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A-10(S-300)
  

  
  俄羅斯研製的具有反戰術彈道導彈能力的中遠程地空導彈系統,俄羅斯稱C-300型。分兩種系列,一是「金鋼石」中央設計局研製的S-300P系列,北約稱為SA-10(薩姆-10),該系列目前共有S-300P(SA-10A)、S-300PM(SA-10B)、S-300PMU(SA-10C)、S-300PMU1(SA-10D)、S-300PMU2(SA-10E)「驕子」五種型號;二是「安泰」設計局研製的S-300V系列,北約稱為SA-12((薩姆-12),該系列目前有S-300V、S-300V1「安泰」-2500兩種型號。
  
  S-300P系列原型S-300P於1970年開始研製,1977年裝備蘇軍。其最新改進型S-300PMU2「驕子」於1992年服役,1998年公開亮相。俄軍方稱其性能優於美國的「愛國者」地空導彈系統。S-300PMU2系統由指揮中心、目標搜索雷達、制導站、48N6E2型導彈及4聯裝發射車等部分組成,能同時攔截6個目標,具有全天侯全空域作戰能力。48N6E2型導彈採用慣性制導和主動雷達末端制導,彈長7.5米,彈徑0.5米,起飛重量1800千克,最大射程200千米,最大飛行速度6馬赫,採用破片殺傷戰鬥部,發射方式為垂直發射,可攔截速度3千米/妙、射程2500千米來襲的戰術彈道導彈,最大攔截距離120千米,最大攔截高度30千米。據報道,該彈既能在某一距離引爆來襲導彈的彈頭,也能引爆導彈燃料箱內的剩餘燃料。因此,即使該彈本身的爆炸碎片沒有直接擊中目標,也能摧毀目標。
  
  S-300V於1987年裝備部隊,該系統由指揮車、圓掃瞄雷達、扇面掃瞄雷達、多通道導彈制導站、9M83型導彈及4聯裝履帶式發射車、9M82型導彈及2聯裝履帶式發射車等部分組成,能同時攔截24個目標。
導彈採用慣性制導和半主動雷達末端制導,發射方式為垂直發射,可攔截速度3千米/妙、射程1100千米來襲的戰術彈道導彈,最大攔截距離40千米,最大攔截高度25千米。其最新改進型S-300V1「安泰」-2500於1999年服役,該系統配用9M83M、9M82M型兩種導彈,二者可分別對付距離較近和和較遠目標,能同時攔截24個氣動式目標(即飛機類),或者同時攔截16個速度3千米/妙、射程2500千米來襲的戰術彈道導彈,最大攔截距離40千米,最大攔截高度35千米。

SA-10(S-300).jpg

SA-10(S-300) 2.jpg

SA-10(S-300) 3.jpg

SA-10(S-300) 4.jpg

SA-10(S-300) 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空空導彈(意指空對空)


  空空導彈──它是從飛行器發射攻擊空中目標的導彈,是現代作戰飛機的主要空戰武器,突出特點是命中率高。
  
  世界上最早的空空導彈是德國1944年4月研製出的X─4型有線制導空空導彈,但它未及投入使用德國就戰敗了。美國的「獵鷹」AIM─9B空空導彈於1953年首次發射試驗成功。它是世界上第一種被動式紅外線制導空空導彈。
  
  1982年馬島戰爭的空戰中,英國空軍發射了27枚新型的美制「響尾蛇」AIM─9L型空空導彈,擊落阿根廷空軍飛機24架。在同年黎巴嫩的貝卡谷地空戰中,以色列空軍用F─16戰鬥機落敘利亞飛機44架,其中半數是被AIM─9L擊落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國


先進中距空對空導彈AIM-120
  

  
  1981年研製,用於對付80年代已有的和90年代可能出現的戰鬥機、戰鬥轟炸機及巡航導彈。最大射程80公里,最小800米。使用高度20公里。攔射攻擊。使用條件為全天候。彈長3.65米,彈徑178毫米。彈翼翼展526毫米,舵翼翼展627毫米。彈重152公斤。慣性或指令制導+主動末制導。採用多普勒主動近炸引信。高能炸藥預制破片定向戰鬥部,重23公斤,動力裝置為雙推力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
  
  概述:先進中距空空導彈AIM-120A是一種全方向、全天候並具有下視/下射能力的空空導彈,其彈重約為150.5公斤(「麻雀」228公斤),直徑17.8厘米(「麻雀」20厘米),彈長3.58米,翼展53.3厘米。射程可達48公里,速度為4馬赫。
  
  美國裝備先進中距空空導彈的另一個優勢就是,能夠使用目前「麻雀」導彈的維護設備和保障設備(從而避免重新制訂一個龐大的地勤訓練計劃);此外,美國觀使用「麻雀」導彈的現役飛機不需改進掛架就能掛載這種新型導彈。
  
  先進中距空空導彈的外形與「麻雀」-導彈非常近似,唯一明顯差別是翼面較小及尾翼面和"麻雀"略有不同。然面實際上,先進中距空空導彈是由尾翼控制,並不同於「麻雀」導彈。所以,這種導彈本可以省去彈翼(雷錫恩公司的競爭彈就是一枚無翼彈),但因為要保證在大部分飛行包線內作戰的高效率,仍然保留了小型彈翼。
  
  儘管先進中距空空導彈的外形非常接近「麻雀」導彈,但它卻是一種完全新型的導彈,並比將被取代的「麻雀」導彈性能好得多。研製組的主要目標是必須保證所設計的導彈具有以下特性:與「麻雀」導彈相比,可靠性高,抗干擾能力強,低空作戰能力好,平均速度大,尤其要具備多目標攻擊能力。
  
  過使用最新數字技術和微型固態電子設備,使先進中距空空導彈具備了上述優點。其中一個細節就為:導彈導引頭裝有平面矩降天線,天線直徑僅有7英吋(17.7厘米),但其發射功率竟比目前裝備在許多一線戰鬥機的雷達功率還大。
  
  先進中距空空導彈沒有沿用「麻雀」。導彈的常規半主動雷達的制導方式,而是大膽革新了制導方式,這正是其空戰性能的關鍵際在。這一新型制導方式被稱作指令一慣性/慣性/主動尋的復合制導,達完全符合現行的制導原理,即盡量使「智能」集中於導彈本身,而不是集中於發射裝置(坦克、飛機或步兵武器)。
  
  先進中距空空導彈彈道部分可分成兩個主段:中段和末段。導彈發射後(在中段),立即由導彈的慣性基準裝置和微型計算機制導。微型計算機使用裁機的雷達系統提供的目標座標,向導彈發射制導修正信號,供其校正目標座標。數據鏈接收機安裝在導彈尾部。在導彈彈道中段的最後部分,導彈(這時接近目標)只依靠它本身的慣性基)佳裝置制導,而不再需要載機傳送修正信號。最後,在彈道末段,導彈的主動雷達導引頭開機,選用高脈衝重複頻率或中脈衝重複頻率工作方式進行目標探測,並鎖住目標,將導彈導向目標。爆破殺傷彈頭由多普勒效應近炸引信引爆,或由觸發引信引爆。
  
  彈道兩個主要段的長短一是指持續時間和距離一可根據戰術情況和目標的特點而變化。中段全慣性制導也可以全部取消。而有趣的是決定彈道中段轉為末段制導的並不是由飛行員,而是由導彈本身的計算系統作出的,但休斯飛機公司拒絕說明詳細情況。
  
  在非常複雜的電子戰條件下,也可以使用先進中距空空導彈。當那些複雜條件超過導彈或載機的反干擾能力時,可選用部分或全程被動跟蹤干擾源工作方式。在進行目標截獲時可使用目視工作方式、雷達無干擾工作方式和跟蹤干擾源工作方式,而中段指令/慣性和末段主動制導方式,都可以用被動跟蹤干擾源方式來取代。也可以採用復合制導方式。例如,當敵人干擾功率非常大,甚至干擾了裁機雷達時,可選用跟蹤干擾源方式發射導彈,中段和末段也採用跟蹤干擾源方式制導;在干擾不嚴重時用雷達制導方式發射導彈,中段採用指令/慣性制導,末段改為跟蹤干擾源制導。假若是後一種情況,選用主動雷達自導引方式,還是選用跟蹤干擾源方式,由導彈本身決定。
  
  先進中距空空導彈的制導原理非常類似於「魚叉」和「奧托瑪特」MK2艦對艦導彈所使用的中段修正制導原理。先進中距空空導彈制導原理提供的作戰優越性,遠遠超過半主動雷達方式,因為後者,從導彈發射到命中目標,要求載機一直照射目標。
  
  當先進中距空空導彈進入自主階段(只用慣性制導或直接用主動雷達方式制導)時,我機可以任意改變航向和速度,做規避機動或攻擊其他目標。如果在導彈的主動雷達作用距離內發射導彈,或用全程跟蹤干擾源方式發射時,先進中距空空導彈可提供發射後即不管和發射後即脫離的能力,甚至整個彈道中段(指令/慣性+慣性制導)可以不用。
  
  更為重要的是,這種導彈的載機如裝有邊掃瞄邊跟蹤雷達,它可同時發射八枚導彈,攻擊多個目標。到目前為止,只有使用大型複雜的AWG一9系統(AIM一54「不死鳥」導彈)的F-14飛機才具有這種能力(同時發射六枚)。由於不再需要載機雷達為導彈照射目標,因此,機載雷達可以跟蹤交戰中的其他目標,並在指令/慣性制導階段,不斷向導彈發送制導修正編碼信號。
  
  種制導原理的另一重大優點是具有較好的彈道這形狀。當被攻擊目標機的飛行軌跡以一個很大的角度與載機的飛行軌跡相交叉時,像「麻雀」那類導彈使用的半主動雷達制導導彈須將其制導系統與目標返回的雷達波束保持一致,因此,導彈要按「格鬥曲線」從目標後方追擊目標。在導彈沿曲線飛行時,機動應力和過載沿油線不斷增大;當導彈接近目標時,如果目標做非常激烈的規避運動,導彈必須隨之機動,以便保持擊中目標的航向,而這種機動很容易超過導彈彈體的應力極限。
  
  先進中距空空導彈則不會出現上述情況,它按修正的比例導引軌跡飛行,也就是說,導彈在指令/慣性制導階段和末段,不是連續指向目標,而是不斷計算目標的航向和速度,判斷目標的未來位置,取捷徑而攻擊之。因此,大大縮短了先進中距空空導彈的彈道,加之平均速度較高,飛行至目標所用的時間要比「麻雀」導彈短得多。這種導彈還必須能夠承受較大的過載,即使在彈道末段的最後時刻,導彈也完全能夠對付做任何規避機動動作的目標。
  
  先進中距空空導彈不同於「麻雀」導彈,它有兩種發射方式:彈射發射(如「麻雀」導彈)和導軌發射(如「響尾蛇」導彈),從而提高了作戰機動性。在第一種情況下,導彈向下或向外彈射,然後發動機點火;在第二種情況下,導彈靠本身的發動機推力離軌。所以,先進中距空空導彈不僅可掛在目前「麻雀」導憐使用的懸掛點上,而且也可掛在F一16飛機翼尖處「響尾蛇」導彈的導軌上。
  
  當飛機裝備先進中距空空導彈後,得益於多目標攻擊能力,作戰能力必然會有極大的提高,這並不亞於大量增加飛機數量量所起的作用。
  
  改進情況:
  
  AIM-120B該導彈採用了一個新型的數字處理器,可擦可編程只讀內存和5個主要的電子硬件單元的升級,並且降低了生產生本。
  
  AIM-120C該型導彈可以說是AIM-120系列中最為重要的一種,和基型彈相比,其裝有重新設計過的彈頭和改進的火箭發動機、及改進的近炸引信等。這樣的改動使AIM-120最終獲得了對付巡航導彈的能力。為了便於F-22內部掛架攜帶,其外形也做了修改,採用更小的彈翼或可折疊的彈翼使尺寸更加縮小。
  
  主要性能:
  
  最大射程約64千米
  全彈質量157千克
  彈徑0.178米
  全彈長3.65米。

先進中距空對空導彈AIM-120.jpg

先進中距空對空導彈AIM-120 2.jpg

先進中距空對空導彈AIM-120 3.jpg

先進中距空對空導彈AIM-120 4.jpg

先進中距空對空導彈AIM-120 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響尾蛇」AIM-9X  
  

  
  美國研製的一種紅外制導空對空導彈,也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空對空導彈,共有10多種改進型,也是實戰中曾廣泛使用和少數導彈之一,在越南戰爭、1982年馬島衝突和海灣戰爭戰爭中都使用過。
  
  各型「響尾蛇」導彈(除C型為半主動雷達制導外)都採用紅外制導,發射後導彈控制艙前面的導引探測目標發出的紅外輻射,使導彈自動跟蹤目標飛行,直至擊中目標,可發射後不管。
  
  主要性能:全彈長2.87米,彈徑0.127米,射程18.53千米,最大飛行速度每秒850米,全彈質量對不同型號差別很大,B型最小,為75千克,D型最大為89千克,最大有效射程迎頭攻擊不大於12千米,尾追攻擊約7千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響尾蛇」AIM-9系列近程空對空導彈
  
  「響尾蛇」空空導彈系列至今已研製出10多個型號,性能不斷提高,已發展到第三代。這次美國擊落自家直升機使用的「響尾蛇」導彈,就是典型的第三代空空導彈一AIM-gL/M。該型導彈的戰術使用特點是具有近距格鬥能力;能全方向、全高度、全天候作戰。其主要技術特點是採用紅外尋的制導,導引頭用了氬致冷的銻化銦探瀾器,從而提高了探測距離和靈敏度;採用固態電子組件,從而提高了可靠性並因減輕重量、增加了燃料致使射程加大;選用了激光引信,從而提高了炸點精確度。


AIM-9M系列近程空對空導彈是海灣地區領空的捍衛者,該導彈為單級固體,採用紅外線制導、全天候、低空近程導彈,彈長2.94米,彈徑0.156米,彈重85公斤,最大飛行速度2.2倍音速,戰鬥部重13.9公斤,殺傷半徑6至8公里,射程15公里,單發殺傷力概率為50%至70%,作戰反應時間6至10S,火力轉移時間4S,是一種比較先進的武器。多國部隊的作戰飛機大量裝備「響尾蛇」系列空對空導彈。該導彈有多種改進型號,如法國在「響尾蛇」基礎上改進的一種導彈叫「沙伊納」,有兩種型號。「響尾蛇」單價在7至10萬美元之間。

「響尾蛇」AIM-9系列近程空對空導彈.jpg

「響尾蛇」AIM-9系列近程空對空導彈 2.jpg

「響尾蛇」AIM-9系列近程空對空導彈 3.jpg

「響尾蛇」AIM-9系列近程空對空導彈 4.jpg

「響尾蛇」AIM-9系列近程空對空導彈 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不死鳥AIM- 54A
  

  
  「不死鳥」AIM-54A是目前西方國家裝備部隊的重量最大、射程最遠的空對空導彈之一。該彈於l962年開始研製,1972年裝備部隊,1980年停產。
  
  主要裝備在F-14、F-111戰鬥機上,用於攻擊來襲的超音速轟炸機和巡航導彈,控制空域和保衛艦隊安全。配合飛機上的火控系統,一次可掛6枚,可同時跟蹤攻擊6個目標。F-14的機載雷達具有制導多枚空對空導彈攻擊多個目標的能力。該機曾在試驗中用6枚「不死鳥」擊落不同方向、不同高度的6個目標,從而震驚了世界。
  
  「不死鳥」AIM-54A採用正常式氣動佈局,小展弦比、大後掠角的4個彈翼均佈於發動機艙的周圍。彈翼的後方是4個矩形的舵翼。其動力裝置為一台固體燃料火箭發動機。
  
  該彈的一大特點是可以採用多種制導方式攻擊目標。在攔截目標的過程中,它可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主動雷達制導、半主動雷達制導以及干擾源尋的等制導方式。
  
 
 「不死鳥」導彈的彈頭處裝有一部主動雷達,這種彈上雷達的探測距離可達18千米左右。AIM-54A是一種大型空對空導彈,能使用它的飛機不多,該彈長3.96米,彈徑0.381米,翼展0.914米,發射重量443千克,戰鬥部重60.3千克,射程150千米左右,最大速度約等於M數5,允許發射過載3-4g,單軸最大過載17-22g,最大跟綜角速度約15度。
  
  
  該導彈採用邊跟蹤邊掃瞄發射、單目標跟蹤發射、空戰中機動發射等三種發射方式,能有效地攻擊多種目標,特別是小目標和低空目標。在嚴重的電子干擾或惡劣氣候條件下,具有較高的可能性的攻擊能力,其攻擊區較大,殺傷率較高。雖然導彈技術先進,但從末在實戰中使用過,因價格昂貴,每枚約為30萬美元。

不死鳥AIM- 54A.jpg

不死鳥AIM- 54A 2.jpg

不死鳥AIM- 54A 3.jpg

不死鳥AIM- 54A 4.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麻雀
  

  
  此型導彈是世界上第一種批量生產能超視距迎頭攻擊的空對空導彈,美國較早開始研製的一種中程導彈,主要用於攻擊敵方的轟炸機、戰鬥機和巡航導彈。1955年開始服役,從1946年至今已發展了十幾種型號,如「麻雀Ⅰ」、「麻雀Ⅱ」、「麻雀Ⅲ」、「麻雀ⅢA」、「麻雀ⅢB」、「麻雀AIM-7M」等。
  
  導彈長3.66米,彈徑203.2毫米,射程45千米,彈質量228千克。制導方式為半主動連續波雷達制導。導彈由導引頭艙、控制艙、舵機艙、戰鬥部和發動機艙組成。戰鬥部殺傷半徑為20米。除美國的海、空軍裝備外,以色列、加拿大、澳大利亞、希臘、土爾其等國均都裝備了這種導彈。「麻雀「導彈曾在幾次局部戰爭的空戰中使用,均能準確地擊中空中目標。
  
  「麻雀」AIM-7M空中格鬥導彈,被稱為「空中鬥士」,導彈長3.66米,彈徑0.20米,重227公斤,射程45公里,採用脈衝多普勒兼連續波半主動雷達制導,最大作戰高度18.3公里,飛行速度為4M。它操縱靈活,可靠性強,抗干擾能力較強,具有下視下射能力,能對付多個目標。是海灣地區美軍主要的中程攔射導彈,裝備在F15、F16、F4等戰鬥機上。開戰後,美空軍F15戰鬥機用「麻雀」AIM-7M導彈擊落了伊軍「幻影」F-1戰鬥機。在海灣戰爭中共發射了71枚,命中25架飛機。該導彈單價大約在10至於7萬美元之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俄羅斯


AA-12(R-77)
  

  
  俄羅斯三角旗設計局研製的第四代中程空空導彈,北約稱「蝰蛇」(Adder)和AA-12,俄軍方稱其性能優於美國的AIM-120,可掛載到蘇-27、蘇-30、蘇-35、米格29M、米格-31M和「雅克」-141等戰鬥機上。1982年開始研製,1992年服役。該彈採用二級固體火箭發動機,制導方式為慣性制導+指令修正制導+主動雷達末制導,具有「射後不管」和多目標攻擊能力。彈重175千克,彈長3.6米,彈徑200毫米,前翼展(條狀)460毫米,後翼展(網狀)730毫米,最大飛行速度4馬赫,最大動力射程90千米,迎頭攻擊最大射程60千米,尾追攻擊最大射程20千米,最大過載40g,戰鬥部為21千克破片殺傷型。

AA-12(R-77).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A-11(R-73)
  

  
  
  概述:1982年,「三角旗」導彈設計局研製成功R-73K(西方國家稱之為AA-11「射手」)近距空中格鬥導彈。這種導彈採用了舵面位於彈翼前的「鴨」式氣動佈局,彈翼上採用了穩定副翼,彈翼前採用了前升力小翼,彈翼和舵面位置呈X形,並對稱。是90年代世界上性能最好格鬥型紅外制導空對空導彈之一。
  
  R-73K導彈裝帶有深致冷光電探測器的紅外尋的制導系統,這種系統大大提高了尋的的靈敏度和截獲目標的距離,並保證了導彈的全方位攻擊能力。目前,俄羅斯國土防空兵的米格-29和蘇-27戰鬥機都裝備有這種導彈。其最大的特點是在飛機機頭偏離目標達55度的條件下仍可發射導彈;另一特點是能與頭盔瞄準具連接,飛行員「看準「哪一個目標,導彈即同步跟蹤,提高了作戰效能。
  
  俄羅斯「三角旗」設計局最近透露了R-73近距空空導彈的兩種型別:一種是R-73EL,採用改進的激光近炸引信,可提供出口;另一種是仍在研製的K-74ME,將裝具有60°離軸能力的新導引頭,而普通R-73導引頭的離軸角為40°。新導引頭更加靈敏,可使其最大攻擊距離從30千米增加到40千米。R-73向後發射型已由蘇-27作了試射。它是一種修改的R-73,在支架和發射軌上向後掛載,而且裝有一個助推器。其面向前方的助推器噴管由一個氣動整流罩覆蓋,整流罩在助推器點火時被吹掉。助推器使導彈離開發射架,而且克服導彈的大部分負速度。


接著主發動機點火,脫開連接的助推器,而且推力的增加使導彈在發射飛機後部30米時克服導彈的負速度。然後,在發射前鎖定目標的導彈導引頭繼續跟蹤目標,而加速的導彈彈體在助推期間燃氣舵偏轉器的幫助下,可作±180°的轉彎,使導彈飛向目標。發射飛機的飛行員不能目視確定這種導彈已鎖定於所選的目標。然而,與從發射架向前發射,並轉向後半球飛行的導彈比較,維姆佩爾這種向後發射的方法可在發射前鎖定,並減少攻擊目標所需的時間。向後發射R-73的最大攻擊距離為10~12千米,最小攻擊距離為1千米,而且可攻擊50米至13000米高度的目標。它在離發射軌達60度角可進行有效攻擊,而且可在亞音速和超音速情況下發射。向後發射R-73可能首先在蘇-32FN上使用。
  
  主要性能:
  全彈長:2.9米
  彈徑:0.17米
  全彈質量:105千克

AA-11(R-7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A-10(R-27)
  

  
  概述:P-27是三角旗設計局於1970年代中期主導發展的中長程空對空導彈,有很強抗干擾能力的(西方國家稱之為AA-10「阿摩拉」)。這種導彈後來發展了多種種改型,以配備在MiG一29、Su-27等戰鬥機上。與先前的蘇制導彈相同,R-27有雷達導引型和紅外線導引型兩大系統,自1982年量產以來至少已推出7種型號,分別是:
  
  *R-27T:中程慣性指揮修正暨紅外線導引型,最大射程約40公里。
  *R-27PS:供MiG-27D/K攻擊機使用的特種短程紅外線導引型,最大射程不詳。
  *R-27R:中程慣性指揮修正暨半主動雷達導引型,最大射程約50公里。
  *R-27ET:R-27T的增程型,最大射程增為70公里。
  *R-27ER:R-27R的增程型,最大射程增為75公里。
  *R-27AE:長程慣性指揮修正暨主動雷達導引型,最大射程約80公里,具有較佳的低空目標攻擊能力和電子反反制能力。
  *R-27EM:長程慣性指揮修正暨半主動雷達導引型,最大射程約110公里,提高對低空目標的攻擊能力。
  俄羅斯曾宣稱還有型號R-27EE的最新型導彈在發展中,它是一種專門對付空中預警管制機的反輻射空對空導彈,據說有效射程高達100公里以上。由於R一77系列也在發展相同用途的系統,缺乏經費的俄羅斯極可能會停止R-27EE的發展,有待進一步觀察。
  
  R-27的外形極具特色,彈體中段的4片大型倒梯形彈翼構成主要的控制面,褡配尋標頭段的4片梯形穩定翼和彈體未段的4片固定式雙三角尾翼。雖然基本氣動佈局相同,但R-27的增程型為延伸射程,後段彈體換裝了直徑和長度略增的固態火箭發動機,使導彈全長至少增加了0.7公尺。各型R-27均裝有一個重量39公斤的延伸桿狀彈頭和主動無線電近發引信,其中R-27EM為了提高對低空目標的獵殺能力,引信位置改在控制翼的後方。
  
  R-27的尋標頭有半主動雷達型、主動雷達導引型和紅外線型兩種,其中R-27R/RE使用9B-1101K型半主動雷達尋標頭,它是一種J頻段的單脈波系統,能在30公里範圍內鎖定雷達反射戳面(RCS)約5平方公尺的目標;R-27AE使用98一1103M型主動雷達尋標頭,它整合有一個重量約1公斤具備32kbyte隨機存取記憶體和32kbyte只讀記憶體的可程式化內建計算機,該尋標頭能在16至20公里範圍內鎖定RCS約5平方公尺的目標;R-27T使用36T型紅外線尋標頭,它能對頭偵瞄目標,由於裝有高性能追蹤系統,使導彈能緊跟著高機動目標,並具備不錯的抗雜波和抗干擾能力。R-27ET是R-27T的增程改良型,配備有大幅改良的T36型尋標頭。
  
  無論配備那種尋標頭,R-27發射後初期以慣性飛向目標,中段導引則以資料鏈對彈道進行修正,未段導引由導彈尋標頭進行控制,能有效攻擊飛行高度在20公尺至27公里高度的目標。R-27的基本型可從7,000尺至海平面高度發射,增程型的最大發射高度增至9刀00尺,其最大射程因發射空域而有所不同,對低空目標的最大有效射程約20公里,對付中、高空目標則增為40公里以上,R-27EM的最大射程更高達110公里。
  
  R-27是Su一27系列戰鬥機的標準空對空武器,Su一27通常掛載6枚R-27執行任務,包括主翼最內側掛架的2枚紅外線導引型、進氣道下掛架的2枚雷達導引型、機身中線縱列掛架的2枚雷達導引型。
  
  主要性能:
  
  
R-27T的主要性能如下:全長3.07公尺;彈徑0.23公尺;翼展0.77公尺;發射重量254公斤;彈頭重量39公斤;有效射程約40公里。
  
R-27R的主要性能如下:全長4.00公尺;彈徑0,23公尺;翼展0.77公尺;發射重量253公斤;彈頭重量39公斤;有效射程約50公里。
  
R-27ET的主要性能如下:全長4.50公尺;彈徑0.26公尺;翼展0.80公尺;發射重量343公斤」單頭重量39公斤;有效射程約70公里,
  
R-27ER的主要性能如下:全長4.70公尺:彈徑0.26公尺;翼展0.80公尺;發射重量350公斤;彈頭重量39公斤;有效射程約75公里。
  
R-27AE的主要性能如下:全長4.78公尺;彈徑0.26公尺;翼展0.80公尺;發射重量350公斤;彈頭重量39公斤;有效射程約75公里。
  
R-27EM的主要性能如下:全長4.73公尺;彈徑0.26公尺;翼展0.80公尺;發射重量350公斤;彈頭重量39公斤;有效射程約l10公里。

AA-10(R-27).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01 , Processed in 0.02968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