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毒刺
  

  
  「毒刺」是在「紅眼睛」導彈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單兵肩射近程防空武器系統。該系統於l972年7月開始研製,l981年2月進入部隊服役。
  
  與「紅眼睛」相比,該彈改進了制導系統、發射系統和發動機,增加了敵我識別器,從而大大提高了作戰性能和作戰半徑。

  
  「毒刺」導彈分為基本型和改進型,基本型採用全向紅外導引頭,工作波長為4.1~4.4微米。這種導引頭具有較高的靈敏度,能感受到金屬表面的紅外輻射信號,因此,它不但能跟蹤飛機排出的熱氣流,尾追敵機,也能根據飛機表面輻射的紅外信號,對敵機進行迎頭攻擊。
  
  為了改進基本型「毒刺」導彈的抗干擾能力,l977年開始為其研製「被動光學導引頭」。改進型導彈於1987年開始服役,它的新型導引頭工作在紅外/紫外兩個波段,並採用了星形圖像掃瞄技術,從而使其對目標的探測範圍大大擴展,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
  
  「毒刺」導彈的彈徑與「紅眼睛」一樣,為70毫米,但彈長增至1.52米,彈重增至10.13千克。其最大作戰半徑提高到5.6千米,最大作戰高度提高到4.8千米。
  
  具有全向攻擊能力,且抗紅外干擾能力強的「毒刺」導彈被大量出口到第三世界國家。隨著國際形勢的變化。不少「毒刺」導彈流落到民間。
  
  由於這種導彈非常先進,對軍用飛機和民用飛機的威脅很大,萬一這種導彈落在恐怖分子手裡,後患無窮。因此,美國人又不得不出高價去收購散失在各地的「毒刺」。
  
  「毒刺」的性能好、重量輕,可賦予其多種用途,美國人已將這種導彈掛載在直升機和輕型飛機上,以提高它們的空對空自衛能力和空對地攻擊能力。

毒刺.jpg

毒刺2.jpg

毒刺3.jpg

毒刺4.jpg

毒刺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霍克防空導彈
  

  
  1系統簡介
  
  霍克(HAWK)地空導彈是一種低層導彈防禦系統,主要用於中程、中低空防禦。可對付噴氣式飛機、旋翼飛機、無人機和巡航導彈等各種目標,該系統為機動式,具有全天候/晝夜作戰,火力猛、可靠性高、抗電子干擾能力強等優點。
  
  霍克最初命名為「猛禽」,後來變成「全程尋的殺傷器」(HomingAlltheWayKiller)的縮寫,即霍克。霍克地空導彈系統是美國最老的防空導彈系統之一,自60年代初以來,一直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主要防空武器。40年來,雷聲公司總共製造了37000枚霍克導彈,每枚導彈的單位研製費為25萬美元,每個火力單元(發射排)的單位換裝費是1500萬美元。
  
  2霍克系統的組成
  
  霍克導彈作戰單元主要由捕獲、火控和射擊三大部分組成,包括一部用於目標監視的脈衝捕獲雷達、一部用於目標跟蹤的高功率照射雷達、一個內設操縱台的指揮所、一套MKXII敵我識別問答系統和三套三聯裝發射裝置。
  
  霍克系統的目標探測信息由脈衝雷達和連續波雷達提供給火控部分,用於交戰評估。目標數據也可通過數據鏈由遙控探測系統獲得。火控系統通過高功率跟蹤雷達鎖定目標。發射可採用人工和自動兩種模式,一次可發射一枚或多枚導彈。霍克系統的雷達和導彈均具有多種電子對抗手段。
  
  一般地,霍克系統按營的建制部署,通過陸軍戰術數據鏈與TSQ-73導彈指示裝置(指揮、控制單元)進行通信。每個導彈發射連配備2個火力單元。每個火力單元配備2個發射班。每班3套發射裝置,配備1部脈衝目標捕獲雷達和1部連續波目標捕獲雷達。每套發射裝置配置3枚導彈。而美國海軍陸戰隊防空聯隊的每個空中管制中隊部署一個輕型防空導彈營。
  
  3.霍克導彈系統的改進
  
  改進後的新型霍克導彈系統主要由AN/TPS-59雷達、霍克導彈及發射系統、防空通信平台(ADCP)三大部分組成。除此之外,還包括與海軍的宙斯盾雷達、陸軍的愛國者系統雷達和空軍的空中預警與控制系統(AWACS)飛機上的雷達等探測器實現一體化的新軟件,以及聯合戰術信息分發系統(JTIDS)終端。AN/TPS-59雷達主要用於目標探測、目標識別和跟蹤。發射系統負責運輸、保護和發射導彈。霍克導彈採用雷達制導,利用近炸破片毀傷目標。防空通信平台將TPS-59雷達與霍克導彈和其它戰區導彈防禦系統連接起來,以實現導彈的縱深防禦。按照目前的計劃,正在對AN/TPS-59雷達、霍克導彈及發射系統進行改進,而防空通信平台將是新增的配套系統。
  
  霍克系統最為顯著的改進包括:
  
  改進海軍陸戰隊的主要對空監視雷達--AN/TPS-59雷達。AN/TPS-59雷達裝置是海軍陸戰隊的防空指控系統,作為海軍陸戰隊的防空地面特遣部隊的主要探測系統,為戰術防空作戰單元提供空中目標信息和原始圖像。它還可以作為遙控探測系統和空中交通管制系統進行前沿部署。改進後的雷達可探測740公里以外、150公里高度的戰區彈道導彈。首批改進後的AN/TPS-59雷達已於1998財年裝備部隊。
  
  防空通信平台是為霍克系統配備的全新系統,它將連結AN/TPS-59雷達和霍克導彈連,並將向戰區其它探測系統傳輸格式化數據。這將使霍克系統能夠通過聯合戰術信息分發系統與其它戰區彈道導彈防禦系統進行通信。這些鏈路將允許防空指揮官用其它導彈防禦系統引導霍克系統,並將霍克系統集成到戰區導彈防禦體系結構中。這種防空通信平台已於1997財年開始生產。
  
  霍克導彈和彈頭經改進後,可使霍克系統更有效地對付敵方彈道導彈。特別是彈頭和引信方面的改進使霍克導彈成為「更具殺傷力的導彈」。發射系統的改進使霍克系統更具機動性,也使發射系統與導彈之間的相互聯繫大為改善。
  
  部署後,改進的AN/TPS-59雷達和防空通信平台將配屬給海軍陸戰隊防空聯隊下屬的海軍陸戰隊空中管制中隊。
  
  4發展趨勢
  
  該系統已經在美軍服役40年,主要用於中低空防禦。霍克導彈基本型於50年代研製,該系統由美國雷聲公司於1953年開始研製,1960年開始部署。霍克改系統於1965年研製,1972年投入使用。30多年來,美國已經對霍克導彈系統進行了三個階段的產品改進計劃,並在80年代就演示了用其攔截戰術彈道導彈的能力,從而使一個50年代開始研製的系統至少可以在美國服役到2000-2005年,而在國外預計將繼續服役到2010年。作為一種逐漸演變的系統,霍克目前正處於三階段的改進中,旨在通過各項研究和發展獲得防禦戰術導彈的能力。這一成功導致北約許多國家都採用霍克導彈作為主要防空武器。
  
  1999年美國還推出了具有創新意義的霍克--先進中程空空導彈防空系統,是霍克地空導彈系統目前的最新開發成果。該系統採用了經過數字化改進的通用發射架(可發射3枚最新改型霍克地空導彈或8枚先進中程空空導彈),並創新地將兩種防空導彈(地空與空空型)有機地結合在一個防空整體中,同時配有緊湊、靈活、機動的作戰管理/指揮、通信、控制和情報(BM/C3I)系統、數字式AN/MPQ-64目標跟蹤雷達與AN/MPQ-61大功率照射雷達設備。該系統還可與遠程和超近程地空導彈系統、友鄰地面防空火力單元聯合實施防空作戰。
  
  5部署情況
  
  現在,該系統已在很多國家部署,其中包括美國、比利時、丹麥、法國、德國、希臘、意大利、荷蘭、挪威、日本、埃及、約旦、以色列、科威特、葡萄牙、西班牙、瑞典、沙特阿拉伯、新加坡、韓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以及中國和台灣等。

霍克防空導彈.jpg

霍克防空導彈 2.gif

霍克防空導彈 3.jpg

霍克防空導彈 4.gif

霍克防空導彈 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俄羅斯


通古斯卡
  

  
  「通古斯卡」(2C6式)於1988年開始在蘇軍服役,是某些坦克團防空營的主要裝備。在炮塔兩側各裝有2門30毫米機關炮,各炮下方裝有一部四聯裝導彈發射裝置(共裝8枚」薩姆」19防空導彈),車體為改進型MT-C裝甲輸送車、火控系統包括搜索雷達、跟蹤雷達、光電設備、敵我識別裝置和數字式彈道計算機。可行進中射擊。是目前世界上火力最強的防低空機動武器系統。
  
  高射炮有效射程4000米,有效射高3000米,導彈有效射程8000米,射高3500米,搜索雷達作用距離18公里,跟蹤雷達作用距離13公里,系統全重34噸,最大公路行駛速度65公里/小時。

通古斯卡.jpg

通古斯卡 2.jpg

通古斯卡 3.jpg

通古斯卡 4.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安泰2500
  

  
  安泰2500是一種機動式多用途反導彈和反飛機防空系統,屬於俄羅斯新一代防空武器系統。其任務是保衛國家的重要工業和軍事目標、軍隊部署,使之免遭敵方彈道導彈和氣動導彈的空中攻擊。這是當今世界上唯一種反導彈反飛機多用途導彈系統。它能有效地殺傷2500公里距離以內起飛的彈道導彈,也能對付各種類型的氣動和氣動彈道目標。安泰2500系統可以在世界任何地區的各種形式的軍事衝突中自主作戰,必要時也可以與國家的軍隊和武器自動化指揮系統聯合作戰。


安泰2500系統能夠同時攻擊24個氣動目標,或者同時攻擊16枚有效雷達反射面積為0.02平方米以下、飛行速度為4500米/秒以內的導彈。安泰2500防空導彈營的火力配備包括一部9C15M2型圓周掃瞄目標搜索雷達,一部9C19M扇面掃瞄目標搜索雷達,一部9C457型指揮車,4部9C32M型多通道導彈制導站,24部9A83M型導彈發射車,24部9A84M型導彈發射裝填車,48枚9M82M型導彈,96枚9M83M型導彈。

  安泰2500防空系統使用了革新者設計局研製的新型9M82M和9M83M型導彈。在重量和體積不變的條件下,保留了S-300V系統使用的9M82和9M83型導彈的制導系統的結構原理和戰鬥部作用原理。新型導彈具有更大的射程和對各種類型戰術和戰役戰術彈道導彈和氣動導彈的更高的殺傷效果。導彈的機動性能有很大提高,可以殺傷高機動目標。導彈之所以能夠對付反射面積小而飛行速度高的彈道目標,是因為提高了雷達性能和雷達信號處理方法的最佳化。
  
  
  性能
  
  殺傷目標距離(公里):200
  
  殺傷目標高度(公里):0.025~30
  
  彈道目標:30以下
  
  殺傷彈道導彈的最大速度(米/秒):4500
  
  目標最小有效反射面積(平方米):0.02
  
  殺傷彈道導彈的最大起飛距離(公里):2500
  
  武器系統展開和撤收時間(分):5/5
  
  導彈發射準備時間(秒):7
  
  9M82M型導彈用於殺傷中程戰術和戰役戰術彈道導彈以及200公里以內的氣動目標。這時,導彈進行全程制導。9M83M型導彈用於殺傷近程和中程戰術和戰役戰術導彈和氣動目標。這兩種導彈可以在部隊使用不少於10年而無需檢驗和維護。
  安泰2500防空導彈系統的作戰方式是完全自動化的。導彈作戰使用的高可靠性和使用現代化手段尋找和排除故障,決定了導彈系統操作人員最少且不要求較長時間的射前準備。

  安泰2500系統與其它防空系統的區別在於,它從一開始就是針對著戰術和戰役戰術彈道導彈及其它高速小型目標和高機動目標而設計的。為此,安泰康采恩工業公司的研究所、設計局和工廠經過深入而長時間的科學研究工作,並利用了雷達信息系統領域和導彈製造領域的最新成就,進行了大量的實驗工作和對各種類型的彈道和氣動彈道目標的打靶試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A-18針式
  

  
  俄羅斯的SA-18(俄代號9K38針)是繼SA-7(箭2)、SA-14(箭3)和SA-16(針1)之後俄最新型的便攜式地空導彈系統,於1983年進入部隊服役,用於取代SA-7,攻擊低空機動和非機動目標以及懸停直升機等。
  
  SA-18導彈系統由作戰設備、目標指示和接收設備、維修設備和教學訓練設備組成。系統的作戰設備包括導彈、發射筒、發射扳機和熱電池/冷氣瓶。9P39發射筒由玻璃纖維制成,用於運輸、瞄準和發射導彈。熱電池用於提供系統電源,冷氣瓶用於冷卻導引頭。目標指示和接收設備包括帶一套R-255PP無線電台的電子顯示器,能顯示半徑12.5千米範圍內的戰術空情,一次最多可測試4個目標,由射擊指揮小組指揮員確定威脅最大的目標進行跟蹤。維修設備用於保證作戰和訓練設備的功能,教學訓練設備用於訓練射手。
  
  
整個武器系統可在很高的濕度下工作,工作溫度範圍為-40~50℃。
  
  SA-18還可配備內置式敵我識別應答器,自動防止向友軍目標發射。
  
  導彈代號9M39,裝在發射筒中,由前艙、控制艙、戰鬥部艙、主發動機艙和起飛發動機艙5個艙段組成。
  
  前艙內裝有雙通道被動紅外導引頭,它包括冷卻式尋的裝置和電子設備裝置。電子設備裝置形成制導指令,送到導彈控制艙。在戰鬥部引爆前的瞬間,導引頭邏輯裝置將瞄準點從目標的發動機尾焰區轉向目標中部機體與機翼連接處。頭部裝有整流錐,可以增大導彈的速度和射程。
  
  控制艙內裝有控制舵面和引導導彈飛向目標的其它各種設備。
  
  戰鬥部艙內裝有重127千克帶近炸引信的高爆破片殺傷戰鬥部、觸發引信和剩餘推進劑引爆裝置。
  
  導彈從發射筒射出,到達安全距離時,雙推力主發動機點火,首先將導彈加速至最大速度,而後使導彈保持這一速度飛行。主發動機帶有四片折疊尾翼,打開後起氣動穩定作用並使導彈繞縱軸旋轉。

SA-18針式.jpg

SA-18針式2.jpg

SA-18針式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A-17灰熊
  

  
  山毛櫸是SA-17改進型,北約稱「灰熊」,俄羅斯叫「山毛櫸」-M1/M2。SA-17「灰熊」防空導彈是俄羅斯的一種新型防空導彈系統,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防空導彈之一。它可同時攔截6個目標,制導12枚導彈,最大馬赫數4。它採用4聯裝車載發射,機動性強,可在5分鐘之內展開全套系統。它自1995年進入俄陸軍防空導彈旅服役,用於替換早先的SA-11「牛虻」。「灰熊」的作戰目標是各種航空器和戰術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及戰術空射型導彈。
  
  「灰熊」行動起來像一個車隊,由指揮車、目標搜索雷達車、照射和導彈制導雷達車、自行式火力單元車、自行式裝填發射車和導彈等幾部分組成。車輛有輪式和履式兩個系列。指揮車對空情進行分析,控制和監視各火力單元,為單個發射車指示和分配目標;依靠無線電拉桿天線和電線進行通信,最多可跟蹤60個目標,指示36個目標,控制6個發射點,反應時間為2秒。目標搜索雷達車進行目標探測、識別、搜索和跟蹤,為指揮車提供空圖,最大探測距離160公里。照射和導彈制導雷達車使用電子掃瞄相控陣雷達天線進行工作,照射目標並把彈道修正指令傳輸給飛行中的導彈,搜索距離120公里。自行式火力單元車可作為SA-17系統的一部分進行作戰,不過它的主要任務是進行目標照射、導彈彈道制導修正並控制裝填發射車。自行式裝填發射車用於貯存、運輸並在必要時發射SA-17導彈。
  

  「灰熊」導彈長5.5米,彈徑400毫米,發射重量720公斤,高爆破片戰鬥部重70公斤,採用雷達近炸和觸發引信,最大有效射程50公里,最小有效射程3公里,最大作戰高度2.4萬米,最小作戰高度10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A-15道爾
  

  
  俄羅斯「安泰」設計局80年代研製的近程地空導彈系統,俄羅斯稱9K330「道爾」(TOR),北約稱為SA-15(薩姆-15),其最新改進型為9K331「道爾-M1」(TOR-M1),1993年裝備部隊。「道爾-M1」系統是世界上同類地空導彈系統中唯一採用三坐標搜索雷達,具有垂直發射和同時攻擊兩個目標能力的先進近程防空系統。整個系統包括一部三坐標多普勒搜索雷達、一部多普勒跟蹤雷達、一部電視跟蹤瞄準設備和8枚9M330導彈,均整合安裝在一輛由GM-569改裝的中型履帶裝甲運輸車上。基本戰鬥單位是導彈發射連,由4輛導彈車和1部指揮車組成,並配有導彈運輸裝填車、修理車和測試車等。「道爾-M1」系統搜索雷達最大探測距離25千米,可對48個來襲目標作出判斷,並對其中10個目標進行跟蹤。

系統跟蹤雷達可引導導彈攻擊2個目標。系統配有8枚導彈,垂直裝在2個密封的4聯裝發射筒內。系統反應時間僅5-8秒。導彈車戰鬥全重34噸,車長7.5米,寬3.3米,高5.1米(雷達豎起),最大速度60千米/小時,乘員3人。


9M330導彈採用鴨式氣動佈局和大功率雙推力固體火箭發動機,制導方式為無線電指令/主動雷達制導,導彈全長2.9米,彈徑0.23米,翼展0.5米,起飛重量165千克,射程1.5-12千米,射高10-8000米,最大速度850米/秒,機動過載30g,彈頭為15公斤破片殺傷式戰鬥部,可擊落飛行速度在700百米以下的低空目標,如各種固定翼戰機、旋翼直升機,以及巡航導彈和精靈炸彈等精確制導小型空中目標,單發命中概率在70%以上。

SA-15道爾.jpg

SA-15道爾 2.jpg

SA-15道爾 3.jpg

SA-15道爾 4.jpg

SA-15道爾 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A-13
  
  「薩姆」-13是前蘇聯新型機動式近程防低空導彈系統,1975年開始裝備部隊。採用被動紅外尋的制導方式,靈敏度高,抗干擾能力強,越野性能好。彈徑120毫米,發射重55千克,射程500~10000米,射高10~5000米。

SA-1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A-11  
  
  1979年裝備部隊的中近程全高度防空導彈,俗稱「牛虻」,是SA-6的後繼導彈。能同時跟蹤、捕獲和打擊4個目標,射程2-30公里,射高25-15000米,戰鬥部重90公斤,最大過載238g,速度3馬赫。

SA-11.jpg

SA-11 2.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A-5
  

  
  概述:這是當今世界上射程最遠的高空,遠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之一,於60年代初開始裝備部隊,承擔國土防空任務,主要作戰對象是超高空戰略轟炸機。採用無線指令和主動雷達尋的制導,高能炸藥破片殺傷戰鬥部。該導彈正在被C-300等新型導彈所取代。
  

  主要性能:
  全彈長10.50米
  彈徑0.85米
  全彈質量2900千克
  射程250千米
  有效射高30千米。

SA-5.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59 , Processed in 0.02542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