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源氏物語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19137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CLANNAD 觀後感+牢騷

已有 30031 次閱讀08-4-20 15:04 |個人分類:解放之都 - 艾西吉

 

有芽衣這種矇到翻掉的老妹,大概是春原劇本唯一的補償吧。

三對三籃球絕對是此部經典,春原到最後還是丑角命XD"

琴美:「這氣氛還真凝重呢...」

迷:「當然啦!決定誰是第一替補嘛!」

(被打

杏姐攻略完畢XD"

陽平果然跟朋也.....

史上最強雙人組,立馬見參!!!

(沒誤

這一幕就是官方的正妻確認啦。

大叔這一幕,絕對堪稱CLANNAD中最熱血、最能留名千古的一幕。

別人有女友,我有可愛的妹妹。

習慣當好人的春原,就算到最後還是只有被閃的劇本XD"

總之最後皆大歡喜,真是太好了!!

(灑花


嘛嘛......

話說用週末把琴美線後面的劇情通通趕完了。

收完CLANNAD的飽足感就是不一樣阿(心

 

 

話說比預想中好多了,本來以為會有點趕的說。

琴美線跑完之後很快的接上主線,然後在22之前趕完這次京阿尼幹的還算不錯。

只是犧牲掉藤林姐妹和智代挺可惜的就是了。

其中杏線沒有特意去跑,最多就是讓她跟著主線跑而已。唉.....動畫果然還是要位遊戲鋪路嘛...(攤手

 

 

不過再接渚線之前的那幾話到是挺歡樂的XD"

三對三和咒語嗚啦嗚的穿插也很巧妙,既不擋到渚線進行,又能撫慰某些支持者(?)的心靈。

18話女主角的宣示也很猛XD"

藤林姐妹檔的眼淚,也代表它們通通out了(死

 

 

另外,某種意義上領便當風子三不五時就會出來串場,能看到本命當然是很開心。

但是串場方式就讓私很囧了.......

感覺不知道是不是要拿出來殺時間的說.....(倒

 

 

不得不提的就是咱心中的最佳女主角陽平啦(大誤

整部戲最活躍的就是他啦,又能搞笑、主角迷惘時又要充當適時點醒的那個人、又要當打手、必要時還要當朋也的暗地情人(沒誤

要是沒有陽平的話,這部戲至少要降三級阿XD"

不過,春原他老兄倒是挺可憐的就是了,幾乎從智代出現以後,幾乎天天都要承受100Hit以上的攻擊(倒

三不五時杏也來湊個熱鬧XD"

卡被發一堆,卻連個善意的回報都沒有Orz......

加上又有朋也這個標準死小孩當朋友,春原唯一能高興的大概就是石原監督到後面反而一直主打她的正妻票吧XD"

而到後面幾話也稍有提到一些陽平的過去啦,比悲慘其實他跟朋也是差不多的。

尤其是15話的時候春原因為對渚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感到失望時,第一次讓私覺得她常掛著的笑容似乎是在掩飾自己的過去。

話說那集的陽平比朋也更像主角的說。

 

 

簡單來說,陽平、有紀寧和芽衣是咱認為維持此部精采不墜的三大功臣阿!!

春原兄妹負責炒熱氣氛、和適時鬧場,而有紀寧記負責幫忙導出支線劇情XD"

也讓整部戲不是只有朋也和他的後宮們。

 

 

劇情嘛.....

私覺得本身朋也自我的進化就是整部戲的詮釋了吧。

對感情的迷惘、對夢想渴求、對自己的不了解,日子簡單說就是渾渾噩噩。

不過在遇見渚之後,渚的迷糊和笨拙和部自決流露的善意,讓朋也第一次感受到關懷、第一次有了想守護的人。

也因為渚的夢想,將大家凝聚在一起,為了一件事共同努力。

最後更覺得能幫助別人完成夢想,就像是完成了自己和陽平過去所沒能完成的事一樣。

而家人的定義,也是整部戲的主軸。

誠如劇中所說的,「家人」不一定要是真的「家人」,而是伴你走這一生、位你付出真感情的任何人。

而早苗大姊和秋生大叔為了渚捨棄追逐自己該有的夢想與榮耀。

他們深信有一天渚會完成他自己的夢想。而到那時,他們將是此為今生最大成就與榮耀。

這種無私的愛才是最偉大的。

而這份無私的愛,同樣感染了朋也。讓他能再次感受過去沒有的「家人」的感覺。

最後終能釋懷自己的過去。

 

 

最後看到朋也對渚的告白,就像完成往人和觀鈴沒能達到的Good End一樣,或許這才是私最大的感動吧。

 

 

嘛嘛.....

話說番外看完了、電影版捏完了(死),期待After Story的倒來。

不過電影版那種「重回key社專有模式」硬要將渚和朋也拆散,讓私不是很舒服。

那種感覺跟神奈大人、觀鈴、舞、名雪的悲劇不太一樣,有點像是硬要捧一個悲劇情侶出來一樣。

更何況電影版那種智代不智代、琴美變扒黛的人物性格大變模式也怪怪的。

京阿尼阿~京阿尼,別再給私捅婁子啦。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9:37 , Processed in 0.00787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