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源氏物語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19137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評論】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劇透兼觀後感

已有 25483 次閱讀08-6-27 18:45 |個人分類:解放之都 - 艾西吉

呼呼....

雖然進度慢很多,不過蟬鳴終於全部補完啦!!

(灑花

 

話說在此維克斯論壇的baliallin君,因為它提供了「解的GOGOBOX」載點阿!!!

 

(大心

 

私因為某種關係BT是暫時不能用了,這根本就是及時雨啊!!

不然私可能到現在為止都要用「I'm Vlog」來看了Orz......

 

 

baliallin君您真是私的再生父母阿(淚目

 


 

以下劇情嚴重捏他,沒過劇情又不想被羽入哈嗚致死的請勿觀看。

 

 

話說和蟬鳴不一樣的,KAI一直都很平協阿XDD"

 

第一集,有點蟬鳴26集的補完性質,一開始是在梨花被殺害的30年後。

在這集多是驗證,梨花為御社神轉世的真實和村人其實是被感染病發作,而非氧化硫氣体中毒而死的。

 

來到解以後,故事推進速度,基本上非常快。

像是撇開不算是第一集的第一集,第二集是厄醒篇的第一章。

一開始就將許多可能性給扼殺掉了,然後詩音也沒有預警的轉來雛見澤分校。

而且跟綿流不一樣的是,一直把沙都子當場妹妹來看,其實這邊私有點小小的開心。

然後,像是圭一跟鬼隱偏不一樣的是沒有對眾人瞞他「鬼隱事件」的事生氣。

隱隱約約透露出Good End意味。

 

不過梨花黑化的非常快,不過對羽入出氣的方式,倒是跟以前一樣搞笑。

阿阿.....當然啦Kai的大萌神羽入一出場就萌殺私不下數百次了(鼻血

厄醒篇的主旨也很明確,就是第一次有人意識到梨花的問題與煩惱,而這個人起先是沙都子。

倒是憑兩人的力量終究還是太小,於是這次的輪迴又失敗了。

 

皆殺篇的開始,梨花基本上已經進入半放棄狀態了(倒

但是隱隱約約發現眾人還記得些許過去的記憶,這種情況在滅罪篇的駔後也發生過。

所以羽入一開始猛唱衰梨花XDDDDD"

 

 

不過眾人雖然沒有繼承上個輪迴的全部的回憶,在這個世界卻都選擇避免發生厄運的方法來解決事情。

像是既然圭一的狀態是繼承當初的滅罪篇,所以「鬼隱篇」基本上不會出現了。

還有禮奈,最後選擇和魅音訴說自己的困難,在魅音的鼓勵下,鼓起勇氣去勸說自己的父親。

終於講父親從懸崖拉回來,父親也終於走出離婚的痛苦,找了一份新工作。

避免了,滅罪篇中的悲劇。

詩音則是謹記悟史託付給自己的使命 - 「幫他照顧沙都子」,而圭一最後選擇將布偶送給魅音,所以也避面了目明和綿流的發生。

而大時也一擺蟬鳴時最欠打腳色的身分(死),在這話跟大家打好關係,最讓私印象深刻的是他教魅音擲骰子那裡,似乎也象徵著他和園崎家多年恩怨的化解。

赤阪也擺脫過去七子身亡的厄運,在這個世界選擇相信梨花的話,避免了悲劇。還感謝梨花是他們家的大恩人,以後一定會報答她。暇潰篇解除確認,嘛....這裡也是梨花的大叔控癖確認(被打飛

梨花本人也終於看到一點光芒了。

 

 

不過再一切似乎好轉的情況下,沙都子的悲劇卻沒有解決。

不同的是,沙都子還是沒能走出悟史離開的悲痛,認為兄兄出走是因為自己太軟弱,所以始終不承認家暴。

不過這次不同於之前,不再是只有幾個人了。

知惠老師這次也鼓起勇氣,為保護自己的學生而戰。而校長那句「所有責任由本人承擔」讓私差點眼淚就飆出來啦。

不只是分校學生和老師,村議會的公由爺爺也一改之前形象和北條家釋盡前嫌。

連鬼婆婆都因為圭一而答應幫助他們,鬼婆說因為只有圭一敢跟他大鬧一場。

在園崎家出面後,解救沙都子也只差最後一步了。

梨花意識到只有自己才能打開沙都子的心防,為沙都子、也為了自己梨花決定勇敢的奮戰。

最後沙都子也意識到讓自己變堅強的方法並不是姑息鐵平叔的虐待,終於承認這一切。

看似美好的結局,卻在大石和富竹的死下幻滅。

這次的昭和58年6月還是以失敗收場。

 

不過在皆殺篇裡,梨花與羽入也意味到單靠自己的力量走不出「昭和58年」。

要靠大家的團結和信任,才能破除這個怨念。

 

再接下來的兩篇是鷹野特輯,他介紹著應野痛苦的過去,以及說明雛見澤毀滅的原因是來自於她強大的意念。

知道這點的羽入,對鷹野下了挑戰書,鷹野也說會將羽入拉下來。

 

祭囃篇的一開始,就增加一名抗戰份子,她的身分就是.........

咱們的大萌神XD"

 

再看著梨花和眾人的努力和永不放棄最後一絲希望、即使到最後都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後。

羽入決定不再扮演過去那個只能說對不起、被梨花罵沒用的「御社神」,而是選擇當主宰自己命運的「古手羽入」。

 

不過羽入的力量也在不斷的減弱,輪迴的日子離流棉祭越來越近和梨花開始無法繼承上次的存擋(誤),羽入覺得的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打破命運的機會了。

 

祭囃篇裡也有介紹監督的過去,原來監督是為了幫自己的父親洗刷罪名,才加入鷹野的研究的。

蟬鳴裡,果真是每個都有著痛苦的過去呢。

 

繼承著,前幾篇壞人變好人的戲碼,這一篇也繼續持續著。

 

(婆婆在這邊還有笑呢,說真的私差點嚇到(沒誤)

(話說茜大人這裡,讓私笑了10秒XDDDD")

 

在婆婆之後,茜大人也決心加入。園崎家全部投靠確認!!

加入的夥伴,還有富竹、監督、大石和赤阪。

再48小時作戰確認後,終焉之戰也開啟了!

 

雖然一開始進展順利,不過在山狗和三四的反撲下,情勢開始逆轉。

監督受了傷、富竹被抓.....

(這富竹從Kai開始就一直耍帥阿(大心)

而詩音和葛西也被抓住,山狗還以他們當人質,要用梨花交換。

再被羽入打醒後,梨花終於堅定了相信夥伴的心,並決定用自己來換人質。

 

看似悲劇又要發生,在這時大叔又出現了......

(XDDDDD")

 

最後兵分兩路,魅音組去對付三四,詩音組去救富竹。

再救了富竹之後,富竹和赤阪也通知了番犬部隊,魅音組的作戰也擊潰了山狗。

 

在番犬來之後,敗戰的鷹野也從小此木口中得知,自己就是代罪羔羊,上層要她謝罪來平息這次。

不過都說是歡樂結局,所以連小此木都有良心啦(被打飛

 

最後再鷹野憤恨的子彈射偏,導入富竹的懷抱後(咦?),終末作戰也宣告失敗了。

最後 -

 

滿心期待的七月終於到來,羽入最後也和梨花他們再一起生活了。

(其實本作中的黑梨花一直都才是真的梨花啦,你趴的背後其實梨花是無助、悲觀的女孩罷了。)

 

最後,梨花回到過去,幫助鷹野選擇該走的路,拯救了鷹野全家,不致走上灰暗的未來。

持續數百年的昭和58年,最後是以皆大歡喜結束。

 


 

話說看完以後,只能說不愧是和月姬、東方並稱三大同人遊戲的蟬鳴阿。

整個Kai有燃熱血、有催淚腺,顧及劇情發展時,也不忘搞笑娛樂。

 

主旨和傳達的意義也都很清楚。

 

整部大意在滅罪篇的最後其實就很清楚的從梨花口中說出了「通過互相原諒,互相約定戰勝多疑,是能夠解決所有慘劇的魔法鑰匙。

 

而最後他們的確也靠著過去的經驗突破了這個悲劇。

 

最後龍騎選擇破壞邏輯讓梨花回到過去拯救三四,私覺的這步棋真是下的太好啦!!!

最後Happy End的收尾實在是太棒了啦!!!

XDDDDD"

 

不過那邊私一開始看不太懂啦,明明就坐上公車,也發生意外,三四選擇的也是死,怎麼算是好呢。

不過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好像三四家沒有上那台出事的公車的樣子。

 

然後官網第三部也說開拍確認了,接下來就是等新番表啦XD"

個人認為是以PS2上的新增劇情,也就是夏美篇當第三部吧。

 

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夏美!!

(敲碗

 

 

 

 

 

 

 

 

 

 

 

 

 

 

2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7:41 , Processed in 0.00811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