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月初,日本動畫協會、日本映像軟體協會、日本映畫製作者聯盟(以上是3大法人團體,團體中包括了角川、東映等各家公司)者向nico總社提出了控訴侵犯著作權的問題,所以由明天(7月5日)開始ニコニコ決定要把有關動畫節錄的MAD全數刪除,其中更明文規定禁止mad(包括自繪的也不行),所以由明天起ニコ將進入嚴冬時期。

東方系列雖然沒有包括在內,但所受的影響絕對不小。

以IOSYS為例吧~IOSYS最出名的“鈍痛歌”、“座藥歌”之所以爆紅,是由一眾鄉民不斷把它惡搞、再創作而成就的,當中有很多都是惡搞動畫的,所以一定會被刪掉不少吧。更要命的是這樣其實就是斷了二次創作之路,以後IOSYS就算有再好的歌、再惡搞的影片,也沒有人再夠膽玩吧,你們說有沒有影響?

此外就算不涉及動畫畫面,使用歌曲方面也會有問題,之前有人在惡搞版貼過把東方的人物加到魔法老師op的“1000% MASTERSPARKING”也因為版權被刪去,有人再up上去後,不少人在留言裏討論這件事(其中不少是咒罵刪除者)。連我喜歡的“1000% PUTING”也因此被刪了。

以後粉絲們製作東方MAD,或多或少都會受到限制。

這次ニコ嚴冬,東方系列也不能置身事外,以後再沒有“東方亂亂流”、“東方二重極”、“東方紳士服”這類作品了。

這次好像連“藍藍路”神教也會受到牽連......

以下這段MAD“寝・逃・げでハレ晴レ!セーラーふく【動画版】”是一首將《幸運星》和《涼宮春日》的歌曲組成的,雖然與東方系列無關,但有不少人在字幕裏送別ニコニコ,我們就當它是ニコニコ的輓歌吧~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3822757

(以上純屬本人意見)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超級版主

斬斷阻礙我的一切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有時候那些高官腦袋的連結只是

MAD = 畫面有版權 = 沒收費 = 賠錢

卻沒想到那些MAD幫他們免費打了多少廣告

有不少人都是看了二創的MAD才會想去看原作

相較於神主鼓勵二創 幾乎是帶動東方傳播的主力



反正到時候他們自己吃到虧

後悔也來不及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他們這樣算是在慢性自殺吧...(默

也就是說往後niconico就只能出現完全由自己創造的作品而已了

youtube那邊不知道會不會受影響?



看到最後突然發現一個東西

MAD住人避難場所→http://circle.zoome.jp/nicodou/

登進去看了一下....

好吧...我得承認我目前日文苦手= ="



這應該算是NICONICO上的MAD的轉移網站吧(是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拿版權來唬人的往往是版權持有人相關團體而不是原作者。而很多時都是把不賣座之類的原因遷怒於網絡。而不考慮其他因數(特別是作品本身的素質)。其實除了那些MAD幫手在免費宣傳外,網絡分享還可以幫我們避開地雷...... 我記得除了日本外,另一個腦殘就是香港。

避難場所嗎......想不到ニコニコ好不容易才有如此成就,卻被迫變成這樣......以後還可以繼續擔任“台日友好”的交流平台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天元突破收藏終於要........(倒
嘛...之前有個三月精,現在八成跟魔砲有關的也會被取下吧
不知道M當勞會不會也來要求撤銷藍藍路XDDDD
 
君を知ったその日から僕の地獄に音楽は絶えな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所以近日是幾乎往ニコニコ去啊

簡單說是只能放與商業作品(動畫)毫無關聯的二次創作的再創作之類的啊

而有名的遊戲經典作也有編成動畫這樣,

KUSO的常客群不在,ニコ除了電波歌繪的東方創作及VOCALOID作之外

神作品什麼的捕獲率大減這樣,樂子什麼的也扯不上邊了..(煙)

-----

ニコニコ動画からの移住者の集い

果然出現了這個-

另外,所針對的應該是將參考什麼的作為正當依據而時處於被分享立場的某些人吧?

因二次創作物而接觸原作的很多,而當中透過正當販售途徑的也沒比上述族群多這樣

所謂的免費廣告什麼的我並不完全同意就是了,因為此現像的根源之一也就是MAD等

當然以二次創作物為純娛樂的敝人也不太能贊同日方這種做法就是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吃虧的不只是他們,這樣的做法應該是沒有一個人受益,大家都得不到好下場。

現實是殘酷的,就像政府高層不懂民生疾苦,公司的高幹也只看得到他們眼前自認的損失吧!

太過在意利害的想法,實在令人不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只希望不要有啥骨牌效應就是了。

常常就是有人禁,一堆人也搶著跟進(死

 

「俺にとっては傷も痣も、全て価値のあるもんだ,犠牲なんて呼べるものは;何もねぇ何故なら、全部愛しているからな!」


                                     ――by Stone Cold Stieve Austi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源氏物語 於 08-7-4 22:53 發表
只希望不要有啥骨牌效應就是了。

常常就是有人禁,一堆人也搶著跟進(死



讓我們回想一下...

之前有片源危機,現在nico要刪片,又有某公司嚴重虧損......

(只屬猜測,以上各事情未必有關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姆!這樣看東方週刊的熱情會大打折扣啊!!(淚

慧音~把這段歷史吃了吧!(抱頭吼
 
請認品牌"N.S志貴"...請不要再用帳號叫我(淚)~那是N年前的無知後果。
NS志貴的幻想地帶---http://blog.yam.com/abc90271

PIXIV-id=346798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5:05 , Processed in 0.02264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