不亞於魔獸;論行動,在陸地上能跑贏牠們的種族屈指可數。雖然智慧略低,但牠們卻有辦法光憑力量就和妖精抗衡數十年之久,和這種對手打架根本是自討苦吃。於是森林小路數年來形同荒廢,原本設在森林入口的崗哨也逐漸荒廢。除非找死,否則很少有人敢穿過這片綠色領域。
而現在,貪財、好色的二人組——修和艾斯便成為近年來唯一踏足這條道路的人類。
兩人漫步在被茂密枝葉遮住陽光的小路上。即使是大白天,但是光線仍然昏暗,由道路延伸至彼方的黑暗顯得莫名詭異,彷彿隨時會有魔物從中出現一樣。艾斯走在修的後面問道:
「我很好奇,假如獸人真的出現了你會怎麼辨?」
「逃跑。」
「啊?」
「懷疑呀?難道你要我跟牠們打起來?搞清楚這裡是哪裡好不好!」
「你跑得贏牠們嗎?」
修從袋子裡取出了一把古銅色的匕首,得意的把它拋著玩。
「這是『走劫』,只要有它,就算是獸人也只能跟在我後面吃灰塵。」
「我從以前就一直想問了,那種奇怪的匕首你到底有幾把啊?」
「這是機密,機密。」
修故作神秘的避開了問題,使得艾斯的好奇心更加旺盛。
「碎禍之爪」、「災鱗之爪」、「兇襲牙」、「走劫」,修至今所拿出的四把匕首都各自具有令人驚訝的特殊力量。光從這些匕首就可以看出來,修絕對不是普通人。他的身手比一般的冒險者還要來得高明許多,而且長相更是屬於賞心悅目型的,如果撇開那種死要錢的個性不談,修的確是一個很優秀的同伴。
就在艾斯想要套出更多東西時,風中傳來的聲響讓他停止了腳步。修也站在原地,不動聲色的觀察四周。
「還真的出現了。為什麼每次壞事總是挑在最不希望發生的時候發生啊?這就是人生嗎?」
「數量有六……不,七個吧?對方的熱忱簡直令人感動的想哭呢!」
修聳聳肩,把手上的走劫丟到地上,雙腳踏住劍刃。然後右手捉住吟遊詩人的領子。
「疾風怒濤!讓我們朝著未知的彼方奔馳吧!走劫!」
匕首在綠色的閃光包圍下變成了節肢動物的型態,並且帶著修與艾斯衝離現場。超快的速度揚起了一道沙塵,直達森林的深處。「逃命的速度」和「瞬間的反應」是身為獵寶者最需要的兩樣武器,此時的修已經將其中的一項發揮到了最高境界。
埋伏在黑暗處,尚未有登場機會的獸人們也只有望著他們離去的份……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艾斯發出尖銳的慘叫,飄在半空中感受著掠過髮絲與皮膚的疾風,這是因為他被修拎著領子,暗綠色的樹蔭和光線在他眼前不斷交錯。這時的艾斯終於體會到風箏的心情。
這種驚慄的體驗並沒有持續多久,修過一會兒便停了下來。艾斯立刻趴在地上喘氣,他第一次認為能夠用雙足碰觸大地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
「拜託,下次要演出這種危險畫面的話先講一聲,這對心臟不好!」
艾斯的請求並沒有得到回應。修四處張望並露出困惑的神情,艾斯很快就發現到不對勁。
「怎麼了?」
「好像迷路了耶……」
「咦?咦!迷路?」
艾斯跳起來觀望,結果發現情況比修說的更糟。
他們不是迷路,而是四周根本就沒有路!
由於太久沒有人經過綠皇森林的關係,原本的道路現在已經被雜草和地衣類植物給淹沒了。沒有路的話該怎麼出去呢?修與艾斯面面相覷。
「呃啊啊啊,被獸人包圍之後接著是迷路嗎?我的冒險之旅也太過波瀾萬丈了吧……」
艾斯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接著他靈敏的雙耳突然捕捉到某種聲音。
「嗯……好像……有奇怪的聲音……」
艾斯仔細地側耳傾聽,修識趣的屏息以待。
「打鬥聲……」
兩人循著聲音的方向,一邊撥開草叢一邊前進,很快的就找到了打鬥之聲的發生源。
一個髮色和服飾均為綠色的妖精男子正和一隻獸人搏鬥著。
長相類似犬族的獸人以豪邁的姿態不斷揮動手中的狼牙木棒,木棒製造出來的破風聲使人完全不會對它的破壞力產生質疑。妖精男子手持短劍,靈敏地穿梭在木棒的暴風圈裡。
戰況進行的很激烈,而且以獸人的攻擊佔了多數。獸人是一支擅長於戰鬥的種族,妖精男子雖然在速度上佔了些微的優勢,但是每當他持劍想要刺向獸人時,對方就會不顧防禦或閃避的想要硬碰硬。以獸人的體格來看,牠就算被刺個一兩劍也沒事,但妖精男子只要挨上一棒絕對會倒地不起。
跟劍術這種近身打法比起來,妖精更擅長弓箭與魔法的遠距離戰鬥,只要拉開一定的距離,他們可說是最強的敵人。相對的,獸人的近戰能力則是比妖精優秀許多。如果戰況再這麼持續下去的話,誰會是勝利者簡直一目了然。
「修,你去救那個渾身綠色的傢伙,然後叫他帶我們離開這個鬼地方。」
「那個獸人很強耶!」
「假如你戰死了,我會替你立一個壯觀的紀念碑的,上面還會刻著『勇猛果敢』做為墓誌銘。」
「……還真是謝謝你啊!」
修對艾斯吐了吐舌頭,同時從袋子裡抽出一把黑色匕首。
「葛羅西亞家秘傳奧義——突然腳!」
從隱蔽的樹叢中突然跳出,修一個飛踢準確的命中了獸人的頭部,把牠踹到了另外一邊。無聲無息的偷襲是修的拿手絕技,喜歡為自己這種一點也不光明正大的招式取些怪名字更是他的興趣。
「妳……妳是……」
被救助者看著眼前這個美貌的救助者,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為善不欲人知,救人必收報酬。葛羅西亞堂堂登場!喂喂!那個臉像被開水燙過的半犬類動物,一腳就不行了啊?」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獸人的好戰之火是不可能因為一腳而熄滅的。被譏諷為半犬類動物的牠立刻朝修撲去。
「醒來吧!縳妖!」
黑色匕首隨著修的呼喚化為一個黑色的光球,就在獸人的木棒即將敲碎修的頭顱之際,深沉的黑球突然冒出了一顆眼睛!被縳妖幻化而成的黑暗之眼盯住的那一瞬間,獸人的身體就像被固定住了一般動彈不得,當場僵硬在那邊。
「抱歉,你就暫時被妖力的鎖鍊綁一陣子吧!」
輕而易舉的,修就將妖精的宿敵給制服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菲瑞克斯大陸上的妖精大致可分為兩種:艾爾夫和卡耶爾。
艾爾夫和卡耶爾分別位於大陸的北端與南端,北端的綠皇森林是卡耶爾妖精的居住地,南端的翡翠王樹海則是艾爾夫的領域。卡耶爾與艾爾夫彼此之間少有來往,至於是什麼原因則只有妖精們自己知道。
妖精並沒有在名字前冠上姓氏的習慣,唯一可以冠上的只有「艾爾夫」及「卡耶爾」兩種姓氏,而且通常只有妖精的族長及其直系血親才可以擁有。最好的例子,就是艾斯口中「渾身綠不啦嘰的傢伙」,自稱為妖精族長之子的諾瓦‧卡耶爾。  
「沒想到救了一個大人物吶!」
「動手的是我吧?你只是在一邊看好戲而已。」
「這種小事就不要那麼計較了,心胸窄小是一件可悲的事。」
和「維持社會善良風氣」及「熱血的青春」這類名詞完全無緣的二人組正跟著諾瓦走向妖精族的聚落。因為被修所救而心懷感激的單純妖精族長之子,好心的提出了讓兩人住上一晚的建議,不用說,這兩個人絕對是不客氣的答應下來了。
火紅的夕陽開始沈落於山間,炫麗的晚霞也漸漸變得厚重起來。修與艾斯跟著諾瓦不斷穿越層層的樹林迷障,不知不覺間已經瀕臨了普路托掌管世界的時刻。在天然的森林屏障遮掩下,妖精族的居住地簡直隱密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當他們穿過了由兩排大樹所形成的長廊後,屬於妖精的天地剎時呈現。
舉目所見盡是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地。無數的巨大樹木聳立於其中,驕傲地對天空伸展枝葉,並在無規律的分布中閃耀著獨特的美感。許多妖精來回走動,卻也有各種動物佇足其中,小鹿與松鼠倦懶地躺臥在地上,數不清的飛鳥振翅穿梭於林間,空氣中充滿了寧靜的氣息。這就是妖精的北之國度——綠皇。
斑爛的晚霞替妖精之都增添了無止盡的炫麗,即使巨木的枝葉遮蔽了大半的天空,仍然阻擋不了傾瀉而下的橘紅色雲彩,眼前的景緻彷彿是由壯麗與詳和兩種調子協奏而成的交響曲,能夠令觀賞者感受到莫名的震撼。
「好棒!」
艾斯以最單純的形容詞表達自己的感想。修則是猛點頭表示同意。
「請跟我來吧!」
諾瓦帶領兩人繼續往前進,這時迎面走來四個身穿銀色長衣的妖精,看起來像是警衛之類的角色。諾瓦在四人面前停了下來,以妖精語彼此交談。
四周那些美貌的妖精男女們紛紛對修與艾斯投以好奇的目光。修露出有點不自在的表情。艾斯以優雅的笑容和手部動作打招呼——僅限於對妖精女子。
不久諾瓦似乎已經和銀衣妖精們談好了,並從他們手中接過了兩條項鍊。諾瓦轉頭向兩人說道:
「這是通行的証明,請戴上吧!」
諾瓦交給他們一人一條銀色項鍊,銀衣妖精們等到修與艾斯都戴上項鍊之後才轉身離去。諾瓦繼續帶領兩人往前走,同時兼任導遊的身分。
「哇啊,那些高大的樹木算是妖精的房子嗎?」
「是的。它們都是經歷了悠久歲月的偉大神木,我們在經過它們同意之後才居住在裡面。」
「同意?」
「是的。沒有經過同意就住在別人的身體裡,這不是件很失禮的行為嗎?」
兩人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接著又繼續進行妖精國度的觀賞行動。最後他們來到了一棵巨樹前面。
許多粗大的堅硬藤蔓環繞著樹身蜿蜒而下,它們代替了階梯和扶手的功用。當修與艾斯踩著藤蔓走上樹木時,儘量避免往旁邊看(因為有點恐怖)。當他們走到約十法爾米高的位置時,諾瓦終於步入了樹洞。
呈現在修與艾斯面前的是一個類似大廳的樹洞,裡面很寬敞,足以容納七、八個人。諾瓦走向大廳的圓桌,上面放著一盞精緻的燭台,但是燭台裡並沒有放置蠟燭,當諾瓦觸摸燭台時,燭台本身便開始燃放著柔和的金色光芒。
「諾瓦,你回來了嗎?」
女性的聲音從大廳旁的房間傳來,由於用的是妖精語,所以修聽不懂,但艾斯卻露出訝異的表情。
「這真是令人懷念的聲音呀!應該說世界真是太小了嗎?」
「你在說什麼啊?」
修不知所以然的看著艾斯,艾斯則是指了指正步入大廳的女妖精。當修和妖精女子會面的那一瞬間,雙方同時浮現了詫異的神色。
「蕾亞小姐,好久不見了。」
吟遊詩人滿臉笑容的叫出了妖精女子的名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想不到這麼快就見面了,真令人意外呢!」
諾瓦的姐姐——也就是蕾亞‧卡耶爾,微笑著將木杯逐一放在三人面前。杯子裡盛滿了飄散著玫瑰花香的液體,喝起來有點像水,但是卻含有難以言喻的甘甜,當它通過喉嚨時會使胸口感到一種舒暢的清涼。
「這就是命運的牽引呀!事實証明我們之間的確有一條看不見的絲線互相連繫著。命運之風將我們行走的軌跡交會在一起,這真是令人感動的相會呀!。」
艾斯毫不臉紅的說出一長串令修覺得背部發冷兼反胃的話語,不過蕾亞依然保持著溫和的微笑。
「不過還真是稀奇,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到人類進入這片森林了。為什麼你們會想穿過這裡呢?」
「因為修想省關稅……唔。」
艾斯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在場的另一個人類捂住嘴。
「其實是因為我們在坎德薩斯市時被捲進了一件麻煩事之中,為了避免令人不快的事情發生,所以才想穿過森林早點進入馬卡迪蘭。」
「麻煩事?」
「啊啊,那真是一個很詭異的事件。」
修把在坎德薩斯市遇上的情況說了出來,不過由於艾斯中途插話,最後變成全部由他來講述。
艾斯徹底展露了吟遊詩人的本事,不僅將故事交代的很清楚,甚至還能夠將情節誇大到遊走於合理範圍的邊緣線。連修聽了也不禁露出「我們真的有這麼了不起嗎?」的表情。
「吃晶礦的魔獸……我還是第一次聽見這種事……」
「我也是,姐姐。」
蕾亞與諾瓦互相以妖精語交談了一陣子,接著諾瓦起身走了出去。面對修與艾斯的詢問眼神,蕾亞微笑地說道:
「他是去通知我們的父親。」
「父親……妳指的是現任的妖精族長?」
「是的。」
「吃晶礦的魔獸會對妖精有這麼大的影響嗎?竟然連妖精族長也要知會呀!」
「因為對妖精而言,晶礦也是很重要的東西。」
晶礦是極少數能儲存魔法力量的特殊礦石,而妖精是擅長使用魔法的種族,晶礦對他們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事實上,妖精時常跟矮人購買晶礦,並以幫助矮人在武器上施予魔法做為交換條件之一。
「既然這麼重要,為什麼妖精不自己去開採呢?」
修支著下巴,提出了合理的疑問。
「因為這只有依曼威森的子民才被賦予的權利呀!」
晶礦是被火神——依曼威森以地心之火焚燒粹煉,最後得以吸收大地精氣和具備存放力量之機能的特殊石頭。因此依曼威森只允許自己的子民,也就是矮人這支種族能夠開採晶礦。
「那麼為什麼人類也能開採……」
「我懂了,因為人類嚴格說來也是依曼威森的子民。」
艾斯代替蕾亞給出了回答。修的臉上立刻浮現了露骨的疑惑,自從剛才見識到艾斯誇大事實的功力之後,他決定以後對艾斯的話只聽信一半。
「你那是什麼表情?我以前不是唱給你聽過嗎?『最後的光啊,十神之意的接受者啊,由殘缺不全的破片塑造而生。不受永恆之羈絆的存在,唯一的不變即是改變。』……這一段的意思你懂吧?」
「唔……你是說,因為人類是十神共同創造的,所以算是十神共同的子民?」
蕾亞和艾斯同時點頭。接著蕾亞繼續說道:
「因為如此,所以你們不會被限定於只能跟隨特定的神祇。人類不是有很多種祭司嗎?有追隨莎潔絲的光之祭司,也有追隨奧貝利亞的地之祭司,還有追隨拉爾布列特的星之祭司……這是只有人類才辦得到的事。我們妖精全都是莎潔絲的追隨者,而矮人則不會對依曼威森以外的神祇祈禱。」
「那麼後面那一段『不受永恆之羈絆的存在,唯一的不變即是改變。』又是什麼意思啊?」
蕾亞偏頭想了一下,然後說道:
「人類是……能夠成為任何東西,卻也永遠無法是任何東西的種族。」
修與艾斯各自露出了獨具個人風格的呆滯表情,但是蕾亞只是微笑著幫兩人把空了的杯子盛滿,並沒有繼續加以解釋。
就在這時,諾瓦回來了。
「父親明天想見見你們。」

修和艾斯在綠皇森林裡渡過了一個舒適的夜晚。原本他們在進入森林時就有野宿的覺悟,如今竟然有床可以睡,這算是意外的好運。
早餐是三種顏色的樹莓果醬、摻有葡萄乾的麵包和濃湯,由於味道實在太好了,導致修和艾斯為了最後一片麵包而進行充滿意志力的互瞪,最後是具備了膽量與骨氣,但缺乏腕力與常識的艾斯落敗。之後,諾瓦便帶他們進入綠皇的中心部位,那裡聳立著令兩人嘴巴差點合不上的巨型植物。
綠皇森林裡最高大的神木——「樹皇」,是一棵直徑約有五十法爾米,高度接近一百法爾米的古老樹木。歷任的妖精族長皆以此地做為辦公的地方,它同時也是舉行重大集會或是活動時的場所之一。就常理而言,人類能夠踏進這裡的機率可說是低到不行,而修和艾斯則成為了這些少數中的少數。
蕾亞和諾瓦的父親,也就是現任的妖精族長——塔利克‧卡耶爾——是個擁有剛硬表情的人。
雖然塔利克的長相也有到達妖精族的平均水準,但是臉部的線條看起來卻跟有稜有角的岩石沒啥兩樣,據艾斯的形容是:「看得出來是比石頭還硬上一百三十二‧五倍的超頑固級硬派人物。」
要和這麼一個富有威嚴感的妖精族長談話,照理說應該是件頗具壓力的事情才對,但是吟遊詩人的神經有時實在令人難以理解其粗細。艾斯即使面對妖精族裡首屈一指的大人物,舌頭同樣是靈活的亂七八糟。修索性全部交給艾斯去講,自己樂得在一旁當聽眾。
「我很感謝你們帶來了這項訊息,這是件值得注意的事情。」
塔利克在聽完艾斯的講述之後,臉色變得有點沈重。接著經過了一、兩秒的沈默之後,他繼續開口說道:
「你們的事我已經聽蕾亞和諾瓦說過了……」
塔利克的臉色稍微和緩了下來。
「具有高尚的勇氣和善良之心的人類啊!不論是於公於私,我對於你們的作為十分感激。如果你們並非急於趕路的話,請暫時在這裡休憩吧。兩天之後我們有三年一度的祭典,希望你們能玩得愉快。」
兩人答應了塔利克的邀請。走出樹皇廳時,諾瓦正在外面等著他們。
「父親邀請你們留下來參加祭典嗎?」
諾瓦露出訝異的表情。
「真是太難得了,父親很少同意讓其他種族的人參加光之祭,尤其是人類。上一回有人類參與的光之祭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啊?」
「嗯,有六十多年了吧!」
「哎呀!我們好像變成了不起的人了。是吧,修?」
「看來你的冒險詩篇似乎可以多混一點頁數了啊。對了,蕾亞呢?我從早上就沒看到她。」
諾瓦以溫和的笑容回答:
「姐姐她是月門之鎖,因此現在應該正在森林的另一端。」
「月門之鎖?」
「啊,換成白話一點的說法就是看守人。我們有很多魔法道具,這些珍貴的寶物都放在一個地方集中管理,由十個妖精負責看守它們。姐姐是『月之門』的守門者。」
修的眼睛在聽見「寶物」這兩個字時突然變得閃亮異常。
「可以去看看嗎?」
「呃……如果不是太接近寶物庫的話……」
「我們只是去探班而已,沒事的啦!」
「是,我知道了。」
不知人心險惡的諾瓦轉身帶路。假如他這時轉身回頭的話,可以看見一個雙眼閃動著異常光芒的美少年,以及四處打量美麗妖精女子的不良詩人。
妖精國度——綠皇可以分三個部分。佔地最大的是「風揚之地」,這裡是以樹皇為中心的行政區域,同時也是高階的妖精們所居住的地方。其次是以水晶湖為主的「風昂之地」,這裡主要是妖精族有共同的盛大集會(如祭典)時才會用到的地方。最後是「風息之地」,也就是妖精的墳場。至於妖精們所居住的地方大多是散落於森林各處。
諾瓦所謂的「森林的另一端」就如字面上所顯示的一般,是位於綠皇森林的另一個區域。當諾瓦從風揚之地把兩人帶到目的地時,足足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當他們來到森林裡的溪谷時,諾瓦停下了腳步。有一個妖精突然從不遠處的樹上躍下,疑惑地打量三人。他是個金髮棕眼的妖精男子,眼睛中蘊含著銳利的色彩,身後掛著長劍。
「你是塔利克之子,冠有卡耶爾之名的諾瓦吧?你來這裡做什麼?還有你後面的兩個人類又是怎麼回事?」
「風門之鎖卡納克,這兩位人類是我的朋友,同時也是月門之鎖的朋友。我帶他們來此是為了探望月門之鎖的。」
「原來如此,不過你挑錯地點了,這裡可不是能夠隨便進來的地方。」
「不,我們還沒到達『門』的地域。」
諾瓦和卡納克彼此交談,完全聽不懂妖精語的修只有站在一旁看戲的份,倒是艾斯聽的很專心。修見了便戳戳他的背部,很驚訝的問道:
「喂,艾斯,你聽得懂妖精語嗎?」
「我可是精通數種語言的天才詩人喔!」
「為什麼之前都不告訴我?」
「你又沒問我。」
「……」
這時諾瓦和卡納克似乎終於達成了某種協議。卡納克從腰間取出了許多顏色的哨子,從中挑了一支白色哨子然後開始吹響它。過了數十秒之後,蕾亞的身影從另一側的樹林間出現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六章、光之祭
「真的很可惜,我無法讓你們進去。」
蕾亞以充滿歉意的口吻敲碎了修的企圖。
「我很高興你們來找我。可是前面是絕對禁止進入的,如果沒有得到父親及長老們的同意,貿然進去的話一定會被『鎖』攻擊。」
蕾亞口中的「鎖」指的就是看守此地的妖精們。卡納克點了點頭表示同意,然後以嚴肅的表情對修和艾斯說道:
「就是這麼一回事。不過你們還是可以在這裡和蕾亞敘舊,只要注意別進入『門』的地域就行了。」
卡納克說完便離開了,修注視他離去的身影,突然對蕾亞提出問題。
「我想請問一下,這位風門之鎖卡納克比妳強嗎?」
「咦?他的能力跟我差不多……為什麼這麼問?」
「不,我只是覺得有點奇怪而已。聽說這裡有十位看守者,如果每一位能力都跟妳差不多的話,撒拉怎麼可能偷得到寶物?」
修的話似乎觸碰到了敏感的部分,蕾亞和諾瓦的臉上瞬間掠過了一層無形的陰影。蕾亞像是很煩惱的說:
「是的,你問了很好的問題。撒拉可能是藉由同黨的力量來偷取寶物的。」
「也是妖精嗎?」
「不清楚。可是那個隱藏於暗處的影子具有不可忽視的力量,因為他竟然能救走撒拉。」
修和艾斯聽了這個消息差點跳起來,於是蕾亞表情凝重的對兩人講述當時的經過。
在蕾亞把妖精族的逆光者││撒拉帶回綠皇森林後,妖精們立刻把他關進了「檻」裡面。所謂的「檻」是一塊由四棵樹木所圍成的區域,由於被施加了強力的魔法,所以只要在裡面的人想要闖出去或是外人意圖進入,通常會遭遇到很恐怖的下場。
然而,就在隔天早上他們想要審問撒拉時,檻裡卻空無一人。依照現場所留下痕跡來看,明顯的是有人破壞了檻將撒拉給救走。
「檻上的魔法非常強烈,由此可以推斷出破壞它的人一定具有相當水準的魔法造詣。」
蕾亞的說法其實很保守。能夠無聲無息的闖進妖精族的地盤,而且還能在不驚動任何妖精的情況下救走撒拉,即使是魔法公會的五葉樹法師恐怕也做不到這點吧?對方的實力絕對不只是「具有相當水準」的程度而已。
「啊,那麼,該不會連這裡也……」
「不,沒有。這裡隨時都有五名以上的『鎖』在把守,而且在上次那件事之後又增加了隱密的魔法結界。」
「原來如此。」
「嗶——」
無預警的,樹林裡傳來了哨音!
突如其來的尖銳哨聲讓每個人都嚇了一跳,樹林裡的鳥兒們紛紛展翅飛起,空中登時充滿了群鳥昇空的壯觀景色。蕾亞神色緊張地望向哨聲的來源方向。
「是緊急哨音!有人闖入門的領域!」
「獸人!是獸人!」
「咦?」
「我是說前面!快點看前面啦!」
艾斯誇張的指向前方,有兩個獸人正踏著迅捷的重步朝他們衝過來。牠們口中吐著不知名的吶喊,而相同的喊聲也從旁邊樹林裡傳出。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被三隻獸人包圍了。
獸人們的眼睛呈現不祥的深紅色,手中分別拿著狼牙木棒、斧頭和短劍。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牠們的登場方式完全跟善意扯不上關係。
「前面是妖精的禁地!請你們停下腳步!」
蕾亞一邊拔出腰間的細劍一邊大聲提出警告,但是獸人則是完全無視。就在此時,一隻箭突然由樹林裡射出,命中了其中一個獸人的手臂。卡納克不知何時出現了,並彎弓搭起了第二隻箭。
「無正當理由而意圖闖入門之領域者,將會面臨鎖的阻撓與制裁!月門之鎖,快吹哨!」
卡納克一邊大喊一邊射出了第二隻箭,同時蕾亞也吹響了警戒的哨音。尖銳又急促的哨音彷彿能夠牽動起人們心中的不安,但就在蕾亞吹完哨子之後,遠方竟然也傳來了相同的哨聲!
「嘖!其他地方也受到攻擊了!」
卡納克咋舌拔出腰間的長劍,因為剛才吃了他兩箭的獸人正憤怒地衝過來。獸人揮舞短劍劈出魄力十足的一擊,卡納克側身閃避,接著便與獸人展開短劍與長劍的激烈交鋒。卡納克的動作既迅速又優雅,他漂亮的以長劍輕巧御開獸人的短劍並加以攻擊,這位風門之鎖的戰鬥能力明顯比諾瓦還要高出許多。
另外兩個獸人的目標自然就是溪谷裡的人。
「有、有話好說!其實我是衷心信奉和平主義的人……」
艾斯的宣言顯然沒得到任何成效,拿著狼牙木棒的獸人以凌厲的橫掃打斷了他的話,修從旁把吟遊詩人給踢開,手執匕首與對方周旋。蕾亞與另一個手執斧頭的獸人對上了。沒有帶武器的諾瓦在後方準備使用魔法援助。被一腳踢開的艾斯很識相的退到了比較安全的地方。
「咕哇哇哇哇哇!」
原本對付修的獸人發現了諾瓦的舉動之後立刻大聲咆哮,同時將手上的狼牙木棒用力擲出。被賦予了強大力道的武器準確命中了諾瓦的肩膀,衝擊力穿透身體,不僅打斷了他的肩膀,同時也打斷了他的施法。
就在這一瞬間,修欺進了對方的懷裡。
「碎禍!」
獸人的腹部毫無防備的被閃光撕裂,牠露出痛苦的表情捂住傷口跪倒在地,正式從戰場上被剔除。這時蕾亞使用了心之痕,她所施展的是閃光術,手執斧頭的獸人被突然炸開的強光奪走了視力,蕾亞趁隙刺出細劍,連環三劍將牠拖入了惡夢之中。
卡納克也使用了以心之痕刻下的狂風術,獸人被猛烈的小規模暴風給吹落,掉進了溪谷內。
「卡納克!這裡交給我,你去幫忙對付其他入侵者!」
蕾亞說完便持劍衝向最後的獸人,卡納克點了點頭,瞬間隱沒在樹林中。
修以漂亮的空翻閃過了獸人的劍,碎禍之爪也同時撕裂了對手的手臂,蕾亞的魔法劍趁隙刺中牠的右肩,很快就將牠制服了。
就在此時,樹林裡有多處爆出了色彩斑爛的閃光。蕾亞皺起了眉頭。
「有侵入者中了魔法陷阱。但是竟然同時有這麼多的陷阱被觸發,到底有多少獸人侵入了這裡呀?」
蕾亞露出難得一見的焦慮表情。
「要進去一一打發掉嗎?我隨時都可以喲!」
修已經做好了戰鬥準備,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能夠趁機光明正大的跑進禁地裡,如果因此發生什麼奇怪的竊案還可以嫁禍給獸人,這種運氣可不是常常有的,如果不及時把握的話才是傻瓜。獵寶者已經打起了精密的算盤,決定在驅退獸人之際努力混水摸魚。
「謝謝,不過森林裡面有很多魔法陷阱,不熟悉的人進去是很危險的。」
蕾亞跺了一下腳,接著轉頭對諾瓦下指示。
「我要趕去幫忙抵禦入侵者,你立刻回去報告這件事。」
「是的,姐姐。」
「修、艾斯,很抱歉讓你們捲入了麻煩之中。可以請你們帶諾瓦回去嗎?路上可能還有敵人。」
「我可以自己回去。」
諾瓦扶著右肩搖搖晃晃地站起來。
「你的肩膀骨頭斷了,如果路上遇到敵人就糟了。」
諾瓦一臉不甘心的低下頭來。此時修以失望的神色默默取出了袋子裡的匕首,艾斯一看見他手裡的東西立刻倒退好幾步。
「等、等一下!我覺得跑步是有益健康而且也是比較能夠兼顧到人身安全的運動……」
「囉嗦,難道你不懷念風中追風的快感嗎?雖然三個人可能重了一點,不過衝個十幾分鐘應該沒有問題。」
「我比較想念雙腳站立在大地時的溫暖……」
艾斯的微弱抵抗沒有獲得修的共嗚,他的領子和諾瓦的領子同時被拎住,下一秒就被一股力量往前拉。
在蕾亞驚訝的目光下,三人搭乘走劫揚長而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當暗青之月爬昇至天頂,淡藍色的光芒撒落大地之時,也就是卡耶爾妖精族的祭典——光之祭開始的時刻。
光之祭是在綠皇森林之中的水晶湖畔舉行。倒映著柔美月光的大湖上漂著無數的草燈,就像夜空中閃爍的星辰般美麗;在樹枝上也掛著會發出微亮金光的特殊絲帶,有如流瀉於虛空中的黃金之河。
出現在風昂之地的妖精數量比修和艾斯想像中還要來得多,近千名的妖精沿著溪谷和與其相連的水晶湖交錯走動。
妖精族長塔利克與一群長老站在湖面上,這些年齡加起來超過人類任何一個國家歷史的妖精長者們,以嚴肅的表情凝神祈禱。這是光之祭開始前的必要儀式——清除森林裡的邪氣。
風吹了起來。
流動的大氣裡彷彿摻雜了無數的光粒子,瞬間洗淨了所有負面性質的氣氛,這是一道令人覺得心情愉悅的微光之風。當風停止時,雖然時間仍然是黑夜,綠皇森林卻給人一種突然明亮起來的感覺。
「淨邪」儀式結束後,光之祭便正式開始。授予年輕妖精踏入成年之路的証明、賜給有功勞者獎賞、公佈身份與地位的變動、為即將締結婚約的愛侶們祈禱祝福等等,這些都是光之祭的內容。在一連串固定的流程完結後,歡愉的時間正式開始。
笛子和小提琴、鈴鼓與單簧管、琵琶及手風琴在各處不斷的響起,混合成一種奇妙的大型混合協奏,但卻又出奇的悅耳。利用小法術所施放出來的燦爛火花四處綻放,翩翩起舞的妖精們也到處都是,這是人類平常絕對看不到的奇妙景象。
集英俊的外表和毒辣的舌頭於一身的不良詩人艾斯‧奇瓦拉,正悠閒的倚著一塊大石,手持盛著深紅葡萄酒的木杯,看著來來往往的妖精們。這時的他換上了妖精的衣服並戴了一頂帽子。原先的衣服在這樣的場合裡實在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因此諾瓦便分別給了他和修用來替換的服飾。
「哎哎……這裡的食物也太差勁了點吧?」
艾斯看著眼前滿滿的一盤水果發牢騷。雖然自己並不是什麼絕對的肉食主義者,不過整個祭典上可以吃的只有水果和蔬菜也太誇張了吧?他領悟到也許妖精都只吃這種東西,身材才一直保持的很不錯。當然,他的領悟只針對女性,而且其正確性有待商榷。
「修那個傢伙還真的去尋寶了嗎……?」
打從光之祭一開始就沒看見修的蹤影,艾斯直覺的聯想到修最常做的事。在妖精的地盤裡幹出偷竊的行為會遭到何種處罰呢?吟遊詩人的思路開始往不好的方向邁進。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從他的頭頂上方傳來。
「很可惜,我在這裡。」
「修?你跑去哪裡了……呃?呃?呃?」
出現在艾斯面前的,是一個穿著連身長裙,戴著綠色圓帽的漂亮女子。纖細的容貌、亞麻色的頭髮,和修長得真像啊……不對!這個美女就是修‧坎特‧葛羅西亞嘛!
「艾斯?幹嘛?你怎麼一臉看到鬼的表情?」
「你……沒事打扮成這個樣子幹什麼?」
不良的風雅詩人艾斯‧奇瓦拉,整整過了十秒鐘才將自己的意識拉回現實之中,因為看到修的女裝扮相,在剎那間感到有點全身無力。
「諾瓦塞給我穿的……怎麼和你穿的不一樣?」
艾斯覺得無力感瞬間加重。原來那個青苔人到現在還以為修是女人嗎?妖精的夜視力聽說很好,不過似乎眼力並不見得高明到哪裡去。
說實話,的確是很適合沒錯。連自認鑑賞女性的眼光有超一流水準的艾斯也承認,修的女裝扮相已達完美的境界,要是自己不是已經和他認識的話,搞不好現在會想和他搭訕吧!假如修再化一點妝的話會怎麼樣……這種問題艾斯連想都不敢再想。
「那個眼睛有問題的該死白痴妖精竟敢讓我穿女裝!」
終於搞懂情況的修立刻火大起來,左手從胸口掏出匕首準備要去找諾瓦算帳,艾斯連忙制止這個可能會鬧出血案的傢伙。
「喂喂!搞清楚這裡是什麼地方!」
「我管他是森林還是沼澤,我一定要把那個傢伙撕成六塊!」
「看在蕾亞的份上,就原諒他吧。身為男子漢應該要有寬容的雅量!只有娘娘腔的傢伙才會有狹隘的心眼呀!你是男子漢吧?請展現出像個男子漢的風範吧!我一直認為你是個偉大的男子漢啊!」
艾斯架住修的雙臂,用盡全身力量制止他的狂暴化。在能言善道的舌頭全力運轉之下,吟遊詩人好不容易才讓修平靜下來,不過這名穿上女裝的美青年的眼神還是很危險。
「修、艾斯!」
此時蕾亞的聲音傳了過來。她穿過來往不絕的妖精人潮,走到兩人面前。
「為什麼你們看起來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
蕾亞很疑惑的詢問,艾斯乾笑了兩聲。
「哈、哈哈,不,只是一點小事。對了,妳今晚看起來特別漂亮哦!」
「謝謝。修也是很漂亮呢,這件衣服真適合你。」
蕾亞毫無惡意地擲出了對修而言具有強大殺傷力的言語。被讚美者神色僵硬的接受了稱讚。
「這個,蕾亞,妳沒有跟諾瓦說,修其實是男的嗎?」
「嗯?是的,他知道。」
「那麼這件衣服是……」
「我挑選的。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適合呢!」
致命的一擊!修眼神恍惚的望著遠方,同時發出「呵呵呵呵」自暴自棄式的笑聲,背影看起來陰鬱異常。
「哈、哈哈,啊,對了,關於上次獸人襲擊事件調查的怎麼樣了?」
艾斯不忍心再看到修承受打擊,因此將話題轉到兩天前的獸人襲擊事件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諾瓦帶領修來到了風揚之地。大部分的妖精都聚集在水晶湖附近,因此這個地區便顯得無比冷清。暗青之月是魔性的月光,雖然先前的淨邪儀式驅走了負面的氛圍,但是修卻覺得四周高聳的巨木彷彿正在黑暗中張牙舞爪。即使修還不至於會為這種可笑的聯想而心生恐懼,但是從他臉上還是可以看出一絲不安。
諾瓦將修帶到了樹皇廳前,有一位蒼老的妖精正站在那裡等著他們。妖精這個種族的年齡一向悠久而漫長,他們即使到了兩、三百歲依然能夠維持年輕的模樣,而眼前這位妖精長老的五官卻刻劃著時光的痕跡,他的歲數恐怕和周圍的神木一樣老邁。
諾瓦將右手握拳擺在胸口並微微欠身,對長老表示敬意。妖精長老點了點頭,然後將視線轉向修的身上。長老的眼神像把劍似的瞬間穿過了修,而修也無畏的回望著他,兩人互相注視了有十秒之久。最後長老移開視線,要諾瓦離開。
「請你先去風傳達不了耳語之處稍微等一下吧!我有點事想跟這位男孩談談。」
「風傳達不了耳語之處」意思就是要諾瓦離開到無法聽見他們對話的地方,妖精的聽力頗佳,因此諾瓦便直接走到風揚之地的入口等待。偌大的風揚之地一下子就只剩下修與妖精長老兩人而已。
「很抱歉把你找到這裡來,只不過我有些疑惑需要你才能解答。」
妖精長老的眼神變得柔和,口氣也並非命令式,因此修有禮的回答:
「請問是什麼樣的疑惑呢?」
「你所持有的特殊武器,也就是先前用來驅退獸人的神奇匕首,是否可以為了我,在這裡展現一次它們的力量?」
修略感訝異,但是也沒有拒絕的理由,於是點頭同意。他倒退數步拉開了與長老間的距離。從衣服的胸口掏出匕首,呼喊了匕首之名。
「災鱗!」
劍刃暴伸!一道銀色的光劃破黑暗,以銳角軌跡在修的身邊閃爍環繞。妖精長老深吸一口氣,輕輕點了點頭。當修把災鱗收回後,長老露出了微笑。
「生命之光彼此匯聚,全都是因為來自於同一個泉源吶……烏里勒啊,我和你之間的命運之線似乎尚未斷絕。」
長老招招手要修來到他面前。以和善的語氣說道:
「你的確是七曜之牙的正統繼承者。你是烏里勒‧庫羅亞諾的第幾代子孫?」
「烏里勒‧庫羅亞諾?」
修表達出明顯的疑惑,妖精長老提高了聲音。
「什麼?你連自己祖先的名字都不知道嗎?」
「我的匕首是叫七曜之牙沒錯,可是我的姓是葛羅西亞,沒有一個叫烏里勒的祖先,而且我也不認識任何叫做烏里勒‧庫羅亞諾的人。」
「怎麼會?黑色之枷、剎那的拘束者、鎖鍊的烏里勒呀!你怎麼會不知道他呢?」
「我真的不知道。」
「不,你絕對是他的子孫。七曜之牙就是他創造的,而且也只有繼承了他血脈的人才能使用。」
「我是聽說過,創造了七曜之牙的祖先是個魔法師……」
「對了,就是他。他把妖魔分成七塊鎖進匕首裡,創造了七曜之牙。大概是哪裡搞錯了,不過我肯定你一定是烏里勒的後代。」
妖精長老的態度篤定,修知道長老沒有理由騙他。姓氏的改變一般而言有兩種情況,一是女方嫁到男方,另一個就是入贅,當然也可以要求同時使用兩個姓氏,不過沒有特別堅持的人也是所在多有。妖精沒有姓氏的觀念,因此才會不了解修的姓氏為何改變了。修想到了這件事,於是告訴妖精長老。長老聽了便一邊偏頭思索,一邊喃喃的說著:「這樣說來人類好像真的有這種怪習慣。」
「您跟烏里勒認識嗎?」
「我們是曾經一起冒險的夥伴。」
「哦?」
「當時我還很年輕,跟著烏里勒一起東奔西跑。我們曾經一起面對邪惡的盤根樹妖、和巨人一同跟龍對決、挑戰危險的妖魔……」
長老望著星空,眼神逐漸陷入了遙遠的回憶。修和妖精長老不知不覺間便坐了下來,開始講述過去的冒險。他們聊到了闖蕩迷宮的過程、介入巨人與龍的戰鬥、一同制伏妖魔創造七曜之牙的經歷,以及烏里勒這個人。
烏里勒是個強大的法師,同時也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他鑽研魔法的方式就是在大陸上四處找人挑戰,說好聽點是自我修練,事實上根本就是專門惹事生非。讓同伴頭大也是他最拿手的專長之一,然而他也是個很難讓人產生反感的人。烏里勒除了是個美男子之外,還有宛如少年般純真直率的個性,他會為了吃到好吃的食物而高興一整天,也會為了他人而打抱不平,雖然會為了一點小挫折而沮喪,但是十分鐘後就會跟個沒事人一樣跳來跳去。
在魔法上,烏里勒有著天才般的造詣,他創造了以「束縳」為主的魔法系統,最後甚至能捕捉剎那時光的流動。最後烏里勒遇見了在某個國家裡掀起混亂的強大妖魔,在激戰後將對方分成七塊,關在特殊的匕首裡。
「今後你們將是我專屬的武器,永遠服從我以及我的血脈,一直到烏里勒‧庫羅亞諾這個名字不再具有意義為止。」這是烏里勒所施加的拘束。烏里勒就這樣鎖住了妖魔,創造了七曜之牙。
「烏里勒竟然能夠將魔力以血脈繼承的方式延續給下一代,就理論上而言,這是不可能的事,不過他卻成功了。也因為如此,你才能操縱七曜之牙。」
「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嗎?」
修感到緊張了,假如烏里勒的舉動會給他帶來什麼遺傳性疾病的話,那不是笑著聽過就可以算了的。妖精長老看了他一眼,問道:
「你對魔法有多少了解?」
「完全不懂!」
「你還真是老實啊……」
「謝謝讚美。」
妖精長老嘆了一口氣,接著伸出左手,輕聲以妖精語唸出了咒語,一團藍色的冷焰剎時間從他的掌心竄出。
「利用文字的魔力、音調的改變、思維的擴大,我們便能夠借用精靈的力量來做一些事情。這是最初的法術系統,人類把這種技術稱為『精靈魔法』。在很久以前,人類並不會這種技術,後來終於被你們人類給學會了。」
長老一甩手,冷焰立刻轉成綠色,並且搖曳不定。
「但是這畢竟不是人類的東西。貓也許可以學會豹的狩獵法,但是絕不可能做得跟豹一樣好。人類發現他們無論投注多大的心力在精靈魔法上卻終究還是無法超越我們時,他們開始將注意力轉至另一個方向,也就是『黑魔法』。那是向普路托轄下的六魔王取得力量的魔法。你知道六魔王嗎?」
「嗯。支配火炎的撒爾達、操縱水與冰的挪洛威、御使暴風的庫克尼爾、掌管地脈的加蒙法那、棲息黑暗的貝普、嗜血之魔比羅丁,沒錯吧?」
「沒錯。不過最大的重點在於,精靈魔法是使用這個世界的力量,而黑魔法是使用另一個世界的力量。」
「另一個……世界?」
「這牽涉到很複雜的理論,一時之間很難說得完。總之,黑魔法借用六魔王的力量,但是需要有媒介才行。」
「媒介?」
「就是魔法師的身體呀!利用咒語和魔法陣做為楔子,以自身肉體做為通道,引導另一個世界的力量來到這個世界——這就是黑魔法的基礎理論。」
火焰變成上下跳動的橘紅,不時還會繞著長老的手掌來回盤旋。長老的語氣變得沈重起來。
「但是黑魔法會造成後遺症。每施展一次,那種力量就會殘留一點在身體裡,長期下來會給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黑魔法法師的平均年齡會比一般人還要低上許多。」
這時冷焰突然變大,色澤由橘紅化為金黃。長老以銳利的眼神看著修。
「但是,假如有魔法師能夠承受得住這股力量之反噬的話呢?假如有魔法師能夠支配這股力量的話呢?」
「那會怎麼樣?」
修小心翼翼地問道。長老將冷焰熄掉,四周頓時又陷入了黑暗。
「那麼,那個人就已經不算是人類了。力量改變了事物的本質,使之成為前所未有卻又不甚穩定的新形態。在你們歷史裡的大魔法師都是屬於這種人,就像大魔道士艾洛斯‧威森一樣。烏里勒也進入了這個境界。」
「您想說的是,烏里勒承受得住,但是他的子孫不一定承受得住?」
修敏銳的察覺到了長老話中所隱藏的意思。長老點了點頭,問道:
「就是這樣。我想在你們家族裡,能夠操縱七曜之牙的人通常活不長吧?」
寒意化為看不見的蛇,緊緊纏住了修的身體。長老的推測命中了部分事實,修的父親與祖父的確都在壯年時就去世了,雖然都是因病過逝,但是確實也符合了長老的結論。修的臉色變得有些蒼白。
「啊,不需要那麼緊張。塔利克給你的禮物——就是昨天送你的那枚戒指——具有精靈的加護。我想它應該可以幫上忙,所以要塔利克送給你,請一定要好好保存。」
修用力的點了點頭。他原本打算把戒指給典當的想法此時已經消失得不見蹤影。接著修與長老繼續不斷談論著過去的往事,一直等到長老想起諾瓦還在別的地方等候時,已經是兩個小時之後的事。
「哎,好像讓諾瓦等太久了。」
長老苦笑著,從衣服的口袋裡掏出了一對精緻的翠綠色耳環。
「對於生命之光的牽引,我心懷感激。能在這裡遇見烏里勒的後代,實在是令人驚奇的事。收下這對耳環吧!就算是慶祝我們見面的禮物。」
「那我不客氣了。」
修連客套話也不說,直接就接過了耳環。長老笑了兩聲。
「果然是烏里勒的子孫,連他這種奇怪的直率也很像啊!」
「我明天可以再見到您嗎?」
修對這位妖精長老抱持相當程度的好感,或許是年輕時曾經跟人類接觸的關係,長老身上有著跟人類相似的惑覺,而且是屬於正面的部分。妖精長老搖頭笑了笑,表示他明天就要到翡翠王樹海,將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在綠皇森林。
「有事的話就到那邊去找我吧!只要報上『柯特』的名字就可以了。」
「我會的。」
兩人相視而笑。遠方同時也傳來了艾斯的第二首歌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二集

第一章、夜鬼
在光之祭之後,修與艾斯又在森林裡待了好幾天。
也許是因為艾斯露了一手的關係,妖精們的態度變得很和善,就算是在路上初次見面的妖精也會露出很友善的笑容跟他們點頭致意。光之祭那晚塔利克也是流淚的人之一,後來塔利克臉上帶著淺薄的淚痕跑來跟他們打招呼時,艾斯看到他的臉就覺得好像是「石頭變成了碎屑」一樣,而修的形容是「令人看了就感到寒毛豎立」。
臨走前妖精慷慨的送給了他們旅行時會用到的東西。修不客氣地要了很多乾糧與飲料,妖精的乾糧是一種味道類似蛋糕的方塊狀物體,咬起來不會硬而且能夠保存很久,飲料則是當初蕾亞用來招待他們的花香飲料,兩者搭配在一起能夠有效的消除疲倦與恢復體力。艾斯則是拿了一把短劍,不過裝飾意味倒是大過實用性,憑他的身手,就算給他絕世名劍也只能用來砍樹枝。
兩人離開綠皇森林已經是光之祭四天後的事了。他們在妖精的護送下平安走出了森林,正式踏入了人類的東之國度——馬卡迪蘭。
原本馬卡迪蘭也有在接近綠皇森林的地方設立崗哨,但是同樣在長年無人經過的情況下荒廢掉了。修成功省下了一筆通關費,心情愉悅地朝距離最近的修米城邁開腳步。
馬卡迪蘭其實是一個年輕的國家,它的成立時間不過才十年左右。原來的馬卡迪蘭可說是商人國度,它是由五個大型自由城市所組成的聯邦,由於歷史因素及地理環境的關係,這塊東方的自由都市聯邦一直沒有被染指過。
但是這樣的情況有了改變。
北方的比洛夫丁在政權輪替之後制定了不同以往的外交方針,馬卡迪蘭自由都市聯邦終於成為北之狼的目標。在這樣危急的情況下,有一個人站了出來,他的名字叫拉夏‧佛雷倫斯。
佛雷倫斯家在馬卡迪蘭聯邦五大城中的華洛斯泰城裡,可說是具有領袖級的地位,而拉夏更是海夏蒙家族裡最具有獨到眼光與才能的人。他以驚人的靈活手腕有效將自由都市聯邦組織起來,不但花重金僱用值得信賴且有強大戰力的傭兵團,還巧妙地利用情報戰將敵人玩弄於掌心,迫使比洛夫丁放棄了侵略企圖。
最後,拉夏成功將馬卡迪蘭的地位由一個「自由都市聯邦」蛻變成「國家」,不過由於一些內部因素,馬卡迪蘭採取了接近民主的政治形式,以五都市的領導人來選出馬卡迪蘭的領導主席,而非君權至上的國家。當然,這位具備了商人之狡猾與戰略家之頭腦的男子坐上了主席的位子。這一連串的奮鬥花了十二年之久,讓他由一名二十一歲的青年變成了三十三歲的壯年。
十年後的現在,拉夏依然是馬卡迪蘭的領導主席,一手掌握馬卡迪蘭的大權,佛雷倫斯家的榮光仍然沒有衰退。四十三歲的他,其眼光與頭腦並未因歲月的磨練而遲滯,反而更加精明銳利。於是敬畏於拉夏‧佛雷倫斯智慧的人們替他取了一個稱號——「馬卡迪蘭之隼」。
修米、華洛斯泰、山加拿、海貝、潮風,這五座大都市不僅構成了馬卡迪蘭的主體,同時也是馬卡迪蘭最重要的經濟命脈。而現在修與艾斯就是準備前往修米城,它是一座位於藍脈河畔,掌握了馬卡迪蘭北部要道的大城市。
「市集在白天與晚上都沒有休息,坎德薩斯跟它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如果要我來形容的話,那大概就是相當於孔雀與雞的差別吧!」
艾斯一路訴說著有關修米城的種種事蹟。雖然知道眼前這傢伙的話有一半不能信,不過修還是提出了他的疑惑。
「你好像對那裡很熟嘛?」
「當然,我是馬卡迪蘭人啊,怎麼可能連這種事都不知道。」
「原來如此。」
「對了,我肚子餓了。乾糧拿一點給我!」
「不行,到時會不夠用。」
「為什麼?我記得你向妖精們要了很多啊,那種份量吃上一個月也沒問題。」
「誰跟你說要吃的?」
「啊?」
「這是妖精的乾糧耶!妖精的耶!假如拿去賣的話一定可以換到不少錢。」
「啊!是嗎……」
兩人就這樣聊著無意義的話題走向目的地。
隨著他們的腳步,道路逐漸變得寬闊,來往的馬車開始增多,不時可以見到隸屬不同商會的車隊奔馳而過。有些馬車停在路旁休息,彼此交換著關於旅行的心得。哪裡又有了小規模的戰爭,哪裡的領主又增加了稅金,哪裡的道路比較危險,哪裡的貴族有得勢或沒落的趨勢等。這些事在一般人眼中,只是用來當作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但對馬卡迪蘭這些足跡遍佈大陸的商人而言,都是如同黃金般貴重的情報。
商隊必須在大門接受盤檢,並出示貨品運送証明以及通關許可書。由於兩人只是普通的旅人而已,身上並沒有帶著類似貨物的東西,因此只要通過簡單的檢查就可以進入了。
「我肚子餓死了,先去吃一頓吧!」
艾斯的胃袋在聞到黃昏中民家所傳來的晚餐香氣的同時發出了悲鳴。他連旅店都懶得找,直接拉著修往一家招牌名叫「邊境之家」的餐館走去(大城市裡除了旅店之外,也有專業的餐館提供食物)。餐館中的客人並不少,兩人找了一張空的桌子坐下來,立刻就有女服務生跑來接受點餐。修看了菜單擺出一幅美食家的姿態。
「嗯嗯,就先來個綜合沙拉和香草烤肉串好了,再給我一份大的黑胡椒牛排,甜點就用特製招牌水果拼盤和乳酪蛋糕吧!啊,我還要咖啡。」
「給那個笨蛋一杯水,我一份快餐。」
「喂喂!艾斯,你以為我是金魚嗎?」
「那你就自己出錢啊!」
「兩份快餐。」
屈服於艾斯的經濟暴政之下,修不得已放棄了他的野心。盛滿馬鈴薯、磨菇、紅蘿蔔與燉肉的瓦里瓦拉(一種麵食,上面淋有醬汁)很快就端了上來,兩人立刻拿起叉子執行終結食物的工作。
此時,在兩人所坐桌子的後面那一桌,有四個黑衣人正在討論著奇怪的事情。他們的長相和「粗曠」、「兇暴」這類形容詞可說是十分相配。
「所以說,這是一個機會。夜鬼現在正在這裡,能夠幹掉他的話,我們就發了。」
「一千萬里恩的懸賞金聽起來的確很棒,不過我們真的拿得到嗎?」
「那傢伙可是排名賞金黑榜前十名的人物,絕對不好惹。」
「呸!沒志氣!這可是出名跟賺錢的好機會!」
「媽的!這跟志氣無關吧!重點是我們贏得了嗎?他可是連續懸賞了好幾年都沒被逮過的恐怖份子。」
「別擔心,我已經仔細打聽過了,那傢伙身邊現在有了弱點。」
「弱點?」
「沒錯,我們回去再說吧!」
於是這四個黑衣人很有默契地同時站起來,付錢走出了餐館。艾斯嘴巴含著麵條,默默注視他們的離去。雖然並非刻意想要偷聽,不過他的敏銳耳朵還是不由自主地捕捉到了對方的談話內容。
「修,你知道黑榜是什麼嗎?」
「那是賞金排行榜,上面記載了全菲瑞克斯大陸懸賞金額最高的幾個人。你問這個幹嘛?」
艾斯將剛才竊聽到的內容告訴他,修在聽見「夜鬼」這個名字的時候,差點把剛喝下去的水吐出來。
「夜、夜鬼?他也在這裡嗎?」
「他是什麼人啊?」
修左右張望一番之後,低聲告訴艾斯一些關於善良的平民百姓們所不知道的事情。
「黑榜中排行第五的人物,流浪的黑色惡魔,賞金一千萬里恩以上,二十年來縱橫各地,從沒被逮到過的超級殺人狂。」
「跟他的名字還蠻配的嘛!」
「不,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夜鬼』是別人為了方便稱呼而取的綽號。」
夜鬼是二十年前突然竄起的恐怖人物。當時邦萊姆與塔薩克之間時有摩擦,邊境地帶不時爆發小規模的戰爭,而這就是他最初登場的舞台。傳聞他時常在兩軍展開零星的衝突時突然現身,接著闖入戰場揮劍殺戮,不論是哪一方的人都成為他攻擊的目標。而他也不僅止在戰場上出沒,還時常趁著黑夜偷襲各個陣營,當時不論是邦萊姆或塔薩克都對這個人物感到十分頭痛,甚至還一度認為他是敵人派來執行暗殺與騷擾任務的間諜。
沒人見過他的真面目,也沒人知道他的名字,甚至連隨軍的法師也拿他沒轍,這名謎樣的人物擁有在火焰與箭雨間自由穿梭的驚人身手,因此他們替這位在月光下神出鬼沒的殺人魔取了個代號││「夜鬼」。
然後戰爭結束了。夜鬼的名字消失於邊境,沈寂了一段時間之後又在不同的地方出現了。這次夜鬼並非在戰場上動手,而是把比洛夫丁境內的某個村子殲滅了!
接下來的時間,各地時常傳出夜鬼大屠殺的消息。政府每年都會頒布懸賞,而且金額逐年提高,現在已經攀到了一千萬里恩的數字。不過最近幾年關於夜鬼屠殺的新聞逐漸減少。
「的確是個恐怖的傢伙,不過怎麼確定對方就是夜鬼呀?不是說沒有見過他的臉?」
「錯了,是沒人見過他的真面目。」
「有差嗎?」
「想捉他的人多的不得了,當然有人會看到他的臉,只是關於他容貌的描敘常常不一樣,甚至連身材也大不相同。」
「擅長易容術嗎?那他們怎麼知道對方就是夜鬼?」
「因為他的劍。不論他的長相變得如何,武器卻絕對是一把黑色的大劍。」
「真想見識一下啊!」
艾斯那無葯可救的好奇心顯然開始蠢蠢欲動,於是修澆了他一盆冷水。
「算了吧!既然這種危險人物也在這裡,搞不好隨時都會發生血案。明天我就要離開這裡,想留下來請自便吧!」
然後修拖著一臉遺憾的艾斯尋找可以過夜的地方。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菲瑞克斯大陸上存在著五個人類國家:邦萊姆、馬卡迪蘭、比洛夫丁、巴比特倫、塔薩克。其中除了塔薩克地處內陸外,其餘四國均是臨海國家,以塔薩克為中心向東西南北四方分佈。
五個國家各有自己發展出來的特色,也因此被冠上了一些特殊的代名詞,如塔薩克因為境內有三成以上是屬於沙漠地形,於是便有了「黃沙帝國」的別名,而馬卡迪蘭則是有著「金幣之邦」的稱號,可見其富庶之程度。
馬卡迪蘭的商業活動十分的繁盛,由在大陸上所流傳的一句話:「在馬卡迪蘭買不到的東西只有神與惡魔」,就可以知道這裡的商業有多興盛。馬卡迪蘭給予商人相當程度的便利和優待,交換的條件則是百分三十三的稅金制度,因此傳說馬卡迪蘭每年國庫起碼有三十億里恩以上的收入,連大陸霸國邦萊姆也有所不及。
在一個招牌形狀及店名都是「木馬」的旅館裡,不良的二人組正悠閒的吃著早餐,但是兩人面前卻擺著天差地遠般的東西。除了由洋芋泥、火腿與麵包所組成的基本早餐外,艾斯還加點了摻有冰塊的紅酒與起士片,修的面前則只有多出了一杯水。這也許可以看出兩人經濟寬裕程度的差別,但也可看出兩人之間精神構造的差異,假如以四字成語來形容他們的話,修就是「一毛不拔」,艾斯則是「醉生夢死」。
雖然桌上的東西豪華程度有差,但是修還是照樣吃的很開心。畢竟食宿費是由艾斯出的,旅費也是由艾斯幫忙分攤,既然花的不是自己的錢,那麼關於份量與味道也就不用太過在意。撇開修那具有迷惑男性容貌的外表不談,他的習性簡直跟一般的窮人沒兩樣。
做任何事不忘耍帥的艾斯,側著身交叉雙腿坐在椅子上,臉孔朝下四十五度角,以優雅的方式喝著玻璃杯中的深色液體。不過這時旅館中沒有女性的存在,因此他的行為被修嘲笑為是「徒勞無益的雙胞兄弟」。
修正專心的看著手中的「週世紀」,那是一種由五國政府和民間合力發行類似報紙的東西,以一週(菲瑞克斯大陸的人類曆法同樣是以七天為一週)為間隔出版,記載大陸各地發生的大小事件,售價並不便宜。一向苛刻成癖的修會肯花錢買下來純粹是由於他「情報就是金錢來源」的理論。
這期的週世紀頭條仍然是圍繞著比洛夫丁與巴比特倫之間的零星戰役在打轉,其他的則是一些如「賞金再破新高!懸賞一億里恩的罪龍!」、「新一代賞金獵人的崛起!」、「大陸秘境探索││『西域』大尋奇!」、「恐怖!幼兒神秘離奇失蹤!」這類的新聞。當他翻開下一頁後,看見其中的一個大版面所記載的消息時立刻把口中的水噴了出來。
「啊!髒死了!修,你幹嘛啦?」
修默默的把那一版給艾斯看,這次輪到自詡風雅的詩人把口中的紅酒給噴了出來。那是一篇由比洛夫丁政府所頒布的公告,艾斯逐字把它唸出來。
「『兇惡的盜賊在偷取了坎德薩斯的晶礦原石之後,將市長阿薩姆及其秘書官殺死,兩人皆陳屍於自宅內。經調查,市長阿薩姆與盜賊之間有所勾結,意圖侵吞晶礦謀取暴利,這次的兇殺案明顯是基於分贓不均所引起。目前已掌握犯人的特徵,犯人總共有三名:一人為女性、亞麻色短髮、身高約一.○五法爾米,擅用飛刀;一人為男性、金色長髮、身高約一.一七法爾米;最後一人也是男性、褐色短髮、身高約一.一五法爾米。』……這是什麼呀?」
「意思就是阿薩姆被幹掉了,你跟我跟那個賞金獵人都變成頂罪的,而且還把我寫成女的!」
艾斯用右手支撐下巴,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真是讓人頭大。」
「你倒是很能接受現實嘛!」
「沒什麼,良好的適應力也是我為數眾多的才能之一。不過重點是,到底是誰殺了阿薩姆?」
「這個嘛,雖然可能性有很多,不過那個病死豬的嫌疑最大。」
「病死豬?」
「就是在坎德薩斯遇到的那個身材臃腫兼心地險惡的法師啊!」
「呵呵,這個外號取得真是貼切。」
「是吧?那個病死豬為了某種目的把阿薩姆解決了,然後嫁禍到我們身上。真是沒有創意的手法。」
艾斯已經不知道該發表什麼評論了,現在他的冒險傳奇面臨了轉變成逃亡故事的危機,面對這種令人不快的認知,他也只好搔搔頭再繼續嘆氣。
(竟然連假造情報這種事也幹得出來,看來法師公會已經腐敗到骨子裡了啊……)
艾斯實在是對他們的做法感到不屑,想起在以前,魔法師在大陸上的地位可是十分高尚的,現在竟然墮落到這種地步,實在是令人惋惜。
「真是懷念以前的時代啊,現在的魔法師跟以前的魔法師比起來簡直差太多了。」
修以略嫌粗暴的動作放下了週世紀。艾斯聽了他的話之後,一邊搖頭兼嘆氣的喝酒,一邊毫不客氣的發表對於法師工會的批評。
「一百年前的金輝時代結束之後,法師工會就沒出過什麼好東西了。風舞者米凱大概是最後一個堪稱偉大的法師了,後來的傢伙只會朝墮落的泥沼裡鑽而已。這該說是現代的法師毫無長進呢?還是前人的功績太過耀眼啊?」
所謂的「金輝時代」指的是魔法師的全盛時期,而非某個國家的統治階段。從人類接觸魔法的「幻夢時代」、深入摸索並加以了解的「混沌時代」、加以應用於社會的「銀耀時代」,一直到全盛期的「金輝時代」,魔法師所締造的功業與傳說以驚人的高斜率不斷攀昇成長。這段時間裡,魔法師可說是人類歷史上最耀眼的一群。
尤其是銀耀時代到金輝時代這段時期,魔法師的光環簡直閃亮到讓人覺得異常刺眼的地步。由於高位階的魔法師通常都是具有睿智頭腦與眼光的人,因此他們也時常被王室或貴族聘請為座上賓。總之,魔法師深深影響了人類的歷史。
不過屬於魔法師的榮光之圖表也在此時步入了曲線。近年來魔法師的作為與評價日趨低落,一般人相信這與法師公會積極介入戰爭有關。以前的魔法師自從混沌時代結束後,就鮮少讓魔法成為戰爭的主導者。從這點來看,現在的法師公會根本是在倒退走路。
「風舞者米凱?他是誰啊?」
修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你沒看過『古往今來法師名人錄』或是『開創歷史新潮流的五十個大法師』嗎?」
「那種怪東西誰會看啊?我又不是法師公會的人。」
「不行啊,人要多方涉取知識才能豐富其內涵,這樣才能進一步提昇其精神層次,有助於改善氣質並提高知性。」
「這樣泡妞比較容易吧?」
「是啊……不、不對!你在說什麼啊?我怎麼會為了那麼膚淺的理由而汲取知識呢?這一切都是我那旺盛的求知慾和好奇心在作祟啊!」
「啊啊,是啊!還真是令人感動呢!」
修的話語跟他的表情完全相反,以極度缺乏誠意的語氣回應。正當艾斯想要再宣揚自己之所以有豐富的見識,純粹是出於單純到不行的理由時,突然傳來了猛烈的撞擊聲。
旅館的大門被人以很大的力量踢破,四個身穿骯髒鎧甲的人闖了進來。在大廳中吃早餐的客人們均以驚訝的目光看著他們。
「夜鬼,今天以後你的名字就會變成歷史名詞了!」第一個人說道。
「就由我們正義的四騎兵來為你準備通往地獄的單程車票。」第二個人說道。
「我是四騎兵的老大法蘭克,好好記著吧!」第三個人說道。
「啊!老大,你好詐!我也想要有名字!」第四個人說道。
這四個奇怪的傢伙依序說完一堆不太有人聽得懂的話後,同時拔劍對著這家酒館的一個角落。眾人自然而然地沿著他們劍尖所指的方向望去,只見有兩個人默默坐在角落,其中一人是個相貌端正的年輕人,另外一人則只是個年幼的小女孩。
「不要再裝傻了!我們已經查清楚了,你就是夜鬼!」
自稱老大的法蘭克緊張的用力吼著,彷彿只要指出了對方的真實身份就可以確保勝利一般。
年輕人在經過一小段沈默之後,微微點了點頭。
「是的……夜鬼……這是已經被決定好的……屬於持有者的宿命……」
年輕人以只有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做出了無意義的呢喃,接著抬頭望向四騎兵,承認了他們的指認。
「是的,我是夜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7:51 , Processed in 0.02811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