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枯葉殷

回覆 #5 枯葉殷 的文章

第十話 接踵而至的災難 中

  在加護病房門口,一道漸漸形成的黑影,那緩慢的移動速度。育如實在很想離開這裡回到“裡面”躲起來,但有人阻止他,他知道那個人是陳東。雅淨清楚的感受到,育如的心跳聲愈來愈明顯,如果他有心臟病的話,也許會在這一刻停止。

  兩人的心跳聲此起彼落的,雅淨知道他們害怕的東西是一樣的。原以為就在前方出現了,但是讓雅淨把頭深埋在胸口的舉動,窺見育如知道那東西從四面八方來了。

  『他們輪流監視著我們。』

  育如又想起羽韓的話:他們輪流監視著我們。他們輪流監視著我們,就在我們周圍,現在!即使他們沒有抬頭,依然可以感覺得到,四面八方,四個人,不!五個,六個,有六個人在他們周圍佇立著,發出噁心的聲音在交談著。那種揮之不去的感覺,就像是在地下停車場,所有的車都發動熱車時,會發出低沉的聲響,那聲音好像會讓所有對聽覺的認知,都被這聲音取代一般難受。那震動的音波,會使你感到天花板在震動,地板在震動,甚至最後會有自己在震動的錯覺。但你逃不了,只要他們沒有主動熄火,你只能無力的承受那種難受的感覺,完全被動的打壓著。

  (如,我們該怎麼辦?)雅淨帶著恐懼輕聲的問。

  (不、不要說話。)

  (鴨子會不會怎、怎麼樣?)

  「鴨子?」育如抬起頭看向加護病房的門口,那門口,育如吞了口口水。當他回頭時,有兩個女人,牽著小孩滲透進了那道門,在門口掉了一只鈴鼓。他知道這時候一定要有什麼行動,攤開雅淨之後頭一次,沒有逃避,依靠自己的勇氣往前衝,但速度感卻沒有展現在他心中,他清楚明白自己的雙腳,不,全身都在顫抖著。甚至使力敲門時,也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使上全力。

  「鴨子!鴨子!醒來啊,快起來開門!」
  「鴨子!起來!」

  難得看到育如有激烈的舉動,雅淨甚至懷疑眼前這人不是平時溫文儒雅的育如,是陳東。但那念頭,也只有瞬間閃過的空間。當她想往育如的方向去時,反方向有一股力量將她拖到椅子上。其中一個女人站著不動,附著黑泥的手就壓在她肩膀上,其餘五個人,不管是倒貼在天花板上,還是身體一半隱沒在牆裡,他們一致的動作都在嗑頭,雅淨沒心思考慮他們想表達什麼,只是很害怕地望著他們。即使和育如的距離很接近。但育如的注意力似乎被鴨子那方面給抓住了。

  抓著雅淨的那女人,嘴巴開開的,從喉嚨深處傳來夾雜水聲的喉音,以及水溝的惡臭味。那近在眼前的黑色嘴巴,就這麼貼近。

  「我聽不懂,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快放開我啦,放開我!」

  雅淨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哭,只是週遭的人似乎都看不到這些女人,只是路過對這兩人投以好奇的眼光。但在他們看不到的地方,那些女人們還是持續在動作:那唯一站立的女人,伸出另外一隻手從雅淨的手提袋內拿出手機。在那同時,轉無聲的手機,以相同的頻率持續震動著。她不敢接手去拿,也不敢正眼看那女人,但那女人還是用濕漉漉的手將手機遞到她手上。不得已只好打開手機,又是簡訊,雅淨早已嚇到手軟,手機喀啦幾聲掉在地上,當她不知道如何是好時,那女人突然使勁。

  「我知道了啦!」

  雅淨彎下腰要檢起手機時,跪在對面的女人也伸出手,不巧壓在她手背上。極度冰冷的觸感讓她把身體往後躺,一個用力過猛竟又撞到牆壁反彈跌坐在地上,就這麼和那跪在前方的女人面對面,那女人以同樣惡臭的口氣對著雅淨,並且把手機遞給她。依然無力的雙手顫抖著打開收件夾,完全沒有意外的和之前一樣。又是不斷重複的簡訊:

  “孩子是無辜的”
  “孩子是無辜的”
  “孩子是無辜的”
  “孩子是無辜的”
  “孩子是無辜的”
  “孩子是無辜的”
  “孩子是無辜的”
  “求求你們讓孩子出生”
  “讓孩子出生”
  “讓孩子出生”
     

  只是到了最後不斷更新的訊息中,跑出了不同的字句:


   “時間快到了”
   “時間快到了孩子一定要出生”
   “時間不夠了時間不夠了”
   “新媽媽”
   “要新媽媽”
   
  看到這裡,雅淨說不出話,但也沒辦法再做任何反應了,她只能呆然地繼續往下看。

  “一個新媽媽還有死了一個爸爸”
  “死了一個爸爸”
  “爸爸不見一個”

  死了一個爸爸?那個死掉的爸爸,闖進雅淨腦袋裡的名字是豪瓜。豪瓜的死真的跟他們有關,想到這裡雅淨的眼淚滴在手機按鍵上。

  “不要爸爸要爸爸”
  “孩子要有爸爸跟媽媽”
  “新媽媽還要十五個”
  “要十五個新媽媽”
  “十五個十五個十五個”
  “還有十五個孩子十五個孩子十五個媽媽十五個爸爸”

  隨著更新不完的簡訊,五個女人開始向雅淨集中。雅淨害怕的撇過頭去不敢看他們,手機也無力的跌落在地上。另外一邊,育如怎麼敲都沒有人回應,想當然耳,剛出車禍的鴨子一定是昏迷之中,醫生和護士這時候趕緊跑來阻止,將育如拖離門邊。

  「先生,請你冷靜一點,病患還在昏迷中。」

  「你們放開我!快啦,鴨子有危險了!」

  「先生、先生,病人已經脫離危險期了,但是……」

  「你們不懂危險在哪裡!快,點開門。」

  「先生!你們的行為已經影響到醫院的寧靜了,請你維持其他病患的權益。」

  「我說!」

  話還沒說完,加護病房的門爬出了一個小孩子,撿起那把鈴鼓,但與門發出一聲『叩!』之後又掉落。育如相信,架住他的三名醫生護士都看到這幕了,因為他們的眼神也都呆滯了。育如回頭看向雅淨的方向,卻看到五名女人壓在雅淨的腹部上面。而雅淨無聲的留著眼淚,不知道何時開始的,雅淨居然會虛脫到這種地步。

  「抱歉,醫生!可以放開我嗎?我不會再吵鬧了。」

  「先生,抱歉,我們沒有惡意。」

  「沒關係,我知道。」

  他們一鬆手,育如馬上衝向前。醫生和護士緊張了一下,但是育如只是檢起那支鈴鼓跑到走廊盡頭,往窗外丟。雅淨攤在那裡看著育如跑遠,又往自己的方向跑回來。醫生護士還搞不清楚狀況,育如就拿起雅淨的手提包和手機,無視那六個監視的女人,用力的把她抱起來,往電梯的方向奔去,育如死命的按著下樓鍵。

  「快啊快啊快啊快啊!快點啊!」

  「如……我走不動了……」

  「車子就在樓下,在撐一下。」
  
  「那鴨子呢?怎、怎麼辦?不是有人進去了嗎?」

  「我們趕快去找超人,已經沒辦法再等了,請他爸幫忙吧。」

  「我、我好怕鴨子也怎麼了,我已經知道豪瓜怎麼死的了……我不要鴨子也這樣。」雅淨虛弱的說,她把最後的力氣用在傷心,用在痛哭。

  「妳、妳怎麼知道的?」育如攙扶著癱軟的雅淨。

  「手、手機……。」

  這時電梯到達的聲音也響起,按了B1之後,還是猛按關門鈕,心急地催促電梯門。密閉的空間裡,已經被喘息聲,以及沙啞的哭聲佔滿。原本預期會追上來的那些女人,居然沒有出現。對了,手機。育如舉起左手的手機卻只看到重複的簡訊:

  “十四個”
  “只要再十四個”
  “只要再十四個”
  “還要十四個”
  “還要十四個”
  “還要十四個”

  還要十四個。不斷重複的五個字,不斷重複的五個字。

  「雅淨……什麼東西還要十四個?」育如膽顫地看向雅淨。

  「十四個?為什麼?」雅淨無力地湊向育如。

  「怎麼了?」
  
  「剛剛……他、們說還要,十五個爸爸、十五個媽媽…還有十、十五個孩子的,怎麼變成……」

  「佳均?難道是佳均?」雅淨想起同樣受重傷的佳均。

  「如,我們趕快去他們那裡,快去土豆他們那裡!」

  平常強悍的雅淨一個轉身而已,居然就這麼無力地垮在育如身上。那瞬間也代表著滿溢出來的不捨,倒在育如身上。但是,承受不住壓力的,不是只有雅淨,對於頭一次“親身”體驗恐懼的育如,他早就支撐不住了。但想著羽韓顫抖的身體,還有傳入耳中的哭聲。育如必須在這情況馬上成長。

  他們車離開了地下室,這下好了。要先去找土豆和佳均嗎?還是去找超人馬上去永康。鴨子和佳均都有危險,都很危急。情急的育如、失去理性的兩人卻只是著急,卻想不到其實有兩全的方法,但是。

  「如……怡君呢?」

  「怡君?對,怡君呢?」

  完全被忽略的怡君,又帶來更深一層的恐懼。為什麼他們會這麼粗心把怡君給忘了。要去怡君打工的地方嗎?去找土豆和佳均?去找超人?雅淨不斷加深心中的擔心與悲慟,無力地,斷斷續續地窩在副座上哭泣。好不容易恢復一點理智的育如,撥了通電話給超人,要他去找怡君,而育如則是往佳均和土豆的方向去。

  在育如心中,羽韓在陳東的房裡哭著:

  『他們還沒離開,只是躲起來而已。』

  『只是躲起來……而已。』

  


呼呼~~很久沒這麼快發文了~><我來啦
出書阿?蠻想的耶...

也沒有到職業級啦~><太...嗯...太高估我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他知道這時候一定要有什麼行動,攤開雅淨之後頭一次
                                     攤開?看不懂意思↑
-----------------------------------------------------

這次的文章有種緊張刺激的感覺,小殷你寫的好棒(撲

[ 本文最後由 e32177 於 07-8-23 02:39 AM 編輯 ]
 
我喜歡發表草稿,那是最真誠的感受,與其改的漂亮,我更想說的坦盪


九藏喵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職業級 強啦 !!

快點發文把

祝你可以發書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O 小E

攤開的意思~是個動詞~我覺得在這裡~攤開比推開更適合~^^
所以用攤開~

還有~謝謝你的愛載啦

TO  肥貓仔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出書~哈哈哈哈哈
那只是夢想~^^!

我只有拖稿是職業級的強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準拖稿 給我寫(風魔賜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覺得那些慰安婦有點機車
幹嘛不去找那些當初害她們的人(或後代)
找一群無辜的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一陣子沒來看,冒出了不少新文,讚!

剛才看完海大的文,現在跑來看此文
真的感到母愛的偉大及恐怖啊~
為了小孩子連死都要找代理孕母…:驚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枯葉快點 快點寫啦(滾動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超好看的!!

希望版主再接再厲~

加油~加油 ^ 0 ^
 
愛情~就像棒棒糖

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騎士

惡魔聖域儒首

原文由肥貓仔 於 07-8-27 06:11 PM 發表
枯葉快點 快點寫啦(滾動中~~


我說啊......要催稿可以

但是也沒必要用這麼多篇回覆吧= =

希望你下次也能發表一下對文章的感覺
 
惡魔聖域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359213-1-1.html


三合院(新版)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46052-1-1.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3:19 , Processed in 0.021649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