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北約改革的特別行動

譯自:聯合力量季刊
作者:詹姆斯‧約翰斯
編譯:全球防務(知遠/阿里)
圖片:jacklf2004





20080627_2565ed43219914a3177fNDW6EQXNOhIL.gif

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詹姆斯 L‧瓊斯在介紹海軍陸戰隊在世界各地的部署情況


我們所面對的眾多全球性威脅構成了對國際社會迫在眉睫的壓力。對於美國和他的歐洲盟友來說這一點問題更加嚴重。這種複雜的當代發展性環境突出了一種行動的必要性,即建立一個廣泛戰略性聯合體。

當敵人超越了國界的限制、蔑視人權並且拒絕遵守國際法的時候,當我們面對他們採取制止性威懾的時候,就會容易犯過去的錯誤。當然,美國無法單獨承擔抵抗這些威脅的行動。全球化的可持續性競爭及由此產生的多邊經濟、政治和資源相互影響時代意味著,現在比以往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致力於聯盟建設,協調行動與戰略性夥伴關係。




     這種戰略性的關注點清晰地反映在了總統的《國家安全戰略》這一報告中;它也是對一種要求長效機制的回答,這不僅要我們尋找機會來組建新的合作關係,而且要找到途徑來加強與現有合作夥伴的關係。美國歐洲指揮中心的責任範圍就是從多角度提出解決這兩個問題的可選方法。


同時,我們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長期合作關係提供了一種獨一無二並且及時的機會來提高聯盟協作能力,加強我們處理新的戰略環境的綜合能力。特別行動是其中的一種部分。如同喬治‧布希總統在2006年11月裡加首腦會議上所說的那樣,現在有一個合適的時機來「推動北約特別軍事行動計劃,這個計劃將會增強來自北約國家特別行動人員的能力,以便於在戰場上協同工作。」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聚焦北約

  歐洲進入冷戰後時代,在參與阿富汗局勢問題和國家聯盟問題上,北約已經證明自己是安全方面一個長久的和重要的貢獻者。儘管有這些貢獻,但是,缺乏和挑戰持續要求聯盟必須穩固,這樣才能在這個變化的戰略性環境中取得勝利。

詹姆斯‧阿帕圖拉在《北約評論》中撰文指出:「在現實方面,北約軍隊正在繁重、複雜和困難的使命中協同工作,但是,美國領導軍事技術的現實使得協同工作的軍事部署變得困難起來。在政治方面,盟友之間協同工作的要求隨著事務複雜性的持續性增長而變得普遍強烈。在戰略方面,能力上的一個跨大西洋分歧能夠使不滿變得長久,這種不滿來自於盟約條例、聯盟會費和影響力的不公。」 

北約組織軍隊.JPG

北約組織軍隊




  即使這種觀察來自2002年,在今天當北約仍然繼續處理諸如戰略性空中運輸、加強遠征能力、指揮和控制聯合行動、通信的交互使用、信息共享和政治方面的限制性警告等問題上,它們依然是事實。試圖改變北約組織以彌合能力差別的努力正在進行,現在《戰略空運能力計劃》就是一例。


當這種改革正在進行時,其步伐卻因快速捲入各種威脅而變得遲緩。這些威脅來自聯盟成員所面對的阿富汗局勢和北約在別處發起行動的現實潛力問題。


  雖然聯盟行動的主要方面集中在軍事力量的傳統方面,但是當今橫亙在戰略聯盟面前的是多種非傳統威脅的綜合,這就要求北約將新的關注中心轉移到盟友軍事力量的非傳統方面。


強調北約特別行動軍的轉變可以為加強現在和未來北約軍事能力提供幾個明顯的機會,它們包括:建立一些適合較小國家負擔的基地使他們能夠對北約作出有意義的貢獻;增大北約在現在和未來解決衝突的能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與傳統軍隊相比,北約特別行動軍的改革顯示出在彌合一些經濟和政治負擔方面差距的能力;當然,北約特別行動軍在人數上較少,更容易快速行動,他們所擁有得許多現代化的裝備可以獲得更好的協同作戰能力。

另外,北約特別行動軍由經過嚴格訓練的專業人員組成,他們主要接受更危險的任務,並且縮小可能造成的影響。這些因素意味著,對於眾多北約成員國來說,北約特別行動軍代表著更小的經濟負擔,戰勝我們現在和未來敵人的巨大能力。


  在戰場上,北約特別行動軍可以提供一種廣泛的選擇來加強聯合指揮部的能力,從而影響戰爭進程。從利用傳統軍隊行動來創造協同作用,到指揮北約特別行動軍的特別任務,再到與當地人共同執行任務,北約特別行動軍帶來的能力讓人們忽視了他們較少的數量。在現代戰場上,阿富汗戰爭成為展示他們作戰能力的最新證據。
 

 作為「永久自由行動」的一部分,北約特別行動軍不斷的在策略性和行動上產生重要影響。雖然有特別偵查部隊在行動,北約特別行動軍、傳統空軍和地面部隊的共同行動,破壞了敵人的輕便的運動戰。在掌控他們自己的直接行動任務方面,北約特別行動軍不斷的俘獲或者殺死重要恐怖分子和起義領導人。

同時,他們執行多種國內防禦任務,直接與阿富汗國家安全部合作,以此來為他們的國家方位從根本上承擔責任,作出重要貢獻。每一個例子都顯示了相同的能力,他們共同構建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特別行動軍的政策和信條。但是,儘管有這個基礎,特別行動軍在阿富汗的主要貢獻還來自於非北約國家的聯合努力。 



北約海軍.JPG

北約海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沙柯吉改革法國軍隊 計畫重返北約指揮體系.jpg

沙柯吉改革法國軍隊 計畫重返北約指揮體系



作為北約國際安全聯合會的一個部分,一些在阿富汗的北約特別行動工作組獲得了顯著的成果,但是他們也限制了北約國際安全聯合會與傳統焦點問題的聯繫。為了提升北約國際安全聯合會的能力,幫助阿富汗政府建立一個安全的社會環境並且增加重建力度,聯合會組建了五個地區性的指揮部。


指揮部領導者可以建立一種直接的方式以專注於安全委員會的行動並且簡化合作限制。但是,這種傳統性機構也限制了成功指揮特別行動軍的能力,控制計劃的自由度,、限制了北約特別行動工作組控制特別偵察部隊、指揮直接任務的交流,以及軍事聯合會在阿富汗的任務。他們應該當作為一個整體而存在。對這種指揮和控制有重要影響的因素來自塔利班的重現。


  即使北約國際安全聯合會的焦點是幫助阿富汗維護安全和重建,由塔利班的重現所帶來的變化不定的安全局勢使得處理當前直接的威脅重新成為北約國際安全聯合會成員國關注的重點。這一情況幾乎沒有留下時間和資源來重新檢驗北約特別行動軍的角色、尋找更好利用他們的戰略和行動方法。另外,也沒有北約特別行動軍組織來確定這樣的形式。


  雖然,北約國際安全聯合會中的特別工作小組有很高的能力,並且聯合指揮部的確有他們自己小的特別行動部隊,北約特別行動軍的全局性結構需要一個堅固的實體,致力於在行動和戰略兩方面為特別行動軍聯合作戰提供解決方案。特別行動軍的改革在擴展聯盟作戰能力方面非常重要的部分。另外,除了在戰場上產生作用之外,對特別行動軍可轉換性的強調是一種增強未來能力的源泉。



  北約特別行動軍為直接和間接增強軍事實力提供了機會。一種有效的特別行動軍改革需要增強北約成員特別軍隊組織之間的多方面聯繫,例如條例、訓練、通信,和可交互的策略、技術以及產品。這就要求北約用一個更加高級的特別行動能力來加強其他成員國的特別行動軍,它甚至產生了共享某些資源的可能性,這些資源包括訓練機制、特別行動軍教育機會和課程學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在更集中的基礎方面,有效協作的重要部分是通信。


訪北約軍委會主席埃諾將軍.JPG

訪北約軍委會主席埃諾將軍



現在,在還沒有為北約特別行動軍建立標準通信機制。當許多國家有通訊能力的時候,沒有建立通訊參考標準就意味著特別行動軍成員國之間需要完全兼容。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方法是為兼容及安全能力建立共同的標準,並且實現模塊化。


這些要求將會在用在未來研究制定儀器製造標準和滿足規範化技術訓練要求。在加強行動安全性,研究訓練模型,為未來完整的軍隊行動計劃的研究所需要的策略、技術和產品方面,這種標準化是非常重要的。通過確立特別行動軍的倡導者,在技術方面建立儀器製造規則和對北約特別行動軍策略、技術和產品方面支持,改革將會由此成功。


  在特別偵查和直接行動任務,有效的有效的便利條件,安全的通信方面,對它們控制是非常重要的。改革將會提供一個論壇來討論諸如策略、技術和產品方面的通用參考標準。這些通用標準將會以建立北約特別行動軍標準,為特別偵查和直接行動任務設置最低要求作為開始。

例如,特別偵查任務的基本要求將包括標準報告程序、晝夜觀察能力、特殊武器系統及對此的使用要求。同樣的,直接行動標準將會列出一個框架,包括最低軍需和作戰能力,調動北約特別行動軍在目標地區進出,在目標地區的行動,地形勘探,以及為積累經驗而在行動後的報告程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強調軍事聯合會計劃,可以從中獲得額外的收穫。在定義中,軍事聯合會是「一個提出計劃的委員會,它在和平、危機和衝突中為友軍或盟軍提供支持……它關注的事務是變化的,從低層次的軍隊訓練或者物資供應到為參與解決衝突的軍隊行動提供指揮。」

這種特徵為幫助訓練和快速集結北約成員國軍隊到諸如阿富汗這樣的地方產生了巨大的可操作空間。一個侵略性的軍事聯合會計劃不僅能協同戰場行動,而且能夠通過建立當地安全軍隊、為其他軍事任務自由運用特別行動軍和傳統軍事力量的方法加強軍隊作戰能力。


  在發展和提高他們正在制定中的特別行動能力方面,軍事聯合會計劃或許可以用來幫助北約激進者,使他們為未來北約行動作出潛在的貢獻。


除了創造另外的行動能力,這種途徑也為提供在職訓練和軍事聯合會管理當前特別行動軍成員國加入了利益,來幫助軍事委員會更新技術,為未來行動做準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挑戰和回應

  北約特別行動軍改革產生了範圍廣泛的機會,從為一些成員國提供恰當的機會到增加行動的效果並且提高能力,提供了明顯的組織性障礙。


儘管如此,一些明顯的結構性障礙必須克服。與北約的陸軍、海軍和空軍不同,特別行動軍沒有固定的組織來提供統一行動、確定聯合能力、通用改革條例。如同現在已經指出的,甚至是今天正在實行的北約特別行動軍政策和條例也僅僅是草案。另外,仍舊與其他軍事力量不同的是北約特別行動軍也沒有設置發言人來領導這樣的努力。





  這種現象有兩個原因。

首先,直到最近人們才認識到威脅的嚴重性和特別行動軍作為一種可實施方案的價值。第二,在歷史上,特別行動軍曾經被成員國作為一種榮譽而置於嚴格的控制之下進行訓練,在許多情況下單獨處理特別國家安全事務。


但是,一種無固定形式的全球威脅與時常出現的複雜、模糊的當代行動環境逐漸綜合在一起,共同要求改變這種思想。儘管有改變特別行動軍不同狀況的能力,但是與訓練步兵對抗敵人相比,它將會明顯需要更長時間,甚至當敵人越來越有能力製造更嚴重的破壞。


如果我們希望特別行動軍提供的成果,那麼我們現在就必須開始行動。《北約特別行動軍改革計劃》足夠勝任這個任務。



維亞首都里加街頭巡邏的士兵.JPG

維亞首都里加街頭巡邏的士兵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改革藍圖


  作為一種現實的改革計劃,《北約特別行動軍改革計劃》將會計劃、行動和戰略等各個方面提供一個完整的特別行動軍解決辦法。實現這些目標沒有付出將不會成功,不僅因為特別行動軍本質上是小集團聯合,而且因為這些軍隊精英的巨大價值,他們代表著國家的實力。


因此,《北約特別行動軍改革計劃》不會嘗試建立一個標準的北約特別行動軍聯合作戰軍隊,相反,它會致力於在各種通用合作領域,例如北約特別行動軍再戰略和行動上恰當的融合,條例的制定和頒布,各個成員國特別行動軍組織之間的合作以及與其他傳統軍事力量和部門之間的聯繫。


  為了實現上述所有目標,《北約特別行動軍改革計劃》將由三個部分構成:擴充歐洲最高指揮部特別行動指揮辦公室;建立北約特別行動軍合作中心;發展北約特別行動軍訓練中心。


或許最重要的是,《北約特別行動軍改革計劃》將會任命一位有威望的特別行動軍指揮者,來領導這個計劃實施,同時為聯盟特別行動計劃事務提供重要的戰略性建議。


  當特別行動指揮辦公室在將來建立的時候,它和歐洲最高指揮部一起還不足以處理特別行動軍逐漸增長的事務。擴大這個辦公室代表著改變目前衰落情況的明顯步驟,同時為《北約特別行動軍改革計劃》和北約特別行動軍合作中心提供一個更加強有力的歐洲最高指揮部。


北約軍事裝備.jpg

北約軍事裝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北約特別行動軍合作中心將會與《北約特別行動軍改革計劃》有組織地聯繫起來,作為指揮者的產生來源。被任命為北約特別行動軍的指揮者將會成為歐洲最高軍事指揮官的顧問。


作為北約特別行動軍合作中心的指導者,這位指揮官將會成為歐洲最高軍事指揮官和特別軍隊組織的聯繫人,並且為北約領導特別行動軍建議、制定特別行動軍獨有的戰略。在這個位置上,他將會承擔與北約海陸空三軍領導者相同的任務,但是沒有領導權。


在行動方面,他需要確認聯盟工作有效、迅速的特別行動專家,以此來加強行動評估和對行動的領導。

同時他要為《北約特別行動軍改革計劃》三個組成部分向特別行動軍領導者提供建議,同時協調聯盟國家特別行動軍指揮部之間的關係。為了勝任這些任務,北約特別行動軍合作中心將會由三個部分組成,並且特別注意許多弱點已經被討論。



  在制定同步計劃,支持特別行動軍在軍人選拔上的要求,為北約聯合指揮部提供支持方面,北約特別行動軍合作中心行動支持分部將會成為一個重要的部門。現在,少數特別行動軍成員和聯合指揮部共同產生大多數特別軍行動計劃。


但是,複雜、多變的環境要求建議各種機構,使得聯合指揮部能夠獲得更多特別行動軍的計劃性建議。在增加例如北約安全國際聯合會對持續性行動的支持上這種要求會更多,並且當某些北約反應部隊有可能失敗的時候還會招來對這些新興計劃的批評。除了為特別行動軍行動任務制定特別計劃之外,在為獲得合適的行動能力和軍隊方面付出相同的努力也是非常必要的。


屬於北約組織的俄羅斯空軍.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北約特別行動軍合作中心聯合策略規劃分部將承擔以下任務:為更高的指揮者提供戰略計劃支持,制定整合和條例,研究通用策略、技術和產品規則,輔助北約教育計劃。


俄羅斯駐吉爾吉斯斯坦的坎特空軍基地.jpg

俄羅斯駐吉爾吉斯斯坦的坎特空軍基地

另外,該分部將會在北約特別行動軍事務方面作為與北約聯合軍事改革計劃的聯絡部。當北約特別行動軍合作中心作為北約行動方面主要力量的時候,該分部將會與北約聯合軍事改革計劃產生大量聯繫。

作為推進北約軍事改革和提高協作能力的戰略性指揮部,北約聯合軍事改革計劃承擔了北約戰爭費用中心、教育計劃和眾多實驗性計劃的任務。通過與北約聯合軍事改革計劃的恰當合作,北約特別行動軍合作中心將會獲得更好的協作能力,同時獲得更廣泛的活動區域和資源,以此來支持訓練和實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3:42 , Processed in 0.18829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