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那種感覺叫煩惱嗎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程瑞芳的日記用親歷見聞控訴了日軍南京大屠殺的罪行。
    程瑞芳寫這份日記時也許沒想到,她是第一個以日記形式記錄南京大屠殺的中國人。史學專家稱,她為後人留下了研究南京大屠殺歷史的重要檔案資料,成為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暴行的又一鐵證。
    此前《拉貝日記》、《東史郎日記》、《魏特琳日記》相繼發行中文版,分別以德國人、美國人和日本懺悔者的角度記錄了南京大屠殺暴行。
    《程瑞芳日記》摘登
    12月10日
    ……搬進安全區的人路上不斷,進到學校的也是如此,洋車沒有了,路上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是自己挑、抬,飛機聲、大炮聲他們也不管,真是悽慘……我們這裡只住婦女、小孩,也不許燒鍋弄飯,有的自己家裏送飯,沒有飯吃的不多,我們給她們吃,早上給他們水洗面,給他們三次水喝,有一千多人,忙極了,預備水、開水,一日送兩次。現在預備在大門外對面開一粥廠,過兩天就有粥吃了……
    12月11日
    今早死去兩個小嬰孩,一個只有一個多月,是悶死的,一個有三個多月,早有病的……今日大炮打得利(厲——編者注)害……(我軍(指國民黨軍隊,下同)要逃了,警察沒有了。北門橋有小兵搶了,老百姓也搶,還有幾個憲兵維持,搶了幾個人。下關我軍放火燒了,燒的地方很多……
    12月13日
    昨晚我軍退了,今早沒有聽見還炮聲。下午二時,日兵由水西門進城了……今晚有人跑到學校裏,來得不少。日兵跑到他們這(家)裏,要他們走,因為(日本)兵要睡(覺)。跑出來的人都是空手……這些人駭(嚇)死了。……我辛(心)酸了,真是悽慘,不知明天還要鬧出什麼事情來……
    12月14日
    今日來的人更多,都是從安全區內逃來的,因日兵白日跑到他們家裏抄錢、強姦。街上刺死的人不少,安全區裏都是如此,外邊更不少,沒有人敢去,刺死的多半青年男子。……
    12月17日
    現有十二點鐘,坐此寫日記不能睡,因今晚嘗過亡國奴的味道……今晚拖去11個姑娘,不知托(拖)到何處受用(強姦),我要哭了,這些姑娘將來如何?……
    12月18日
    昨晚拖去的女子今早都放回來了,有一個未回來,不知是留在那裏,或是她不好意思回來……真不得了,這些(日本兵)倡狂極了,無所不為,要殺人就殺人,要姦就姦,不管老少。有一家母女二人,母親有六十多歲,一連三個兵用(強姦)過,女兒四十多歲,兩個兵用(強姦)過,都是寡居,簡直沒有人道……
    12月19日
    昨晚有憲兵在前面睡,晚上還是有兵進來,到五百號客廳許多人之中強姦。今日白天有兩兵到五百號,房門口站一兵,裏面一兵叫別人出去,留下一年輕女子強姦……這些難民只真可憐,有的家燒了,有的丈夫被日兵殺了,有的被日兵拖去了不知生死,哭的哭,叫的叫,慘不堪言……日兵燒房當玩意,他們也怕冷,先拿裏面傢具燒起來烤火,要走就走,火若燃上房子就燒了,有時放些死人在內再燃火燒房子。
    12月20日
    今日又來了許多難民,二百號三樓也睡滿了。他們想這裡有憲兵保護,其實憲兵還是將姑娘拖在院子裏姦,不是人,是畜牲,不管什麼地方。今天中午,有兵來拖兩個姑娘,並拿她們的東西……
    12月22日
    德國領事在下關也不許進城,自然他在兵船上,他不要第三國看他們無道德的行為,在路上睡的死屍也不要人看,有的路上只見死屍不見路,簡直把中國人不當人……
    12月29日
    今日在此登記男人,把全城的男子都弄到此地來登記。留下一些年青人是他們所疑心的,(讓)這些女難民出來承認是他們的父兄、丈夫或親戚。有一個老太太有膽量,出來認了三個人,其實她也不認得他們,就是要救他們。有一個年青女子也出來認,說是她的哥哥,回來裏面換件衣服,又出來認她的親戚,此人真是可佩。……現在日兵清理街道,把死人埋下土,或是燒,街上的死人太多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遊戲千千    發表於 06-11-1 06:24 聲望 + 1 枚
阿勒安安    發表於 06-10-22 09:25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這位同學~~這一篇可以去歷史版筆戰喔~

其實這件是過了那麼久也該釋懷了...

神說過對別人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那個大大你找到找到這個
太強哩
不過我看不太懂說><
 
每次的感動..都是生命中的插曲 說好要一起迎接...但 還是~~ 還是剩下自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日本曾抓我國婦女做慰安婦...成天把他們強x.....導致最後回國不能生育,這樣我國會損失多少人民!!!
不該道歉嗎?那些婦女呢?他們永遠抹滅不了的恐懼與被他們強x所導致的不能生育,這些後果誰承擔!!!
 
【連結為倖田來未中文官方網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我對歷史雖然不是懂很多
但是他們這種行為實在是很不應該ˋˊ
應該給予神的制裁
 
幻想の境界:八雲 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上一代的恩怨為何一定要延續到現在...

它們祖先會做出那種畜生還不如的事情  也不是他們有辦法阻止的啊

何況元兇都不在人世間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歷史不能被忘記,但可以被原諒!!!!!

現在的日本人......有什麼罪呢?
如果那些受過傷害的人還在,而且無法過活的話......
那在要求賠償吧!對日本來說負擔那幾個人的生活費也不是難事!

可是真的不是現在日本人的錯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恩恩...樓上的大大說的沒錯...
的確不是現在的日本人的錯...
而他們也有某些自身的原因才不承認南京大屠殺...
他們如果承認了...
那們就有點間接否定了日本人的存在...
所以他們才連侵略中國都說"進出中國"...
這就有點像中國共產黨...
在大陸說對日抗戰是他們打贏的...
但我們也都知道是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打贏的...
如果共產黨承認是國民黨打贏的...
那就間接等於否定了共產黨的存在了...
(感覺我的用字有點不妥...看不出是哪裡...反正意思就是這樣...)
不知道是否懂在下的意思勒...
 
問你何時曾看見 這世界為了人們改變
有了夢寐以求的容顏 是否就算是擁有春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挖...大家說的好深襖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南京大屠殺的真相

冤冤相報何時了

或許大家會這樣說吧

不過說真的

你們要是那些被屠殺的人

你會甘願嗎

換作是我

我死也不會原諒他們的後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4:03 , Processed in 0.02215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