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枯葉殷

如同時空一般,從本質分裂出來的東西本來就不該存在,儘管能並存一段時間,但終究還是會消失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好好看喔~~>/////<
故事的頭2話還好(被巴)
從第3話起開始恐怖起來
因為在下是很會想像文中情景的人
所以邊看就邊發毛>___<|||||
看文的時候剛好四周無人,感覺更恐怖(抖)
看到樓主大人說寫到自己都會怕
在下非常能體會啊(雖然也覺得樓主說法很有趣XD)

雖然想加入催稿團,但看到諸位團員的恐怖催稿功
想想還是算了吧
免得樓主大人承受不住酷刑的摧殘XD

只能精神上支持您
請繼續加油為眾讀者生產精神糧食
加油喔^___^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O 小E

每次都麻煩你~真的不好意思~><
不過你倒是帶來好消息了~我要知道女鬼的身世啦~><

TO 肥貓仔

是阿...心靈外遇~其實每個人都會有的~
我一直有句話藏在心中....

什麼時候你也寫篇連載來讓我跟小E追殺~啊不是!催稿阿?
呵呵~

TO 水鏡

我非常非常認同認同這句話~^^
還有謝謝你們一直這麼支持我的作品~
真的很感動~><

當然不會忘了之前給我很多意見的前輩啦~><


TO I.v.y

可以叫妳嘉凌嗎?冷掉了...抱歉....

了解我的感覺啊?好感動~><嗚嗚嗚
真的很可怕齁?更可怕的是....嗚嗚嗚嗚嗚....

真的要強調~不要稱我為大大或前輩啦~真的!
等我覺得可以被這麼稱呼的時候...

你們要叫我大爺~開玩笑的~呵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劇情進入高潮的感覺了.....

變的更刺激了~

希望版主再接再勵

加油~加油
 
愛情~就像棒棒糖

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好久不見啦

新文出來了

哀......忍不住手養所以就開電腦了

沒想到賓果XD

真的是超級經華文耶

我的根本沒得比,你要加油黑......枯~~~~葉~~~~(沒有大喔,這是朋友的象徵XDD):大笑
 
http://www.wretch.cc/blog/e1008bob

  我.....
             思故我在
          就是因為愛妳................
真的很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在來給樓主....

加油 ! 加油 ! 加油  .....

期待版主有更新更棒的作品喔!





[ 本文最後由 ★Q兒☆ 於 07-10-7 02:22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四話 倒數


  有看過一些動畫或者電影的橋段是這樣的嗎?畫面是黯淡的,而畫面中的場景卻還是感覺得到速度感,聲音只有角色的喘息聲,以及搖晃的視線。超人目前就是這樣的狀態,或者不能說畫面是黑暗的,只是大腦無法專心去解讀視神經傳達的影像。

  “拜託!拜託一定要沒事。”
  “拜託,一定要像平常,只是又晃到莫名奇妙的地方去,然後手機沒電。”
  “拜託……怡君妳一定要沒事。”

 超人和怡君的感情一直都淡淡的劃過他們的生命,只是偶爾超人也會浪漫地留下些紀念。還記得某天,他在上課時,直接拿起老師的麥克風對全班說了一段告白。

  『今天是我跟怡君在一起三年的紀念日!』
  『我要跟劉怡君說我愛妳!』
  『劉怡君來,我要給妳一張大大的卡片!』

 這段回憶,也只不過是這三年多來的某一段而已,一切的一切都不吉利地重播著,他的眼睛斷斷續續地流淚,也許是太疲勞?每當擦去眼淚之後,眼球便會傳來難受的灼熱感。所有怡君現在可能去的地方都跑遍了,一次、兩次、三次?已經不知道幾次了,他只是來回不斷地奔跑。每一步增加的不只是雙腿的疲勞,還有無法宣洩的著急。


  
  當育如出現時,超人已經癱軟在醫院側門的馬路邊。他沒有多餘的動作,只是專心地哭。從來,這群朋友中,也只有育如看過超人大哭。育如蹲在超人旁邊拿起點菸,接近凌晨的這時候,馬路上偶爾會有引擎呼嘯聲,路燈偶爾會有霧氣將燈光變柔和,唯一沒有停的是超人的啜泣聲。超人也不管育如什麼時候開始抽菸的了,雖然想問,但那念頭沒有意義的出現又消失。

  
  時間也迅速又無聲的天亮了,育如,不!是陳東,他踩熄第四根菸,扶起超人。

  「走吧,我們回病房,邊等邊休息,不然找到怡君之前,已就先累倒了。」

  超人並沒有多說反對,這時超人是真的心力交瘁了,已經看不見平常炯炯有神的眼睛,難得的黑眼圈、沒有精神的聲音,夠了吧?這些折磨,還要面臨三年多來感情路上的伴侶消失的事。而陳東,天亮後就只剩下幾個小時可以抽菸了,如今雅淨竟然失蹤了,也許這是個不見面的好機會,但是,這個不見面的機會,卻也讓陳東死心塌地地承認對於雅淨的那份感情。

  「雅淨,其實……我也很喜歡妳。」
  「什麼?」超人對他突然的發言,摸不著頭緒。
  「沒、沒有。」


  在雅淨的病房中,陳東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是很老套的俳回躊躇著。這段時間當中,有太多太多短暫,但值得回味的記憶了。陳東又一次哭了,他想習慣性的要摘下眼鏡,卻只摸到單純的臉龐,很好,這張臉還是一樣不屬於自己。也許這樣的情況是最好的,他試圖說服自己。但,終究還是抱著不安、捧著期待,往門外走。



  門外的空間,一切都很詭異,剛才回來時居然都沒發現?這空間甚至瀰漫著一股難聞的氣味,是臭水溝的爛泥味。他亦步亦趨地走著,深夜的護理站是安靜的,沒有傳來值班護士聊天的細語,出奇的安靜,但那股味道似乎是以護理站為中心開始擴散的。更近一點,傳來微微的、有節奏的聲音。然而,那聲音似乎刻意跟他保持距離,聲音永遠都沒辦法接近,原本以為聲音從護理站傳來,但走到護理站時,那聲音似乎又在更遠的地方。

  “說不定,那聲音會帶我去找雅淨跟怡君。”

 陳東只是慢慢的拖著自己的腳步,順著那聲音的誘導往前進。他感覺自己的胸口有什麼東西以適當的力度壓迫著胸口:不至於讓他完全不能呼吸,卻又剛好讓他呼吸不順暢。腦袋對於地心引力的意識似乎已經無法解讀,每一步抬起來又踩在地上的感覺,是矛盾的。身體知道雙腳已經沉重到無法隨心所欲的移動,但,卻又像是飄在空中般,沒有任何走在地面上的踏實感。這等等的條件都證明了,他身體已經累到了一個程度。他還是只能隨著那聲音往前走。像著魔般的走。


  他來到某一樓層,那聲音還是沒有停止,直到有個木頭的東西掉落的聲音出現,陳東才微微驚醒,他左顧右盼了一會,發現這裡好像是婦產部,在寧靜的凌晨五點,傳來的嬰兒哭聲也夠可怕的了。只是,怎麼那麼湊巧?為何所有的房間都傳來嬰兒哭聲?育嬰房呢?這邊沒有育嬰房?然後……難聞的氣味又出現了。藥水味夾雜著爛泥味,在平常這樣刺激的味道足夠讓陳東嘔吐了,只是此刻無力的精神成了防護罩,讓他沒有太大的反應。

 
  此起彼落的哭鬧聲,為何還沒有護士出來制止?怎麼會這樣?當他想逃命,想回到原本的病房時,回頭發現兩名護士,無聲地向他接近,那兩名護士:暗沉的眼神,似乎夾雜著怒氣;花掉的眼妝,似乎哭過;衣衫不整的制服,似乎有掙扎拉扯過;染紅的褲子,下體似乎受傷了。下體受傷?和佳均同樣的位置,難道他們?他們維持同樣的步伐接近陳東,名牌上寫著葉文潔的護士,拿起插在口袋的鈴鼓開始搖動,陳東明白了,原來剛剛是他們用那聲音指引陳東來到這的。


  「肏!我會不會死在這裡啊?」


  陳東打算往回走,但他停住腳步。從走廊另外一邊出現的是雅淨和怡君,怡君身體看起來似乎沒有外傷,倒是雅淨,以落後的速度在後方爬行,身上散落著大大小小的擦傷,腳在沒有關節的地方出現了奇怪的角度,她不痛嗎?為什麼還可以面無表情地拖著受傷的腳?為什麼還要繼續前進?或者,那是雅淨嗎?左小腿已經因為骨折而腫大。

  「雅淨!不要再往前了!」陳東大喊,雅淨卻聽不進去。
  「這裡有沒有其他人?快出來啊!快救人啊!」
  「雅淨不要再爬了!怡君!快回頭!看看雅境的腳啊!」

  陳東無助的大喊,但該死的理性,卻因為了解現在出現的四個人都是敵人,不可以隨便接近,這念頭讓他佇立在原地。這時,有股撞擊的暈眩感,從腦袋裡傳來。是育如,育如想出來。陳東倒在一邊,靠著牆壁摸著自己的腦袋。

  「育如,不要衝動!」
  『陳東讓我出去!快啊!』育如用力的撞“房門”。
  「幹你媽的,冷靜一點!」
  『你發什麼瘋啊?沒看到雅淨的腳嗎?你瞎了啊?』一撞再撞!
  「幹!他們的眼神沒看到嗎?他們被附身了!」陳東還是吃力地頂著門。
  『我不管!我看不到,不然你就去救雅淨啊!』
  「看一下情況好不好?幹!」
  『你不是也喜歡雅淨?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冷靜?陳東,讓我出去!』育如的聲音開始啜泣。

  最後陳東讓步了,育如立即奔向雅淨,這不同於以往的衝動,育如是真的變了。陳東只能落寞地看著育如的一舉一動,自己真的喜歡雅淨?陳東回想著育如的話,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但太過理性的他,卻為了安全沒有去救雅淨,第一次他覺得自己輸給了育如,第一次他為自己的無力感哭泣,嘉茹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地坐在陳東旁邊。


  人在感情上也許是自私的,育如跑過怡君身旁時,理都不理,當他抱住雅淨的頭時,怡君回頭撲在他身上,掐著他的脖子,育如重重地將她踢開:「走開!」

  育如將雅淨攙扶起來,也沒多想什麼骨折的人不能隨便移動,他只想要把雅淨送去急救。接二連三地,兩名護士和怡君都曾撲上來。但都被育如重重地推開,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也許是腎上腺素的關係,誰知道呢?只是沒想到,不!早就應該想到的,雅淨吃力地抱著育如,瞳孔放大,卻怎麼也不肯離開地面。

  雅淨嘴裡伴隨著一股爛泥味,說出這麼一句話:「育如,新爸爸……雅淨媽媽的孩子要有老公。」

  「當爸爸,雅淨媽媽的孩子要有老公。」雅淨以恐怖的眼神盯著育如。
  「我會當孩子的爸爸,我會當!雅淨……求求妳,讓我抱去看醫生!」育如帶著濃厚的鼻音說懇求雅淨。
  「當爸爸,要當爸爸,雅淨要懷孕才可以當爸爸。」雅淨露出可怕的笑容看著育如。
  「妳是誰?妳不是雅淨……」育如沒有推開雅淨,只是驚恐地看著她。
  「雅淨要當媽媽……孩子要出生。」抓在育如身上的手,可以感覺已經愈來愈緊。
  「我求求妳,不管妳是誰,都先讓我送雅淨去就醫!我求求妳!」育如無力地懇求。
  「雅境……當媽媽。」
  「我答應妳!我什麼都答應妳!我求求妳離開!」育如的眼淚已經足以用潰堤來形容了。
  「哼哼……」


  雅淨冷笑過後一陣癱軟,身旁原本不斷攻擊自己的三人也都癱軟,然後恢復意識。婦產部的嬰兒哭鬧聲也瞬間全部停止,但為什麼這當中都沒有任何家屬衝出房門抗議吵鬧?育如不懂也沒有多想。兩名護士坐在地上摸著自己的腹部大哭,而怡君在看到昏倒的雅淨和滿是抓痕的育如後,想起了原本失去的時間,她害怕的不敢接近雅淨,還不敢確定危險離開了沒,當下的情況只允許她大哭。

  「護士小姐!護士小姐!」育如將雅淨留在原地,回頭連滾帶爬地抓住其中一名護士。
  「不要接近我!啊~」名牌上掛著洪曉萍的護士,雙手抱頭,將恐懼表現的透徹清楚。
  「護士小姐,我不會傷害妳,冷靜點!」育如試圖安撫她,焦慮卻讓自己的動作更大。
  「不要啊!不要過來!」曉萍雙腳在地上踢,想要讓身體可以往後,但於事無補。
  「拜託!現在不是妳害怕的時候,快幫我叫醫生啊!我女友腳骨折了!快啊!」
  「先生!你先放開她,我、我幫妳叫醫生吧!」文潔丟掉手上的鈴鼓,爬向他們。
  「對、對不起。」育如驚慌地看向文潔,她安定的眼神也穩定了自己的心情。
  「沒關係,交、交給我們吧。」

  
  育如鬆開手跪在地上,看著一旁的怡君,邊跪邊走地接近她。

  「怡君,別怕,幫我看著雅淨好嗎?我去找超人下來。」
  「育如……可是雅淨……」怡君把頭從膝蓋抬起可以看得到雅淨的範圍,只有露出雙眼也可以知道她很害怕。
  「沒事了,相信我,好嗎?」育如擠出一個微笑要她安心。
  「嗯……你跟超人要快點回來。」
  「知道了,我們會很快回來。」

  育如走向兩名護士,將他們攙扶起來。

  「讓我幫你們吧。」
  「謝謝。」

  在離去時,仰躺在地上的雅淨微微睜開雙眼,看著育如扶著兩名護士,搖晃而倒立的景象,雅淨哭了,她哭是因為左腳傳來的疼痛;她哭是因為誤會那堅強的背影是陳東;她哭是因為陳東就要消失了。為什麼到最後都還是陳東來救自己?育如人呢?雅淨誤會了。怡君慢慢地爬向雅淨。兩人就趴在走廊抱著大哭,彷彿剛才的空間是被隔絕的,這時候才有家屬和值班護士出現,並且一致的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終於,漫長的夜晚也結束了,怡君在病房內抱著超人大哭。超人能做的也只能打電話催促有從事宗教方面的父母,焦慮的情緒顯現在他的聲音以及身體。坐在手術室外的育如,疲累的將手錶定時,然後攤在椅子上睡去,也有護士要他可以先回病房等待,但被他拒絕了。雅淨並沒有父母,跟親戚關係也不好,這時能陪他的只有自己,他堅持要堅守這個位置。育如回到了心中的“房間”。


  『育如……』陳東坐在椅子上沒有看育如,也知道他回來了。
  『陳東?』
  『雅淨她怎麼了?』
  『放心……雅淨在手術房定鋼板,腳是真的骨折了。』
  『嗯……剛剛抱歉,我沒有。』陳東還沒說完便被育如打斷了。
  『我沒有怪你,真的。』育如拍一拍陳東的肩膀。
  『育如你還好嗎?』嘉茹問。
  『我沒事了,真的,可以讓我休息一下嗎?』育如走到房門前,停下腳步,回頭報以一個堅定的微笑。
  『嗯,你好好休息吧。』嘉茹說。


  『他真的變了,怎麼辦?陳東,連我都覺得……沒必要存在了。』
  『嘉茹?』
  『呵呵……我稍微可以理解你怎麼想的了。』
  『嗯……』
  『他已經不是需要我們保護的孩子了。』



  

  『嗯……』

  
  陳東沉默了,十一點,就是今天十一點了。要消失的時間隨著秒針劃過六十個單位而接近,他想道別,但誰認識呢?

===============================
  最近找了海吧帥哥幫我評文,所以一到四章往後會有重寫的動作,我也會記取缺點改過,拉著優點繼續下去。
等連載完,包括錯字別字,還有需要重寫的,都會一次來。

 
  最近私事處理都處理不完的感覺,進度慢到一個可以的阿布拉。快要結束了,育如個性的轉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希望描寫的差異有明顯出來~><


 


============================================


感謝水鏡幫我得作品寫的小品,他不好意思貼,我擅自決定幫他貼。水鏡不要打我,因為俺真的很感動!

嬰兒湖啊 嬰兒湖

十七欲子出世之亡婦

嬰兒湖啊 嬰兒湖

十七願己出世之亡靈

於此地,

前人云:

勿近嬰兒湖


嬰兒湖啊 嬰兒湖

十七欲子出世之亡婦

嬰兒湖啊 嬰兒湖

十七願己出世之亡靈

竭其所能

盡其所力

儘管道得淪喪

仍求其子出世




                               By水鏡

[ 本文最後由 枯葉殷 於 07-10-7 05:00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葉終於更新了

這集好像沒離題
還是排迴在冤死的女人身上
 
當你說一聲我在乎你 我關心裡

       不是很感人  可是可以救一個人

未來 也只是明天而以 與其渴望它 不如努力活下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對了....

找到了一個錯字~

「雅淨不要再爬了!怡君!快回頭!看看雅的腳啊!」

因該是 '' 淨 '' 吧!  ( @ 0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最後陳東讓步了,育如立即奔向雅淨,這不同於以往的衝動,育如是真的變了。陳東只能落寞地看著育如的一舉一動,自己真的喜歡雅淨?陳東回想著育如的話,答案絕對是肯定的,但太過理性的他,卻為了安全沒有去救雅淨,第一次他覺得自己輸給了陳東,第一次他為自己的無力感哭泣,嘉茹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地坐在陳東旁邊。

---------------------------------------------------------------------------------------
嬰兒湖啊 嬰兒湖

十七欲子出世之亡婦

嬰兒湖啊 嬰兒湖

十七願己出世之亡靈
----------------------------------------------------------------------------------------

不好意思,這次輪到我來挑毛病囉XD
本文中紅字部分是育如

另外,如果我沒弄錯的話.....願己出世的亡靈應該是16個....


比起錯字,這種會比較讓我在意
如果冒犯到2位大人的話....對不起Orz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1:50 , Processed in 0.024478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