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鐵傲最萌開版申請

[複製連結] 檢視: 2323|回覆: 2

名望的英雄

【五十嵐の哀慟】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還記得去年的秋際,鐵傲由一群熱愛ACG的人們舉行了第一屆的鐵傲最萌,很有幸的,我在去年擔任該活動的負責人之一,在去年活動結束時,我在活動的檢討書裡承諾過,來年的最萌我會嘗試著替最萌申請一個專版,讓最萌有一個能自由揮灑的空間,這也是我寫作這篇開版申請文的主要原因。

  07年的最萌是依附在動漫情報討論版底下的子版-專題活動執行部,這種方式是經過當時的活動策劃群所討論出來,在最符合活動性質的版塊進行活動,感謝當時動漫資訊討論版版主的同意及內閣管理階層的支持,我們很順利的將07最萌舉辦完成,但在活動的同時,我也感覺到若要將最萌舉辦好,甚至是擴大為全站性的特殊活動,一個專屬的版塊是勢在必行,在下面的文章內容中,我會試圖建構起08最萌的藍圖,讓我們共同來思考設立這個最萌專版的可行性及必要性。

  我將版名定為鐵傲最萌,若版塊成立後將放置在公會團體的系列版塊,因為最萌是由一群熱愛ACG的同好所舉辦和參與,故這是我經過思考後認為適合設立的地方,我將鐵傲最萌分為主版和兩個子版,主版的功能在於活動相關文章及提名文章的發布,子版一個是用來舉行投票,另一個則是用來發表應援文章,類似聊天性質的區塊,在去年的活動中,許多不同性質的文章擠在專題活動執行部,不免容易造成版友的混亂,這也是我想要申請一個專版的原因之一。

  再來是活動團隊的組成,08最萌的活動人員應採招募制,這是我在去年的檢討書中所提出的構想,我大致將工作分為規劃,美工,計票等人員,規劃組的人員應擔任最萌專版的版主,由於每年最萌的團隊構成人員應該會不同,所以最萌專版應該會是鐵傲少數版主會定期更換的特殊版塊,今年鐵傲新增了勳章系統,我也在這裡向管理階層請命,若這個專版能成立,能否為最萌的活動人員贈與勳章,以提昇版友擔任最萌活動人員的意願。

  在與上層溝通上,去年我是直接和內閣大臣伊莉亞進行溝通,但這種越級呈報的方式並不妥當,故08最萌裡若團隊對於活動政策的推行或其他方面有任何問題,會透過ACG超版來替我們反映,在此同時也有勞超版在我們接下來的活動中提供團隊幫助,非常的感謝。

  有人問我08最萌的時程,在此我也一併回答,首先誠如各位所看到的,最先提出的是這篇申請書,在經過投票表決定案後,不論通過與否,活動團隊都會在接下來的兩週內公布相關的活動規章和活動流程,其他細部的內容有疑問者,可以參考我在專題活動執行部所發表的兩篇文章,裡頭有較詳細的規劃。

寫在預賽之後-來年的期望與預賽後之策進
2007鐵傲最萌活動檢討書

  我在去年的活動檢討書裡所提出的一零一理論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若我們能將一個活動內化成鐵傲的地標,相信能夠吸引更多人來到鐵傲,申請專版的另一目的就是要建立一個地標,只要持續的推行下去,配合跨論壇的宣傳,最萌成為鐵傲的年度盛事絕不是空談,今年的鐵傲最萌我仍將性質介定為論壇內部的活動。

  綜上所述,我把文章內容列為以下幾點:
一 設立鐵傲最萌的專屬版塊
二 有系統的設立版塊,避免文章有混亂的情況
三 活動人員採用招募
四 以ACG超版作為溝通的媒介
五 提昇鐵傲最萌為具論壇代表性的活動

  由於本篇申請書是由我提交,所以我會擔任這次08鐵傲最萌的策劃人員,對於這篇申請文章有任何問題的請直接回覆與我討論,謝謝。
單選投票, 共有 26 人參與投票

投票已經結束

92.31% (24)
7.69% (2)
你所屬的會員群組沒有投票權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超級版主

我想完成所有妳想要的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活動群組的部份~
建議可至鐵網專屬的玩伴系統新增:
http://user.isgamer.com/
相關功能會比討論區更為豐富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五十嵐の哀慟】

我在收到這個訊息之後馬上就去嘗試了一下群組的功能
在今天我也順便開了2008鐵傲最萌的群組

那麼我僅列幾項我認為討論版比群組更好的地方
一.討論版是一個自由進出的平台
以我們辦活動作為目的的話
最重要的就是讓會員能夠自由進出並收取資訊發表意見
可是在我碰觸了玩伴網的群組功能
卻發現還必須要對群組成員進行邀請的動作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玩伴網和鐵傲的資料好像是要分別填寫的?(這個我不肯定.請管理員解答)
對活動人員而言
要針對參加活動的人不斷進行邀請真是一種折磨
對參加者而言
似乎也強迫他們必須要進行一些操作
這對活動參與的意願
無疑是一種扼殺

二.群組文章主題能否發布投票主題
以最萌的性質來說
投票主題是非常重要的
但似乎群組裡的討論區無法發表投票主題?(同樣這個地方需要管理員解答)

我申請這個版塊的目的
文章裡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站在自己的立場
實在是很不能同意群組比討論區豐富這個回答
因為照這個邏輯推論
鐵傲可能會有很多討論版用群組去代替就好了

我在前幾天也向ACG超版詢問過
若版塊無法成立是否能遵循去年的方式
在專題活動執行部進行
但版主害怕版塊性質遭到混淆
所以比較不偏向再這樣辦理
但我在專題活動執行部的公告裡是看到專題活動執行部的定義是活動的專門版
我想或許還可以在這方面去作一些討論

當然
2008鐵傲最萌的群組我已經設立完成了
如果說管理員階層仍認為這個活動並不適合在鐵傲的主版進行
那我也會從善如流把這篇申請撤掉

如果對於這個版塊申請有任何問題的也歡迎詢問
我很樂意去作解釋和補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1:17 , Processed in 0.56338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