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T-8
  

  
  AT-8是用坦克炮發射的一種反坦克導彈。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坦克的主要武器是裝在炮塔上的火炮,它發射的炮彈速度快,彈道低伸,在攻擊2500米距離內的目標時擁有很大優勢,但是在對遠距離目標射擊時命中精度逐漸下降。前蘇聯的T-64、T-80坦克可以利用火炮發射一種AT-8式的坦克導彈,彈長1.2米,直徑120毫米,採用無線電指令制導方式,最大射程可達5000米,飛行時間9秒。它配用兩種不同類型的戰鬥部:對地面裝甲目標射擊時使用聚能裝藥戰鬥部和著發引信,命中目標後可擊穿650毫米厚的裝甲;同直升機等低空飛行目標作戰時,配有爆破戰鬥部和近炸引信,導彈在目標附近爆炸後產生大量破片予以摧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T-4
  

  
  AT-4"塞子"導彈是20世紀70年代前蘇聯發展的第二代反坦克導彈,又叫"斯皮格"導彈。1975年前後裝備部隊。隨後,華約國家也相繼少量裝備,計劃逐步取代原裝備的"薩格爾"反坦克導彈。主要用於攻擊坦克、裝甲車輛及其他防禦工事。採用地面或車載發射方式。
  
  AT-4近程反坦克導彈的結構和性能與法國的"米蘭"導彈很相似,兩者都是採用紅外自動跟蹤方式。AT-4導彈的發射裝置在一個較簡單的折疊式三腳架上,射手一般用臥姿發射。三腳架上有發射筒和光學瞄準鏡,整套武器系統全重23.5千克,彈重12千克,最大射程2000米,最小射程70米,破甲厚度400毫米。以後經過改進,破甲厚度達到500毫米以上。20世紀90年代初期出廠的發射裝置上還安裝了先進的熱成像夜間瞄準鏡,顯著提高了夜間作戰能力,可以有效地對付敵人的干擾。
  
  AT-4導彈是前蘇軍營一級的反坦克武器,配備在摩托化步兵營的反坦克連,主要供步兵戰車和裝甲輸送車使用,每連編有(2~3)個導彈班,每班2個發射組。1個發射組內1名士兵攜帶發射裝置,2名助手各帶2枚導彈。由於它的射擊死角很小,因此不必另配反坦克火箭筒。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T-3
  

  
  "薩格爾"是前蘇聯20世紀60年代發展和裝備部隊的第一代反坦克導彈,採用架式發射,目視瞄準跟蹤,手動操縱,有線傳輸指令。該彈的蘇軍代號為9M14。"薩格爾"導彈於60年代中期開始服役、1965年前蘇聯紅場閱兵時展出,同年裝備蘇軍摩托化步兵團反坦克導彈連,其他原華約國家和阿拉伯國家也相繼大量裝備。1973年10月第四次中東戰爭中,埃及、敘利亞曾大量使用,並取得了很好的作戰效果。
  
  "薩格爾"導彈與其他同類武器相比,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射程遠、威力大等優點,是第一代反坦克導彈中性能較好的一種,曾大量出口到第三世界國家,並在歷次局部戰爭中廣泛使用。但它的飛行速度較小(120米/秒),易受風力影響,死區較大,最小射程300米,不能攻擊距離太近的目標,射手操作較困難。20世紀70年代以後,前蘇聯對它進行過重大改進,改用紅外自動跟蹤方式,減輕了射手的負擔,命中率60%提高到90%,同時還研製了性能更先進的AT-4反坦克導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印度


駑馬
  


  
  印度國防科學家們稱印度已經研製成功了一種新的超視距激光制導反坦克導彈,導彈被命名為「駑馬」,它可以裝備印度的「阿瓊(Arjun)」主戰坦克。
  
  「駑馬」導彈是通過坦克的120毫米炮發射的,可以在印度新近從俄羅斯引進的「T-90」坦克上使用,有效射程5到8公里。
  
  印度國防研究與開發組織(DRDO)官員稱:「『阿瓊』主戰坦克的最大射程是6公里,最佳打擊範圍是2.5公里『駑馬』導彈的配備將會大幅增強坦克的作戰能力。『駑馬』可以通過高拋軌道打擊裝甲戰鬥車輛,也可以通過平射軌道打擊直升機。坦克的火控系統包括晝/夜熱像瞄準鏡、激光測距儀、彈道計算機及各種傳感器可以精確確定目標位置,同時還有目標指示系統配合其工作。」
  
  印度國防研究與開發組織表示這種新研製的激光制導反坦克導彈已經於日前完成了戰場測試。測試中導彈是由「阿瓊」玉戰坦克發射的,導彈準確命中了2公里以外的目標。測試官員表示測試結果符合設計要求,彈頭的突破能力很強。
  


  這種導彈是由印度戰鬥器械研究與發展公司(CVRDE)研製的。如何在坦克移動的過程中發射導彈曾一度困擾著導彈研究專家們,這個問題解決後研製工作進展得非常順利。
  
  現在,印度軍隊中的主戰坦克數量很少,國防部計劃再生產125輛坦克。要據最初的計劃,這些坦克將在明年初正式服役。



本篇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07 , Processed in 0.01760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