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來這邊貼一下俺的小說的設定集
就當作是你們寫小說的參考

        職業表
        
        戰士→下位戰士→進階戰士→大戰狂→狂暴戰士:
        擅長近戰的職業,攻擊強,攻擊速度快,但防禦力薄弱,武器則擅長使用鎚、斧這類的打擊類武器,擁有『戰意』這種特殊技能,『戰意』無形無體,能在一定距離之中,對等級較為低下的人物作精神上的壓制,有些較特殊的戰士會用刺擊類與砍擊類的武器。
        
        騎士→下位騎士→上等騎士→聖騎士→榮光騎士
        :擅長輔助、突擊,在戰場上破壞力驚人的職業,幾乎沒什麼缺點,但是相當怕戰士,因為戰士的每一招都是屬於致命性打擊,騎士較難防守,擅長使用刺擊類武器,擁有『鬥氣』技能,鬥氣由下而上是:紫、青、藍、綠、黃、紅、黑、灰、銀、金、無,鬥氣可給予自己對防禦的加成,並且分水、火、土、風、雷、光、暗七種屬性,在職業升為上等騎士時,可以考慮去抓隻龍來轉職為龍騎士。
        
        劍士→下位劍士→精銳劍士→大劍士→大劍師
        :擅長靈活式的攻擊與刁鑽的招式,為求靈活的攻擊,因此都犧牲了防禦,武器則愛用砍擊類武器,擁有『狂氣』技能,由下而上是:青、藍、綠、黃、紅、紫、銀、金,可對自己有攻擊速度以及敏捷的加成,分金、木、水、火、土、風、雷七種屬性,職業成為精銳劍士時,可開始修練魔法,轉職為魔劍士。
        
        射手→下位射手→狙擊手→精準射手→瞬射王
        :遠距離的王牌職業,擅長遠距攻擊,火力支援,武器則為鎗枝類和弓弩類,升到狙擊手時,可考慮成為獅鷲射手,抓隻獅鷲,有的射手會修練近戰武器的使用。
        
        機甲駕駛→中位機駕→上等機駕→流鷹機駕→精銳機駕
        :遠距力的破壞職業,有自動型自走砲之稱,開著九公尺高的機甲,以雷射或者是飛彈作遠距離轟炸,但有兩大缺點,第一:機甲在開機之後,因為是電池發電,所以只能使用十分鐘,第二:造價昂貴,一台雷射的造價足夠使一般家庭生活六個月,因此機甲駕駛的人數很少。
        
        初階魔劍士→中等魔劍士→魔劍師
        :超夢幻的三職業之一,擅長近距攻擊,也擅長魔法使用,幾乎是沒有任何對手,除了忍者與龍騎士除外。
        
        見習龍騎士→龍騎師→龍騎王
        :超夢幻的三職業之二,龍與騎士的最完美結合,由騎士負責保護龍的弱點─背部,但龍騎士的龍都只是較低等的飛龍與爬地龍,龍騎士的缺點只有:迴轉半徑過大。
        
        下忍→中忍→上忍→特忍→精忍
        :擅長刺殺、偵查、破壞,東方的人族才有的特殊職業,又稱影子部隊,武器為爪、鏢、倭刀這幾類。
        
        獅鷲射手→獅鷲狙擊手→獅鷲之王
        :超夢幻的三職業之三,騎著獅鷲的射手們可以在千步之外取對方的頭顱,也因此,獅鷲射手都擅長遠距離的狙擊,是個非常危險的職業。
        
        學徒→下位法師→中階法師→上等法師→魔法智者→大長老→魔導士→魔導師→大魔導師
        :智慧的掌管者,修練著各類魔法,在爾斯世界上,法師的數目是一億人,在爾斯世界的人口比例為四千比一,由於法師數目稀少,所以法師被當作是國寶型的人物。
        
        術士→下位術士→中階術士→上等術士→黑暗術士→邪魔導士→大魔導士→暗黑魔導士→暗黑魔導師
        :黑暗中的神秘,擅長黑暗系與亡靈系的魔法,浮上檯面,而使眾人皆知是最近這兩百多年的事情,但其歷史卻是非常久遠,其人數是一千多萬人,比例為四萬比一。
        
        煉金術士→中階煉金術士→上等煉金術士→大煉金術師→國家煉金術師
        :比術士更加稀少,化腐朽為神奇,除煉金術之外,也擅長用煉金術做醫療,由於其煉金術不被世人接受,所以他們都以非常低調的方式過活,目前計算其人數才二十多萬人左右。
        

[ 本文最後由 武藤聖 於 06-8-30 11:47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鬥士→角鬥士→格鬥家→格鬥師→鬥聖
        :東方的特殊職業之一,在近戰職業之中,以其強悍的肉博能力出名,擅長用其如同鋼鐵般的拳腳給予破壞性的打擊,與劍士一樣使用狂氣。
        
        :小偷→盜賊→神偷→神盜→賊神
        使用匕首之類的短距離武器,擅長開鎖、偷竊、設陷……等,其人數眾多,盜賊工會也在世界上有著不可輕忽的影響力。
        
        道士→道長→大道長→主道長→教神
        :東方的特殊職業之一,擅長道術與劍術,也擅長操控不死生物,定位與魔劍士差不多。
        
        幻術士→幻術師→迷亂師→精神操控師→幻賢者
        :擅長幻術的職業,由於其職業之神秘性高,因此只有非常少數的人才得以知道他們的存在。
        
        馴獸師→喚獸師→喚獸使→神獸師→幻神獸使
        :與野獸為伍,職業性質有如督依德,本身擅長輔助法術,傳說中的『諸葛』一族,便是喚獸師的權威。
        
        祭司→祭祀→主祭祀→大神官→大神使
        :救人為本職的慈愛職業,擅長木、水、光三系恢復魔法,也擅長輔助魔法,其近戰能力可說是所有職業中最弱的。
        
        戰鬥司祭→戰鬥祭祀→祝禱司祭→戰鬥神官→戰神使
        :以戰神為名,專司戰鬥的祭司,擅長單手鎚、單手斧之類的武器運用,也擅長使用戰鬥輔助法術,是擅於近戰也擅於魔法的職業。
        
        藥徒→藥學家→藥師→大藥師→神醫
        :東方特殊職業之一,擅長東方特有的醫術,大概就是魔法中的木系法術吧,不太擅長戰鬥,只會一點點的防身技而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沒有吟遊詩人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關於各職業的升等考核,詳細狀況是什麼?
 

設定──千條萬序 鉅細靡遺 越來越像作品;作品──賣萌帶色 不知所云 越來越像設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3 銳鱗亞鼠 的文章

俺只是先貼職業表,單純給人參考
至於那些職業的升等考核,之後會慢慢補齊
另外,吟遊詩人『Bard』只能算附屬職業,比較像是路邊常見的街頭藝人之類
吟遊詩人本是督伊德教中,負責宣揚神蹟,講授遠古神話,只是莫名奇妙吟遊詩人怎麼開始會拿武器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諸葛行雲 於 06-7-10 02:07 PM 發表
另外,吟遊詩人『Bard』只能算附屬職業,比較像是路邊常見的街頭藝䠮..

走江湖的一定起碼會一點防身技巧
更何況是行走各地聽聞與傳播消息的職業
拿武器有需要如此驚訝嗎?

一開始我對於這個職業也覺得嗤之以鼻
認為這種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職業怎麼可能有戰鬥能力

直到某個遊戲的預設傭兵角色
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十項全能...........
從此之後吟遊詩人成了我第二個嚮往的職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5 銳鱗亞鼠 的文章

俺想說的是,因為俺的小說屬於嚴肅奇幻,所以在俺的小說之中,吟遊詩人是比較像現實的設定。
另外,俺認為走江湖的不一定要有所謂的防身技,你似乎以為俺寫的小說是網游,而且,吟遊詩人是拿哪種武器?這倒讓我好深不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諸葛行雲 於 06-7-13 01:07 PM 發表
俺想說的是,因為俺的小說屬於嚴肅奇幻,所以在俺的小說之中,吟遊詩人是比較像現實的設定。
另外,俺認為走江湖的不一定要有所謂的防身技, ...

網遊小說?如果說吟遊詩人在網遊出現,除了歐美系,普遍我覺得還太抬舉網遊了點
撇開網路不談
亦或是閣下您壓根兒厭惡參考遊戲設定的東西?
是的話,我就此打住,因為我無法臆測您的設定究竟嚴肅/現實到什麼程度(甚至我也無法理解有著這麼多非現實職業的設定究竟有多現實)
空談吟遊詩人的"吟唱/演奏"能力也是多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以下收錄爾斯世界大大小小數十種種族
                
  主要種族
                
  Dwarf─矮人
  矮人是一群擅長手工藝的種族,擅長刀劍等武器製作,也瘋狂熱愛稀奇的寶物與礦石,個性熱情、率真,也善於助人,只是看那個人值不值得他們去幫助,最討厭被人背叛,也最忌有人低下頭看他們,平均身高不滿五呎,身材壯碩,男性的鬍子被當作勇猛的象徵,多半住在地底下。
                
  Elf─精靈
  Light Elf─光精靈
  光精靈擅長魔法操控,他們熱愛音樂與藝術,個性仁慈,外表高貴而優雅、擁有不凡的美麗,視覺與聽覺都非常過人。
                
  Night Elf─夜精靈
  夜精靈是黑夜中的紳士,他們追求自然與和平,過著不與人爭的生活,但個性上卻有點孤僻,不容易輕信外人,身材挑高、優美,皮膚為淺紫,眼有亮光,黑暗視覺敏銳,髮色為藍紫。
                
  Plateau Elf─高原精靈
  他們的外表與光精靈差不多,唯一差在他們的頭髮清一色為雪白,眼瞳則是閃亮的銀色,他們活潑、外向、沒有心機,擅長水系魔法使用,在操控船隻與天氣預測上,他們非常的優秀。
                
  Fairy─妖精
  一群身材細小,具有蟬翼的『小人』,他們擅長幻覺系魔法,也常用魔法捉弄其他人,個性固執己見,討厭介入紛爭。
                
  Giant─巨人
  身高都有六公尺以上的巨大種族,他們是大地的居民,以維護大地之間的平衡為己任,名字則是反映出他們的職業,如:「海嘯‧破浪者」代表他的職業跟海有關,他們高貴且威嚴。
                
  Orc─獸人
  獸人們體型粗壯,連女性亦是,孔武有力,多具有動物的血統,身上會具有動物的特徵,他們愛好自然,重情義,武藝驚人,一般平民沒有姓氏,只有貴族、僧侶才有,而且部落名就是他們的姓,強者為王是他們的思想。
                
  Goblin─地精
  地精是一群瘋狂科學家,個性吵雜,只要地精聚滿三人,你的耳朵就永無休息之日,他們愛好收集稀有物品,擅長發明奇奇怪怪的玩意,身材則非常瘦小,只比矮人矮一點點,有個大鼻子是他們的特徵。
                
  Troll─食人妖
  又名『巨魔』,因為他們是僅次於巨人的第二高種族,他們反應過人、愛辯、懂得知恩圖報,身材瘦高,嘴有兩支下顎齒露出,臂力過人
                
  Dark Human─暗黑人族
  一群變異的人類,皮膚變黑,反應極快,與原本的人類比起來,只有遇到陽光時,力量會減退這個缺點,他們個性沉默,可以說是悶鍋一個。
                
  Human─人類
  就是你我啦!平均身高一六零,沒有特殊的地方,唯一特殊的是過人的『生產力』,還有好戰心,喜愛追求發展,爾斯世界會如此進步,有三分之一的力是他們所出的,利慾薰心、愛貪小便宜。
                
  Robot─機械
  第二次科技大跳躍時,所出現的新新種族,機械化的強硬身軀,機械化的大腦,他們作風死板,只會按照原訂的步驟走,外表如同人類一般,但在矽質皮膚下,則是精密的電子,別問我他們怎麼生育,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了。
                
  Dragon─龍族
  許久之前所誕生的古老種族,與精靈、獸人通稱為『創古三族』,擁有接近神的力量,以世界之秩序為己任,有點不知變通,他們的優點是力量非常強大,缺點是出生率特低,每一百五十顆龍蛋之中,只有五十隻小龍出生,但成長為成龍的機會只有五十分之一。
                
  Dragoner─龍人
  以龍為主,而變異進化的種族,一般的成龍要到三百五十歲『約莫人類的七歲』才能化為人形,但龍人族一出生即為人形,並會再身體的某個部位有一塊龍鳞,他們喪失了身為龍的力量與年紀,但出生率變高了,雖然在龍族眼中,他們與廢物畫上等號,但與一般的種族來講,單體的實力是非常高的。
                
  Orc Elf『Jiaker』─獸精靈『迦克族』
  獸人與夜精靈的混血,外表樸實之中帶有高貴,行事之間帶著優雅,迦克族人們精通召喚術、占卜、天象、預言,膚色為淺棕,雙眼則是罕見的雙瞳,精靈的尖耳,獸人的動物尾,是難得的魔武雙修奇才。
                
  Undead─不死
  淫魔、血魔、妖人、巫女、死亡騎士等不死生物所組成的種族,種族繁多,戰力強大,也非常神秘,容易與不祥之事物產生關聯,所以人見人厭,巨人族因此遷到不死族的北方,給予密切的『關心』,
                
  次要種族
                
  Merfolk─人魚
  他們是海上的王者,人數比第一大種族─人族還要多,他們的手腳有蹼,皮膚蒼白而反光,頸部則有腮裂,愛好歌唱,其中,有一群人魚被稱為『帶來不幸之者』,他們的歌聲會帶來冤死的靈魂,所以被人魚族所排斥,人魚族在海底下建有城市,他們也擅長水系魔法,更會驅使魚類替他們作戰。
                
  Centaur─人馬
  上半身為人,下半身為馬的種族,他們容易與獸人牽扯在一起,但他們與獸人卻是不同的,他們野蠻、粗魯,又特別好戰,在雅思亞洲『Yaseyar』、奧陸巴洲『Oluba』、艾弗利卡洲『Afreca』都有他們肆虐的痕跡,是屬於打都打不跑的麻煩種族。
                
  Menehure─曼尼修尼
  一群特殊的小精靈,他們的工作力驚人,據說他們一天所挖出來的礦石,比矮人還要多三倍,他們也擁有變形的能力,雖然如此,但他們的人數極少,約莫六百人左右,而且壽命極短,只有六年的生命,因此他們的生活步調比別人快十倍。
                
  Asparas─阿斯帕拉斯
  帶來幸福的小精靈,他們與曼尼修尼、妖精們不同,他們分散在世界各地,而且喜歡住在無花果樹中,他們也有另一種名稱,叫“天空舞者『Sky Dancer』”,他們喜愛助人,若出現在戰場上,將會幫助那些瀕死的戰士,使他們復原,並安然回到家鄉,若出現在田野,這塊田將全年豐收,也因此,就有不少人想捕捉他們,但都徒勞無功。
                
  Gryphon─獅鷲
  具有獅身、鷹首、鷹翼、鷹爪的奇特生物,這群獅鷲個性桀驁不馴,而且在認主時,牠們也只會找最強悍的人,獅鷲本身擅長空優戰,而且擅使風系法術,除了龍之外,空中沒有任何可與之相抗的生物。
        
  Goliath─夜龍
  一隻很特殊的種族,他們人數只有不到兩百,但在黑暗之中,他們是空中的霸主,他們長得像人,但擁有龍的四肢、蝠翼,而且會使用斧之類的打擊型武器,但他們不能在光亮中活動,因為陽光一照到他們,他們便會化為石像。
                
  Naga─蛇龍『那迦』
  半神半人的生物,具有高等智慧,而且住在地底,他們上身為人,下神為蛇,他們擅長水系法術,並且非常有錢,但那迦們從來不與人爭,雖然他們的武力非常強大。

  Nymph─仙女
  便是在各種童話故事之中,常常出現的配角,例如:『小飛俠』之中那位會灑黃金粉使人家飛翔的仙女便是,仙女們與自然共舞,他們善歌舞,好玩耍,他們與阿斯帕拉斯、妖精長的相像,據學家分辨,目前共有:居住在森林的林精『Dryad』、能與樹溝通的樹精『Hamadryad』、負責保護山脈的山精『Oread』、在河流中捉弄人的水精『Naiad』、與海裡的魚類友善的海精『Nereid』。

  Puca─樸卡
  愛惡作劇的小鬼,他們非常淘氣,總是被捉弄的人哭笑不得,他們與動物為伍,體型瘦小。

  Selky&Roane─瑟爾奇與羅安
  她們是擁有魚的外皮的奇特少女,由於她們不老不死,而且非常孤單,所以她們常常脫下外皮,顯現出本形到岸上的村莊玩耍,據說在她們玩耍之時,將她們的『魚皮外衣』給偷走,就能威脅她們作為妻子,當她們成為妻子之後,會非常擅長操作家務,是標準的賢妻良母,但讓她們拿回魚皮外衣的話,她們便會回到海中,補註一點,羅安的脾氣很好,如果你遇上瑟爾奇的話,最好不要惹惱他們,不然她們會喚來巨大的海龍捲。

  Siren─賽倫
  也可以說是『鳥身女妖』,但沒有人見過他們的樣子,只知道她們的聲音非常動聽,但會引人死亡,據說有一位英雄在航海的途中,便遇上賽倫,他命水手們將耳朵用耳塞塞緊,並且將他綁在桅杆上,據說這名英雄聽見賽倫的聲音之後,差點要拿武器自殺。
                
  Zoids─機械戰獸
  全世界最龐大、也最強大的種族,除了不老不死之外,只要沒傷到他們的核心,他們還是會持續戰鬥下去,他們得身體是由鋼鐵構成,而且他們也有一定的智慧,但是他們居住在獨立於海中的奧斯崔黎雅『意指:海中的懺悔』,所以沒有人能確定他們的存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在爾斯世界之中,有一群精靈族,他們是武裝精靈,武裝精靈不老不死,是群很強大的存在。
        
        第一位武裝精靈的出現,是在爾斯歷前八十七萬年,據說武裝精靈是創世之神為英雄量身打造的精靈,武裝精靈會在英雄滿三歲時,自他身上分離而出,形成一個光繭,過七年後,武裝精靈才破繭而出,武裝精靈天生就與其主有半生契約『半生契約:武裝精靈與契約主兩人之間會存在著心靈感應,當一人受傷,另一人也會感到相同的痛楚。』,他們的魂石核的種類,代表著能力的大小,像主角的武裝精靈─小月,她的魂石核是珍珠,在魂石核中是非常珍貴的,前五的魂石核中,就排第四,也因魂石核的珍貴,世界上就有了魂石獵人的存在,他們獵殺武裝精靈,奪走魂石拿去賣。
        
        武裝精靈也有一些缺點,不能生育、不能受傷、不能與契約主結合時間太長,不然會反噬契約主的生命力。
        
        在艾非利卡洲的東部,靠近矮人的一座平原,一群被契約主解除契約的武裝精靈在此建立國家,國名為馬德卡司加『Maderkasega』,首都為安塔那─納瑞福『Antana─Narefu』。
        
        補註:魂石核,生長在武裝精靈身上的寶石,共有:翡翠、瑪瑙、珍珠、紅寶石、藍寶石、粉紅鑚、藍鑚、玉、紫水晶、粉紅水晶、魔晶石十一類,由於魂石的珍貴,因此有非常多的魂石獵人獵殺武裝精靈,不過在無主的武裝精靈們成立國家後,他們與精靈三族『光、暗、高原』、迦克族、龍人族、龍族、獸人、妖精、食人妖、機械族、不死族等十一族簽下定約,保障了武裝精靈在這世界的百分之六十的土地上能得以生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諸葛行雲 於 06-7-16 05:01 AM 發表
Zoids─機械戰獸
  全世界最龐大、也最強大的種族,除了不老不死之外,只要沒傷到他們的核心,他們還是會持續戰鬥下去,他們得身體是由鋼鐵構成,而且他們也有一定的智慧,但是他們居住在獨立於海中的奧斯崔黎雅『意指:海中的懺悔』,所以沒有人能確定他們的存在。


難怪我覺得名字很眼熟....今天終於想到了.....ZOIDS Genesis(機獸創世紀)
我討厭那隻架著刀子的獅子....


Orc─獸人
  獸人們體型粗壯,連女性亦是,孔武有力,多具有動物的血統,身上會具有動物的特徵,他們愛好自然,重情義,武藝驚人,一般平民沒有姓氏,只有貴族、僧侶才有,而且部落名就是他們的姓,強者為王是他們的思想。


Utaware...うたわれるもの?
某個op是"夢想歌"的作品?


Night Elf─夜精靈

Troll─食人妖
  又名『巨魔』,因為他們是僅次於巨人的第二高種族,他們反應過人、愛辯、懂得知恩圖報,身材瘦高,嘴有兩支下顎齒露出,臂力過人

Centaur─人馬
  上半身為人,下半身為馬的種族,他們容易與獸人牽扯在一起,但他們與獸人卻是不同的,他們野蠻、粗魯,又特別好戰....,是屬於打都打不跑的麻煩種族。

Naga─蛇龍『那迦』
  半神半人的生物,具有高等智慧,而且住在地底,他們上身為人,下為蛇,....的武力非常強大。


抱歉...這讓我想到玻璃渣(Blizzard)出品的"設定"

我的見聞太少了
有人能幫忙補完嗎?(笑)
在嚴肅的設定中找到熟悉的元素,實在倍感親切
彷彿讀完龍槍系列,正在感傷費資本的時候,讀到死亡之門的本資費時喜極而泣的感覺

[ 本文最後由 銳鱗亞鼠 於 06-7-18 11:37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21 , Processed in 0.02349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