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枯葉殷

恩......

我想那兩位護士應該已經......說懷孕了吧

育如也變得......滿野得
 
http://www.wretch.cc/blog/e1008bob

  我.....
             思故我在
          就是因為愛妳................
真的很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嬰兒湖啊 嬰兒湖

十七欲子出世之亡婦

嬰兒湖啊 嬰兒湖

十七願己出世之亡靈
----------------------------------------------------------------------------------------

不好意思,這次輪到我來挑毛病囉XD
本文中紅字部分是育如吧

另外,如果我沒弄錯的話.....願己出世的亡靈應該是16個....

====================================

哈哈哈(開朗笑)就是考慮到我的呆才沒貼出來啊~

小葉~就交給你了= =

====================================

啊啊啊~各個人格都要面臨消失的命運了~

他們會去哪裡?

沒人知道

我們只知道主體原先缺陷的部分都已經補足

而這也代表其他的人格的存在是多餘的

散落的櫻花啊

就如同那破碎的人格

散發出一時的美麗即隨風而逝~

p.s小葉,在你部落格裡的圖片是你自己畫的嗎?囧 只能說你真強...

[ 本文最後由 水鏡明君 於 07-10-7 05:48 AM 編輯 ]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過枯葉畫技不錯

果醬   <-對這個名詞很反感

枯葉寫作能力也很好 不像我很肉腳
 
當你說一聲我在乎你 我關心裡

       不是很感人  可是可以救一個人

未來 也只是明天而以 與其渴望它 不如努力活下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TO 肥貓仔

還好沒有離題~呵呵~對阿~也該給他們個交代了~ˊˋ
對果醬敏感?怎啦?
肥貓仔~其實文筆不落的~^^多寫就會更強~
就這樣而已~^^真的



TO 兒

我是樓主喔~樓主樓主樓主樓主樓主.....變爐主~><台灣狗已

TO 孤獨

對啊......受害者已經擴大了~擴大到不讓人震驚的程度~好可悲~ˊˋ

TO 水鏡

不會呆啦~真的~^^很感謝你幫我寫~也感謝你叫我小葉
還有就是...我比較龜毛~所以龜毛的尊重朋友的作品
不幫人動手改的~><抱歉~><阿阿

部落格的圖啊......是鴨子畫的~^^!我幫你轉達~呵呵


亮麻繩?你....你想幹嘛?~><

TO I.v.y

謝謝你~剛剛已經更正了~對了......還是想問......
可以叫你嘉凌嗎?~><



TO 瓶瓶

我也覺得水鏡寫得不錯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嗯...還好,當初是想用絕句的,但難度過高= =

===========================

亮麻繩?你....你想幹嘛?~><→問肥貓啊...(畢竟是他超渡我的

============================

文章疑點:這種詛咒為何能無視陰陽定律波及所有無辜的人?(既然能離開當初就直接離開就好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嬰兒湖的故事跟少年愛玩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像幾年前有人在阿公店水庫玩碟仙 中邪跟裡面的女鬼纏上很像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麼久才來看小殷的文
真是對不起Orz
上了大二課業更繁重...
連小說情節都不好好想(淚)
 
我喜歡發表草稿,那是最真誠的感受,與其改的漂亮,我更想說的坦盪


九藏喵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應該是先寫在這吧...(我都是這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十五話 不捨


  在怡君的病房中,超人的父母也放下工作趕來了。明明白白地聽過事情起末,超人父親的表情顯得有些複雜。而他母親,則是做再床邊幫怡君盛一碗湯,那是她起了個大早煮的雞湯。

  「爸,現在怎麼辦?」超人坐在椅子上看著站在窗邊的程父,用台語疲倦的問。

  「嗯……怎麼會現在才說咧?」程父有些責備的感覺。

  「本來以為過一陣子就會好的,可是就……」

  「這種事情是惹不起的,我沒跟你說過嗎?」程父回頭俯瞰超人,早上十點多的陽光映在臉上,替他掛上了點威嚴。

  「可是都遇到了!現在要怎麼辦啦?」這時的嘮叨反而替超人點了把無名火。

  「啊你朋友他們現在咧?」程父回過頭,望著窗外的高速公路。

  「四個在其他病房,一個說等一下有掛號。」超人看一看錶:「十一點的。應該已經去了。」



※※※※※※※※※※※※※※※※※※※※※※※※※※※※※※※※



  育如坐在醫生的對面,準備了五張椅子,除了中間育如坐的那張,其他左右四張空的椅子後面都有一面鏡子。育如食指交握放在膝蓋上,低著頭等醫生的開場白。醫生手上拿著筆轉呀轉的,盯著手上的紙。育如不時抬頭偷瞄醫生,又看看旁邊的椅子。醫生還是冷靜地看著手上的報告。但每一次翻頁的紙張摩擦聲都像死刑犯拖著腳鍊的聲音那般沉重。醫生乾咳了幾聲,原以為要開口了,卻還是沒有抬起頭,反倒是育如,緊張地抬起頭又失望的看著自己的手。

  
  「嗯……吳先生嗎?」醫生說。

  「嗄?」

  「我的意思是,現在在我對面的是吳育如先生嗎?」醫生重複。

  「是的。」

  「要直接切入嗎?或者?」醫生試圖露出讓他心安的微笑,但效果好像不佳。

  「直接切入吧!」育如說完看著左右兩邊的椅子。

  「好吧,本來心理上的治療是該慢慢來的。現在我可以見見其他人嗎?就請他們坐在旁邊的椅子上吧,這療程需要集體治療,而我也需要認識其他人,這樣可以嗎?」

  「可以,但小雅也才三歲,所以可以收起一張椅子吧?嘉茹會抱著她。」育如看著最左邊的椅子說。

  「那就放著吧,那麼,現在我可以讓你們都自我介紹一次嗎?」

  「好、好的。」


  育如還是有些猶豫,畢竟生命就在這一刻開始會有所變化,然後他還會是自己嗎?醫生看著對面的玉如以及四面鏡子,開始想像鏡子裡的椅子上各坐了一個人,但其實他只要注意三面就可以的,他還是掃過了四面鏡子。醫生也是緊張的,他將報告放在自己交叉的大腿上,雙手插在白袍的口袋裡,往後躺在椅背上呼了口氣。其實,醫生已經看過陳東了,就在方才看到育如的動作時,已經憑著印象比較過,他不是陳東了。但,面對人格分裂病患,還是少見的。而這位醫生也是第一次,只能憑著整理過的國內外報告案例,來執行治療。

  『又見面了,醫生。』

  「喔?是陳先生吧?」醫生問道。同時他也是驚訝的,面對的人,突然變了口氣,動作也不是將身體瑟縮在膝蓋上,而是大方的將雙臂攤在椅子上,看起來很輕鬆。

  『我想我先不用自我介紹了吧?』陳東說。

  「有其他人搶著自我介紹嗎?呵呵。」醫生自我解嘲地訕笑著。

  『算吧,我想先讓你看看其他沒見過的人,不過小雅還不太會說話,我來幫他說?』

  「小雅,是剛剛吳先生提到的,才兩歲那孩子?」醫生看著育如,卻想像著空椅子後面的鏡子上,會映出陳東的樣貌:該是個成熟的成年人。同時心裡也有個底:長期下來,也許都是陳東當發言人的。

  『是啊,小雅兩歲,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在育如他女朋友墮胎之後出現的。』陳東的視線落在最右邊的椅子上,醫生在心理假設著,坐在那椅子上的是個叫嘉茹的女人,抱著小雅。

  「那麼陳先生你呢?知道自己是何時出現的嗎?」醫生按下自己有些激動的求知慾,慢慢的出題,但這決不到他心中疑問的時十分之一,甚至不到百分之一。

  『我嗎?等會再說吧,你該先看看嘉茹和羽韓的。』

  『什麼啦?』嘉茹的語調一出現,頭也迅速地往左邊轉去,語調也變的不同,眉宇間散發出來的氣息,雖然只是一瞬間,也夠醫生驚訝了。

  『妳不想說嗎?』迅速地,又變回陳東的語調,他回頭看向右邊。果然,最右邊的椅子上是嘉茹,然後陳東是坐在右邊第二張。醫生推算著,在腳上的報告上迅速的動筆,但他還是驚訝的。

  「不急的,嘉茹小姐嗎?」醫生終究還是插上話了,除了陳東,沒有人注意到,此時他的微笑是想掩飾驚訝。

  『不然是妳媽喔?』雖然已經有所覺悟,但真正面臨這時刻,嘉茹還是焦慮地歇斯底里。

  『幹,不要出氣在醫生身上,醫生抱歉,她脾氣不太好,你多包含。』陳東的右手舉起來,壓在旁邊的空氣中,他是想壓著嘉茹的頭道歉吧?

  「沒關係,我可以理解的。」還是很不可思議,這代有實驗性質的療程,還是不可思議。

  『理解你的…』嘉茹舉起左手推開什麼東西,想要繼續說,但那張嘴卻被陳東搶回去:『乖一點。』

  「呵呵,陳先生,沒關係的,這樣氣氛也輕鬆了不少。」說著,醫生已經多多少少可以描繪出陳東和嘉茹的樣貌以及個性。此時他也想著,沒有開口的育如會是什麼表情。對於陳東,對他的了解反而少,但是最少的還是都沒有開口過的羽韓,有這麼個人,他記錄下了剛剛陳東說的人名,但不確定寫的字對不對。

  『嘉茹,麻煩妳了。』這回是育如的聲音。同樣是看向右邊,但臉上少了熟稔的氣息,對嘉茹不熟?
  
  『好啦!煩耶!』嘉茹還是不能適應育如的轉變,說到底她還是喜歡之前傻傻的他。醫生推了推眼鏡,準備做紀錄。
  『我叫嘉茹,沒有姓,今年二十五歲,其實一直都是,至少在我的認知理事的。』嘉茹的手在胸前環抱出一個空間,偶爾晃動兩下,醫生想是安撫小雅的動作。
  
  「可以稍微形容自己的樣貌和個性嗎?」醫生的表情轉為嚴肅認真,這是嘉茹覺得最無趣的表情。

  『樣貌……大美女一枚,哈!頭髮是染紅的,今天是綁成包包頭,有流一些瀏海,今天穿紫色七分袖外套,內搭白色低胸小可愛,短裙。』

  「嗯哼……」醫生低著頭做紀錄,敷衍似的回應了一聲。

  『個性嘛……』嘉茹抬起頭,左手在下方嘴唇和下巴之間上左右移動,嘴巴是微開的。很像一般女性思考時會做的動作,醫生想著,這動作也是育如塑造給她的?或者是嘉茹自己養成的習慣?

  『個性就是很跋扈,驕傲,不講理!』又是瞬間的變化,陳東摸摸鼻子插上嘴。

  『什麼啦?』馬上又是嘉茹的語調,醫生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突如其來的變化,也觀察到陳東和嘉茹是最有交集的兩個人格。

  『嘉茹的個性,帶點驕傲,看得出來充滿自信,性向是喜歡女生的,對性這方面好像很熱衷。』表情轉回育如的冷靜,是冷靜吧?醫生右手夾著原子筆在太陽穴旁敲了幾下,然後低頭坐紀錄:嘉茹強化了吳育如自信以及對於性的特性。

  『不用你多嘴,還不是你像性無能一樣。』“誰要你回答了?”嘉茹的表情像是這麼抱怨般。

  
  
  

  醫生在這樣簡短的對談中做了些紀錄,如同案例報告中的,主格對於其他的人格的認知很少,羽韓的相關資料也是從陳東那裡得知的。從這段報告中看來,領導者很明顯的是陳東。而他們所強化的個性也很明顯:陳東可以說是他社交個性的代表,處事方面態度成熟;嘉茹很明顯的是自信的代表;羽韓是恐懼的代表,常會被推出來受苦;而小雅,則是他嚮往孩子的一面,可能也呼應了童年的遭遇,因而想要有單純的童年。這次的結果,育如本身對這位醫生來說就是個出乎意外的結果,但更讓人吃驚的居然是紀錄者,所謂紀錄者是患者人格中,唯一知道所有人的存在,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人,在育如身上,這個角色居然是羽韓,可能因為他很少開口,所以也沒有人察覺到。
  

※※※※※※※※※※※※※※※※※※※※※※※※※※※※※※※※※※※※※※※※※※※※※※※※※



  超人帶程父去其他房間探視其他人,而鴨子還沒脫離危險期,依然在加護病房。見過之後,程父認為事態已經嚴重到這個地步了,對方也不好惹,曾提出過出院的要求,但醫生認為現在還需要觀察,於是也婉拒了,但同意將他們集中在同一個病房。

  
  「這要讓師父來看了。」程父走出房外打了通電話,即使關上了門,還是聽得到中年男子大聲講電話的聲音,也許有護士提醒,才沒聽見那如吵架的吼叫聲。沒多久,程父走進門看著超人,也看到了超人的心急。

  「別急,這種事急沒有用。」

  「嗯……」超人其實不是不想回答,只是睡意早已佔滿所有能思考的空間了。

  
  超人也有意識無意識地靠在長椅上睡著了,程父坐在程母旁邊,看著怡君捲縮的身體,覆蓋在身上隆起的被單,在靠牆壁那端,有個女人的樣子似有似無的從牆壁緩緩冒出,然,程父也只是張大著眼看著,心裡念著:“不好意思,這些小孩子不懂事。請你們原諒,現在請不要亂來好嗎?”這樣安定的表情,似乎是在對祂溝通,而對方呢?似乎不是很領情。但那女人也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靜靜地盯著,那女人是阿美吧?也許感受到了程父身上的氣息,特來警告他們別輕舉妄動的。




※※※※※※※※※※※※※※※※※※※※※※※※※※※※※※※※※※※


  這位醫生,已經把下午的時間都排給了育如,為的就是有更深的了解,依著他們的期盼趕快進行療程。下午,醫生請護士收起了其他四張椅子,他希望單獨和羽韓談談,希望能更一步的深入了解。他用了一些小催眠,讓其他人都陷入睡眠,為的就是能羽韓能夠安心的與自己相處。


  「羽韓,他們都睡了,你可以放心了。」

  『你想知道……』羽韓頭低低的,雙手在大腿上放著,交互摩擦著,試圖擦掉一直冒出來的手汗。並且不實用眼角左顧右盼。

  「羽韓?你在害怕什麼嗎?這附近有什麼?」這房間,醫生自己是最熟悉的,他相信羽韓的行為只是單純地長期壟罩在恐懼下,就像受虐兒童,會擔心有人監視,擔心說錯話會遭到處罰。
  「沒關係的,沒有人會處罰你,這裡只有叔叔。」

  『可是……他們在看。』羽韓漸漸不敢抬頭,凝視手掌的時間愈來愈長。

  「叔叔讓他們睡著了,他們不會知道的。真的!」

  『不是育如哥哥他們,是他們……』羽韓的頭微微偏左,似乎示意醫生:那些他們就在那。

  「他們?」一般受虐兒童,容易發生這類情形:對於虐待自己的父母,造成情感上的複雜,有時候由於年幼無知,再加上父母隨時隨地都知道他們的行動情報,他們便會開始幻想身邊的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是父母的耳目。羽韓也正幻想著兒童時代,對自己嚴格甚至刻意體罰的父母有耳目在身邊,只是羽韓幻想的角色並非昆蟲壁虎之類的,而是看不見存在的人。醫生自然而然的將這種常見的病症套用在羽韓身上。

  『他們,長頭髮,讓雅淨姊姊還有佳均姊姊受傷的阿姨,長的好可怕,身上都臭臭的……』羽韓將雙手摀在嘴邊,極其模糊的說著。

  「雅淨姊姊和佳均姊姊?還有其他人住在心理面嗎?」陌生的兩個名字,讓醫生很自然而然的拉近椅子。

  『不是,房間只有五個。雅淨姊姊和佳均姊姊住在樓上的病房……』羽韓看來是相信醫生了,他把椅子拖到更接近醫生的位置,藉以得到些安全感。

  「那你說的他們,是住在心裡面嗎?他們有幾個人?」醫生想的:他口中的他們,也許是有危險性格的人格。羽韓害怕說出他們之後,會對自己不利,於是不敢說,而覺得他們就在周遭監視,如果這些危險的人格,有心要隱瞞,絕對是可能的。案例報告中也有提到過。

  『他們就站在後面……三個阿姨……』


  羽韓將手藏在腹部,偷偷指著醫生後方的方向,暗示那裡有人,但醫生並沒有從非科學的角度去學,把自己的思緒陷入了人格之間的關係之中。想著,如果這些刻意隱瞞的人格真的有危險性,也許目前的狀況先了解在檯面上的人格會比較有幫助,對於太多的壓力,也許潛意識又會分裂不同的人格出來。

  「好……我們說話小聲點,不要讓他們聽到,那我們先說說陳東他們吧?」醫生配合著羽韓的聲量說著。

  『嗯……』他微微點頭,不敢有太大動作。

  「平常你們在裡面的時候都做些什麼,你知道嗎?」

  『陳哥喜歡抽菸,有時候會在房間彈吉他,然後很愛整理一堆數字。嘉茹姊姊很愛漂亮,常常在臉上貼白白看起來很可怕的東西。育如哥哥最奇怪,常常不知道什麼時候回房間的,回房間也都只有一直睡覺,是最近才有跟我們講話的。』這幾個字羽韓足足花了將近一分鐘才說完。

  「那小雅呢?也有自己的房間嗎?」醫生摸著羽韓的頭說。

  『小雅也有,但是嘉茹姊姊常把她抱去房間玩……不然她哭了,陳哥跟嘉茹姊姊就會吵架。』

  「因為小雅哭起來很吵嗎?呵呵……你小時也是這樣阿。」

  羽韓表情沉了下去:『我不知道我小時候是怎樣,我一直都是這個樣子,也都沒有長大……』

  「嗯……說說看你自己吧,你有自己喜歡的東西嗎?」面對羽韓不安的情緒,醫生決定投其所好,暫時放鬆他的壓力。

  『我……我喜歡……史迪奇……』羽韓嘴角勉強地牽動著。

  「史迪奇?」其實醫生不太懂,印象中自己的孩子也提過,好像是迪士尼的卡通。

  
  當醫生想繼續往下問時,羽韓的表情起了劇烈變化,他睜大眼看著醫生的肩膀,嘴唇微微顫動,醫生回頭看了幾次,卻也不知道他在害怕什麼,他只是不斷重複:不要問了!他們在看!他雙肩不斷發抖,緊緊地用手抓住醫生的左手。醫生認為這情形沒辦法進行對談,於是決定換下一位。

  「羽韓,看著我的右手,當我彈指的時候,你會回房間,當我說:坐在會議桌邊時,嘉茹出現在我面前。」醫生看著羽韓,將椅子帶離兩公尺外。因為他知道下一位要出現的,是對他有敵意的嘉茹。

  醫生彈指之後,羽韓靜了下來,攤在椅子上,接著眼神恍恍惚惚的坐了起來看著四周,知道自己目前的處境。

  『輪到我了嗎?羽韓是不是已經……』嘉茹沒有之前的惡意。

  「沒有的,今天我只是想先了解你們。」

  『嗯……醫生,我們之後會怎麼樣?』嘉茹發現這樣的情況,陳東不在身邊是多麼的不安,才知道她是多依賴他。

  「你們其實都是吳育如這個主格的個姓的強化,所以融合之後只是回到完整的一個人……」

  『可是!可是……育如最近變得很有自信了,甚至讓我有些討厭,而且脾氣也比較硬了。我們還需要融合嗎?』嘉茹當然知道自己的問題會被否決。

  「……」對於眼前慌張的嘉茹,他選擇不做解釋讓嘉茹冷靜。

  『我是第一個嗎……』看著醫生眼鏡下堅定的眼神,嘉茹知道自己沒有希望了。

  「不,我希望第一位進行融合的是陳東,陳東的理性對於接下來的治療會比較有幫助,會比較容易著手。」醫生果決的說。

  『那為什麼?』

  「小姐,這過程也許會有猶豫,但我想你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而陳東和羽韓的心理狀態顯然已經準備好了。」
  
  『……喔……』

  

  

  進行催眠之後,陳東在還沒有和其他人道別之後,醫生便匆促的進行了融合的療程,雖然倉促,但這也是陳東自己本身的要求。

  「陳東,當我彈指之後,你會回到出生前那一刻。」

  醫生用中指和大拇指彈出了清脆的一生:「現在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

  『在二樓的書房。』陳東閉著眼睛,感覺恍恍惚惚的。

  「身邊有什麼嗎?」醫生繼續問道。

  『身邊有很多書櫃,很多看不懂書名的書,父親坐在大桌子前,看起來很生氣。』

  「那你知道那時候育如幾歲嗎?你在哪裡?」

  『育如十七歲,我不知道我在哪裡,四周都是黑的,前方有一道光很刺眼,慢慢的在升高。』

  「那令尊是為了什麼在生氣,知道嗎?」

  『他要育如,大學選商業相關的科系,以後可以幫他接管家業。』

  「育如接受嗎?」

  『育如很難過,有個聲音對我說,來代替我。』

  「那是育如的聲音嗎?那道光怎麼了?」

  『不像育如的聲音,那道速度緩慢下來了,但我知道我必須要走出那道光。』

  「那你想聽從那聲音嗎?」

  『我不知道,但育如很害怕,我覺得我應該要幫他。』

  「現在聽到我彈指的聲音之後,你會用自己的力量拉下那道光,然後你會和育如一起承受。」醫生“啪!”的一聲,彈下手指。
  「現在可以跟我說你是誰嗎?」醫生警慎的看著陳東。

  「我是……吳育如。」

  「很好,當我再彈一下,你會醒來,陳東的房間已經拆掉了,你會保有陳東的特質,但你叫做吳育如。」

  “啪!”



   育如看著醫生,眼神由暗淡轉明,多了些自信。醫生靜待成果,不知道是否成功了?但情況樂觀。果然,育如的口氣帶了些陳東的味道。

  「我可以去抽根菸嗎?」
  
  「原本就會嗎?」

  「不知道,但現在很想要來一根。」育如笑了下,左手中指摸著鼻樑,想著:自己怎會做出這種動作。

  「我們成功了。」醫生微笑的嘴唇上逢了些高興。

  「嗯,那下次呢?」

  「下星期一吧,我們要觀察一段時間。」

  「好,醫生,謝謝你。」


  嘉茹在房間裡抱著小雅,一覺醒來之後,她打開門想找陳東解釋那種緊張的心情,卻發現陳東的們已經消失了。而育如就坐在圓桌旁獨自抽菸,輕輕開門的聲音,也吸引了育如的視線,感覺育如要說些什麼又收了回去,只是淡淡地說了聲嗨。嘉茹抱著小雅蹲在門口,莫名的哭了起來,育如走過去拍拍摟著她的肩膀,沒有說一句話,她靠在育如身上,有陳東身體味道的育如。


  陳東消失了,消失在這個黑暗的空間,消失在這個沒有紀錄過他的世界。嘉茹再也找不到陳東的蹤影,房間不只是清空,而是整個消失了,愈想愈多不捨,愈想大哭。育如點起第二根菸,其實他一直想說些什麼。但沒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啊啊啊~果然凋零了...

雖然帶有它的本質但辰東這個人應該已不復存在了吧?

與其說是"融合"倒不如說是"吸收"

====================================
你之前上哪去了?鬼版整個就是荒無掉了...(就我個人而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57 , Processed in 0.02357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