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出自惜浪巖地下站
轉貼自布布家族
http://www.pilinet.idv.tw/

萬里征途第一集

冥界天嶽之外~
無月暗夜,前往冥界天嶽之途戰鼓擂鳴、戰雲密佈。為奪『瀆汙之矛』,天地門三道子:廣寒子、晏虛子、樂真子,分別牽制冥界天嶽戰將:岱鉤、夜留影、剡斬等人。三方對戰,各展絕式威能。
另一處戰況更加難解。威臨子刀威赫赫直攻冷香書客,冷香書客手上朱筆攻守運化,轉手揮出無濤氣勁,但威臨之刀嘯如猛虎,擋招自如。
眼見疾鷹受創,荒獅『狻猊刀』更是威猛難擋。刃雙飛雙刀合分攻化,擋招同時,仍是被強悍之勢所退。刃雙飛轉而旋刀夾攻荒獅之刀了。
荒獅:「喝!」
刃雙飛:「呀!」
苗飛飛:「為了不當奴才,只好對不起妳了。」
絕燁:「啊!」
苗飛飛:「喝!」
絕燁之劍、飛旋之刀交擊的鏗然,錯落出點點星芒。劍星、刀芒飛瀉而出,苗飛飛與絕燁旗鼓相當。
再觀另一對的刀劍爭鋒,是快閃如電的對決,兩人速度奔馳、飆騁洛子商行雲劍路越見逍遙之秋,天之翼輕舞之刀影化如密雨,層層罩向洛子商。
混戰之際,百足毒仙欲趁隙竄入冥界天嶽,卻遭煙花客所阻。
煙花客:「毒仙,你想前往哪裡呢?」
百足毒仙:「此戰與本仙無關,本仙自是離開是非地。」
煙花客:「但這個方向不是毒仙該前往的。」
百足毒仙:「喔,本仙想往哪裡你擋得了嗎!?」
煙花客:「毒仙不妨一試,你有幾兩重我非常清楚。」
百足毒仙:「嗯。」

冥界天嶽遠處樹林~
在遠處,荒童狫、謬齡兒,以及秦假仙等人靜觀戰局。
荒童狫:「祖父,趁這個機會可以進入冥界天嶽奪瀆汙之矛。」
謬齡兒:「不行,四無君不是簡單之輩。看此戰鬥之大,就可明白四無君防範周嚴,我們靜靜看就好了。」
荒童狫:「好、好。」
業途靈「大仔,我們躲在這裡是要做什麼?」
螭蟾王:「嘿...,我知道秦假仙一定是要等看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秦假仙:「大肚仔,你還真瞭解我怎樣。」
螭蟾王:「嘿...,因為我也是這樣想的。」
秦假仙:「碰肚蟾蜍,也敢和我秦玉安相比,去死!」
螭蟾王:「哇!」
秦假仙:「啊喳!」
小蟑螂:「哥哥。」
業途靈:「大仔,你這樣刺下去?」
秦假仙:「放心,蟾蜍皮很厚很韌命的,不會死啦。你們兩個給我專心注意四化就好。」
業途靈:「喔。」
小蟑螂:「哥哥。」
(忽然間地震)
業途靈:「哇啊!大仔,地震、地震了!」

冥界天嶽密室~
天嶽密室之內,石蓮花金光大作,四無君氣運藍芒,兩股氣勁交互衝擊之下,密室漸漸崩潰,而石蓮花碎開愈劇,危機逼近了!

冥界天嶽之外~
關鍵之機、危急之刻,戰火未熄、纏鬥未止。威臨子、荒獅、苗飛飛、洛子商出刀、揮劍越加緊迫。
洛子商:「『逍遙秋風』!」
天之翼:「『刃.旋翼』!」

冥界天嶽之內~
另一方面,冥界天嶽之外,雲濤夢筆、極道天權兩大先天對峙,大有山雨欲來之勢。
極道天權:「雲濤夢筆,你真要與吾為敵嗎?」
雲濤夢筆:「閣下言重了。天下寶物有能者得之,『屍根』一事閣下的態度未免太不近人情。」
極道天權:「哈...,『屍根』吾是勢在必得,任何人也難以動搖。」
雲濤夢筆:「啊~」(轉手化出『屍根』),「這算是吾替四無君的回答。天嶽與邪能境之後的發展,希望閣下不可再插手其中。」(屍根轉至極道天權手上)
極道天權:「你以為你可以命令我嗎?哈...。」(化光離去)
雲濤夢筆:「嗯,極道天權的態度值得注意。但此次天嶽與中原戰役之結果更令人關注。」

冥界天嶽密室~
密室之內氣勁交互衝擊,護身石蓮急發金燄,四無君氣走周身,紅色殺體化出,欲一掌擊殺一頁書。
四無君:「啊!」
就在四無君注視石蓮欲碎之時,一頁書搶先出招!擋下猛烈一掌的四無君急時發招,石蓮花應聲崩碎,一頁書化光而去。
四無君:「想走!?」(化光追去)

冥界天嶽遠處樹林~
百足毒仙:「一頁書,追!」
秦假仙:「出來了、出來了!」
業途靈:「四無君在追我師父。」
秦假仙:「快追!」
荒童狫:「哇!兩道光芒在飛,若是射下一個來,一定很好玩。阿公,快、快把他們射下來。」
謬齡兒:「嗯,看我的!」
謬齡兒現出臂弓,左手氣貫弦珠,眨眼一瞬箭珠穿雲破空疾射而出。天際之空兩道光影空中接掌,瞬間迸出轟然巨響,同一時分,破空的箭珠射中目標了!
荒童狫:「射中了!射中了!阿公你實在百發百中。哎唷!?那是什麼掉下來?」
謬齡兒:「咱們走。」
秦假仙:「啊!半天射鳥,這是怎麼一回事?」
業途靈:「師父啊!師父被人偷打,快追啦!」

冥界天嶽之外~
同一時分,冥界天嶽之外激戰未止。藍色飛羽飄降而下,絕燁、天之翼隨即消失無蹤。
煙花客:「眾人退!」
一聲喊退,天嶽眾將急退回城。蒼茫荒獅眾人見一頁書安全離去,逼至城外,天嶽主城瞬間沉落地底了。
樂真子:「天嶽主城消失。」
廣寒子:「目的已成,走。」
荒獅:「疾鷹,你傷勢不輕。」
疾鷹:「我不要緊,走吧。」
另一邊苗飛飛見對手離去,也跟著洛子商離開現場。

樹林~
欲回不落風塵的雲濤夢筆行至中途,突然(一頁書化光由頭上掠過)!
雲濤夢筆:「嗯?!」(化光從反方向而去)

隨後趕到的謬齡兒子孫二人撿到了由天落下的『萬毒珠』。秦假仙命業途靈與小蟑螂監視二人,自己則與螭蟾王告知眾人。

謬齡兒命荒童狫先行回谷,自己獨自前往天嶽要回瀆污之矛。在子孫二人分開後,百足毒仙與業途靈等人追趕持著萬毒珠的荒童狫而去。

冥界天嶽~
煙花客:「啟稟軍師,天嶽封閉,敵人已全部退離。」
四無君心想:「嗯,雲濤夢筆與極道天權應該也已離開。」
煙花客:「軍師,此次爭戰,中原多增不少人士,是否讓屬下前往調查?」
百朝臣:「軍師,這件事就交我去調查吧,百朝臣絕對萬無一失。」
四無君:「雖是必要之事,但不要焦急,這班人的來歷很容易推敲。」
煙花客:「軍師已有答案?!」
四無君:「在素還真受困天外南海、一頁書困於天嶽之際,這班人的出現再加上他們所使用的功夫雖然有所變化,其源皆是出自道教武功,所以為首者只有兩個人選:一是照世明燈,一是...。」
百朝臣:「是誰呢?」
四無君:「哈,還有誰呢。不過既然他想保留神秘,吾就全心期待他現身。此黨武力不弱,在事情未有明朗,不用硬碰。」
煙花客、百朝臣:「是」
四無君:「如今一頁書中吾一掌,就算他脫出天嶽,其傷勢在短期之內也不能復原。煙花客!」
煙花客:「在。」
四無君:「派出人員加速找出一頁書的行蹤,以及萬毒珠的去向。絕對不能有失。」
煙花客:「遵命。」
四無君:「百朝臣!」
百朝臣:「在!屬下已經準備好了隨時為軍師效命。」
四無君:「你就留在天嶽好好顧守。」
百朝臣:「啊,只有如此?」
四無君:「天嶽基地乃是吾等之源,顧守基地正是首要之務,何謂只是如此!」
百朝臣:「是、是。」
四無君:「切記,滴水不漏,否則唯你是問。」
百朝臣:「遵命。」(退了下去)
四無君:「冷香書客,馬上找出『冷醫明月心』。」
冷香書客:「『冷醫明月心』?!軍師找這個人不知有何用意?」
四無君:「不用多問,馬上進行此事。就算不擇手段必將明月心帶回天嶽,不得有失,快去!」
冷香書客:「是。」
小兵:「參見軍師,外面有個自稱謬齡兒的少年求見軍師。」
四無君:「來的真是心急。絕燁,將瀆汙之矛交給他。」
(絕燁領命離去)
四無君:「眾人退,先行休生養息。」
眾人:「是。」(皆離去,僅留天之翼隨側)
四無君:「呃!」
(天之翼上前探視)
四無君:「無事。(拿出珠子)奇特的武器,雷同於謬齡兒的暗器。嗯~」

野道~
五道子與周八伯等人正在檢視眾人情況,除了疾鷹受傷較重之外,其他人皆無大礙。晏虛子指出目前兩大首要目標是一頁書與萬毒珠的下落如何。周八伯與荒獅一組,洛子商與苗飛飛一組分頭尋找。五道子則將疾鷹帶回天地門療傷。

邪能境~
鬼隱與滅輪迴在看完回報戰況之後,極道天權帶著屍根前來將屍根交給鬼隱,又馬上化光離開。滅輪迴此時發傳出紙鶴請瑤琴巧韻長老前來。鬼隱將屍根交給瑤琴巧韻之後,瑤琴巧韻隨即前往『聚元池』施法,三天之後陰陽師即可復活。

野道~
秦假仙與螭蟾王前來告知周八伯有關萬毒珠的下落所在。周八伯與荒獅即動身前往『荒山謬谷』。

荒山謬谷~
荒童狫正在把玩萬毒珠時,百足毒仙出現,假意欲告知有關謬齡兒之事而昏厥引荒童狫靠近。果然,百足毒仙奸計得逞,重創了荒童狫荒。童狫雖奮力搏鬥,但是百足毒仙仍是將之擊殺奪走了萬毒珠。暗處的業途靈兩人回報情況。

醫林天地~
冷香書客帶著士兵前來尋求冷醫明月心。在冷醫住所之外遇到了冷醫之僕。冷醫之僕除了要求冷香書客稱他前輩之外,又問了幾題有關人體結構的問題。冷香書客一一回答之後要求引見,但僕人又稱主人已上山採藥了,時間長短不一定能得知。冷香書客只能留在原處,命手下上山尋找冷醫下落了。

荒山謬谷~
周八伯與荒獅來到,見在地上荒童狫的屍體前往察看,可是卻被此時回來的謬齡兒當成是殺孫兇手。荒獅與謬齡兒無端開打,一旁周八伯趕緊喊停,並告知萬毒珠被奪且兩人並非兇手。謬齡兒檢視之後,悲傷地抱著屍體回家。背後周八伯直稱此事與天嶽脫不了干係。周八伯與荒獅回天地門通報。

謬齡兒將荒童狫的屍體化成灰後,灑在己身誓報殺孫之仇。並怒氣沖沖地帶著瀆汙之矛離去。

冥界天嶽之外~
謬齡兒前來叫囂,百朝臣出現告訴謬齡兒天嶽殺荒童狫對天嶽並毫無好處。謬齡兒質問對於萬毒珠天嶽對萬毒珠真沒任何價值嗎?百朝臣說道,需要萬毒珠的人物甚多,沒有證據不能將天嶽當成兇手。謬齡兒忿然離去,追查兇手行蹤。

冥界天嶽~
百朝臣通報結果。四無君認為此事時間上太過巧合,有嫌疑者是百足毒仙。遂發出命令給在外的煙花客眾人追殺百足毒仙。

天外天~
刑天師附身蔭屍人身上回到舊地,在通過守護精靈的辨認之後,刑天師走上『步雲階』前往『正一天道』。但是時間一久蔭屍人軀體無法承受法力加持,一個踩空墜落而下。

野道~
洛子商與苗飛飛正在抬槓時,秦假仙與業途靈兩組情報員向洛子商報告有關萬毒珠的下落。洛子商與苗飛飛立即去找百足毒仙。秦假仙命業途靈這組跟隨洛子商背後,自己則騎著螭蟾王去找周八伯。

竹林小屋~
也呆與緹娃在外頭吃巧克力。此時風之痕與白城輿走了出來,請也呆詢問緹娃有關繯鶯公主的去處。緹娃說可能去了邪帝練功之處『黑霧森林』。原來黑霧森林是魔界最危險的地界。白城輿不管自身安危,決定前往將公主帶回天外南海。風之痕畫了張地圖給了白城輿之後,白城輿便告辭離去了。

雲中海~
岌岌可危的刑天師施起道法,腳踏『風火輪』緩緩來到了天門之外。隨後又唸法語施法打開大門,在天師進入後天門隨即消失。

邪能境、聚元池~
瑤琴巧韻彈琴施法,進行陰陽師復活的工作...。

黑霧森林~
白城輿依照地圖來到黑霧森林,卻被怪蟲攻擊...。

森林~
洛子商與苗飛飛擋住百足毒仙去路,洛子商為萬毒珠單挑百足毒仙。

緊張、刺激。洛子商為萬毒珠再戰百足毒仙,洛子商能順利奪得嗎?一旁的苗飛飛又會採取什麼動作呢?

進入黑霧森林的白城輿陷入危機,他能脫困嗎?傲刀繯鶯真在黑霧森林之中嗎?
  
眾所期盼的陰陽師即將復活。失去元果的陰陽師又會如何?真會成為鬼隱的傀儡嗎?
 
天師進入天外天.雲中海,『法本清源』能解開東無陣的謎題嗎?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出自惜浪巖地下站
轉貼自布布家族
http://www.pilinet.idv.tw/

萬里征途第二集

野道~
萬毒奇珠再掀爭戰。第三次對戰百足毒仙,洛子商成竹在胸,玉璃劍出,式式威逼。百足毒仙全神以對,掌法變化之間,毒霧散逸,洛子商翩然而閃。
業途靈:「洛子商,加油、加油。」
小蟑螂:「哥哥,加油。」
蚰蜒掌法變化詭譎,加上百足毒仙毒術精湛,洛子商劍走如流水,神形雖快,卻難近百足毒仙周身。同樣,百足毒仙掌法毒粉也難傷洛子商。
洛子商:「一百隻腳的,你的毒粉毒不到人,可以收起來了。」
百足毒仙:「嘿...,洛子商你的劍又傷得了本仙嗎?」
觀戰的苗飛飛:「喂!不要硬撐喔。」
洛子商:「你看著,情況要逆轉了。」
百足毒仙:「嗯!」
洛子商:「喝!」
逍遙劍路一轉,洛子商旋劍而出,身形變化更快。百足毒仙雖有毒粉防身,但肉掌難抗劍鋒,連連閃避卻是應接不暇了。
百足毒仙:「看『萬毒珠』!呀!啊!怎會如此!?」
洛子商:「哈,毒珠的毒性早已失去,此戰也該結束了。『殺生渡航』!」
百足毒仙:「『百蚰掌』!」
意藏劍鋒,劍蓄殺氣,殺生渡航渡化百蚰之掌。
百足毒仙:「啊!」(右手被斷)
同時紫紅色的毒血噴中了洛子商的眼睛。 
洛子商:「啊!」
苗飛飛:「洛子商!」
(百足毒仙化光而去)
在暗處觀視的業途靈與苗飛飛著急探視。苗飛飛抑制不了毒性,欲前往向百足毒仙討取解藥。業途靈勸說洛子商雙眼失明需要人照顧,苗飛飛心想有理,便與業途靈等攙扶洛子商至天地門療養。

黑霧森林~
為找尋繯鶯公主的白城輿來到森林後便被巨蟲、樹藤、食人花等怪物的攻擊。巨蟲糾纏,樹藤又連砍不盡,就算使出『刀舞天華』擊斃巨蟲,白城輿仍是被刺傷而中毒。就在白城輿欲砍臂保命之際,一名頭戴斗笠全身雪白的白衣女子(冷醫.明月心)擲出藥粉幫白城輿解毒,且驅散了怪物與毒霧。
白城輿問白衣女子如何進入森林之內,白衣女子笑說森林之內沒聽說過活人。白城輿說明是要進入找人,白衣女子問所找之人是否親人或愛人,白城輿回答不是。白衣女子揶揄既是非親非故何必浪費生命。

正一天道~
蔭天師施法翻閱『法本清源』第一頁:『六甲壇法』。但蔭天師覺得不像是東無陣,之後又再翻閱第二頁:『逆轉陰陽,天地壇法』。蔭天師終於找到了破陣之法。

邪能境、聚元池~
瑤琴巧韻彈奏施法,將肉根融入了陰陽師骨骸之內,陰陽師生出血肉來了...。

湖畔~
一頁書化光直入湖內,雲濤夢筆追趕而至,欲接近察看之時,湖面映出背後一人持一道扇接近。雲濤夢筆回身一望,來人竟是儒怪。雲濤夢筆疑問為何儒怪會前來,儒怪說道是被剛才的一道異光吸引而至。儒怪反問雲濤夢筆,雲濤夢筆回答與儒怪動機相同。雲濤夢筆又問方才是否見到其背後有人?儒怪大概的形容是仙風道骨、手持道扇之人。儒怪則藉機邀請雲濤夢筆到書齋一聚。

荒野~
冥界天嶽眾人受令搶奪萬毒珠。失去一臂的百足毒仙欲罷戰離去,但刃雙飛與岱鉤二人纏戰,百足毒仙漸感不支。心知情勢被人所掌,百足毒仙只好告知萬毒珠已被洛子商所奪,自己失了一臂也是洛子商的傑作。煙花客衡量之後認為百足毒仙的話可信度頗高,遂將目標移向洛子商身上。在眾人離去之後百足毒仙的斷臂竟又再度長出。

荒野~
洛子商等人趕路之際冥界天嶽眾將來到欲殺人奪物苗飛飛一人以一擋四觀視的煙花客乘虛攻向眼盲的洛子商業途靈阻擋不成此時苗飛飛將目標轉向煙花客可是此時變成以一敵五而受了傷苗飛飛急忙要業途靈帶人離開背後岱鉤夜留影追殺。
業途靈正欲討救兵卻被岱鉤二人擋住了危急之時樂真子與廣寒子二人前來救援。
另一邊苗飛飛快支撐不住時威臨子與晏虛子亦來到救援威臨子一刀斬殺剡斬之後煙花客下令撤退。
苗飛飛等與周八伯會合之後周八伯交代任務給業途靈之後周八伯又建議洛子商到天地門養傷。

冥界天嶽~
煙花客回報。四無君聽完之後,推測天地門的新勢力是由青陽子所領導。一旁的百朝臣盡一切能力力捧四無君之智,但四無君卻說此次是自己錯算一著,而青陽子亦是同樣錯算,將成其敗因。四無君同時又要煙花客以素續緣之命交換萬毒珠,此計是四無君認為青陽子必定假意敷衍,並會加速派人前往四無陣破關。最後又命百朝臣前往告知謬齡兒萬毒珠在旋空疾鷹身上,只要到『觀雲渡』必可見到疾鷹。
野道~
業途靈告知秦假仙有關送回萬毒珠的事宜。秦假仙歡喜之時與小弟們一同尋找銀狐...。

儒林小築~
儒怪帶雲濤夢筆參觀小築,雲濤夢筆見了之後贊賞儒怪之藏書不輸給當代大儒。此時儒怪又問雲濤夢筆何謂「人生的真諦」?雲濤夢筆認為每個人的人生皆不相同,以他所見,儒怪實已掌握人生的真諦了,其一:受儒家薰陶,所以遍覽群書,不負儒名。其二:尋求長生之術,不受世俗所限,毅然追求煉丹之法。其三:好學多問,不斷追求真理。此三點表示儒怪已不自己的人生了。儒怪聞言,欣喜之際欲多留雲濤夢筆作客,雲濤夢筆推辭尚有要事待辦,便告辭離去。

茶店~
百朝臣前來告知謬齡兒萬毒珠下落。謬齡兒聽完後便動身前往『觀雲渡』等待。

野道~
百足毒仙前來與周八伯談條件將部份解藥給周八伯,算是釋出誠意,並希望在救了素還真之後能以萬毒珠交換全部解藥解救洛子商之毒。
百足毒仙離去之後,煙花客又來告知以素續緣之命換取萬毒珠。周八伯傷腦筋之際,荒獅請纓一闖西無陣。

苦境、冰河天川~
四無君發出雷霆一擊擊碎冰河頓時整個冰河成了汪洋一片使得冰船無法通行自如了。

天外南海、冰河天川~
邪武僧誦經來到...。

竹林小屋~
王隱與銀狐前來拜訪風之痕。也呆好奇銀狐的外貌,銀狐一把抓住也呆,問王隱這是什麼生物。風之痕要求放開也呆,也呆摔了個正著直喊痛。此時秦假仙等前來拜託銀狐聯絡臥江子派船來接泊,並護送萬毒珠。銀狐要求以與風之痕比劍來換取接泊之船。在秦假仙與業途靈的懇求之下,風之痕與銀狐協議過上三招。
銀狐到一旁發射傳訊電波與臥江子連線。臥江子告知冰河已被解凍,冰船在短期間內不能前往接泊。銀狐將所知的告訴秦假仙,秦假仙不信前往察看。而銀狐與風之痕則約好日落時分切磋。

苦境、冰河天川~
秦假仙等前來查看之後,回天地門報告...。

天地門~ 
洛子商在塗上部份解藥後視線比較好了但仍是很模糊正與周八伯苗飛飛抬槓的時候秦假仙急奔而來通報冰河天川之事周八伯覺事態嚴重要秦假仙再去打探消息自己則前去通報在武林行走的五道子眾人離去之後僅留洛子商與苗飛飛二人...。

邪能境~
滅輪迴稟報有關陰陽師復生在望一事,並傳達長老之意要鬼隱一同等待陰陽師。鬼隱行走之間暗自盤算著如何掌控陰陽師、掌握邪能境。

五郡原、五行刀陣(西無陣)~
荒獅在觀察一陣子之後,進入陣內欲闖關...。

邪能境、聚元池~
滅輪迴:「月陰之刻已到。」
鬼隱:「嗯。」
滅輪迴:「進入吧。」
聚元池之內,滅輪迴與鬼隱正在等待陰陽師重生之機,但見鬼隱蒼白的面容正在陰謀盤算。而在池內,『魚龍邪琴』淡出玄音。玄音彌繞著陰陽師五體之中,配合月陰之刻,陰陽師的肉體開始變化了。
瑤琴巧韻:「暢其五元,通其五靈,貫以五音,貫以五神,忒、邪君陰陽師,速生五體、速生五靈。」
琴音再動,音絲貫通陰陽師五體要穴。邪能境之主.陰陽師即將復生完整。一旁觀望的鬼隱又會採取什麼動作?

竹林小屋~
竹林小屋之外,日落瞬間的比試即將來到。自信的銀狐、冷漠的風之痕,兩人靜靜以待,只等交手三招。
兩聲輕喝,速度之鬥、招式之爭,正是絕代的刀劍之戰...。

湖畔~
日幕西垂,秋風湖面之上水煙飄渺。忽來強風吹散霧氣!隨風飄散的白髮,隱隱含殺的眼神,隨著有力的步伐緩緩步向湖畔。同一時間!
廣寒子:「朋友,不管你有何目的,但不可再前進了。」
威臨子:「善言不聽,那只好動手了!」

緊張、緊張、緊張,江湖再出神秘人物,這名白髮殺手是誰?百世經綸一頁書真在湖中嗎?

銀狐與風之痕三招之決勝負如何?

五郡原之上,蒼茫荒獅力闖刀陣。他能救出素續緣嗎?

邪能境、邪能境,傳說中的邪能境之主陰陽師即將復活,對武林又有什麼影響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轉貼自布布家族
http://www.pilinet.idv.tw/

萬里征途第三集

在聚元池
邪能境聚元池,瑤琴巧韻以五體重生術幻化月陰,借術法融合屍根,邪主陰陽師終於復生了(幻化成陰陽師原型,也就是萬里征途海報中央那一個)
瑤琴巧韻:「邪主」
滅輪迴:「邪主總算順利復生」
鬼隱:「久違,陰陽師,你總算再度復生」
陰陽師:「你又變回原來的模樣」
鬼隱:「你也恢復原本的型態」
瑤琴巧韻:「邪主可有任何不適」
陰陽師:「意識頗為混亂,瑤琴巧韻,吾要回廣邪清法殿」
瑤琴巧韻:「讓我護送」
陰陽師:「鬼隱、滅輪迴,少賠了」
鬼隱心想:「看來情況如吾預料,陰陽師該是失去所有功力」
陰陽師:「鬼隱,兩日之後吾在廣邪清法殿候駕」
鬼隱:「必定赴約」
陰陽師:「嗯」離開
鬼隱:「陰陽師此約是何用意」
滅輪迴:「先回邪能境大殿再做打算吧」
鬼隱:「走」兩人離開

在五郡原
荒獅進入西無陣,瞬間空間頓時產生鉅變,奇異的九空虛無,緊緊困住來犯的敵人,荒獅不敢輕心,橫刀而立
蒼茫荒獅:「喝」
空氣一點一點被四周氣旋抽乾,荒獅雖感空氣漸漸稀薄,但仍然不為所動,冷靜觀察陣勢之走向
蒼茫荒獅:「喝」
荒獅大喊一聲,人刀合一,衝進上方氣旋之中,並以反方向逆轉氣旋之勢,剎那之間火星並射
蒼茫荒獅:「喝」
刀尖與氣旋交接之處,漸漸產生裂縫,荒獅見狀旋轉速度越快;就在此時,忽聞一聲驚爆,九空虛無陣「破」
蒼茫荒獅:「好厲害的陣式。嗯,繼續前進」
當荒獅欲再推進之時,四週狂風吹起,風中夾著鋒利刀氣直衝荒獅,荒獅見狀立刻騰身起刀;鋒利的刀鋒風連綿不絕,好似無數用刀高手同時圍攻一搬,荒獅雖有萬夫不擋之勇,但也開始漸感不支,負傷多處
荒獅:「啊,喝」

在落陽湖畔
威臨子:「朋友,此地不是你可以來的地方,請速速離去」
白髮刀者:「你們,不夠看」把手背在後面
廣寒子:「執迷不悟,那只有冒犯了,呀」
現實情況難以轉圜,湖畔之濱產開一場龍爭虎鬥,廣寒子拔劍而起,廣寒劍寒光冷冽,青鋒直逼白髮刀者
廣寒子:「呀」白髮刀者閃的滿輕鬆的
一輪攻勢已過,只見刀者化守為攻,手中長刀橫掃而出
白髮刀者:「喝」
廣寒子:「啊」
威臨子:「三弟。喝」
廣寒子:「呀」
兩位道子,一刀一劍,一攻一守,綿密攻勢之中,隱含兩儀變化,柔剛並濟、陰陽相生,將刀者困入八卦陣局之中
廣寒子:「劍走兩儀」
威臨子:「刀劈陰陽」
眼見刀劍配合無雙,刀者不再戀戰,縱身三丈高空,但見刀鋒反射夕陽餘暉
白髮刀者:「恨刀‧怒劈天下」出招後隨即潛入湖中
廣寒子:「不妙」也跟著跳入湖中
就在廣寒子跳入湖中之際,忽然波濤洶湧
廣寒子:「啊」被彈出水面,隨後一道光球飛出
廣寒子:「讓吾將此人追回」
威臨子:「不用,此人立場未明,來此可能只為盤查湖中秘密」
廣寒子:「可是」
威臨子:「我們的任務只是顧守此胡,其他事情我們不用干涉」
廣寒子:「是」

在竹林小屋
白日、黃昏,即將日落的氣流變化,風漸冷、月漸昇,人 劍在等待時間的來臨;如今,落日一瞬
零,是一種虛空、是凝窒,沉入無聲無息的凍結;風,是一種飄忽、是快意,進入倏忽分離的冰冷
銀狐:「第三招」前面兩招只是簡單的碰一下而已,沒什麼特別的部份
風之痕:「請教」
風之痕雙劍合璧、銀狐反手持刀,過手的衝擊,旋轉的刀鋒瞬間變化
銀狐:「三招已完」打的滿漂亮的
風之痕:「承蒙指教」
銀狐:「劍,果然特別」
王隱:「銀狐,你滿意了嗎」
銀狐:「追求至高境界的刺激,永遠沒有滿意兩字。風之痕,你的劍也是這種感覺」
風之痕:「同感」
銀狐:「三招太少,也許明天落日的三十招更過癮」
風之痕:「有機會」
銀狐:「好回答」轉身欲離開
王隱:「你要離開了」
銀狐:「今日已經結束」
王隱:「哈,你到很有自己的原則。風之痕,今日打擾甚多,請多包涵,請了」
銀狐:「請」兩人離開
風之痕:「銀狐,好對手」

在一荒郊
王隱:「這次比試,對劍可有興趣」
銀狐:「很特別,你帶無走過孤獨峰雨步雲崖,便是見識劍之前的準備」
王隱:「在你們天外南海不興劍術,而中原的劍者皆有一定的涵養與實力,你的刀已到巔峰,接觸劍法也許能助你看到更遠的空間」
銀狐:「就算吾對劍產生好奇,你依然閃不了刀的比試」
王隱:「哈哈哈,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銀狐:「一旁觀戰有什麼看法」
王隱:「三個人,三種看法」
銀狐:「說來聽」
王隱:「依人認為略勝一籌,一人認為並沒有失敗」
銀狐:「還有一個人的認為呢」
王隱:「平分秋色」
銀狐:「是嗎。不說吾也不勉強」
王隱:「不夠靈敏就不像狐。現在回想風之痕的劍法,你感覺如何呢」
銀狐:「嗯」
兩人:「……」

在五郡原
刀風不停、熱血不止,荒獅浴血奮戰、鬥志昂揚,雖是滿身受創,但腳步卻是慢慢推進
蒼茫荒獅:「嗯,奇怪,為何刀風突然停止,難道這關只有如此嗎」
當荒獅欲繼續前進之際,地面開始激烈震動
蒼茫荒獅:「危險」
地面一裂,數道強烈颶風竄出,荒獅頓時被颶風團團包圍
蒼茫荒獅:「啊」
就在聚風漸漸縮緊之時,忽來一道刀氣,穿過陣陣風牆而來,荒獅只見眼前一片光亮,隨後…卻只剩無盡的黑暗,只剩絕望的掙扎祥a茫荒獅頭部中刀……歿
空中飛來一具棺材,隨後…
西無君:「西無無鋒平五嶽,刀貫天靈生無望」西無君現身
西無君:「能受吾一刀而死,也算是你的福氣了,這付棺木就當作是你闖到第二陣的禮物吧」將荒獅丟入棺內並刻上「不自量力,死不足惜」
西無君:「難道來闖關之人只有如此實力嗎?咍哈哈哈」隨後,棺木被送至公開亭

在黑霧森林,白城輿跟著神秘女子走著
白城輿心想:「多次詢問皆無結果,只好另尋他法進入了」女子看見一隻毒物,飛針隨手而出,刺穿毒物雙翅
白城輿心想:「金針穿翅而過,好準的手法」
神祕女子:「赤色虰蛵,總算找到了。嗯,藥草、毒物皆採集的差不多了」
白城輿:「姑娘救命之情,尚未請教姑娘姓名」
神祕女子:「我不是救你,是不希望你的血沾上血噬靈蜈,而藥粉本是採林中毒藤、毒曼枝葉所粹製而成,能透過皮膚滲入血液解去毒性,方便我防身」
白城輿:「但姑娘確實救了在下」
神祕女子:「不經意的作為」
白城輿:「姑娘」
神祕女子:「明月心」
白城輿:「明月心姑娘,在下打擾多時,就此告辭」
明月心:「我勸你不要再進入,單憑你進不了黑霧深林」
白城輿:「姑娘救命之恩,白城輿來日再報,不過黑霧深林在下非進入不可,請」白城輿往森林走進,明月心離開
白城輿心想:「明月心,甚是特殊的女子。黑霧深林難以進入,若無方式,斷難尋得公主,這該如何是好呢?嗯,也許邪鬼娃知曉進入的方式」離開

邪能境
鬼隱心想:「廣邪清法殿究竟是何地,陰陽師如此慎重,必是對邪能境十分重要之所,嗯」
滅輪迴:「鬼隱,喚我何事」
鬼隱:「廣邪清法殿是何種地方」
滅輪迴:「是邪能境高層聚會之所,唯有五權三階之首以及長老階級者才能進入,並由邪之主統籌一切」
鬼隱:「你可曾進入過」
滅輪迴:「曾有一次,在九曲邪君初登位之時,之後此殿被長老所封印,不曾再開啟」
鬼隱:「哦,此意是陰陽師有權力讓長老開啟此殿了」
滅輪迴:「是,邪之主是邪能境最高權力的象徵,而邪之主欲開啟此殿必有其用意」
鬼隱:「若吾所料不差,陰陽師必是要在廣邪清法殿重新奠定失去的權利與威信」
滅輪迴:「應是如此」

在秦假仙方面
業途靈:「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
哥庫嘍契:「爬上來,嘿呦嘿」
業途靈:「花而謝了明早依舊一樣的開」
哥庫嘍契:「一樣開,嘿嘿呦」
業圖靈:「美麗小鳥…」
秦假仙:「好了,STOP停,狗聲乞丐喉還唱得滿山響,再製造空氣噪音污染,我就一人一針,將你們的嘴逢起來」
螭蟾王:「秦桑你看,這裡放了一具棺材,奇怪哇」
秦假仙:「唉呦,真的是一具棺材耶」走上前觀看
秦假仙:「不自量力,命難存,是在玩什麼把戲。喂,業阿圖靈,將棺材打開看看」
業途靈:「大仔,不要啦,這種東西煞氣重的很」
秦假仙:「什麼煞氣,這是一見發財大吉大利你不曾聽過嗎,叫你開你就開,不要囉嗦」
業途靈:「好啦,真衰」開棺
業途靈:「呀啊,大…大仔,他…他…」
秦假仙:「怎樣,死相很醜是嗎,我看看」湊上前去看
秦假仙:「呀啊啊,啊…荒…荒獅…荒獅啊…」啜泣
秦假仙:「死了,真的死了,嗚呼,究竟是誰下的毒手,啊;蒼天不仁,讓正道又折損棟樑,嗚」
哥庫嘍契:「哥哥…嗚…客死異鄉做枉死鬼,荒獅你太可憐,哥哥」
秦假仙:「唉,人都已經去了,在此悲傷也沒有用,先將荒獅的屍體送回天地門,安排他的後事,讓他入土為安吧。老弟們,收起眼淚,化悲憤為力量,走吧」四人扛著棺木離開

在天地門
周八伯:「不妙啊,大大不妙,冰河天川融化形成河流,人船都沒辦法通行,萬毒珠雖在手,但是要怎樣送至天外南海救治素還真呢」
旋璣子:「苦境與天外南海接連之處,乃以冰川為接縫,雪船雖是無法通行,但應有其它方式」
旋空疾鷹:「確實有,不過,這是翼族的秘密,也只有翼族知曉」
周八伯:「有就快講啊,救人為先」
旋空疾鷹:「嗯,冰河天川的西方有一座高峰名為觀雲渡,其峰高聳,直入雲端,為雲海所繞,而山谷之深,除了翼族無人能探,因為觀雲渡亦是兩境接縫之處,所以只要自觀雲渡之巔縱身一躍,再以鵬翼扇動谷中氣流導致氣流反衝,便能助翼族之人飛越兩境之界,渡越冰川」
周八伯:「可有危險性」
旋空疾鷹:「對翼族來說,要承受兩大極大的氣流互衝,沒有一定程度的功體不宜做此飛行」
周八伯:「這、這、這」
旋空疾鷹:「我的傷勢已癒大半,沒什麼大礙了」
旋璣子:「即應,你安心在天地門養傷,此舉必須詳加計算,一但稍有錯失,不但你有危險,素還真亦無救矣」
周八伯:「沒有錯,這件事不能急在一時,安排妥當最重要;雖然講是翼族的秘密,但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旋璣子:「嗯,吾會再派人前往觀視」
旋空疾鷹:「我聽你們的安排就是」
旋璣子:「周前輩,前日出現一名神秘人物帶刀探查落陽湖,所以落陽湖之事也需勞煩前輩多加關注」
周八伯:「我知道。可有查出那刀者的來歷」
旋璣子:「尚未查出,不過大致上已有方向」
周八伯:「嗯」秦假仙進入
周八伯:「秦假仙,這具棺材是」
秦假仙:「話若說清楚,眼淚就一直掉」(話若講透支,眼淚就揮不哩)
秦假仙:「啊,是荒獅」啜泣中
旋空疾鷹:「什麼」眾人一臉驚訝
旋空疾鷹:「秦假仙,快說荒獅死在何人手中」
周八伯:「難道是五郡原的五行刀陣」
秦假仙:「這我不怎麼清楚」
旋空疾鷹:「荒獅啊」
周八伯:「啊…怎會這樣,我千交代萬交代不可硬闖,他…唉」
旋空疾鷹:「我要為荒獅報仇」
旋璣子:「即應,切莫心急;荒獅之死,五道子決不會坐視,破五郡原刀陣是必行之事,但絕不能衝動,枉然犧牲」
秦假仙:「疾鷹,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
業途靈:「對,荒獅的死不是永遠的消失,而是我們活下去的動力」
秦假仙:「業途靈,你今天講的話最讓我感動」
業途靈:「過獎了」
旋璣子:「先讓荒獅入土為安吧;樂真、晏虛,好好安葬荒獅壯士」
樂真:「好,我明白」
旋空疾鷹:「讓我送荒獅一程」離開
周八伯:「荒獅闖陣而死,對疾鷹是一種打擊」
旋璣子:「四無君當日放出放出要殺素續緣的用意便是在此」
周八伯:「你的意思是」
旋璣子:「以素續緣逼迫吾方闖陣」
周八伯:「唉,是我不該向荒獅提說探陣的事情」
旋璣子:「周前輩無須自責,是旋璣子思慮不周,未及阻止」
秦假仙:「事情都發生了,你們不要再哀聲歎氣,快想辦法處理才是啊」
旋璣子:「破陣以及運珠皆是大事,任何一方也大意不得,讓吾前往請示吧」
周八伯:「也好」
秦假仙:「還要請示什麼,荒獅這件事交我報仇就對啦,憑我秦某人的本事,什麼刀陣、劍陣、掌陣也擋不住」
螭蟾王:「你這麼說正確」
周八伯:「好啦、好啦,你儘管去做,同時我還有一件事情交待你去辦,附耳過來」
秦假仙:「又要咬耳朵,咬小力一點」
周八伯:「放心吧。…………」竊竊私語中
秦假仙:「這…那究竟是什麼東西」
周八伯:「非常非常重要的東西」
秦假仙:「比萬毒珠重要」
周八伯:「同樣重要」
秦假仙:「不能有誤」
周八伯:「絕對不能缺角」
秦假仙:「好,我馬上去。老小,齊步走」

在一茶棧,秦桑頭綁必勝頭帶
業途靈:「風蕭蕭兮易水寒,秦假仙一去兮不復還。大仔,你就多少吃一點」
秦假仙:「見景傷情,如此悲傷的氣氛,我怎麼吃的下。你手上拿的是…」
業途靈:「中原勢力的地形分布圖」
秦假仙:「地圖,那接下來是…」飛來一把匕首
秦假仙:「啊,匕首」
螭蟾王:「沒錯,它是天下間最鋒利的匕首」
秦假仙:「圖窮匕見,我現在是荊軻就對啦,那秦舞陽呢」
哥庫嘍契:「哥哥,我在這裡」拖著一把大刀出場
秦假仙:「我終於知道為何荊軻刺秦王會失敗了」
螭蟾王:「嘿…秦假仙你放心,如果你不幸喪生在五郡原之內,三位夫人我們會替你好好的照顧」
業途靈:「千邪洞的金銀財寶我會替你好好使用;大仔,你就放心去吧」
秦假仙:「有你們這兩個小弟,我確實很放心。螭纏王、業途靈聽令,向後轉」
兩人:「哦」
秦假仙:「啊喳、啊喳」出腳踹向兩人
兩人:「哇」兩人倒的東倒西歪
螭蟾王:「秦假仙,你實在很不講理,我們好心替你餞行,你這樣對我們」
業途靈:「就是說嘛」
秦假仙:「不然我是什麼時候說要去五郡原闖陣」
業途靈:「你剛剛明明說荒獅的事情通通交給你,你要為荒獅報仇」
秦假仙:「我看你是耳朵包皮啦,我的意思是說我要找銀狐為荒獅報仇」
業途靈:「大仔,你強詞奪理」
秦假仙:「我就是強詞奪理,怎樣」
業途靈:「沒怎樣」
秦假仙:「罰你們兩個…等我想好再講」
業途靈:「我苦了,大仔的刑罰三萬玖千多條」
螭蟾王:「哇,這麼多條」
業途靈:「大仔,不要生氣,等一下啦」

在觀雲渡
晏虛子啣命探路,單身來到觀雲渡
晏虛子:「觀雲凌霄渡世塵,昔日楚王登強臺,眺望崩山景色,臨長江覽洞庭湖,流連忘返,樂而忘死。今日晏需子足履觀雲之高,更遠勝於強臺,盍可以言,哈」天之翼在遠處觀視
晏虛子:「峰高而獨戀,放眼所見皆是雲湧之勢,防守、掩護兩相失利,相對的埋伏、偷襲也勢在難行,還需各憑本事」兩人皆離開

在天嶽,煙花客回來了
煙花客:「軍師不在嗎」
百朝臣:「尚未回來,是怎樣了嗎」
煙花客:「對方毫無動作,令人擔憂」四無君三人回來了
兩人:「參見軍師」
四無君:「交代之事所辦如何」
百朝臣:「軍師,百朝臣已成功達成」
四無君:「煙花客,何以神色惶惶」
煙花客:「啟稟軍師,屬下已經消息傳達周八伯,但目前他們卻沒任何的動作,不知他們心中在想麼,對方暗而不顯,對咱們是否不利」
四無君:「當然,但是如果他們選擇浮上檯面,乃是自尋死路,所以隱而不限對他們才是不利中之利」
煙花客:「但是沒明顯行動意圖為何」
四無君:「素還真的生路全數崩毀,冰河天川已成洪流,飛船不能渡之,面臨吾的五道催命符,吾道要一觀他們如何破解」
煙花客:「冰河天川、素續緣的性命以及謬齡兒要奪萬毒珠,還有兩道不知是…」
四無君:「一者觀雲渡」
煙花客:「觀雲渡」
四無君:「觀雲渡乃是翼族的機密之地,也將是決戰的地點」
煙花客:「翼族,天嶽與翼族並無聯繫,軍師如何掌控」
四無君:「哈哈哈,無吾不能之事,無吾不解之謎,時機一到你們就會明白」
煙花客:「是。那第五道呢」
四無君:「第五道乃是吾祕密的王牌,諒他們絕對想不到的一著。百朝臣」
百朝臣:「在」
四無君:「前往醫林天地與冷香書客調換任務,務必帶回冷醫明月心,並要冷香書客即時回轉天嶽」
百朝臣:「領令」離開
四無君:「煙花客,傳令下去,全軍養精蓄銳以待冰河之戰」
煙花客:「領令」
四無君:「哈哈哈」離開
煙花客:「萬毒珠之計軍師勢在必勝,但因何急要找冷醫明月心,令人費解」

在天地門,周八伯與洛子商談話中
洛子商:「荒獅死了,怎會這樣啊」
周八伯:「唉,都怪我不好,沒阻止他去闖陣」
洛子商:「這個五行刀陣真有這麼危險嗎,有機會我到想一試」
苗飛飛:「也不想想你現在是什麼情況,等你的雙眼復原再說大話不遲」
洛子商:「我與荒獅雖相交不深,但他確實是一個值得一交的朋友;老實講,我現在已昇起替他報仇之念了」
周八伯:「這件事急不得,這個刀陣要破實在沒這麼簡單;苗姑娘說的沒錯,你還是先將眼睛治好,別想其他事情」
苗飛飛:「你還是安分守己,不要再找麻煩了」
周八伯:「現在另一項隱憂就是荒獅一死,我方又缺一員大將,但眼見運珠之事已是迫在眉睫,這…要如何是好」
洛子商:「讓我幫助吧,雖然我眼睛看不清,但要對付一些小卒相信還沒什麼問題」
周八伯:「這…你千萬不要勉強啊」
洛子商:「嗯,放心,天之翼就由我牽制吧」
周八伯:「唉,看來也只好如此了」
苗飛飛:「好了、好了,你們兩個不用再演戲了,你們的企圖本姑娘一清二楚」
洛子商:「苗姑娘可真是善解人意啊」
周八伯:「這…希望苗姑娘能助我們一臂之力」
苗飛飛:「要本姑娘幫忙可以,但我有一個條件」
周八伯:「什麼條件呢」
苗飛飛:「我的對手一定是要我看的上眼,小兵小卒本姑娘可是沒興趣」
洛子商:「是、是,以苗大小姐的身手,如果沒四無君貼身護衛級的敵人作為對手,那就實在太大材小用了」
周八伯:「這」
洛子商:「周八伯你儘管放心吧,天外南海第一怪力女的稱號可是名不虛傳啊」
苗飛飛:「洛子商你說什麼」
洛子商:「沒…沒什麼,只是要周八伯不用擔心而已」
苗飛飛:「哼,你以為我沒聽見,這次就不和你計較。周八伯你放心,有本姑娘出馬,事情必可迎刃而解」
周八伯:「在此先多謝苗姑娘大力相助了」

在銀狐、王隱方面,秦假仙由方追了上來
秦假仙:「銀狐啊,稍等一下啊」
業途靈:「呦呼,別走這麼快啊」
王隱:「他們在叫你,不停步嗎」
銀狐:「停,即是浪費時間」
王隱:「那你可以加快腳程」
銀狐:「銀狐有自己的步調」秦假仙跑上前
秦假仙:「喘…喘死我,風之痕他家這條路有夠難走。喂,銀狐,你很沒意思,人家在叫你,你還一直走;王隱你也很小氣,不會幫忙叫他停一下」
王隱:「腳在他身上,我怎麼叫他停呢。嗯,今天怎麼不看見你的小弟」
秦假仙:「抱歉抱歉,小孩子家教不嚴,我怕一個說錯話,你們來無影去無蹤,一刀過來,他們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所以說,要跟大牌講話,當然要我老秦出馬。呦,銀狐,你還要繼續走,是說看到我何必閃閃躲躲,我又不是什麼帶煞的掃把星」
銀狐:「因為你很煩」
秦假仙:「讚,快人快語,直接。不過這次你若錯過我的情報、我的消息、我的快訊,你就會後悔啦」
銀狐:「消息引不起我的興趣、浪費我的時間,秦假仙你同樣會後悔」
秦假仙:「唉呦,不要嚇我啦,我秦假仙就是被人嚇大的,所以膽子練的很結實,我知道你是什麼種人,帶來的消息絕對包你滿意」
王隱:「銀狐,不妨聽看看」
秦假仙:「在中原西方的五郡原有一個五行刀陣,威力不但嚇死人,而且連守陣的人也強的嚇嚇叫,他們有另一個術法之陣,連風之痕進入也撿不到便宜,數天前獸族的高手荒獅闖進五行刀陣竟也慘死,一二三停」兩人停下腳步
秦假仙:「有興趣了喔,有刺激了喔,連風之痕,連你們獸族的高手都沒辦法,你銀狐可有辦法」
銀狐:「荒獅死了」
秦假仙:「沒錯,完全正確」
銀狐:「五郡原在哪裡」
秦假仙:「我知道你不認識中原的路,你只要向西而行,過兩個山頭,在經過一座密林就到了,本人消息帶到,你去了如果不好玩儘管來找我的人頭,我老秦洗好脖子等你來拿,請了」離開
哥庫嘍契:「大哥,你真有勇氣,敢跟銀狐嗆聲,弟弟佩服你,哥哥」
業途靈:「是呀大仔,你這次睹真大,連自己的頭都賭下去」
秦假仙:「銀狐腳步停的前後,講話是有分別,若無把握,連頭髮都不能賭,別說是腦袋」
王隱:「決定如何」
銀狐:「我要前去五郡原」
王隱:「聽秦假仙的意思,此陣非常危險,連風之痕也佔不了上風,不如先觀察再說吧,而且你與風之痕不是還有約嗎」
銀狐:「你認為我去了五行刀陣就無機會赴風之痕之約嗎」
王隱:「好吧,既然你堅持,我就與你同行」說完兩人就離開了

在醫林天地
百朝臣:「羽扇能搖西北風,鳳雛一笑伏臥龍,百朝春秋翻手看,一自鑑史幾人同」
冷香書客:「原來是百朝臣」
百朝臣:「冷香書客,見到冷醫了嗎」
冷香書客:「冷醫外出採藥,醫林天地只剩一位侍童。是軍施叫你前來」
百朝臣:「正是,軍師讓我來替換你」
冷香書客:「那此地就交你了,你要小心那名侍童」
百朝臣:「此話怎講」
冷香書客:「那名侍童性情古怪,要人叫他前輩,你若要與他交談,還必須回答他所問的醫學問題」
百朝臣:「嗯,這也沒什麼大不了」
冷香書客:「我先離開了」
百朝臣:「沒送」冷離開
百朝臣:「這位前輩請了」
藥童:「哈,不錯,你這個人很有禮貌」
百朝臣:「在下一字鑑史百朝臣,是天嶽最有前途的,同時也是平風造雨四無君不可缺少的助手」還在吐血
百朝臣:「在天嶽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在武林…」
藥童:「停,先回答出我所出的醫學問題,再繼續你的滔滔長論」
百朝臣:「哈,醫學可說是我的強項,在我未加入天嶽之前,素有小華陀以及扁鵲二是之稱」
藥童:「聽好喔,人有十二經脈,其中有八脈不屬正經陰陽,合稱奇經八脈,何謂奇經八脈呢」
百朝臣:「奇經八脈」
藥童:「是」
百朝臣:「不屬正經陰陽」
藥童:「不屬正經陰陽」
百朝臣:「哈…不知道」
藥童:「啊,你不是小華陀嗎」
百朝臣:「耶,前輩的醫學素養博大精深,就連華陀、扁鵲也要自嘆不如」
藥童:「我沒空跟你練瘋話,你自便吧」
百朝臣心想:「不會錯的,這種高深莫測的氣質真是太有形,他絕對是冷醫沒錯,哈哈哈…」吐血

在一小鎮市集
秦假仙:「走這麼久實在很累。咦,那邊為什麼這麼多人啊」
哥庫嘍契:「哥哥,不知道,人好多、人好多」
秦假仙:「過去看看」
百姓:「我清晨五點就來排隊,這隻是我昨天抓一整天抓到的」
買蟲人:「哦,這是黑線蜈蚣」
百姓:「你要出多少錢」
買蟲人:「一兩三文」
百姓:「太少啦,再多點
買蟲人:「抱歉,真是對不起,因為黑線蜈蚣已經買了七十幾隻了」
百姓:「這…這…好啦,我賣啦,錢給我」
秦假仙:「嘿,竟然有人在買蟲,真是世上一大奇聞」蟾蜍一附很衝動的樣子
秦假仙:「沒呀,犁田仔你是怎麼了,口水一直流」
螭蟾王:「嘿嘿,好吃的蟲、好吃的蟲」想往前衝卻被擋了下來
秦假仙:「別衝動、別衝動,等一下我再去抓幾隻蒼蠅給你吃」
螭蟾王:「嘿嘿,好、好,我還要一隻蝴蝶」口水直流的模樣
秦假仙:「知道啦、知道啦,你實在很貪吃吶,現在麻煩你不要亂來」
螭蟾王:「我知道」
小孩:「這…這是在我家後方水溝抓到的,不知道…」拿一隻蟲給買蟲人
小孩:「不知道可以賣幾文錢」買方一陣搖頭
小孩:「拜託,只要給我兩文錢,只要兩文錢就可以」
其他百姓:「這火金姑滿山都是,賣無錢啦,快走、快走,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買蟲人:「小朋友,你為什麼需要這兩文錢呢」
小孩:「因為…因為我娘生病好幾天了,我想…我想要買一隻糖葫蘆給我娘吃」
買蟲人:「哦,要買葫蘆糖給你娘親吃」
小孩:「因…因為每次我若生病,娘都會買糖葫蘆給我吃,然後我的病就好了,所以,我也要買一隻糖葫蘆給娘吃,她的病就會好了」四人組聽了很感動
業途靈:「這個小孩實在很孝順」
哥庫嘍契:「哥哥,感動、感動呢」
螭蟾王:「嘿嘿,火金姑也是好吃、好吃」又想往前衝
秦假仙:「別吵啦,嗯嗯」
買蟲人:「你實在真孝順,我看看;哎呀,這蟲名叫『綠聆』,在黑暗中會散出綠色螢光,而且每逢月圓之夜更會發出如風鈴一般的鳴聲,是非常珍貴的蟲類啊」
小孩:「那…那…可以賣兩文錢嗎」
買蟲人:「當然不可啊」
小孩:「這…這…我…」
買蟲人:「這要賣一佰兩」
小孩:「啊,真的嗎」
其他百姓:「哇,一佰兩,這麼多啊」
買蟲人:「當然啊,這種珍貴的蟲類一佰兩都嫌太便宜了,只是我身上只剩一佰兩,不知小朋友你願意賣嗎」
小孩:「願意、願意、當然願意」
買蟲人:「小朋友,錢拿著快去替你的母親請大夫吧,這樣你母親的病才會好」遞錢給他
小孩:「多謝、多謝、多謝你」拿著錢開心的離開了,有幾個人尾隨在他背後
買蟲人:「各位真對不起,因為我身上已經沒錢了,下次請早」
百姓:「什麼啊,沒錢不早點講,害我去抓好幾天的蟲沒賣錢,沒意思」眾人皆離開
秦假仙:「這位朋友請了,小可名叫秦假仙,我實在很欣賞你的做人,所以想要來認識一下」
買蟲人:「原來閣下就是名滿天下的秦假仙秦大爺,很榮幸能見到武林名人,我叫裴元,你叫我阿元就可以」
秦假仙:「那隻蟲不是較什麼『綠聆』,只是普通的火金姑吧,你為了幫助這個小孩才故意這樣講,對不對」
裴元:「不愧是秦大爺,眼光確實利害。我家主人說只要有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就要盡力幫忙,不可吝嗇」
秦假仙:「原來如此,你家主人很有愛心」
裴元:「是啊,我家主人實在很慈悲,對我們這些奴婢也很好」
秦假仙:「對了,不知你為何要買蟲呢」
裴元:「因為我家主人喜歡畫蟲,所以都會命我們出來買蟲,等主人畫了之後再放生」
秦假仙:「哦,你看我收集的這隻蟲可以賣多少。這隻」指向小蟑螂
哥庫嘍契:「哥哥,不要賣我,哥哥」
裴元:「哎呀,這種奇特的蟲我不曾見過,我家主人看到一定很高興。秦大爺,你願意與我回去讓我招待嗎」
秦假仙:「可惜我現在沒時間,要不然我就去登門拜訪你家主人」
裴元:「實在太可惜了,希望秦大爺下回有空能來一趟,我家主人一向很好客,也一定會很歡迎你」
秦假仙:「好好,有時間我一定去。但是…我要怎麼找你」
裴元:「每十天我都會來此買蟲,這個地方是交通出入點,人潮聚集比較容易買到珍貴奇蟲,秦大爺可以來這找我」
秦假仙:「嗯,我知道了」
裴元:「那我就先回去了,秦大爺再見,各位大爺再見」離開
秦假仙:「在鍵。世上真是無奇不有,竟然有人花大錢買蟲」
業途靈:「這個人的心地實在不錯」
秦假仙:「是啊,有機會要跟他交個朋友」

在小孩子方面
裴元:「哈,你們這些人一直跟著這個小孩是有什麼企圖嗎」
混混:「關你何事,難道你想要黑吃黑」
裴元:「真是壞年冬多『壞』人,生的好手好腳不討賺,還學人家搶劫,沒給你們教訓一下,你們是不知好歹」
混混:「囉唆一堆,找死啦」
只見裴元翻手一掌擊出,兩混混隨即東倒西歪
混混:「好厲害,快走啊」
裴元:「哼,一群垃圾。時間不早,要趕快回去了」

在天地門
晏虛子:「昨日一探觀雲渡,並無任何異象」
旋空疾鷹:「觀雲渡能與苦境相連是翼族不外傳的秘密,今天若不是為救素還真,我也不應該說出」
周八伯:「疾鷹,你不用擔心,今天若是換做那隻神梟在這裡,他也同樣會講出來」
疾鷹:「嗯」
晏虛子:「運珠已有方法,但是若將萬毒珠送至天外南海,救了素還真,那素續緣該怎如何?放他不管嗎?珠必然無法馬上再送回苦境,五日一過,素續緣安危堪憂啊」
樂真子:「我有不同的看法,素續緣為素還真之子,今日四無君以此要脅,目的應是在逼、不在殺,如果萬毒珠被我們安全送至天外南海,素還真痊癒有望,四無君殺素續緣並無意義,且還少了牽制吾方的籌碼」
威臨子:「樂真子之言雖是有理,但不可忘了葉小釵與神童亦為人質,四無君今日若真知素還真有救,心下一橫,殺素續緣示威亦有此可能性,對於四無君而言,他尚有葉小釵與神童兩個籌碼,我們不能冒此風險」
樂真子:「二師兄認為要先闖關,解救素續緣嗎」
晏虛子:「闖陣又豈是易事,如今荒獅慘死陣中,我方有幾分把握能破陣救人呢」
威臨子:「未曾一試,尚不知高下」
周八伯:「我看還是不要以頭髮試火,刀陣的厲害我見識過了,要破陣除了武功要好,最好是再找尋方法破外圍的陣局,這樣比較萬無一失」
樂真子:「哎呀,討論不出一個結果,運珠行不通、破陣也不能行,我們就這樣被冥界天嶽制住嗎」
威臨子:「現在就看『他』如何決定了」旋璣子出來了
威臨子:「有結論了」
旋璣子:「嗯,先運珠再救人」
晏虛子:「素續緣如何辦」
旋璣子:「暫時不採取動作,所以運珠一役必須要有破釜沉舟之決心」
旋空疾鷹:「此行還需各位護航了」
旋璣子:「這是我們該做的,此舉對你的風險較大,五道子絕對盡力護持。再來便是……」

在邪能境,鬼隱回想著陰陽師說的話
鬼隱心想:「嗯,陰陽師之話令人玩味,極道天權的壓力,加上陰陽師的態度曖昧不明,使吾越來越不能掌握邪能境的局勢,無該毅然放棄還是…無殺經天子,命血邪封閉邪能境,韜光養晦至今就是為了厚植邪能境基業,繼而能與中原、天嶽抗衡,如今三方鼎力之勢已成,邪能境隱而未出之人一再出現,無之立場處於被動,如今陰陽師復活,更使吾感受到無限的壓力…不對、不對,當初吾甘願被禁封靈島之內,取得控制波旬一統武林的契機,卻因五蓮法座而功虧一簣,如今機會再度來臨,豈可因一時挫折而放棄,陰陽師的復活勢必帶出邪能境全貌,這正是吾完全掌控邪能境大好時機,更何況在陰陽師復活一事,吾也盡全力支持極道天權,吾豈可向他示弱,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今日就看你陰陽師弄何玄虛」

在洛陽湖
為探究光形面目,儒怪再度來到落陽湖邊,準備下湖探查
儒怪:「在此了」
就在儒怪一步步靠進湖邊之時,突然…..一道劍氣襲入
儒怪:「嗯,來者何人」忽見黑、白雙少

在運珠方面
日薄西山、夕照長空,四道子偕同疾鷹、周八伯、苗飛飛眾人匆匆而行,欲前往觀雲渡,不料中途天嶽眾將守株待兔
冷香書客:「前路已斷,此地就是你們的終點」
樂真子:「路在腳下,達成目標才是終點」
威臨子:「周八伯、疾鷹、苗姑娘,你們先走一步」
周八伯:「嗯,你們眾人小心」

在邪能境廣邪清法殿外面
鬼隱:「眼前此處便是廣邪清法殿」
滅輪迴:「正是」
瑤琴巧韻:「鬼隱、滅輪迴,吾等你們甚久了」
鬼隱:「瑤琴巧韻,吾一路走來建到校場上集結的大軍,那是邪能境的兵源」
瑤琴巧韻:「正是效忠於邪主的死士」
鬼隱:「大軍集結在此時,不知是何用意」
瑤琴巧韻:「吾也不清楚,邪主並未指示。一切待面會邪主再談吧」
鬼隱:「也可」
瑤琴巧韻:「衛士,啟門」兩名衛士運動功力欲開啟廣邪清法殿之大門
鬼隱:「嗯」
瑤琴巧韻:「此門各扇重逾千斤,必須有一定的根底才能成為守衛,進入吧」兩位是緩緩的推開大門
沉厚的鐵門緩緩開啟,詭謎不安的氣氛,忐忑不安的心理,鬼隱踏著小心翼翼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入神秘的廣邪清法殿
鬼隱心想:「陰陽師,你這是什麼用意,莫非…」殿上全是陌生的臉孔,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息
瑤琴巧韻:「邪主,鬼隱與滅輪迴已到」陰陽師現身
眾人:「拜見邪主」
陰陽師:「鬼隱,受吾邪能境千軍之禮,你認為如何」
鬼隱:「陰陽師,你又意欲為何」
陰陽師:「哈哈哈」
不明的狂笑、不明的動機,鬼隱、鬼隱,面臨陰陽師座下六大將領,遭受大軍環伺的鬼隱,陷入逼命的危機,重生的邪能之主陰陽師,再現的風彩與威勢,邪能境即將再出武林,一決冥界天嶽、逐鹿中原天下。

而在關雲渡之上,疾鷹等人遭受伏擊;周八伯、苗飛飛一路保護疾鷹突破天嶽大軍,欲進入關雲渡,卻在此刻,絕燁與天之翼已等待多時,苗飛飛擋住絕燁,天之翼疾速而來欲殺疾鷹,周八伯應招不及,危急之間,一道掌氣擋住天之翼了
周八伯:「旋璣子」
旋璣子:「周八伯,保護疾鷹」
周八伯:「好」兩人進入觀雲渡
周八伯:「疾鷹,你千萬小心啊」
旋空疾鷹:「我絕不會負眾人所託,喝」
護送萬毒珠的疾鷹化出雙翼,破空凌渡而去
同一時分,藍色羽毛瞬間出現
四無君:「無吾不能之事,無吾不解之謎」出手攻向周八伯與疾鷹
豁盡全力的疾鷹疾出冰河,驚天一掌隨後逼命來襲,同一時分,天外一道掌氣及時化解,疾鷹再借掌氣餘勁,順利飛越天川了
四無君:「好一名道門餘黨」
一道光球:「三教原本道為首」
兩道光影射入,青陽子、四無君雙雙現身了
四無君:「青陽子」
青陽子:「四無君」
四無君:「呀」
青陽子:「啊」
一掌交接、一觸即發,四無君對上青陽子,誰是最後的勝利者;四無君的第五道催命符將是素還真最致命的危機,再現的青陽子能以化解嗎?

出現江湖,神秘的冷醫明月心又是何種來歷?

邪能境、天地門,平風造雨四無君面臨雙敵窺伺,將如何取下勝利之爭?

欲知詳情,請繼續租看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第四集 王權‧伏兵‧破滅的希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轉載自霹靂創世錄
http://98.to/pilicreateworld/

萬里征途第四集

路上。
冷香書客:「想通過,難過」
樂真子:「難不難但看本事」
冷香書客:「真好,冷香書客領教」
樂真子:「樂真子拜候」
一語未竟干戈動,觀雲路上戰火揚,冷書客冷筆直掃意在擋關,樂真子樂笛揮灑志在闢路。
另一邊
夜留影:「經驗霪雨飛飛」
霪雨飛飛,夜留影鐵菱銀鏢連發如疾雨快打、亂絮紛飛,借力使力、晏虛子衣袖翻舞,以彼技還施彼人
晏虛子:「以其道還其人,物歸原主」
另一邊
威臨子:「有何本事盡展吧」
刃雙飛:「哼」
挺身應敵、威臨子長刀在手,勢比亂石崩雲捲千雪、雄姿英發,氣如周郎退曹定吳業,再觀雙刀快舞,刃雙飛式式連環、是秋風掃葉、濤頃川浪。
另一邊
岱鉤攻擊威臨子:「喝」
廣寒子擋下:「不要搞錯對象,你的對手是吾」
岱鉤:「真好,新仇舊怨今日一併清算」
三度交手、故怨未竟添新仇,岱鉤銀鉤拘魂劃出流虹映照殘,廣寒子寒劍索命、吐露冷霜破長空。雙方對峙、四面較量、天色漸暗、戰意漸濃。朱筆、翠笛、點、抹、指、刺,冷香書客身影飄忽、形似鬼魅,挑、撥、勾、纏,樂真子丰姿輕靈、態擬神仙,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樂真子:「蕭史品笛」
冷香書客:「顏回問道」
另一邊
晏虛子:「樂真」
夜留影:「煩惱你自己吧」
晏虛子:「夾纏不清、令人厭煩,呀」
掛心師弟、晏虛子心火上升,出手不再容情,雙掌飛翩儼若龍蟠鳳騰、鷹旋鷂揚,招招夾帶宏大的氣勁,夜留影被攻得步步退守、落於下風
晏虛子:「月勾簾櫳,去」
夜留影:「啊」
另一邊
冷香書客:「教坊之流、優伶之藝,登不了大雅之堂」
樂真子:「二流藝對付三流人綽綽有餘」
一言之爭、逼命之戰,戰得風翻雲湧山河鳴、乾搖坤動天地驚。再觀遠處,廣寒劍、離彎鉤,鉤如穿樑鳴燕戲垂楊、劍似空山落梅飛曉霜
廣寒子:「飛花自在身不沾」
岱鉤:「鉤魂攝魄」
刃雙飛:「舞刀刀無雙」
威臨子:「淺浪橫空」
淺浪橫空捲斜陽、刀舞無雙泛滄浪,式對式、劃開九霄雲海,招對招、勾動十里煙波
威臨子:「怎樣,你不繼續嗎」
刃雙飛:「哼」。

另一方面
觀雲渡之上、戰雲密佈、劍拔弩張,四無君與青陽子已成水火之勢
四無君:「呀」
青陽子:「喝」。

同一時間,在觀雲渡另一方
苗飛飛:「黃頭髮的,這次你避不了了」
冷言、冷劍,絕燁手中殺瞳飛舞,二次交戰竟是與之前截然不同的戰況
苗飛飛:「來而不往,非禮也」
苗飛飛秀眉微蹙、反守為攻,利刃迴旋似銀河飛瀑、直瀉九天,絕燁劍鋒一轉、氣貫長虹如龍飛鳳舞、叱吒風雲,苗飛飛被絕燁刺一劍:「你」。

風無語、人亦無語,旋璣子與天之翼冷冷對峙。忽見天之翼肩膀微動
天之翼:「哼」聲未到、人先行,直取命門
旋璣子:「嗯」旋璣子摧剛為柔、道扇輕揮,兩儀孕育而生、足下挪移,身法超軼絕塵
天之翼:「天罡、血刃霓虹」
旋璣子:「浩韻蕩雲」。

萬丈高空之上,旋空疾鷹振翅高飛,全然不知危機逼近,地上謬齡兒急追:「哼」。

觀雲渡。
青陽子:「道威無極」
四無君:「靛雲傾樓」
四無君離開現場留聲:「青陽子今非昔比、可喜可賀,但素還真仍逃不出吾之掌握,哈哈哈」
青陽子:「嗯」。

路上。
謬齡兒:「殺人兇手,還吾孫命來」
昊日滿弓開、電光火石來,旋空疾鷹受創了
旋空疾鷹:「啊,我不能在此折翼,玄霄躡影、疾」
謬齡兒:「好快的速度,但中吾劍石,想活命,難矣」。

觀雲渡。
藍色羽毛降臨,絕燁隨之消失
苗飛飛:「掃興」另一處天之翼也消失,旋璣子離開現場。

暮沉沉、風送餘暉,戰頻頻、人鬥荒林。
威臨子:「威靈破日」
刃雙飛:「刀流穿虹」
刃雙飛一刀斷
威臨子:「雙刀流缺了一口刀,還需要再戰嗎」刃雙飛丟掉斷刀
威臨子:「好氣魄,那就再開一局」
揮刀霍霍戰端起、蓄勢凜凜干戈生,就在兩人身影欲動之際,乍見藍羽凌空、緩緩而降
冷香書客:「退」
樂真子:「逃得好快,四無君訓練有素,哈」
晏虛子:「不知觀雲渡上情況如何」
威臨子:「有道主在應該是萬無一失」
周八伯來到:「唉唷」
威臨子:「前輩,你無恙吧」
周八伯:「四無君搧那一掌實在吃不消,差點被閻王招去做女婿」
樂真子:「欸,前輩一人擋關萬夫莫敵,小小四無君何足懼哉」
周八伯:「我這把老骨頭都快散光光了,樂真啊你就別再消遣我了,任務完成咱們回天地門討論後續行動吧」
樂真子:「哈,前輩請」。

干戈之意、肅殺之氛,邪能境廣邪清法殿之上,一會陰陽師的鬼隱見識千軍之禮,陰陽師究竟是殺還是另有其意
鬼隱:「陰陽師,這種排場真是讓鬼隱受當不起啊」
陰陽師:「你乃是邪能境極上貴客,受吾千軍之儀自是當然」
鬼隱:「不知你今日約吾一見是為了何事」
陰陽師:「鬼隱,你心跳加快又是緊張什麼,其實你我有同修之誼,陰陽師身為邪之主不會行左道行徑」
鬼隱:「言重言重,只是面臨這種排場,難免會使人侷促」
陰陽師:「侷促,哈哈哈,你不像這種人,好吧,吾就直言,在吾一戰欲蒼穹之後,九曲邪君繼位,在妖魔邪小三界一統之戰,經天子竄位而代,戰至冥界天嶽而死,由你接替邪能境,至今邪能境飽受戰火,所以吾必須選出能維持邪能境的王者」
鬼隱:「我只是代事邪能境,現在瑤琴巧韻與滅輪迴施盡全力讓你重生,你陰陽師率領邪能境必能再起風雲,何必選擇王權的繼位者」
陰陽師:「鬼隱,我們就開門見山,吾功體已經受損、修復不易,而為感謝你的救命之恩,千軍之禮迎你入清邪殿,便是吾要在眾將之前宣佈,邪能境之主的王權在今日交由你鬼隱」
鬼隱:「這」
瑤琴巧韻:「邪主,你才是邪之主」
陰陽師:「現在的邪之主乃是鬼隱」
鬼隱:「惶恐至極」
陰陽師:「你不接受嗎,鬼隱」
鬼隱心想:「不知陰陽師意欲為何,看似真實,但此乃絕佳的機會」
鬼隱:「邪之主的旨意,鬼隱焉敢不遵」
陰陽師:「邪能境需要新的兵源,吾將廣邪清法殿的五部將領交由你發號施令,望你善加運用」
鬼隱:「陰陽師,鬼隱不會讓你失望」
陰陽師:「清法殿部將,女蘿辟命、凌羅寐影、天羅寐影、邪卷殺魂、炎靈子、幽月天劫煉無心,帶領你們五部各自的軍陣,全力協助新一任的邪之主鬼隱,至死方休」
五部將領:「末將領令」
鬼隱:「陰陽師,你就待在清法殿養傷,鬼隱會盡力助你復原」
陰陽師:「待你們離開之後,吾將封鎖廣邪清法殿並離開邪能境」
鬼隱:「嗯,陰陽師,你何須如此」
陰陽師:「哈哈哈,吾對武林已倦,更無心於此,鬼隱,清法殿五部的力量,以及長老瑤琴巧韻、滅輪迴,足堪與武林各大勢力抗衡,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善加運用王權吧,各位,告辭了」
鬼隱:「你要前往何方」
陰陽師:「不問世事」
瑤琴巧韻:「恭送邪主」
滅輪迴:「恭送邪主」
五部將領:「恭送邪主」
鬼隱心想:「陰陽師,到頭來你還是放棄,哈哈哈」
滅輪迴:「鬼隱,不,邪主,現在你要怎麼做」
鬼隱:「所有的人員全部回到邪能境主殿,一切從長計議」
滅輪迴:「好」
鬼隱:「瑤琴長老,萬事有勞」
瑤琴巧韻:「這是當然」
鬼隱:「走吧」。

落陽湖。
儒怪受到氣功襲擊:「嗯,何方朋友暗箭傷人」
哥庫嘍契扮白衣劍少:「哥哥,探湖者,該死」
螭蟾王扮黑衣劍少:「嘿嘿,納命來」
哥庫嘍契:「哥哥,嗯」
業途靈扮劍理:「哦」
業途靈送劍刺到哥庫嘍契,哥庫嘍契:「啊,哥哥,好痛」
儒怪:「吾來此並沒歹意,只是」
螭蟾王:「喝」
哥庫嘍契:「呀」
業途靈:「看我的旋流鳥仔腿」
儒怪跳上空中,三人互相攻擊到自己
哥庫嘍契:「哥哥,劍,吐血」
螭蟾王:「喝,劍,蟾蜍」
業途靈:「火龍金佛腳」
儒怪:「去」
三人被定在空中
儒怪:「真是一群活寶,這種身手也來守湖」
秦假仙現身:「不准再靠近一步,再靠近者,唉唷,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儒怪」
儒怪:「秦假仙,我們又見面了」
秦假仙:「你來此該不是要一探湖中之密吧」
儒怪:「這」
秦假仙:「像你這種超塵拔俗的夫子,該不會也對這種江湖俗事有興趣吧」
儒怪:「吾」
秦假仙:「哎,怎可讓這種汙穢的江湖紛爭,沾染到你追求學識之心呢」
儒怪:「今日前」
秦假仙:「上次一別,在下就對你的學識念念不忘,我看不如這樣吧,我們來去你的書香齋,好好品茗、談學,如何」
儒怪:「這」
秦假仙:「如何呢,難道你不歡迎我嗎」
儒怪:「唉,看來吾是沒辦法知道吾想知曉之事,秦假仙,只要遇上你,吾確實一點辦法都沒有,走吧,讓吾請你喝茶吧」
秦假仙:「好說了,你是讀書人萬事講理,自然好溝通啊」
儒怪:「那他們呢」
秦假仙:「不用管他們了,我們走吧」
儒怪:「好吧、好吧」
螭蟾王:「他們就自己走了」
哥庫嘍契:「哥哥,把我們忘了」
業途靈:「意料之中,大仔每次都這樣,有一點我很不服,你們兩個一個扮黑衣一個扮白衣,都是主角,為什麼我就要扮劍理,我是三仔呢」
哥庫嘍契:「哥哥,因為你沒手啊」
螭蟾王:「嘿嘿,沒手要怎麼拿劍」
業途靈:「這、這不公平啦,我也要扮主角啦,編劇」。

天嶽。
煙花客:「原來天地門的勢力果真是青陽子,軍師真是神機妙算」
冷香書客:「軍師,旋空疾鷹帶著萬毒奇珠過了天川,素還真復原對冥界天嶽又是絆腳之石啊」
煙花客:「不知軍師下一步怎樣進行」
四無君:「短時間之內吾要暫離冥界天嶽」
煙花客:「這」
冷香書客:「可是此時此刻,軍師採取此策是有其他用意嗎」
四無君:「這你毋需了解,冷香書客,吾派你找尋冷醫明月心,因何遲遲未有消息,直到百朝臣替換你的任務依然沒回報」
冷香書客:「屬下在醫林天地發現明月心的住處,可是明月心一直沒回來,僅有她的僮僕稻明,而這名僮子竟是以稻草所製的術法人偶」
四無君:「術法人偶,可有說什麼」
冷香書客:「他只是出言考醫學醫理,絕口不談明月心之事」
四無君:「嗯,看來是明月心有意以醫來考驗來客,擇人而見,煙花客,派人傳令百朝臣一定要見到明月心」
冷香書客:「軍師,屬下不明白因何一定要找到明月心,此人名不見經傳,一名小小的大夫對冥界天嶽有何助益」
四無君:「此乃一大機密,非是你們所能明白」
冷香書客:「是」
煙花客:「現在萬毒珠已被帶往天外南海,我們該採取什麼行動」
四無君離開:「吾手握一張絕對的王牌,任憑他們如何慎密依然防不了,哈哈哈,無吾不能之事,無吾不解之謎,無吾不為之利,無吾不勝之爭」
煙花客:「究竟軍師的王牌是什麼」
冷香書客:「既然軍師有必勝的把握,待日後就會明白」。

中謬齡兒一彈,加上空間氣流衝激,疾鷹傷上加傷,拼命飛越了苦境與天外南海隙縫
旋空疾鷹撐不住七孔流血墜下:「呃」
怒鳴飛雁:「疾鷹」
怒鳴飛雁接住旋空疾鷹:「疾鷹,你怎會」
旋空疾鷹拿出萬毒珠:「珠,飛,雁」
怒鳴飛雁:「這是萬毒珠」
旋空疾鷹斷氣:「珠,交你,了」
怒鳴飛雁:「嗯」
神梟來到:「是疾鷹回來了嗎」
就在此刻,怒鳴飛雁做出難以置信的動作
怒鳴飛雁:「喝」手起掌落,竟是碎裂滿地的萬毒珠
神梟:「飛雁,你」
怒鳴飛雁:「哈,萬毒珠已破,素還真無救了,我蟄伏天外南海多年,所等的就是這一天」
神梟:「原來,真是你,翼族一向與世無爭、喜愛和平,竟會有你這種叛逆」
怒鳴飛雁:「最早的叛逆不是我,是滅冰川刀城五人之一的千里鵬」
神梟:「想不到你竟是四無君身邊之人」
怒鳴飛雁:「哈,現在知道太遲了」
神梟:「多年來吾竟是養虎為患,吾如何對得起素還真,如何對得起淨琉璃」
怒鳴飛雁:「神梟,你要懺悔就到地嶽向他們懺悔吧,喝」
神梟:「你講什麼」
怒鳴飛雁:「上都計、下羅喉,左日右月,金木水火土,五行逆天轉」
神梟:「你」
怒鳴飛雁:「想不到吧,當日你與狂刀的對話,我皆聽的一清二楚,喝」
神梟接掌:「哼」
怒鳴飛雁口吐鮮血:「你、你」
神梟:「你以為吾手無縛雞之力嗎,吾只是不願出手,但對你這種狼毒之人,吾不出手愧對天地,喝」
怒鳴飛雁飛出爆炸:「啊」
神梟:「疾鷹拖命送回萬毒珠,竟是這樣的結果,唉,天意,一切皆是天意啊,可憐的疾鷹」神梟替旋空疾鷹收屍完
神梟:「萬毒珠破,素還真生機已失,事態越趨嚴重,必須立即趕往傲刀城,商討後續動作」。

天地門。
旋璣子:「道主」
青陽子:「嗯」
周八伯:「疾鷹運珠前往天外南海,不知情況如何,真令人擔心啊」
旋璣子:「在觀雲渡之上,疾鷹飛出不久,好似遭人偷襲,以致飛行之時身形不穩」
晏虛子:「但是疾鷹飛行速度之快、高度之高,何人有此能耐偷襲呢」
青陽子:「運珠結果,目前只能等待消息傳回,眼前首要乃是對落陽湖加強戒備,以防天嶽進犯,廣寒,由你領晏虛、樂真前往鎮守」
廣寒子:「嗯」
周八伯:「還有西無之陣也很使人頭疼,如果不能在這幾天破陣,素續緣必死無疑」
旋璣子:「就讓旋璣子一行吧」
青陽子:「不可讓吾失望」
旋璣子:「旋璣曉得」
青陽子:「天嶽動作也必須多加留意,威臨,此事交你,記住,不可與天嶽之人交手,以免打草驚邪」
威臨子:「是」
周八伯:「對了,這幾天我被四無君一掌擊中,原本心想糟了,沒死也半條命了,結果竟是毫髮無傷,這實在令人納悶」
樂真子:「也許是四無君看前輩可愛,所以對前輩手下留情」
晏虛子:「前輩實力高深莫測,自當毫髮無傷,但四無君此掌之力減弱,確實有怪」
旋璣子:「為奪萬毒珠,四無君不可能不盡全力」
青陽子:「嗯」
周八伯:「會是之前就被一頁書打傷了嗎」
青陽子:「四無君真傷也好、假傷也罷,此舉將可預知天嶽動作會漸趨緩步,因為四無君甚有可能趁機隱於幕後,計劃爾後一連串的佈局」
晏虛子:「我們必須在情報方面更為加強,不能讓天嶽有可趁之機」
青陽子:「嗯,先各自進行工作去吧,周前輩,連繫眾人之事有勞了」
周八伯:「放心交我吧,請了」
青陽子:「希望萬毒珠能順利到達天外南海,否則局勢將更加混亂」。

天地門。
苗飛飛:「病人不要隨便走動」
洛子商:「現在我稍微看得到不會跌倒,不用妳扶了」
苗飛飛故意拌倒洛子商的腳:「哼」
洛子商:「哎呀,啊,想不到妳的腳這麼長」
苗飛飛:「你沒有跌倒啊,很可惜」
洛子商:「是怕摔壞我這張英俊的面孔,妳會哭」
苗飛飛:「是你會哭吧,若是我我會笑,哈哈哈,大笑三聲」
洛子商:「笑吧、笑吧,要笑就要珍惜些,最好是到我耳邊笑」
苗飛飛:「你呀,別妄想」
周八伯來到:「你們繼續,我會當做沒有看到」
洛子商:「萬毒珠有安全送回天外南海了嗎」
周八伯:「目前尚未有消息,疾鷹在飛行過程之中被人偷襲負傷,我是十分擔心,情況也不知如何了」
洛子商:「我們只能等天外南海傳消息過來嗎」
周八伯:「嗯」
苗飛飛:「什麼時候會有消息」
周八伯:「我想很快」
苗飛飛:「萬毒珠什麼時候能再送回」
周八伯:「這、這就不一定了」
苗飛飛:「那他的眼睛要怎麼辦」
周八伯:「百足毒仙的條件是希望珠回到他的手上,他才會交出最後一部份的解藥」
苗飛飛:「就是要等,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
周八伯:「很難說」
苗飛飛:「等久了,就算有解藥,對雙眼也會造成後遺症」
苗飛飛:「不行,我去找百足毒仙」
洛子商:「喂」
苗飛飛:「怎樣」
洛子商:「啊,小心行事」
苗飛飛:「嗯」。

邪能境。
滅輪迴:「恭迎邪主」
鬼隱:「滅輪迴」
滅輪迴:「是」
鬼隱:「將中原近期的發展,以及勢力分派匯報於吾」
滅輪迴:「遵命,喚、化」中原近期影像呈現在眾人的面前
滅輪迴:「冥界天嶽與中原之爭在昨日正式對立,在此之前亦曾短兵相接數次,此役便是兩方爭奪萬毒奇珠,萬毒奇珠正是解救素還真之要素」
鬼隱:「嗯,此役結果呢」
滅輪迴:「四無君鳴金收兵,珠被順利送至天外南海」
鬼隱:「那是青陽子略勝一籌了」
滅輪迴:「表面上確實如此,但四無君非是易與之輩,青陽子並非贏的如此簡單,在此之前四無君曾以四無陣中之人質素續緣為脅,使青陽子一方損失一員大將,蒼茫荒獅」
鬼隱:「四無君此招釜底抽薪用得甚妙,一手點中青陽子一派之弱點,使青陽子投鼠忌器,不過青陽子也看出四無君之手法,才能扳回一城」
滅輪迴:「所以雙方目前為止互有勝負」
鬼隱:「嗯,瑤琴長老,妳有何看法呢」
瑤琴巧韻:「素還真一方本是邪能境對外發展的大敵,素還真是非除不可,但珠已運至天外南海,吾方失了先機,若轉而針對青陽子,也非是好方向,有四無君抗衡青陽子不足為懼,兩虎相爭必有一傷,最後這刻才是吾方出手之機」
鬼隱:「長老所言不差,但是,等待非是本邪主之作風,滅輪迴,你尚未提到一頁書的動態」
滅輪迴:「一頁書本被四無君困於天嶽之內,但不久之前脫困而出,如今行蹤不明」
鬼隱:「嗯,瑤琴長老,有勞妳暗查天地門五道子的動態,查出一頁書所藏之地」
瑤琴巧韻:「嗯」
鬼隱:「四無奇陣,天忌被困四鑒台,聽聞風之痕亦無法闖入,吾倒是好奇其術法如何,滅輪迴,你前往一探」
滅輪迴:「遵命」
鬼隱:「眾人散」
鬼隱心想:「青陽子,嗯,讓四無君對付即可,礙於極道天權,吾雖暫時無法針對冥界天嶽出手,但天嶽的動態吾仍有必要查訪一番,而且吾可趁青陽子與四無君雙方接肢之際,奪得鬼樓之鑰」。

書香齋。
秦假仙:「現在大家都是好朋友了,有一句話我就直說了」
儒怪:「哦,但說不妨」
秦假仙:「既然你有心超脫於世情之外,無心於江湖俗事,那落陽湖之事就請你別再查下去了,否則你將惹來無盡的麻煩」
儒怪:「原本吾只想滿足自身的好奇心,才會前去落陽湖查探,汝既這樣講湖中所藏必是對正道非常重要之物,如因吾的查探而使汝等計畫失敗,吾難辭其咎,好吧,吾就不再插手調查這件事了」
秦假仙:「感謝、感謝,來此也已經打擾一晚了,我也該回去看看那幾個沒有用小弟的情況了」。

落陽湖。
三道子來到
業途靈:「總算有人來了,救命啊,快把我們放下來」
樂真子將其三人放下:「業途靈,你們三人是在守湖嗎,很趣味又別出心裁的方式」
業途靈:「不是啦,我們是被人家給定住」
秦假仙來到:「你們是應該死好」
業途靈:「大仔你終於回來了,你真不講義氣,拋下我們自己離開」
哥庫嘍契:「就是啊,哥哥」
秦假仙:「誰叫你們技不如人,沒資格可以怨嘆,閃,樂真子啊,萬毒珠順利送回天外南海了嗎」
樂真子:「嗯,珠已經由疾鷹送回,不過他在送珠的途中似乎遭到襲擊、情況未明,甚是堪慮」
秦假仙:「什麼啊,疾鷹遭到襲擊,知道是誰下的手嗎、要緊嗎」
樂真子:「只知好似是被流箭、弓彈之類打傷,詳細情況還須等待消息傳回才能確定」
秦假仙:「嗯嗯,照本仙推算,這件事八九不離十跟荒山謬谷那個子囝仔公有關,謬齡兒為孫報仇,四無君順風駛帆,安排讓疾鷹挨子彈」
樂真子:「這個可能性不小,疾鷹是翼族,普通的弓箭、子彈奈何不了他,普天下大概唯有此人有此能耐」
業途靈:「可是兇手是百足毒仙,又不是疾鷹」
秦假仙:「兇手是百足毒仙,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可是謬齡兒不知,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這種熱心人士,業啊途靈,你跟小蟑螂立刻去找謬齡兒,將真相告訴他」。

修羅深淵。
訣日:「主人,外面有貴客求見」
極道天權:「貴客」
陰陽師來到:「吾算不算貴客呢」
極道天權:「哈哈哈,陰陽師,你總算復生,嗯,你狀況不同了」
陰陽師:「吾正是為此事前來」
極道天權:「訣日,備上等香茗」
訣日:「是」
極道天權:「裡面談,請」
陰陽師:「請」。

天外天。
蔭天師將石書合起來:「嗯,天地無極、乾坤借法、合」
蔭天師:「嗯,依法本清源記載,逆轉陰陽天地壇法,能反射闖關者意識深處,繼而轉陰陽、逆天地,置闖關者於死地,這種合河洛邪能大成的陣法,單憑我一人能破陣嗎,更何況現在這個寄體,慘啊,連我五成的功力也不能發揮,如果有一個能精通邪能之人與我配合,耶,不太可能,河洛、邪能一向是死對頭,正邪豈能並肩作戰,很久沒回到天外天了,還是先到供奉祖師金身的廟嗣祭拜一番」
祖師金身處。
蔭天師:「呀,性靈圭旨、真如性空、道亦虛無,兵、臨、界、門,點天燈」
蔭天師插上香看到神主牌:「嗯,壬午年、壬子月、辛酉日、庚子時,不就是今日子時嗎,庚子時歸無,嗯,今夜便知分曉」。

滿眼不堪三月暮、一襟寂寞伴清風。
離開了觀雲渡,謬齡兒跚跚獨行,復仇過後的心不是快慰,而是更深的空洞迷茫
謬齡兒:「小童啊,爺爺已經替你稍稍出一口氣,你高興嗎,沒錯也許他不是真的的兇手,不過慢慢來,就算是殺盡天下人,吾也不會放縱兇手,你放心」
業途靈在暗處:「唉」
謬齡兒:「不想死就出來」
業途靈:「你不要生氣啦,我們不是故意打擾你的」
謬齡兒轉頭就走:「原來是你,哼」
業途靈:「稍等一下啦、等一下,我想說,想說你也不要太傷心,否則你的孫兒在九泉下一定很難過」
哥庫嘍契:「是啊,哥哥」
謬齡兒:「你看什麼」
業途靈:「沒有、沒有,我是想說你今年幾歲了」
謬齡兒:「哼」
業途靈:「等一下啦,我知道你想替你孫子報仇,我有看見兇手」
謬齡兒:「你說什麼」
業途靈:「我,我說我有看見兇手,小蟑螂也有看見」
謬齡兒:「嗯」
哥庫嘍契:「哥哥,是啦,哥哥」
謬齡兒:「說詳細」
業途靈:「就是那天,就是你們撿到萬毒珠那天,我跟小蟑螂跟在荒童狫後面,親眼看見百足毒仙將他打死」
謬齡兒:「你們跟在後面做什麼」
業途靈:「因為萬毒珠對我們很重要」
謬齡兒:「所以你也有可能是兇手,嗯」
業途靈:「不是啦不是啦,我不是,我真的親眼看到」
謬齡兒:「證據」
業途靈:「證據,沒有,不過我跟小蟑螂真的親眼看到」
謬齡兒:「又是空口無憑,哼」
業途靈:「是真的啦,那天我們看到荒童狫一邊玩萬毒珠、一邊唸童謠,小蟑螂快一點,那首童謠」
哥庫嘍契:「正月梅花霜雪寒、二月桃花美人顏,哥哥」
業途靈:「然後百足毒仙出來,他假裝跌倒,趁荒童狫扶他的時候攻擊他,又殺人將萬毒珠奪走」
謬齡兒:「你說你親眼所見」
業途靈:「是啊」
謬齡兒:「好,既是你雙眼所見,那就由你的雙眼負起全責,吾會察明此事」
謬齡兒離開傳聲:「希望下次見面,你的雙眼無缺」
業途靈:「啊」
哥庫嘍契:「小靈三仔,你的眼睛保重了,哥哥」。

不落紅塵。
沐流塵:「離月,有人前來先退下吧」
離月:「是」
四無君:「沐流塵,吾前來打擾了」
沐流塵:「嗯,你傷得不輕」
四無君:「唉,任何事皆逃不過你的雙眼啊」
四無君口吐鮮血:「呃」
沐流塵:「我先穩住你的傷勢惡化,四無君,你身受兩掌,又急摧功力破冰河天川,受傷這段期間又壓制傷體,若不即時全力療傷,對你非常不利」
四無君:「哈,一頁書果然名不虛傳」
沐流塵:「是嗎,以你之能單憑重傷初癒的一頁書,以及後來再對青陽子,不該讓你受傷至此程度」
四無君:「但這局終歸是吾勝利」
沐流塵:「賭上自己的傷體,風險太大,真的的原因是什麼」
四無君拿出箭珠:「這就是原因」
沐流塵:「讓吾一觀」
四無君:「吾追出天嶽,與一頁書接掌之際,忽有此珠疾射而來,戰局因此生變,此珠來歷不明,不知你是否看過」
沐流塵:「這顆珠可以送我嗎」
四無君:「既然你有興趣就留下、順便查明」
沐流塵:「此事交我,但你的傷勢不能再拖」
四無君:「吾明白,吾會閉關療復一段時間」
沐流塵:「在你閉關之前有兩件事必須讓你明瞭」
四無君:「何事」
沐流塵:「在你與一頁書段戰結束之後,我曾發現一道不明光球射入落陽湖之中,我懷疑兩者可能有所關連」
四無君:「落陽湖的光球,時間上你能確定嗎」
沐流塵:「時間上算是有巧合」
四無君:「嗯,第二件呢」
四無君:「邪能境原主陰陽師復生了」
四無君:「陰陽師復活,如何復生」
沐流塵:「復生過程按下,你現在必須注意邪能境伺機反撲」
四無君:「吾明白你的意思」
沐流塵:「四無君,善自保重吧」
四無君:「吾心中已有應對之策,另外箭珠來歷就有勞好友,告辭了」
沐流塵:「請,嗯」。

法壇。
神梟來到,臥江子:「前輩」
神梟:「你已經知道狀況了吧」
臥江子:「嗯」
神梟:「唉」
臥江子:「事發突然,現在亡羊補牢時猶未晚」
神梟:「翼族出叛逆徒,我竟渾然不知,如今萬毒奇珠破,素還真生命堪慮」
臥江子:「萬毒奇珠乃是人為所造,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必定有法有破,吾對毒方也略有研究,必當盡全力找出方法,但必須前輩相助」
神梟:「這是當然,現在必須從邪帝是怎樣創造萬毒奇珠的方法追溯,我會前往蟲族的蟲源之地再做觀察」
臥江子:「讓吾陪同前輩前往」
神梟:「有勞你了,臥江子,淨琉璃復原的狀況如何」
臥江子:「菩薩的傷勢雖有起色,吾曾試過以元神會通,進入她的意識,但是她的意識尚未會聚,要與她交談仍必須再等候一段時日,吾正在藉以外力輔助,設法讓她儘快復原」
神梟:「嗯,只能等了,有一事尚請你相助」
臥江子:「前輩請說」
神梟:「冰河天川恢復之後,請你讓飛船正常通行」
臥江子:「好」
神梟:「我必須前去通知狂刀此事,然後我們就前往蟲源」
臥江子:「好,我會在九耀雲峰與前輩會合」
神梟:「暫別」
臥江子:「奉送前輩」
神梟離開:「不用」
臥江子:「但願邪帝之源有能破解萬毒奇珠的蛛絲馬跡,不過銀狐啊銀狐,拜託你萬毒珠的事情,你辦得、還真是隨性啊」。

醫林天地。
百朝臣:「明月心先生你不用再裝了,劣者一目瞭然,請先生看在劣者一片赤誠、真心誠意、唯天可鑑,你就答應我吧,否則劣者將長跪在此,吐血吐到死」
小童:「哈,我生平第一次給別人跪,這種感覺不錯,哈」
百朝臣:「啊,明月心先生,你是願意與劣者回冥界天嶽了嗎」
小童:「你這次真要失望了」
百朝臣抓住小童的腳:「明月心先生,你有什麼條件儘管說,劣者皆可以答應你,只要你隨劣者回去」
小童:「你這個人怎會這麼固執」
百朝臣抓住小童不放:「劣者知曉先生不願讓太多人知曉身份,劣者在此跪地發誓,絕不會透露半句」
小童:「你、你放手啦,神精病」
突然一陣風吹來,小童:「啊,芝蘭之香」
百朝臣:「先生、先生,我不能起來,啊,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要繼續跪著」。

四無陣、四無陣,奇幻莫測、詭譎多變的東、西、南、北四無之陣,長使英雄豪傑斷魂,今天又有一人踏上不歸之路
滅輪迴:「是障眼法,弁天之邪,燎原術、障,嗯,那是」
一陣輕破、一局再生,四鑒台陣局轉變,象徵內心恐懼的死亡枯骨,慢慢產生變化了
滅輪迴:「啊,陰陽師,邪能校場,莫非是過往重演」
陰陽師:「滅輪迴,比試開始」。

靜寂寂的夜晚,肅然的天外天,萬籟俱寂,時間一分一分經過,亥時盡,子時到
蔭天師:「嗯,不尋常」
天外天之內突然狂風大作,夜空之上天象異變
蔭天師:「三光齊出」
只見三光映照至金身之上,一片朦朧中天書出現了
蔭天師:「是天書的下半卷」。

路上。
百足毒仙:「誰,出來」
荒童狫之聲:「正月梅花霜雪寒,二月桃花美人顏,三月李花展酒空帘,四月杏雨淚漣漣」
百足毒仙:「什麼人裝神弄鬼,這種小技倆嚇不了本仙,吾可以殺他一次,就可以殺他第二次」
謬齡兒現身:「百、足、毒、仙」
百足毒仙:「啊」。

五郡原。
銀狐:「此地就是五郡原」
王隱:「前方狂風大作、視線不明,你不先觀察再去」
銀狐:「你這回很畏縮,莫非設這個刀陣的人你認識」
王隱:「非也」
銀狐:「那就不必多言」
王隱:「我擔心這是一個計謀」
銀狐:「陣法、計謀,本來就是故意讓人來挑戰,但看刺激與否」。

狂捲的風沙、削人的氣勁,銀狐欲闖五行刀陣,一會設陣者西無君?

而在五郡原令一方,遠遠而來的雲濤夢筆其來意為何?

同一時分血邪滅輪迴也進入四鑒台,欲探東無君的術法奇陣?

失言敗露殺機,謬齡兒為孫仇欲殺百足毒仙,一旁觀戰的苗飛飛為討解藥而來,又會採取什麼行動?

神秘的天外天,天現奇象、奇星走位,祖師爺郭天師金身現異端,金光竄射的靈體反照,投射的文字將指示什麼天機?

鬼隱掌邪能、極道會陰陽,又會牽引什麼變數?

萬毒珠已破,取得勝利的四無君在閉關之前又會對落陽湖與天地門採取什麼對策?

青陽子、神梟、臥江子三方憂心,如何解救身陷萬毒之苦的素還真?

欲知結果,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第五集「冷醫‧玄機‧天師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作者:花果山的小猴(zandy)/布布家族的子彈
出處:小猴的花果山(http://163.25.10.166/zandy/)
出處:霹靂創世錄(http://98.to/pilicreateworld)
出處:布布家族(http://www.pilinet.idv.tw/)

萬里征途第五集

【五郡原-五行刀陣】
狂風捲刀流、利勁掃黃沙,神秘的五行刀陣正在等著敵手挑戰!就在五郡原之外,銀狐準備親自入陣關了。王隱一旁觀戰,此時,遠遠而來的雲濤夢筆也停步注視著銀狐入陣之機…
(銀狐停下腳步)
王隱:「怎樣突然停步?」
雲濤夢筆:「嗯…」
(銀狐耳朵一動,與臥江子對話)
銀狐:「何事?」
臥江子:「萬毒奇珠出事了,你知道嗎?」
銀狐:「沒興趣。」
臥江子:「我說銀狐大俠,幫忙就要幫到底!中原武林的兩名要人,他們的性命就掛在你的手上,不要事情做一半,沒興趣就跑了!」
銀狐:「你過來接手啊。」
臥江子:「嘖,講這種話很不負責任!破刀陣之前再幫一個忙就好了!」
銀狐:「真煩~」
臥江子:「通知…」
雲濤夢筆:「究竟是…」
(雲濤夢筆摸著耳多好像也在聽什麼)
王隱:「怎麼回頭,突然間沒興趣了嗎?」
銀狐:「我很快就會回來,不要離開!」
(銀狐離開)
王隱:「是你,沐流塵。」
(雲濤夢筆走上前)
雲濤夢筆:「王隱,他是你的朋友?」
王隱:「是,你怎麼會前來五郡原?」
雲濤夢筆:「有事找你。」
王隱:「何事?」
(雲濤夢筆拿出箭珠)
雲濤夢筆:「四無君被此物偷襲,也許跟你手上的指環有關…」
王隱:「你從何確定?」
雲濤夢筆:「先離開此地再談吧。」
王隱:「好。」
(兩人離開,旋璣子在暗中窺視)
雲濤夢筆:「你與四無君還在僵持?」
王隱:「是朋友依舊是朋友,但看個人怎麼考慮。」
雲濤夢筆:「我能明白你不問世事的心態,但你是因為什麼轉變原本求勝的個性,並沒有讓四無君明白。」
王隱:「每個人都有面對不同際遇的時刻,只能說我的契機來到,只有拒絕他不為凡塵崖刀王相托,導致彼此不睦,後來便沒機會說明了。」
雲濤夢筆:「一時的不滿總是會過去,苦海眾生芸芸,難得結交成為朋友乃是不可多得的緣分,如今時間已久,何不坐下好好一談?」
王隱:「時候未到吧,而且各有志,道不同何不互相祝福、各為己事?」
雲濤夢筆:「聽你的話意,如果不想談,咱們就只談指環的事情,只是你用匆匆離開、消失武林的方式,連我們這些朋友也斷了聯絡,你啊,真沒人情味!」
王隱:「沐流塵別損我了,快說箭珠之事吧!」
雲濤夢筆:「好。這箭珠是四無君拖我調查,來源可能是近期中出現武林的謬齡兒。」
王隱:「謬齡兒?有什麼憑據嗎?」
雲濤夢筆:「據我所知,他所使用的兵器乃是神弓,以彈子為器,而這顆珠的設計便是以特別的彈弓為輔;更有萬毒珠之事為牽引,因此最大目標便是他。」
王隱:「借我一觀。」
(王隱拿來與手上的指環比對)
雲濤夢筆:「是否有牽連?」
王隱:「目前尚不能確定。」
雲濤夢筆:「現在你能說明究竟是什麼原因了嗎?」
王隱:「好吧,當初我在道上意外拾得這只指環……」
(王隱詳述)
雲濤夢筆:「邪帝…」
王隱:「嗯,手記中所記載的葉口之間、飛行船、再生人都是令人匪夷所思之事,而且指環自此再也取不下了,也因此,我才會離開武林,等待未來的變化。」
雲濤夢筆:「這些是你沒告知四無君嗎?」
王隱:「當時他正專心在計畫中原武林的策略,我不相讓他分心,所以便沒說了。」
雲濤夢筆:「現在你有什麼打算?」
王隱:「有了線索便循此路調查。」
雲濤夢筆:「要我轉達四無君嗎?」
王隱:「不用了,有機會我會親自對他說。」
雲濤夢筆:「也好,王隱,有一事我必須先對你說明,那名刀客可能令你兩相為難。」
王隱:「你是指銀狐?」
雲濤夢筆:「如果他與四無君為敵,屆時,你會選擇你哪一方?」
王隱:「唉啊,沐流塵,你說中我最棘手的事。」
雲濤夢筆:「如果這個人值得交陪,那就盡量避免與四無君的事衝突。」
王隱:「我知道。」
雲濤夢筆:「我也該告辭了,有何消息或是需要幫忙就來找我吧。」
王隱:「多謝。」
雲濤夢筆:「朋友之間何須言謝,請~」
(雲濤夢筆離開)
王隱:「謬齡兒…」

【天外天】
百年奇景三光開,浩瀚雲外天書來,驚見天書下半卷出現,刑天師看的入神了…
蔭天師:「玄空血劫竟然牽涉如此重大的秘密!」
刑天師語畢,三光之景不再,天書消失不見,金身也化為靈光飄散在夜空之中…
蔭天師:「這就是傳說中的烙骨大法!唉~祖師爺夙心往志,終於得以歸無!鬼樓之事牽涉甚大,我必須更加小心處理,出天外天之後先設法營救天忌!」

【林中】
謬齡兒:「是你殺了荒童狫?」
百足毒仙:「是又如何?!喝~」
惡惡惡惡惡,毒行敗露,百足毒仙惡從膽邊生,先發制人,飛掌狠劈不留命…
百足毒仙:「嘿嘿~不用傷心,吾讓你去到黃泉祖孫團聚!」
謬齡兒:「可惡~」
怒怒怒怒怒,真兇現形,謬齡兒怒由五臟燃,柔身攝取,利爪疾掃不留情…
謬齡兒:「兇手,不將你碎屍萬段,謬齡兒誓不為人,呀~」
疾如風、迅如雷,謬齡兒形影飄忽如浮雲飄絮;徐如林、穩如山,吾太蚣身態持重似基山盤石…
(苗飛飛躲在樹後觀視)
苗飛飛:「這娃兒是誰,好狠的身法!」
右爪如鉤,時而清靈輕快,忽又沉厲凝重;百足毒仙見來勢洶洶,凝神以對不敢稍有大意;兩人掌來掌往,戰得飛沙走石山河動、風雲翻湧日無明,瞬間,數百招已過,吾太蚣神意稍弛,即逢利爪破腦而來…
百足毒仙:「蚰蜒索魂~」
謬齡兒:「謬象歸冥!」
蚰蜒索魂、謬象歸冥,極招相對,百足毒仙被震退數步,口吐朱紅…
百足毒仙:「噗~嗚~」
謬齡兒:「呀!」
謬齡兒飛掌再攻,不容對手有絲毫喘息之暇…
百足毒仙:「呀~」
心知對手難纏,百足毒仙氣走全身,紫色的毒煙隨之瀰漫飄散,所到之處皆是草木全非…
謬齡兒:「用這種下三流的手法,吾就奈何不了你嗎,春城飛雨-濛!」
(數顆箭珠穿越毒霧直射百足毒仙)
百足毒仙:「啊~」
(百足毒仙倒地不起)
苗飛飛:「等一下!」
(正當謬齡兒欲下殺手時,苗飛飛出面阻擋)
苗飛飛:「要殺人先問過本姑娘的意思!」
謬齡兒:「嗯…」
苗飛飛:「這個人跟我有一些事情還沒解決,不准你動他!」
謬齡兒:「今天誰也阻止不了吾殺他,女娃兒閃開~」
苗飛飛:「什麼女娃兒,你要叫我一聲大姊姊!」
謬齡兒:「胡說什麼,閃開~」
(兩人對上一招)
苗飛飛:「小娃兒長的這麼清秀,不要脾氣這麼壞!」
謬齡兒:「吾發過誓不向女流之輩動手,不要逼吾!」
百足毒仙:「走~」
(百足毒仙落跑了)
謬齡兒:「哪裡走!」
苗飛飛:「別走~」
(兩人追了上去,在毒仙奔命的途中,天之翼現身救走毒仙;追趕而來的謬齡兒望著地上的血跡發現毒仙已經不見)
謬齡兒:「可恨、可惡!」
苗飛飛:「嗯,人不見了!」
謬齡兒:「女娃兒,可惡!走的了一時逃不過一世,天崖海角謬齡兒誓必找到你,百、足、毒、仙,哼!」
(謬齡兒離開)
苗飛飛:「白忙了一場,嗯…」

【四鑑臺-東無陣】
滅輪迴:「啊,邪主-陰陽師!」
(白骨骷顱漸漸幻化成陰陽師)
滅輪迴:「這是……邪能境校場,莫非是過往重演?!」
陰陽師:「滅輪迴,比試開始!」
心中的投射,現實真正的比鬥,昔日邪能境術法的比試,如今再度重現;滅輪迴心知是術法,謹慎而為…
滅輪迴:「幻影瞞不過我的眼睛,喝~」
(兩人絕招相衝,各退數步)
陰陽師:「牟天之邪、化地之能、陰陽雙極!」
滅輪迴:「牟天之邪、化地之能、血邪卦齋!」
東無君:「哦~」
(東無君一旁觀看著這場術法對決)
黑白兩分的世界,血光迷離的空間,滅輪迴再遇陰陽陣,足下毫無借力之處,單憑一口真氣浮在空中,欲找出陣眼之位,卻發現自己的血卦之陣竟溶在陰陽陣中…
滅輪迴:「這,怎有可能?!」
冰火雙重之氣逐漸加重,更幸成無數的冰烽火刀,在陣中激烈衝射;心急的滅輪迴昇起護身氣罩欲找出陣眼之位,誰知越是心急,陣法變化越大…
滅輪迴:「不妙,血靈指位、引路開!」
邪靈術出,卻難以竄出陣法,同時陰陽師再度出現,一掌擊中滅輪迴…
滅輪迴心想:「不對,這是由心而生的陣局,如果再使用血邪術必會自噬而亡,必須先解開血邪之術!」
負傷的滅輪迴,即刻解開自身的血邪術,就在此時,陣局露出細縫,滅輪迴即時破陣而去…
滅輪迴:「走!」
(滅輪迴離開)
東無君:「血邪滅輪迴實力不差,但還不是吾心中所選,讓他回去必會帶來更強的高手,鬼隱啊鬼隱,吾非常期待與你一決!」

【市集】
秦假仙:「走了一整天,口也渴,肚子也餓了!」
螭蟾王:「蟲…蟲…唉~很久沒吃了,都快忘了蟲是什麼味道!」
秦假仙:「別那麼挑嘴,有得吃就不錯了,去找一間飯店吃飯要緊!哎呦,那不是買蟲的裴元!」
螭蟾王:「有蟲…有蟲吃了!」
秦假仙:「你過去不要亂來啊,這些錢都是要錢買!」
螭蟾王:「嘿,我會盡量克制!」
秦假仙:「呦,兄弟~」
裴元:「啊,是秦大爺,我正在找你呢!」
秦假仙:「找我?找我做什麼?」
裴元:「我們家主人叫我邀請你到裴府接受招待!」
秦假仙:「這怎麼好意思,而且那一隻蟑螂我也沒帶來,還是下次吧!」
裴元:「哎,秦大爺,只要你來就是最大的榮幸了!給我一個面子吧!」
秦假仙:「這…既然你家主人如此盛情,我若沒去就太不好意思!嗯~你們準備用什麼招待我?該不會那些噁心的臭蟲吧?」
裴元:「秦大爺請放心,什麼山珍海味應有盡有!」
秦假仙:「那就不再囉嗦,快走~」
裴元:「好好,隨我來!」
(一行人來到了裴府)
秦假仙:「哇塞,實在很大,很美、很美!」
螭蟾王:「嘿嘿,這間比哪那間花宮還大!」
裴元:「兩位請稍等,我去請主人來。」
(裴府主人-裴千己出場)
裴千己:「不用了!」
眾人:「主人!」
裴府主人:「一聽見那富有磁性的聲音,就了解秦兄大駕光臨了,嗯…」
(盯著蟾蜍仔看)
秦假仙心想:「此人氣度沉穩、重如泰山,絕對不是普通人物,這要好好交陪一下,嗯…」
秦假仙:「原來閣下就是裴府的主人,果然如裴元所說是一名平易近人有禮的人士!」
裴千己心想:「好一個秦假仙,眼光精亮,靈如狡兔,難怪可在武林道上打滾多年,嗯…」
裴千己:「秦兄讚謬了,在下裴千己號蝣染青衣,今日一見秦兄方知武林傳言不虛,秦兄渾身上下確實充滿智慧之光!」
秦假仙:「過獎、過獎,閣下雖是大富大貴之家,但家中擺設清新脫俗,處處皆以字書裝點,看來裴兄也是雅人也。」
螭蟾王:「嘿嘿嘿,你們兩個不要再互相稱讚了,吃飯比較重要!」
裴千己:「哦,抱歉、抱歉,看到兩位實在太高興了,一時之間竟忘了擺席,裴元,你先下去休息吧!」
裴元:「是,主人!」
裴千己:「裴吉、小俊,準備擺宴好好招待貴賓!」
裴吉、小俊:「是!」
秦假仙:「不好意思,讓你破費了!」
裴千己:「能有秦兄共席是在下之榮幸啊~」
(吃飯時間)
秦假仙:「吃的實在很飽!裴兄啊,這頓讓你請實在抱歉,下回你來二重林花宮,換我好好回請~」
裴千己:「哈哈哈,秦兄這樣說就見外了。」
秦假仙:「啊,沒辦法,我秦某人一向就是不愛佔別人便宜,嗯…請來請去的事情以後再講吧!啊~對了,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好奇,你買蟲只是為了作畫嗎?」
裴千己:「正是,筆畫丹青本就是在下最大的興趣!」
秦假仙:「嘿,你實在很奇怪,有人愛畫美人,有人愛畫風景,但是像你這種這麼愛畫蟲的人,我老秦實在不曾看過!」
裴千己:「哈哈哈,個人喜好不同嘛!方才看你那位朋友,以及上次裴元所形容你要賣的蟲,好似不屬中原品種,不知是來自何處?」
秦假仙:「這兩之事我特地從天外南海進口的特別品種,非常珍貴喔!」
裴千己:「原來如此,天外南海在下不曾聽聞,不知是位於何方呢?」
秦假仙:「天外南海必須在冰河天川搭船方能到達,還算好玩,你可以考慮去參觀一下,我跟那邊傲刀城城主很熟,可以幫你打招呼,你的簽證一定很快就下來了!」
裴千己:「在此就先謝過秦兄了,有機會在下一定前往。看來秦兄也是愛蟲之人,要不然怎麼會買這兩隻如此珍貴的蟲類?」
秦假仙:「這兩隻蟲實在是看他們可憐,沒親沒戚,而且天敵太多,所以我才收起來做我貼身腳力,跟我回來苦境。」
裴千己:「秦兄果然是俠義心腸啊!」
秦假仙:「啊,幫助苦難本就是你我俠義之輩應為之事,何足掛齒呢!」
裴千己:「秦兄遊歷江湖,見識必是廣闊,不知秦兄否願意幫在下一個忙?」
秦假仙:「何事請說,只要我老秦做得到,絕對沒問題。」
裴千已:「嗯,請隨在下來吧!」
(回到宮中,來到一幅畫前面)
秦假仙心想:「咦,這幅圖好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
(畫中是百毒仙之前在荒山謬谷抓的黑蟲)
裴千己:「秦兄,在下想拜託之事就是牆上這幅圖,如果秦兄在武林行走時,有見到這種黑蟲,只要抓來賣我或告知下落,在下願以千金酬之!」
秦假仙心想:「看來這隻一定有什麼秘密,嗯…」
秦假仙:「這隻蟲是非常珍貴,我對這隻蟲也有很大的興趣,既然你已作有這幅圖,代表你應該擁有一隻,乾脆你賣我好了,我也願以萬金酬之,如何?」
裴千已:「這...因為這種蟲非常珍貴,而在下所得其一已在多年前就死了,但對於此蟲,在下仍是耿耿於懷,希望能再尋另一以遂心願,所以欲請秦兄幫忙。」
秦假仙:「原來如此,我也是說笑而已,要我買一萬兩黃金買一隻蟲,等於是要我命一樣;好啦,如果我有抓到此蟲,一定送來府上!」
裴千己:「那就先謝過秦兄。」
秦假仙:「嗯……時候也不早了,我們也應該告辭了!」
裴千己:「哦,要走得這麼快嗎,不再多留幾天?」
秦假仙:「不行、不行,我實在很忙,我的時間關係著武林存亡,所以容在下告辭!」
裴千己:「這…唉~來日再會!」
秦假仙:「再會~」

【竹林小屋】
(也呆持劍亂劃一通,緹娃一旁觀看)
緹娃:「你在做什麼?」
也呆:「酷嗎?帥嗎?」
緹娃:「很呆!」
也呆:「妳真的很沒有眼光!」
(白城輿來到)
緹娃:「這個才帥!」
(風之痕自屋內走出)
也呆:「沒有這個帥。」
白城輿:「他們二人好似在爭執?」
風之痕:「小事,嗯-你受過傷?」
白城輿:「黑霧森林確實詭異,我今日是特別來詢問邪鬼娃可知進入黑霧森林的方法?」
風之痕:「嗯,讓也呆詢問。」
也呆:「我才不要幫他問!」
風之痕:「也呆!!」(也呆嚇了一跳)
也呆:「他問妳進入黑霧森林的方法。」
緹娃:「不知道。」
白城輿:「她也不知,看來只好另尋他法。」
風之痕:「那就小心。」
白城輿:「多謝,就此告辭。」
風之痕:「請~」(白城輿轉身欲離開,緹娃拉住其衣角)
緹娃:「我也要去找主人。」
也呆:「不行,妳不行去,我們還沒嘿咻!」
緹娃:「哼!你去撞牆!」
白城輿:「這…好吧,我帶妳離開就是,風之痕,打擾了。」(白城輿帶緹娃離開)
也呆:「白城輿是大壞人!」(也呆衝人屋內收拾細軟)
也呆:「我要去流浪天涯!」(也呆向風之痕道別後離去)

【冥界天嶽】
(天之翼帶來百足毒仙)
百足毒仙:「四無君,你命人將我帶來天嶽是什麼意思?」
四無君:「救你之命。」
百足毒仙:「區區一個怪童我還沒放在眼裡。」
四無君:「百足毒仙,你是不是嫌傷得不夠重呢?現在的你可說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百足毒仙:「哼,四無君你未免將人看扁了!」
四無君:「哈~你為萬毒珠殺害荒童狫,這段仇謬齡兒勢必追殺到底,又有你在天外南海與素還真結怨,加上你傷了洛子商,素還真的黨羽決不會放你干休,至於天嶽亦可是友、亦可為敵,若是敵那中原就無你容身之處了。」
百足毒仙:「我也解你四無君不可能無緣無故幫我,說吧你要我做什麼?」
四無君:「毒仙果然是聰明之人,我要你今夜在落陽湖施下劇毒。」
百足毒仙:「你這樣做有何用意?」
四無君:「這你不用過問,今夜吾自會派人與你配合,冷香書客!」
冷香書客:「屬下在!」
四無君:「帶毒仙下去休息吧。」
冷香書客:「是,毒仙,請~」(冷香書客、百足毒仙離開)
四無君:「煙花客!」
煙花客:「主上有何吩咐?」
四無君:「從今天起,吾要離開天嶽一段時間。」
煙花客:「啊,主上要閉關?」
四無君:「然也。」
煙花客:「在此燃眉局勢,主上如果不在一旦情勢有變,屬下如何應急?」
四無君:「無我不勝之爭,今後局勢變化在吾心中有如明鏡!」
煙花客:「那今後由誰來主持天嶽大局?」
四無君:「吾已安排人選,不日便會來到天嶽,此人之言即是吾之命,不可違背!」
煙花客:「是!」
(四無君離開)
煙花客:「主上為何突然閉關,疑問啊!」

【路上】
(周八伯獨行,銀狐突然出現)
周八伯:「哎喲,原來是銀狐!嚇我一跳,有什麼事情嗎?」
銀狐:「臥江子說萬毒珠被打破了!」
周八伯:「什麼?!怎會這樣啊?這…」
銀狐:「怒鳴飛雁是四無君的人,話帶到了,請~」(銀狐風一般地離開)
周八伯:「事情不妙了,快回去告知青陽子!」

【另一路上】
螭蟾王:「嘿…想不到那個買蟲人裴千己住的竟是豪宅!」
秦假仙:「那叫沒錢裝派頭,要和我秦有錢比還差的遠!」
螭蟾王:「是、是!」
(業途靈、小蟑螂來到)
業途靈:「報告大仔,任務完成!」
秦假仙:「很好!」
(周八伯匆匆往四口組跑來)
業途靈:「大仔,前面可不是周八伯?」
秦假仙:「對喔,跑得這麼急,不知道發生什麼大事情,問看看!」
(四人上前攔住周八伯)
秦假仙:「停一下!周八伯你是被鬼追嗎?」
周八伯:「比這還嚴重,大事不妙,大大大不妙啊!秦假仙不要擋路,我要趕回天地門!」
秦假仙:「你也先對我講是什麼事情大不妙?」
周八伯:「就是萬毒珠破了!」
秦假仙:「什麼啊!」
業途靈:「珠破了?!」
螭蟾王:「素還真穩死了!」
秦假仙:「你去死!!呀喳~」(秦假仙一掌打飛螭蟾王)
哥庫婁契:「哇啊,哥哥好厲害!」
周八伯:「我要趕緊去通知青陽子。」
秦假仙:「這下要怎麼辦才好?」
業途靈:「大仔,有解藥啊!你自天外南海搬回來的毒藥與解藥啊!」
秦假仙:「那是黑白亂做的,怎麼能給素還真吃!」
業途靈:「找大夫!找大夫醫素還真!」
秦假仙:「現在沒有船,要怎麼過去天外南海?」
業途靈:「哇,素還真真正十七兩翹翹了。」
秦假仙:「我呸呸呸,不要烏鴉嘴,快想辦法!」
業途靈:「好,我想…」
哥庫婁契:「哥哥,我也想…」
業途靈:「想…想…」
(四人原地打轉想辦法,也呆跑來湊熱鬧)
也呆:「嗚……嗚……」
秦假仙:「是什麼人在哭?要哭衰嗎?」
業途靈:「大仔,我沒有。」
哥庫婁契:「沒有,哥哥~」
螭蟾王:「素還真若死我會笑。」
秦假仙:「剛才那掌好像不夠重的樣子喔?!」
螭蟾王:「很重、很重!我會怕!」
也呆:「嗚哇~~~」
業途靈:「大仔,是也呆啦!」
秦假仙:「也呆,你為什麼在這裡哭?」
也呆:「嗚,我的緹娃…我的緹娃被壞人拐走了!」
哥庫婁契:「他的女朋友被人拐走了!哥哥~」
秦假仙:「是什麼人這麼好膽敢拐走霹靂寶貝-也呆-的女朋友?!」
也呆:「白城輿!白城輿大壞人!」
哥庫婁契:「亂說,哥哥,白輿怎麼會是大壞人?」
(小蟑螂與也呆打起來了)
哥庫婁契:「你不要隨便誣賴,哥哥~」
秦假仙:「好了,STOP,停!也呆,你講你的女朋友緹娃被白城輿拐走了?」
(也呆點頭)
秦假仙:「我看是緹娃主動跟白城輿離開才對吧?」
也呆:「是白城輿拐走緹娃!」
秦假仙:「好啦,好啦,隨便你講,你大包小包是要去哪裡?」
也呆:「我要去流浪天涯。」
秦假仙:「你不要緹娃了?」
也呆:「當然要,你去幫我討回緹娃。」
秦假仙:「我?」
也呆:「你若不幫我,我叫天師將你打入十八層地獄,變成孤魂野鬼四處流浪…」
秦假仙:「別再唸了,我幫你向白城輿討回緹娃就是。」

【天外南海-九耀之門】
(狂刀顧守九耀之門,神梟來到)
狂刀:「是神梟前輩。」
神梟:「狂刀啊,今天來是要通知你一件壞消息。」
狂刀:「發生何事呢?」
神梟:「萬毒珠破了。」
狂刀:「什麼?!萬毒珠破,怎會如此啊?」
神梟:「唉,都怪我太大意了,原來飛雁早就被四無君買收了,疾鷹拖命送來萬毒珠,最後竟被飛雁打破矣!」
狂刀:「想不到眾人苦心的結果竟是如此!」
神梟:「那天我在打開九耀之門的時候,便察覺旁邊有人窺視,如今證實那個人就是飛雁也。」
狂刀:「那四無君豈不是已知開啟之法?」
神梟:「幸好飛雁雖看到開門手法,但尚來不及傳出就已被吾制裁了,唉~數百年來我未曾動手,一動手卻是對付自己的族人!」
狂刀:「好一個四無君、這步棋好狠!真不知還有多少暗椿潛伏在我們所不知之處?!」
神梟:「此人的計謀確實深沈,至今我還想不出他是何時與飛雁搭上線,唉~我實在愧對冒死送回萬毒珠的疾鷹啊!」
狂刀:「此事非是前輩的責倀,前輩切莫自責,對了,除了萬毒珠之外素還真還有其他解救之法嗎?」
神梟:「目前我實在想不到其他方法,唯一的希望就是淨琉璃菩薩也許知曉如何救素還真。」
狂刀:「但目前菩薩傷痕未癒…」
神梟:「我們也只能等了。」
狂刀:「但如果素還真撐不到那時…」
神梟:「一切盡人事、聽天命了,目前冰河天川已在慢慢結凍,等恢復通航再與苦境眾人好好商議吧。」
狂刀:「天無絕人之路,我相信素還真能逢兇化吉!」
神梟:「希望蒼天有眼啊!」

【天地門】
(青陽子與眾道子對談)
青陽子:「哦,雲濤夢筆、王隱對談嗎?」
旋璣子:「嗯,因為他們兩人在西無陣外圍,所以我不便進入闖陣,而且見他們相處的情形應是交情匪淺,我認為事情不單純。」
青陽子:「雲濤夢曾出現於落陽湖邊,那名刀者若與儒怪無關,便是與他脫不了關係,而王隱與四無君亦是朋友關係,否則王隱也無須向銀狐討取鯉魚角,若此二人皆是四無君之友,那四無君實力大大超乎估計!」
威臨子:「這兩人若真有意幫助四無君,在天嶽與我們爭奪黷污之矛,還有運珠之役他們皆會插手,由此可見他們兩人雖然和四無君有關,卻是無意插手武林事。」
旋璣子:「也許王隱如此,但雲濤夢筆知悉落陽湖之事,又有神秘刀者一探,其動向卻有查明的必要,而礙於朋友之情,若四無君真開口要求他們兩人相助,他們也未必會拒絕,此種不安定性太高了。」
青陽子:「嗯,似有一個環節不對…」
(周八伯匆忙來到)
周八伯:「壞了、壞了、壞了,大大大大大大不妙啊!」
旋璣子:「周前輩,發生何事?」
周八伯:「萬毒珠破了!」
威臨子:「什麼?!」
威臨子:「珠破了?!怎會發生?周前輩你快說清楚啊!」
周八伯:「我接到臥江子傳回來的消息……」
(周八伯詳述)
周八伯:「就是這樣,唉~」
青陽子:「哼!好一張王牌!好一個四無君!吾真錯估了他,他毫不在意地毀去兩境通行的唯一路徑-冰河天川,便是杖勢此一暗椿!」
威臨子:「現在萬毒珠一破,那素還真豈不是…」(周八伯無語搖頭)
青陽子:「周前輩,是否有其他方法能醫治萬毒珠之毒?」
周八伯:「若是有我又何必這麼緊張?當初淨琉璃菩薩所交代的、還有神梟所說的,能救素還真的就只有萬毒珠,沒有第二種方法啊!」
青陽子:「淨琉璃菩薩也許來不及說第二種方式,再探問一次如何?」
周八伯:「我曾試過與淨琉璃心識傳音,但是完全沒有回應,而且人現在都在天外南海,沒有船能過去也是沒用啊!」
青陽子:「定禪天呢?」
周八伯:「對啊,也許定禪天之內有記載別種的方法,我馬上調查,為防萬一我順便多來準備一些解毒的藥丹與藥方。」
青陽子:「有勞前輩了。」
周八伯:「這件事情我也有責任,在天外南海這麼久竟然沒有看出那隻飛雁是奸細,對了,你還有一頁書的事情要忙,不要太操心了。」
青陽子:「嗯。」(周八伯離開)
旋璣子:「四無君必是早已料得此一狀況,那他的下一步行動將對素續緣、葉小釵、神童等人不利!」
青陽子:「旋璣、威臨,即刻前往五行刀陣,此行務必安全救回素續緣!」
旋璣子、威臨子:「是!」
青陽子:「四無君,你的下一步棋又是什麼呢?」

【路上】
(白城輿帶緹娃行走,秦假仙等人來到)
也呆:「你們看,在那邊、在那邊!,還抱著我的緹娃!」
秦假仙:「唷,白城輿、白武訓,好久不見!」
白城輿:「秦假仙,好久不見。」
也呆:「快啦,快叫他將我的緹娃還我!」
秦假仙:「好了,你閉嘴、不要吵,否則我就不幫了!」(也呆噤聲)
白城輿:「也呆怎會在此?他不是在風之痕居處?」
秦假仙:「是這樣啦,也呆不想和緹娃-也就是你身上那隻邪鬼娃分開,所以希望你將緹娃還他。」
緹娃:「哼!」
白城輿:「但緹娃是我找尋繯鶯公主的主要線索…」
也呆:「嗚、哇~~」(也呆開始飆淚)
秦假仙:「白武訓啊,這隻邪鬼娃若是能找到繯鶯公主早就自己偷偷找去了,也不會等到你問她,而且你看也呆對她這麼喜愛,你就不要拆散他們這對小情人了。」
白城輿:「嗯,你說得也是有理,好吧,緹娃我不帶走便是。」(白城輿放下緹娃)
緹娃:「我討厭他。」
也呆:「緹娃~~」(緹娃開始跑給也呆追)
秦假仙:「我也要趕緊處理洛子商和素還真的事情。」
白城輿:「洛子商與素還真如何了?」
秦假仙:「唉,事情就是這樣啦……」(秦假仙詳述)
白城輿:「我前日在黑霧森林附近遇上一名醫術不差,而且對毒物也甚有研究的女子,她名喚明月心,也許你們可以找她一試。」
秦假仙:「名醫、又是女人,哇哈,白城輿她長得如何?」
白城輿:「她蒙著一層面紗,不見其貌,不過身上透出一股清新的藥香味…」
(秦假仙聽得入神,開始流口水)
業途靈:「大仔,你流口水了。」
秦假仙:「啊,白武訓,多謝你的情報。」
白城輿:「不用客氣,舉手之勞而已,白城輿先行告辭了。」
秦假仙:「順走~」
(白城輿離開)
秦假仙:「我們馬上出發來去找明月心醫治洛子商與素還真!」
也呆:「好,我帶緹娃去遊山玩水~」
秦假仙:「還很甜蜜如何?走吧~」

【醫林天地】
(百朝臣仍跪在門外)
稻明:「你還不會死心!我實在會給你煩死!好啦!」
百朝臣:「先生願意跟劣者回去了?」
稻明:「呀~」(稻明憑空變出一顆『大』藥丸)
百朝臣:「這是?」
稻明:「這顆藥丸給你拿回去。」
百朝臣:「可是…」
稻明:「要、不要,隨便你。」
百朝臣:「啊,感謝先生、神醫賜藥!劣者謹代表天嶽全體上下向先生致上最高敬意。」
稻明:「你快離開就好了,但是有一件事你要記住,此顆藥丸一定要一次服下,而且不能配水喔!」
百朝臣:「神醫所用之藥就是與眾不同!百朝臣記住了,那容劣者先行告退。」
稻明:「不送、不送!」
百朝臣:「告辭~」(百朝臣抱起藥丸離開)
稻明:「終於送走這個麻煩的人!」
(稻明轉身進入內中)
稻明:「主人!」
明月心:「離開了?」
稻明:「是啊,總算走了,很煩,主人這次的收穫不少!一去這麼多天,一定也很累了 稻明幫妳整理,主人就進入休息吧。」
明月心:「嗯,也好,繼續將這些藥材、毒草分類,稍我要使用。」
稻明:「是!」
(明月心進入休息)
稻明:「有這麼多種的藥材與毒草,主人一定是又去黑霧森林了,大概等一下又要研究如何破這些毒草的毒性。」

【路上】
(百朝臣抱珠而行,遇上一道熟悉的背影)
百朝臣:「這個…背影…」
逍遙子:「哈哈~」(逍遙子眼中一道光束射入百朝臣眼中探其腦識)
百朝臣:「啊~」
百朝臣發出鬼隱之聲:「四無君、醫林天地、明月心、求藥!哈哈哈~」(瞬間恢復正常)
百朝臣:「咦,方才發生何事?為何我感到一陣暈眩,啊,也許跪一夜,跪得太久、太累,染上風寒了,唉呀,我也真不小心了,將珍貴的藥丸掉在地上,還是趕緊回轉天嶽,軍師還在等我呢!」

【另一路上】
業途靈:「真的要去黑霧森林嗎?那個地方聽起來很恐怖呢!」
秦假仙:「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怕什麼?!」
(遠遠看見百朝臣走來)
秦假仙:「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眾人散開!」
(眾人散開個自準備狼牙棒、鐵槌等傢伙)
秦假仙:「呀~~」
(百朝臣遭受暗算吊在樹上)
百朝臣:「秦…秦假仙,你這個卑鄙小人!竟然…暗算我!」
秦假仙:「哈~有仇不報非君子,今日本仙心情好,不想大開殺戒,乖乖招出你們天嶽最近搞什麼把戲,我就放過你~」
百朝臣:「哼!寧死不說!」
螭蟾王:「嘿,秦桑,不用擔心,我這裡有一顆藥丹讓他吃下去包準他連他家祖宗十八代作過的壞事通通都招出來。」
秦假仙:「有這種東西你是不會早點拿出來嗎?這叫什麼藥丸?」
螭蟾王:「老實丸。」(秦假仙餵百朝臣吃下老實丸)
秦假仙:「喂,睡飽了嗎?先來試驗看看…這個世界上你最尊敬的人是誰?」
百朝臣:「百朝臣。」
秦假仙:「這個世界上你最討厭的人是誰?」
百朝臣:「四無君。」
秦假仙:「哼哼,真的很有效呢!喂,百啊朝臣,將你替天嶽辦什麼事情從實招來。」
百朝臣:「我奉命找尋冷醫明月心。」
秦假仙:「天嶽也要找她,哎呀,看來這個女的真的有兩把刷子!你有見到人嗎?」
百朝臣:「有,她給了我一藥丹。」
秦假仙:「我再問你,明月心住在哪裡?」
百朝臣:「醫林天地。」
秦假仙:「將路觀圖畫出來,業途靈放他下來。」
業途靈:「喔~」
(百朝臣畫好了路觀圖)
秦假仙:「犁田仔,你這藥還有嗎?拿給我。」
(螭蟾王再給秦假仙一顆老實丸)
秦假仙:「哈哈,這藥讓他帶回去,不知四無君吃了會說什麼?說不定他會說他最愛的人是百朝臣,哈哈~來去醫林天地看美人!」

【某山谷】
幽靜的山谷內,身受內傷的四無君閉關獨坐,藍色氣流游走周身百穴,欲自行貫通閉鎖的經脈…
四無君:「呀~」

【邪能境】
(滅輪迴返回)
滅輪迴:「參見邪主。」
鬼隱:「看你的模樣,任務失敗了?」
滅輪迴:「是。」
鬼隱:「在邪能術的境域你也算是翹楚,莫非在四鑒台設陣之人修為比你更高?
滅輪迴:「天地間術不出邪能、河洛、星靈三大派系,一般的習術者只能專研一派,但四鑒台之陣似乎兼具三派之長,而且能直透人心,甚是恐怖。」
鬼隱:「能讓你有這麼高的評價,吾倒想親眼見識一番。」
滅輪迴:「屬下斗膽建議邪主三思而後行,就算是邪主親自出馬恐怕也難佔上便宜。」
鬼隱:「哈,滅輪迴,你總是直諫不諱,當初在日揚台你我本就是五五局面,想破四鑒台之陣必須集聚各派術菁英才能成事。」
滅輪迴:「邪主要尋找邪能境之外的人合作?」
鬼隱:「沒錯!至於人選嘛…」
滅輪迴:「刑天師?!」
鬼隱:「吾心中也是屬意此人。」
滅輪迴:「可是刑天師此人脾氣古怪,他有可能與我們合作嗎?」
鬼隱:「天下間沒有不可能之事,四鑒台所困之人是他的嫡傳弟子天忌,他非妥協不可,雙羅影!」
雙羅影:「參見邪主。」
鬼隱:「嗯,天羅寐影、凌羅寐影,你們兩人馬上進入中原將刑天師帶回邪能境。」
雙羅影:「是。」(雙羅影離開)
鬼隱:「幽魅亟幻!」
幽魅亟幻:「在!」
鬼隱:「你前往醫林天地,查探冷醫明月心的底細。」
幽魅亟幻:「是。」(幽魅亟幻離開)
滅輪迴:「冷醫明月心?」
鬼隱:「吾由百朝臣心識探知天嶽最近頻頻與此人接觸,如果吾猜得不錯,此事應與醫治素還真有關。」
滅輪迴:「邪主要斷絕素還真的後路?」
鬼隱:「然也!」

【冥界天嶽】
煙花客:「百朝臣你怎麼這麼狼狽?」
百朝臣:「…」
煙花客:「哦,是任務又失敗了?」
百朝臣:「哼,誰說吾任務失敗!你這對狗眼把人看低了,吾不但見到冷醫明月心還得到她所贈的藥丹。」
煙花客:「你說你見到冷醫?還拿到藥丹?在哪裡?拿出來我看看!」
百朝臣:「不行,藥丹是吾要面呈軍師的,任何人都不准碰,嗯,怎麼不見軍師蹤影?」
煙花客:「軍師閉關,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現身。」
百朝臣:「閉關,啊~那就太可惜了,軍師閉關的地方在何處?吾親自將藥送去。」
煙花客:「軍師並無說明,只說這段時間有人會代替他掌理天嶽。」
百朝臣:「好啊,莫非軍師想將領導天嶽之職交給我百朝臣?」
煙花客:「你是做白日夢!」
(此時天空飄下一隻羽毛)
煙花客:「誰?!」
(代師軍-命世風流現身)
命世風流:「不翦雲朵不觀命、世路貫行心悠然,妙處難與君盡說、翎搖風流一片天!」

【醫林天地】
(幽魅亟幻率眾來到)
幽魅亟幻:「冷醫明月心在哪裡?」
稻明:「你很沒禮貌!來這裡找人也沒報名號!憑什麼要我回答你的問題?」
幽魅亟幻:「小小童子,竟如此倨傲,今日亟幻非要你知曉邪能境之厲害,來人!」
(邪能境兵馬圍住稻明,忽然一陣風吹來)
幽魅亟幻:「嗯…」
(四口組帶兵器現身)
秦還真:「半神半聖亦半仙。」
業途靈:「全儒全道是全賢。」
哥庫婁契:「腦中真書藏萬貫。」
螭蟾王:「掌握文武半邊天。」
秦還真:「哼,以大欺小、以多欺少,我-靈香苦蓮玉安秦-又怎麼看得過去呢!」

【路上】
王隱:「閣下可是謬齡兒?」
謬齡兒:「嗯…」
王隱:「在下王隱,有一事想請教!閣下可識此物?」(王隱現出指環)
謬齡兒:「啊,這是…嗯,該死!」

【落陽湖】
(天嶽人馬欲探落陽湖)
月色當空,落陽湖一片寂靜,但是忽來的不速之客,卻為平靜的湖色帶來一股肅殺之氣…
(一劍飛出擋於天嶽人馬之前)
冷香書客:「此地果然有高手顧守!」
(廣寒子現身)
廣寒子:「嗯…」
(樂真子現身)
樂真子:「方才不退,現在你們想走都沒機會了!」
就在雙方一觸即發之際,暗處兩條人影卻各懷鬼胎,準備行動…

【五郡原】
銀狐:「人不見,真沒耐性!」(銀狐進入五郡原)

刀風赫赫,銀狐準備進入五行刀陣,就在陣眼之內西無君好奇以待,銀狐能順利破陣救出素續緣嗎?

同時來到刀陣之外的旋璣子又會採取什麼動作?

天嶽兵馬欲探落陽湖之密,三道子及時攔阻,背後百足毒仙伺機欲放出至毒!

一訪謬齡兒的王隱又會查出什麼線索呢?

指環、箭珠、神秘的圖紋暗藏什麼秘密?

命世風流替代四無君,天嶽臨陣換將,青陽子如何應對?

天外天、局中局、謎中謎,欲知結果,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第六集 -機藏變數-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轉貼自霹靂創世錄(http://98.to/pilicreateworld)

萬里征途第六集

【五郡原-五方刀陣】
(陣外)
威靈子:「此人便是銀狐,他也要闖刀陣?」
旋璣子:「靜觀其變。」
威靈子:「嗯…」
狂猛的風沙,銳利的刀風,銀狐步入五行刀陣了…
銀狐:「這種風的速度太慢了!」
西無君:「讓我見識你有多大的能為。」
五行刀陣內,西無君開啟陣勢,一聲起,刀陣捲起遮眼塵沙,風更快、風更利,只見銀狐手揮衣袖,指尖輕拈長葉,刀流即生…
銀狐:「凝風凍氣!」
零式刀流旋轉,竟是凝住風沙走向,陣局瞬間被凍成冰牆了,銀狐一射長葉,削中冰壁之際,冰壁瞬間寸寸爆裂,竟似冰雪紛飛的美景…
銀狐:「無聊~」
輕鬆而過的第一陣,銀狐繼續前進,步入荒獅喪命的第二陣了…
威靈子:「實力不弱!」
旋璣子:「看第二陣吧!」
西無君:「高手,吾倒要看你如何破第二陣?!」
空茫的視野,雪白的冰原,銀狐站在第二陣,默默注視同樣是零的陣局…
銀狐:「嗯…」

【落陽湖】
落陽湖戰端再起…
廣寒子:「喝~」
刃雙飛:「喝!」
樂真子:「拿筆的,你的對手是我!」
冷香書客:「哼,手下見真章!」
晏虛子:「又是你,我們已經戰過這麼多次,這次你何不冷靜一點,喝個茶,別再兵戎相見如何?」
夜留影:「廢話!」
落陽湖邊戰端起,為守住湖中秘密,三道子再度對上天嶽戰將,霎時之間,風雲捲動,戰火連天!暗處,百足毒仙趁雙方激戰之際,慢慢靠近湖邊…
(瑤琴巧韻高處觀視)
瑤琴巧韻:「看來落陽湖之中確實有玄機!」
單劍鬥雙刀,廣寒子、刃雙飛以快打快、快招連連,刀劍互擊、聲聲震耳
刃雙飛:「絕刃雙飛!」
廣寒子:「寒劍舞空震八方~」
青笛會冥筆,雙方各顯其能,只見樂真子身凝半空,青笛吹出無濤道音,集中、重擊、破邪…
樂真子:「喝~」
冷香書客奇招再現,浮空提字力抗無濤道音,虛幻、輕略、藏殺!只見兩人無形氣勁互相衝擊,爆出無數火花,晏虛子三戰夜留影,雙方功力悉敵,戰起來分外激烈,百足毒仙趁雙方激戰之際靠近湖邊放毒…
廣寒子:「唉呀,不妙!」
刃雙飛:「喝~」
廣寒子心急欲上前阻止毒仙,刃雙飛纏鬥…
百足毒仙:「事情完成了,走!」
晏虛子發出一道氣功:「喝,去~」
夜留影:「啊-啊!」
(夜留影被擊向湖中,雙腳一觸湖水即刻腐爛,身亡毒水中了)
瑤琴巧韻:「嗯…」
(瑤琴巧韻離開)
冷香書客:「退!」
刃雙飛:「喝~」
(刃雙飛發掌逼開廣寒子並撤退)
樂真子:「好利害的毒!」
廣寒子:「嗯!」
晏虛子:「被下毒之事,必須立刻回報道主,樂真你速回天地門稟告,此地由廣寒與我顧守。」
樂真子:「好,我即刻回去。」

【醫林天地】
邪能境大將幽魅亟幻率士兵欲擒冷醫,對上秦假仙等人了…
幽魅亟幻:「裝腔作勢,來人動手!」
秦假仙:「老弟,上~」
業途靈:「YES!」
哥庫婁契:「是,哥哥~」
(也呆奮勇抓傷一個邪能境士兵)
也呆:「緹娃,我很厲害吧?」
(秦假仙拔劍衝上)
秦假仙:「邪能境的亟幻是嗎?見識我,靈香若蓮-玉安秦的厲害,喝~」
幽魅亟幻:「物化!」
幽魅亟幻運動邪術將劍化成紙片般柔軟…
秦假仙:「哇,怎會這樣六點半!」
幽魅亟幻:「隕石~」
幽魅亟幻再次運動邪術,天降隕石…
秦假仙:「啊~」
業途靈:「哇啊!」
犁田仔:「哇~」
哥庫婁契:「哥哥,痛!」
也呆:「哇~」
(幽魅亟幻抓住稻明)
幽魅亟幻:「說,明月心在哪裡?」
(忽來一陣煙霧)
秦假仙:「怎麼這麼香?」
(邪能境士兵紛紛倒地,也呆與緹娃也不支)
幽魅亟幻:「啊~煙中有毒,眾人退!」
稻明:「你們也離開吧!」
秦假仙:「不-可能!」
業途靈:「大仔,連不怕…毒的也呆,也中毒了!」
犁田仔:「無形無味,好厲害…的毒!」
(犁田仔倒地)
哥庫婁契:「哥哥~」
(小蟑螂倒地)
業途靈:「大仔,快走!」
(業途靈倒地)
秦假仙倒地:「我…偏不…走,我…就不…相信…明…月心…敢…見死…不救!」
(秦假仙倒地,明月心出現)

【冥界天嶽】
命世風流:「不翦雲朵不觀命,世路貫行心悠然,妙處難與君盡說,翎搖風流一片天!」
煙花客:「何人?現身來!」
(命世風流現身)
煙花客:「你是誰?竟敢擅闖天嶽!」
命世風流:「監護者、褓母、代理人,你喜歡說哪一種,就是哪一種。」
煙花客:「啊,你是軍師的代理者!」
百朝臣:「什麼代理者,我呸,大膽鼠輩,在此胡言冒充,來人呀!」
士兵:「在!在!」
百朝臣:「將這名狗賊給我拿下!」
士兵:「是!」
煙花客:「住手,你說你是代理者,有何憑據?」
命世風流:「狗總是依著氣味、標誌來辨別主人,低頭看吧。」
煙花客:「是軍師令羽,屬下參見代軍師。」
命世風流:「起來吧!」
百朝臣:「哼!閹雞作鳳飛,軍師實在是很沒眼光!」
命世風流:「吾說百朝兄,你的眼神透露渴望、不滿,是不是覺得我這個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無德無才,沒什麼本事,不夠資格踩你的頭、佔你的光?!」
百朝臣:「這嘛,雖然吾比你優秀、卓越千百倍,但誰有羽毛誰是主,吾也無話可說!」
命世風流:「也是,百朝兄你是比我優秀、卓越千百倍,反正眾人服的是羽毛,那不如你拿去吧!」
百朝臣:「哈、哈,你也不算差,很識相。」
(接過令羽,一道氣勁存在令羽中,百朝臣手持不住)
百朝臣:「啊、啊、啊,這,種獨一無二、尊貴無倫的東西,只有獨一無二尊貴無倫的代理者,才有資格使用,屬下無才無德、沒本事、沒資格,不敢僭越!」
命世風流:「嘖、嘖,真是可惜,吾本來有意讓賢,想不到百朝兄居然放棄,還有其他人有意願嗎?」
煙花客:「屬下不敢!」
命世風流:「唉呀,左一句屬下不敢,右一句屬下不敢,這句你們時常用,所以說的很溜是嗎?現在可以勞煩你們告知我,該請回來的明月心在何處?」
煙花客:「人尚未請回,屬下無能,請先生赦罪!」
命世風流:「好哇,簡潔、俐落、流暢,這套你大概也常用,除此之外,你有比較新鮮、比較有建設性的消息嗎?」
百朝臣:「哈~」
命世風流:「百朝兄,你有話要說是不是?」
百朝臣:「啟稟先生,人雖然沒有請回,但是屬下冒著千辛萬苦,通過重重危險見到了冷醫本人,還得到她所贈的藥丹。」
(命世風流接過藥丹一聞)
命世風流:「樛秣草、芎花,好啊,百朝兄你實在天才,天才的讓我驚慌失措,無言以對,有你在,天嶽化整為零、一統於敵、指日可待!贈藥的人自稱是明月心嗎?」
百朝臣:「她雖然沒說她是明月心,但根據屬下冷靜的分析、卓越的判斷,還是發現了她的身分,所以屬下運用無人能及、當世無雙的口才,從她的身上求得了這粒靈丹!」
命世風流:「哦,她沒說,是你冷靜的分析、卓越的判斷,好哇,真是太好了,百朝兄,你實在是當世無雙、天下無敵的畸人,這顆靈丹你辛苦得來,還是自己留著用吧,煙花客,罰酒的效果總是比敬酒好,再派一隊人馬去將人帶回!」
煙花客:「是!」
命世風流:「眾人散吧!」
百朝臣:「先生,藥…」
煙花客:「走吧,畸人!」

【五郡原-五方刀陣】
無聲無息的空間,銀狐靜等片刻,欲再向前而行,當他踏出第一步之際,地面隆隆作響,五道龍捲刀風瞬間捲起,激烈的氣勁、連綿的刀風,旋轉的氣流逐漸抽乾空氣,銀狐頓感壓力逼身,疾速身法無法使出,只能穩身站在原地…
銀狐:「嗯…」
五道颶風宛若五大高手捲向銀狐,反觀銀狐注視著刀風,不慌不忙褪下手套,狐刀上手!
銀狐:「速度不是絕對,喝!」
一聲輕喝,銀狐刀氣罩身,擋住五道颶風,互相衝擊的氣勁,火星迸射…
銀狐:「零-虛空破碎!」
零,正是萬物歸元,虛空破碎,凍結的氣勁,遭受刀氣旋削,盡化虛無的冰雪了,同一時分,一道刀氣破空射入迸碎的冰雪,銀狐反手揮刀,化解來勢洶洶的刀氣…
西無君:「高手,值得吾親自一戰!」
銀狐:「但願你不會讓我失望。」
西無君:「好大的口氣,吾乃西無君,名字?」
銀狐:「銀狐。」
西無君:「銀狐,你會明白速度乃是絕對!」
高手相對、決勝一瞬,西無君初展絕學,冥翳之刀親試零式刀法…
西無君:「喝~」
銀狐:「呀!」
身法、刀影,速度的較量、力量的對決,五郡原之上正是刺激之戰,西無君忽快忽慢的法、大開大閤、又帶冥翳刀法,以快制快、以守化攻的銀狐,冷冽的雙眼,緊緊盯住西無君的身影了!

【深夜樹林】
王隱:「閣下可識得此物?」
謬齡兒:「啊~這是…該死!」
乍見指環,謬齡兒二話不說,飛掌便攻…
王隱:「切勿誤會,在下王隱,純粹想請教此物的來歷,並無惡意。」
謬齡兒:「哼,王隱嗎,喬裝可以掩飾你的身分來歷,卻藏不住你掌上精純的刀氣,像你這種虛偽狡詐之徒,謬齡兒看多了,不用再惺惺作態,有本事盡展吧!」
王隱:「非是喬裝,非是掩飾,而是身不在江湖,人不在江湖,所以放棄江湖,如你所見,王隱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山野村夫,只曉得釣魚、打獵,度三餐溫飽而已!」
謬齡兒:「哈,心不在江湖,身不在江湖,放棄江湖,說的好聽,有人便有紛爭,有紛爭便是江湖,是人便是江湖,你要怎麼避的開江湖,放棄江湖?」
王隱:「但求己心。」
謬齡兒:「好一個但求己心,你想知道這個指環的來歷?」
王隱:「是,請閣下指教。」
謬齡兒:「那就先說你是從何得到這個指環?」
王隱:「此事說來話長。」
謬齡兒:「吾洗耳恭聽。」
王隱:「這完全是偶然與巧合,長久以來足屢五嶽、浪跡四海,見識新的環境、新的人,一直是吾的興趣!有一次,吾遊至雲簪嶺無意間經過一個坍崩的山洞,看到一具白骨暴露其上,吾心生不忍欲將其收埋,移動屍骨之時在他的身邊發現了指環以及這顆彈珠,這應是閣下之物,現在物歸原主。」
謬齡兒:「這是吾隨身的武器沒錯,此人便是被這顆彈珠所射殺。」
王隱:「後來吾一時好奇,將指環套在指上玩賞,之後不管用什麼方法,都無法再將其取下,只好一直戴在手上!」
謬齡兒:「原來如此,嗯,那麼此事發生在你決定退出江湖之前還是之後?」
王隱:「這…」
謬齡兒:「怎樣,不方便說,還是不願說?」
王隱:「這應是無關緊要,閣下何必追根究底?」
謬齡兒:「好奇,無可奉告便罷了!」
王隱:「此人是何來歷,當初閣下為何會與他發生衝突呢?」
謬齡兒:「此人的來歷吾不清楚,至於我們起衝突的原因,是為了爭奪吾身上的黷污之矛。」
王隱:「閣下為何要與此人爭奪黷污之矛?」
謬齡兒:「純粹是偶然,一時的興趣。」
王隱:「偶然與興趣,天下紛爭的源頭,閣下還記得此人的相貌嗎?」
謬齡兒:「記得,想忘了忘不了,當時他們一行三人,手帶指環者,身披一襲白色斗篷,另外兩人身穿青色短掛,皆頭生顴骨,相貌異於常人,而且全身散發著一種難以形容的陰邪之氣。」
王隱:「原來他不是單獨一人,但雲簪峰只見一具白骨,其他兩人逃脫了嗎?」
謬齡兒:「沒有,其他兩人被小童,吾的孫兒所殺,當初我們與這三人發生衝突的地方,是在雲簪峰東南十里的毒瘴坳,吾中了此人一掌,此人亦被吾以箭珠射中負傷而逃,很有可能是逃到雲簪峰時,不支身亡,所以你才會在那裡發現他的屍骨。」
王隱:「那他的實力如何,武功、路數你可清楚?」
謬齡兒:「武功、路數吾不清楚,因為他所使用的招式,皆是吾身平未見,至於實力…」
王隱:「如何?」
謬齡兒:「吾只能說,他是一個恐怖的對手,不但內力渾厚,而且出招下手皆是陰毒詭異,當時吾中了他一掌,全身經脈受創,而且身中劇毒,長年苦纏無法排解,若非有深厚的內力續命,吾也難以存活到現在治癒。」
王隱:「嗯,這樣吾明白了,感謝告知,耽誤了你一晚,天色將明,吾也該告辭了。」
謬齡兒:「江湖人擺脫不掉江湖的習性,紅塵人揮不去紅塵情仇,王隱,你想過若是有一天,你心不由己,身不由己嗎?」
王隱:「但願吾不會有這一天,請~」

【邪能境】
幽魅亟幻:「稟報邪主,任務失敗!」
鬼隱:「哦~」
滅輪迴:「小小一名女醫,怎能讓你狼狽而回?」
幽魅亟幻:「血邪有所不知,明月心醫毒雙絕,我被他毒粉灑中,倉皇而回!」
滅輪迴:「讓我觀視,你根本沒中毒!」
幽魅亟幻:「這,讓我運功一試,喝~」
鬼隱:「嗯…」
幽魅亟幻:「啊,我的功體恢復了!」
鬼隱:「冷醫所施非是毒物,而是迷藥一種,會使人功體暫失,而誤認是中毒。」
幽魅亟幻:「原來如此!」
滅輪迴:「冷醫能無聲無息施出此迷香,手法甚是高明,冷醫明月心,不可小覷也。」
鬼隱:「歿算虛空,你會同滅輪迴與幽魅亟幻,前往醫林天地,務必將人帶回!」
歿算虛空:「是!」
滅輪迴:「是!」
(瑤琴巧韻來到)
瑤琴巧韻:「參見邪主。」
鬼隱:「此次一行,可有收穫?」
瑤琴巧韻:「天嶽揮動大軍直取落陽湖與中原人士展開一場廝殺。」
鬼隱:「勝負如何?」
瑤琴巧韻:「戰鬥之中,百足毒仙在湖中施與劇毒,天嶽即刻喊停戰而退。」
鬼隱:「嗯,四無君與青陽子對落陽湖如此執著,湖中必有蹊蹺,勞煩長老繼續留神此事。」
瑤琴巧韻:「是!」
鬼隱:「現今武林三分,照目前情勢,天嶽處處針對中原,邪能境的地位明顯有利,但依平風造雨四無君的作風,不久之後,必將觸手伸向邪能境,吾應該聯天嶽佔中原,還是和中原滅天嶽,又或者…嗯~看今後局勢如何發展,再作定奪!」

【五郡原】
灼灼白日映射空白的雪原,反射出刺眼的銀光,漫天的銀雪之中,兩道身影穿梭在雪花之裡,刀映雪、人不沾,風中急催,過手數招兩人心中各有底數,刀光劃開之際,西無君看準銀狐迴身之刻,刀鋒直刺背門,空間同時凝窒…
銀狐:「我說過,速度不是絕對!」
氣流一解,銀狐回身應招,西無君忽轉劇烈攻勢,銀狐身形瞬動、稍退數步,西無君絕招應面而來…
西無君:「冥翳振風刀!」
沉重的刀氣、噬人的氣氛,宛若雙翼舞動的刀氣挾帶雄渾的戾氣,迅雷不及掩耳劈向銀狐了,只觀銀狐靜靜站在原地,刀鋒一旋、掌心畫出圓弧,正是…
銀狐:「零!」
凝物凍氣、虛無歸一,銀狐刀氣旋轉,以氣化氣削散了冥翳振風,刀與刀的再度交錯,刀與刀的速度交錯,西無君竟然感覺到刀氣全流入零的黑洞…
銀狐:「喝~」
西無君:「啊!」
(西無君手腕見紅)
銀狐:「那副棺材就留著別人用吧!」
(銀狐收刀)
西無君:「銀狐,哈哈哈,確實是好對手!」
銀狐:「失敗不是結束,銀狐隨時接受你的雪恥之戰。」
西無君:「你究竟是那一方的人?」
銀狐:「敗者服輸,想知道就來贏過我吧!」
西無君:「哼!銀狐,此回吾可以放人,棺材就寄在你的身上!」
(西無君離開,素續緣出現)
素續緣:「陣局破了,感謝壯士相助,你…在下素續緣,敢問壯士是獸族的人嗎?」
銀狐:「你是你,我是我,我不是為了你,哈~」
(銀狐離開)
素續緣:「壯士…不知屈世途他們怎樣了?先回雲塵盦再做打算!」
(銀狐步出五郡原之外)
銀狐:「嗯,人不在,真沒耐性!」
旋璣子:「看來陣局已破。」
威臨子:「是素續緣!」
素續緣:「兩位是…」
旋璣子:「素續緣,在下旋璣子。」
威臨子:「威臨子。」
素續緣:「不知兩位前輩有何指教?」
旋璣子:「素續緣,事出突然,請與我們同往天地門便會明瞭。」
素續緣:「天地門,兩位前輩請帶路。」
旋璣子:「走吧~」

【醫林天地】
(秦假仙眾人清醒)
稻明:「你們都醒了。」
業途靈:「大仔,我們沒有死!」
哥庫嘍契:「哥哥~」
秦假仙:「這位想必就是大名鼎鼎的冷醫,明月心姑娘,在下秦玉安、這廂有禮了,聽聞明月心姑娘醫術精湛,對毒物亦有研究,所以想請姑娘指教一番!」
明月心:「是誰所說?」
業途靈:「是白…」
(秦假仙擋住業途靈)
秦假仙:「百朝臣!也就是冥界天嶽的人。」
明月心:「哦~」
秦假仙:「沒錯,他說姑娘賜他一顆靈藥,所以…」
明月心:「直說你們的來意。」
秦假仙:「是這樣啦,我們有一位朋友被毒傷了兩眼,想請姑娘為他醫治。」
(業途靈小聲與秦假仙說話)
業途靈:「大仔,那素還真呢?」
秦假仙:「等她醫好洛子商,證明她的醫術再說啦!」
業途靈:「哦~」
秦假仙:「不知姑娘意下如何?」
明月心:「秦假仙,你的膽識不差,又出手助吾童子稻明,吾就答應替你朋友醫治,不過僅限此次!」
(明月心離開)
秦假仙:「姑娘啊,如果只有一次,我是不是可以換人?!」
稻明:「我家主人答應要替你的朋友醫病,你們只要將人帶來就可以了!」
秦假仙:「業途靈、小蟑螂,去將洛子商帶來!」
業途靈:「是!」
秦假仙:「你叫稻明是嗎?」
稻明:「是啊。」
秦假仙:「問你幾個問題可以嗎?」
稻明:「可以啊。」
秦假仙:「你看過你家主人的面貌嗎,美嗎?」
稻明:「這…秦假仙,這種問題你不要問比較好。」
秦假仙:「為什麼?」
稻明:「因為我不能回答,主人很重視自己的隱私!」
秦假仙:「那總可以問一下,你家主人方才所用的是毒嗎?」
稻明:「不是,我家主人從不用毒,你們所中的是一種能使人功體暫時散去,而且還會全身痲痺的槐香粉,只要藥性一退就無事了。」
螭蟾王:「我才不相信她不用毒,為什麼這裡四周全是毒物?」
稻明:「主人只是興趣於研究破解毒性的方法,任何劇毒到她的手中都變成無毒的。」
秦假仙:「真的這麼厲害?」
稻明:「當然,很多人都很怕黑霧森林的毒,可是我們家主人就是不怕!」
秦假仙:「嗯…」

【涼亭】
(北無君與南無君來到)
西無君:「北無君、南無君,東無君還沒來嗎?」
南無君:「他正在來程之中。」
北無君:「西無君,你火氣不小!」
西無君:「怒火難消!」
南無君:「先靜心吧。」
(東無君來到)
西無君:「你真是姍姍來遲!」
東無君:「我與你距離最遠,慢了幾步尚屬正常,倒是你,嘖嘖…陣局破了!」
西無君:「哼,東無君,我不是要你來消遣我的!」
南無君:「好了,有話好好講不要鬥嘴,西無君,你決定如何?」
西無君:「面子沒討回,此恨難消」
東無君:「當然,堂堂五行刀陣之主,竟被人連破三關,連自己也失敗,不討回怎可!」
西無君:「東無君,你…」
南無君:「耶,西無、東無,自己人不要起爭執。」
西無君:「是他講話太刻薄。」
東無君:「我只是說出事實。」
南無君:「你們兩個…北無君,你也勸勸他們!」
北無君:「他們兩人每日鬥嘴,如日常三餐習慣就好,何必勸!」
南無君:「話不能這樣說!」
西無君:「哼~」
東無君:「耶,西無君,我不是不幫你想辦法,我全是在激發你的鬥志,就別生氣了,說說銀狐的實力如何?」
西無君:「確實是高手!」
東無君:「比起風之痕呢?」
西無君:「二人領域不同,所以風之痕破不了你的陣,不代表你勝過我。」
東無君:「西無,你想太多了!」
北無君:「講到領域,我對魔流劍很有興趣!」
東無君:「術法與刀劍掌分岐太大,就算銀狐再怎樣強我興致缺缺,我想現在西無君興趣最濃。」
西無君:「你…」
北無君:「言語上逞強無益,目前雖各有陣局要守,但會會銀狐也無妨!」
東無君:「我沒興趣,我要回四鑒台,有任何消息再通知我,請~」
西無君:「哼!」
南無君:「西無君消氣,同修這麼久以來,他的個性你又不是不清楚。」
北無君:「你何必與他一般見識,不如待他陣破再予以回敬吧!」
南無君:「北無君,你還真是一報還一報!」
北無君:「很公平啊,走吧~」
南無君:「嗯。」
西無君:「只要你們的陣被銀狐一破,你們會主動與我合作,我就看你們的架勢能撐到何時?!」

【天地門】
(旋璣子帶素續緣來到)
素續緣:「前輩!」
青陽子:「續緣,你總算平安了。」
素續緣:「續緣讓眾人勞心了!」
青陽子:「你們兩人辛苦。」
旋璣子:「道主,續緣非是我們兩人所救出,是銀狐。」
青陽子:「銀狐,嗯…」
旋璣子:「會是臥江子所拜託嗎?」
青陽子:「無論是或不是,我們都欠銀狐一份情。」
旋璣子:「嗯,如今刀陣已破,尚存三陣。」
青陽子:「吾已有破陣方向。」
(樂真子來到)
旋璣子:「樂真,你怎樣回來了,莫非落陽湖有變?」
樂真子:「是,冥界天嶽派人來攻,百足毒仙趁虛在湖中下了劇毒!」
旋璣子:「此舉必是四無君所安排,湖中之毒必須儘快解除才是。」
青陽子:「嗯…」
素續緣:「讓續緣前往一觀吧!」
青陽子:「續緣,量力而為。」
素續緣:「續緣明白。」
青陽子:「旋璣、樂真,帶續緣前往落陽湖。」
旋璣子:「是!」
(業途靈兩人來到)
業途靈:「有救了、有救了!」
威臨子:「業途靈,是什麼有救了?」
業途靈:「素還真和洛子商都有救了!」
青陽子:「說清楚。」
業途靈:「事情就是這樣這樣這樣啦…」
(詳述)
青陽子:「嗯,冷醫明月心?!威臨,請苗姑娘與洛子商來此。」
威臨子:「是!」
青陽子:「業途靈,你們可清楚明月心的來歷或是背景?」
業途靈:「不清楚,先是聽白城輿提到這個人,然後又在百朝臣的口中聽到四無君也要找她。」
青陽子:「哦…」
(苗飛飛眾人來到)
苗飛飛:「業途靈,你說有人可以醫治洛子商的雙眼?」
業途靈:「是啊、是啊,是一個叫明月心的名醫。」
苗飛飛:「女人?」
業途靈:「對啊!」
苗飛飛:「女人能有多好的醫術?」
業途靈:「苦境出好幾個女神醫哦,以前有晏定邦、晏君臨師徒,現在還有…」
苗飛飛:「好了,苦境陰盛陽衰!」
洛子商:「業途靈,她住在那裡?」
業途靈:「醫林天地。」
洛子商:「苗飛飛,要去還是不去?」
苗飛飛:「能醫好你的雙眼當然要去!」
洛子商:「那就走吧!」
青陽子:「吾讓威臨送你們一程。」
洛子商:「多謝!」
青陽子:「嗯,明月心…」

【路上】
月明風清,刑天師趁月色欲趕回竹林小屋,來到中途…
蔭天師:「嗯,何方高人?現身吧!」
(天羅寐影現身)
天羅寐影:「哈~」
蔭天師:「唉唷,來者不善!」
天羅寐影:「乖乖與我回轉邪能境,免動干戈!」
蔭天師:「哦,原來是鬼隱的狗腿子,想請本天師叫鬼隱自己來吧!」
天羅寐影:「放肆,喝~」
荒煙蔓草殺意生,酆魁力戰天羅影,面對邪能殺將,刑天師手沾法指,天外密術應手而出…
蔭天師:「勾靈符、流天矢、疾~」
天羅寐影:「天羅網,收!」
雖然酆都之魁武藝非凡,但限於軀體功力減半,一時難佔上風…
刑天師:「這下不用絕招不行了,天地無極,乾坤借法,喝~」
就在刑天師施法之際,三支陰陽令旗偷襲而來…
蔭天師:「哇~」
(令旗插中蔭天師)
突來變故,刑天師魂魄脫離寄體飛馳而去…
凌羅寐影:「追!」
天羅寐影:「不用急,有天星羅盤在手,他走不了,嗯,向西北西而行~」
(兩人追上,蔭屍人清醒)
蔭屍人:「咦,這是什麼地方,我不是跟大仔在竹林小屋?荒郊野外、斷井頹垣,莫非…」
(突然一陣陰風)
蔭屍人:「阿爸喂,鬼啊~」

【冥界天嶽】
煙花客:「先生,冷香書客與刃雙飛回報,已經在落陽湖下毒了!」
命世風流:「嗯,很好!」
(百足毒仙來到)
百足毒仙:「四無君人呢,吾要見他!」
百朝臣:「大膽,未經通報就擅闖,還直呼軍師的名諱,蜈蚣就是蜈蚣,連一點基本禮貌都不懂!」
百足毒仙:「哼!」
命世風流:「軍師有事離開暫時不會回來,有話向吾說明即可。」
百足毒仙:「嗯,你是何人?」
命世風流:「命世風流-軍師暫時的代理人,百足毒仙你來此可是要說落陽湖之事?」
百足毒仙:「正是,吾已經完成答應天嶽之事,現在吾與天嶽井水不犯河水、兩無牽礙,就此告辭!」
命世風流:「哈,告辭,離開天嶽你又能往那裡去呢?」
百足毒仙:「到那裡該與天嶽無關,天高地闊何處不是容身之處呢!」
命世風流:「聽說一心為孫報仇的謬齡兒很難纏,而素還真一派閣下故怨未解又添新仇,那位龍腦青陽子絕不是省油的燈,你真有把握雙面兼顧以一敵二嗎?」
百足毒仙:「這…」
命世風流:「想清楚哦!離開天嶽便是失去一個強而有力的屏障,對你是利還是弊?」
百足毒仙:「嗯,吾尚有自保的能力,貴界好意心領,告辭!」
(百足毒仙離開)
命世風流:「認得清時勢才是懂得保身之道的聰明人!」
(西無君來到)
西無君:「四無君不在嗎,吾有事與他商議。」
命世風流:「軍師目前正在閉關當中!」
西無君:「嗯,你是誰?」
命世風流:「在下命世風流,是天嶽暫時的代理人,西無君親身前來有何要事可對在下言明。」
西無君:「西無之陣被破,吾必須親自與四無君一談,他閉關何處?」
命世風流:「抱歉,軍師並未交代。」
西無君:「罷了,告辭~」
命世風流:「且慢,閣下是軍師的同修,又是應軍師之請擺設陣局襄助天嶽,陣局被破是閣下也是天嶽的損失,何妨留下來共謀良策、共商大計!」
西無君離開:「不用了,請~」
煙花客:「先生,我們下一步要如何進行?」
命世風流:「第一找到明月心,第二針對天地門下手。」

【醫林天地】
秦假仙:「稻明啊,多講一些啦!」
稻明:「不行,我不能再說了!」
(明月心出來)
稻明:「主人。」
明月心:「稻明,準備銀針!」
稻明:「是!」
(業途靈帶眾人來到)
業途靈:「到了,就是這裡。」
秦假仙:「明月心姑娘啊,就是這位洛子商要拜託妳醫治。」
(明月心走向洛子商,苗飛飛伸手攔住,洛子商撥開苗飛飛的手)
洛子商:「很抱歉,請~」
(明月心替洛子商把脈)
明月心:「嗯,血鞠蠱,好稀奇啊!」
苗飛飛:「看得出病症無用,要能治癒才是高明!」
明月心:「隨我進入屋內。」
苗飛飛:「喂,妳這是什麼意思?!」
秦假仙:「苗姑娘啊,醫病當然是要在室內,器材才有夠齊全嘛。」
苗飛飛:「我也要進入」
稻明:「主人說,任何人也不能進入打擾!」
苗飛飛:「哼!」
明月心:「稻明,將血噬靈蜈的屍節取來。」
稻明:「是!」
稻明:「你們千萬不能打擾主人治病,否則主人一生氣就不會幫你們醫病了。」
秦假仙:「我們知道,你快去吧!」
威臨子:「苗姑娘,你們既安全到達,那我也該回天地門了。」
秦假仙:「威臨子,麻煩你了,你先回去吧。」
威臨子:「嗯,請~」

【某茶店】
百足毒仙心想:「萬毒珠已破,吾又樹敵太多,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實不宜再留苦境了!」
(百足毒仙拿出黑蟲觀視)
百足毒仙:「此蟲背部紋路好似一套武功…」
(在另一桌的裴元看到邪蟲)
裴元:「那是…」
百足毒仙:「等回到天外南海之後再好好研究,也許這就是讓吾東山再起的關鍵,嗯…」
(百足毒仙付錢離開,裴元跟在其後)

【竹林小屋】
(蔭屍人來到)
蔭屍人:「我來了,我這個月又不按時間來了,風之痕,你可有看到我家大仔?」
(風之痕看到蔭屍人頭上寫著『遇難龍騰山,速來相救』)
風之痕:「嗯…」
(風之痕瞬間離開)
蔭屍人:「現在是怎樣?我蔭屍人遇到鬼、他風之痕著魔,怪事年年有,今天特別多!」

【冰河天川】
船夫一:「傲刀天下突然下令開放天川,你可知道為什麼?」
船夫二:「不要管那麼多啦,反正我們有錢可以賺就好!」
船夫一:「說的也是,這幾天你我就輪流拔碇出航。」
船夫二:「嗯。」
(此時鬼僧來到)
船夫一:「啊,這是什麼聲音,你可有聽到?」
船夫二:「好像是蟲在叫的聲音?」
(鬼僧獨自跳上船上)
船夫一:「這個和尚實在很奇怪。」
船夫二:「噓,來者是客,做好我們船伕的責任就好!」
船夫一:「哦。」

【落陽湖】
(旋璣子帶素續緣來到)
晏虛子:「大師兄,是續緣,你已脫困了,實在太好了!」
廣寒子:「恭喜!」
素續緣:「多謝,這都多虧眾人為續緣辛苦奔走,所以續緣才得脫出囹圄。」
旋璣子:「素續緣,麻煩你看看湖中究竟是何種毒物?」
素續緣:「嗯。」
(突然天之翼來到附近高處,旋璣子查覺瞬間也來到高處)
旋璣子:「是你!」
天之翼:「嗯…」

【荒野之上】
荒野之上,欲回天外南海的百足毒仙急急而行,準備前往冰河天川,但在半途卻遇上攔路煞星…
百足毒仙:「何人擋路?」
幪面人:「交出黑蟲!」
百足毒仙:「哼,做夢!」
幪面人:「嗯…」

【醫林天地】
苗飛飛:「進去這麼久怎樣還沒好?」
秦假仙:「苗姑娘,我看地板都快要被妳走穿了,有耐心一點好嗎!」
苗飛飛:「哼!」
苗飛飛:「喂,你主人到底是醫不醫得了?」
稻明:「放心啦!」
苗飛飛:「只會說放心、放心,叫人怎麼放得下心,嗯…」
(滅輪迴率眾來到)
秦假仙:「又是邪能境的人!」
滅輪迴:「交出明月心!」
苗飛飛:「我是很想交出來,但憑本事!」
岱鉤來到:「明月心是冥界天嶽之事,有誰敢動?!」
(屋內,稻明拿藥材進來)
稻明:「主人!」
(洛子商欲取劍)
明月心:「靜下心,現此時刻切忌心血浮動,再過三刻間銀針便可拔出。」
(洛子商將手收回)
(屋外)
苗飛飛:「哦,又來一個,真是有趣,不如你們先打一打,再輪本姑娘如何?」
滅輪迴:「動手!」

【龍騰山】
荊榛滿目、荒涼不堪,一間古廟、一座孤墳,道盡世事炎涼,久無人跡的龍騰山古寺,今日風雲再起…
天羅寐影:「哈,瞞者瞞不識、識者不能瞞,刑天師,乖乖束手就縛可保魂魄周全!」
(刑天師之墓傳出刑天師之聲)
刑天師:「本天師不屑與妖魔鬼怪交陪!」
凌羅寐影:「哼,不識時務,讓他魂飛魄散!」
同一時間,風之痕也急急趕往龍騰山…

【某湖邊】
深夜時分,停留在湖邊小憩的銀狐,感到風中的變化依然深臥不動…
(南、北無君來到)
南無君:「南無無川掀九河!」
北無君:「北無無雪沒百霜~」
南無君:「閣下便是銀狐?」
銀狐:「怎樣?!」
北無君:「倒是很大的姿態!」
銀狐:「相殺、接受,其他、拒絕!」
北無君:「哦,好口氣,北無君請招了~」
銀狐:「不如兩個通來!」
南無君:「狂傲!」
銀狐:「就是狂傲!」

語出挑釁、武力見真章,南無君、北無君接受挑戰一爭高下,同時面對兩大高手的銀狐,追求刺激的零式刀法即將再現,他能取得勝利嗎?

醫林天地,明月心醫治洛子商,卻遇冥界揮軍殺至,苗飛飛擋得住嗎?

冷醫明月心真能醫治素還真嗎?

靈山天師劫,邪能境五部之首追殺刑天師,功力失散的刑天師面臨魂飛魄散,風之痕急速而來?

緊張緊張緊張,欲知結果,請勿錯過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第七集-重回南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轉貼自布布家族 http://www.pilinet.idv.tw/

萬里征途第七集

醫林天地烽火再起,邪能境、冥界天嶽同為明月心而來,苗飛飛、秦假仙等人全力應戰
歿算虛空:「歿珠-算」
士兵:「啊」
苗飛飛持刀獨對滅輪迴、幽魅亟幻,血邪之術、幽魅之幻一波接連一波,詭譎波濤、洶湧而來,苗飛飛掄刀挑、點、刺,突破了迷離的空間
苗飛飛:「嘖,真是沒趣味,你們兩人就只有這點功夫嗎?用最強的」
幽魅亟幻:「誇口,喝」
滅輪迴:「呀」
另一方面
秦還真:「啊,你們這些邪魔歪道,看我靈香若蓮的明聖、逍遙、秋水綜合劍法」
秦還真:「冥界天嶽惡徒,納命來」
邪兵:「啊,我不是冥界天嶽的人,那個才是啦」
秦還真:「邪能境匪類,受死吧」
天兵:「他才是邪能境的匪類」
兩人馬開打
秦還真:「弄狗相咬最輕鬆」
再觀歿算虛空與岱鉤之戰,歿算邪法破空穿雲,疾疾而嘯、夙夙難止,而岱鉤彎鉤支離、銀光飛瀉之間,雖是寸絲必扣,卻難抗虛無之術
岱鉤:「呃」
歿算虛空:「岱鉤,岱字有三、勾形是七,三減七,哈你-負四-赴死吧」
岱鉤破體碎肢而亡:「啊」
天兵:「啊,將領死了,走啊」
苗飛飛:「長舞飛空」
滅輪迴:「輪旋、闢」
歿算虛空從後偷襲苗飛飛
苗飛飛吐血:「啊」
幽魅亟幻:「亟幻-魅」
歿算虛空:「虛算-歿」
滅輪迴:「血霧-化」
三招合一瞬間邪魅充斥
苗飛飛:「迴刀漫天地」
洛子商:「喝」
再聞一聲輕喝,刀劍之氣融合,漫天氣勁交織,猶如離弦之失,衝破了層層的邪魅血霧
洛子商:「我講三個大男人欺負一個還沒轉大人的女孩子,是不是太超過了呢」
苗飛飛:「洛子商」
洛子商:「不要太崇拜我,最差那個交給你,剩下兩個給我」
苗飛飛:「我打這麼久,你想要撿便宜嗎」
洛子商:「我就撿你受傷的便宜,喂,你們兩個,來吧」
就在雙方一觸及發之時白煙飄至
幽魅亟幻:「小心迷煙,快禁氣」
明月心:「槐香粉能透過皮膚之細孔進入血液中,你們又能全身禁氣多久」
滅輪迴:「冷醫明月心,邪能境有意一邀,請務必賞光」
明月心:「在吾居處大舉干戈,貴界真有心」
滅輪迴:「冷醫若隨在下往邪能境一敘,自當再無干戈與麻煩」
明月心:「武力強取不行,改以軟言相邀,好手段,但明月心不識抬舉」
滅輪迴:「你」
明月心:「請回」
滅輪迴心想:「眼前情況就算動武也難佔上風」
滅輪迴:「嗯,離開」
邪能境眾人離開
秦假仙:「讚、讚、讚,明月心姑娘不但人美、醫術好,氣魄也是一流」
明月心遞藥給洛子商:「以溫水入藥,每天敷臉三刻,三日後才算痊癒」
洛子商:「多謝」
苗飛飛:「秦假仙,我陪洛子商回步雲崖療傷」
秦假仙:「請便」
苗飛飛:「走啦」
洛子商:「不要拉」
苗飛飛、洛子商兩人離開
業途靈:「大仔,那我們呢」
秦假仙:「明月心姑娘當然是要我們留下作客」。

子夜冷湖,追求刺激的銀狐一挑前來刺探的南北雙無君
銀狐:「兩個通上吧」
北無君:「好大的口氣」
南無君:「銀狐,倚多為勝非君之作風」
銀狐:「無聊」
南無君:「說你破了五行刀陣,而吾正是陰陽劍陣之主,你有能力破吾劍陣嗎」
銀狐:「哦,下戰書」
北無君:「吾乃九河掌陣之主,銀狐,有膽量可以前來一試」
銀狐:「何必那麼麻煩,現在就試」
南無君:「如果你只是刀法厲害,破不了劍陣或是掌陣,贏了你只是浪費時間,沒任何意義;你若要與我們過招,就先通過考驗吧」
銀狐:「真是囉唆」
北無君:「敢嗎」
銀狐:「多問的」
北無君:「我們就期待你破陣的時刻」
南無君:「銀狐,我衷心希望你不是口氣勝過實力的人,請」
南北無君兩人離開
銀狐:「中原人真不乾脆,哼」。

龍騰山。
凌羅寐影:「刑天師,乖乖束手就擒,可保周全」
刑天師:「本天師不爽與妖魔邪道交陪」
凌羅寐影射出四面旗:「敬酒不吃吃罰酒,喝」
凌羅寐影:「牟天之邪-招魂」
凌羅寐影法語一出,刑天師之墓起了異狀
凌羅寐影:「還不現身嗎,喚」
刑天師現身了:「哇」
刑天師:「你們兩個醜臉的實在很囉唆,連在人家墳墓之前也要吵吵鬧鬧」
凌羅寐影:「由不得你,天星羅盤-收」
刑天師:「啊」
刑天師被收進天星羅盤,雙羅影離開
風之痕來到,風之痕:「嗯,吾來遲一步,刑天師處境堪憂,看來只能寄望蔭屍人了」。

路上。
蒙面人:「交出黑蟲,否則」
百足毒仙:「哼,想要黑蟲,拿命來換吧」
黑蟲之爭,百足毒仙對上攔路煞星,兩人交手,戰況激烈
百足毒仙:「喝」
蒙面人:「去」
百足毒仙心想:「嗯,此人武功不差,非是兩三式就能打發,不宜在此浪費太多時間」
百足毒仙:「喝」
為求盡速脫身,百足毒仙毒功連施逼退蒙面人,然後飛身跳離戰圈
蒙面人:「嗯,追」
毒仙跑到了冰河天川,夜岸鬼僧所乘雪船緩緩駛來
百足毒仙縱身一躍跳上雪船:「有船,太好了,回頭,開回天外南海」
船伕:「但是」
百足毒仙:「你再不回頭,我就一掌打死你」
船伕:「這,是,是」
蒙面人:「被逃了,唉,先回稟主人吧」
在百足毒仙懷裡的黑蟲異常的振動著,百足毒仙心想:「咦,黑蟲為何振動不止」。

落陽湖遠方高處。天之翼在高處觀視著
旋璣子:「原來是你」
天之翼:「嗯」
旋璣子:「我們又見面了」
兩人冷眼對歭,一時之間劍拔弩張
旋璣子:「我們一定會有碰上的一天,又何必急於一時呢」
天之翼離開:「沉穩」
旋璣子:「哈,這句沉穩是對我的讚美嗎」
旋璣子回到落陽湖
晏虛子:「大師兄你去哪裡了」
旋璣子:「方才天之翼在暗中窺視」
素續緣:「看來天嶽正在注視我們是否有能力解開湖中之毒」
廣寒子:「人呢」
旋璣子:「離開了」
樂真子:「師兄,你不該放他走」
旋璣子:「此人速度之快是吾生平僅見,想留下他沒這麼簡單」
廣寒子:「高手」
旋璣子:「素續緣,湖中之毒你有辦法解嗎」
素續緣:「此湖之毒是由數種不同的毒物混合而成,而且都是苦境未曾見過的奇毒,要解是不難,只是需要時間分析其中特性,才能將毒盡解」
旋璣子:「嗯,我了解了,反正目前湖中之毒尚無法可解,我們也不必再浪費時間顧守,先回天地門」
眾人:「嗯」。

醫林天地。
秦假仙:「明月心姑娘妳既然對毒物這麼有研究,有一項毒物就不知道妳破不破的了」
稻明:「世上沒有我家主人破不了的毒」
秦假仙:「是真的嗎,沒那個本事是不能隨便承諾喔」
稻明:「耶,秦假仙,你講看看是什麼毒」
秦假仙:「萬毒奇珠之毒」
明月心:「哦」
秦假仙:「有興趣了嗎」
明月心:「秦假仙,你說此事不過是要吾救人」
秦假仙:「聰明」
明月心:「恕不奉陪」
秦假仙:「稍等一下,你的心肝真的那麼狠」
明月心:「吾沒有興趣救人」
秦假仙:「只要妳能醫好素還真,什麼條件隨便妳開,只要妳講的出,我老秦絕對做得到」
明月心:「要吾救人可以,以邪鬼娃為條件交換」
也呆:「不行、不行,緹娃是我的」
緹娃:「誰講我是你的」
秦假仙:「你是說緹娃」
明月心:「然也」
秦假仙:「沒問題,我答應你」
也呆:「秦紅鼻,我又沒有同意」
秦假仙:「我同意就準算,明月心我們成交」
明月心:「秦假仙,你先徵求他們兩人同意再說吧」
秦假仙:「這,好,你等一下」
也呆:「我不答應,我不答應」
秦假仙:「這樣啦也呆,你就先答應她,只要素還真醫好,你就可以帶緹娃離開」
也呆:「不行,緹娃就是不能給她」
秦假仙:「這只是誘敵之計而已啦;也呆,素還真對你好不好」
也呆:「很好,他會送我很好吃的東西」
秦假仙:「那你忍心看素還真為毒而苦,刑天師若知道,一定會罵你沒心肝、沒天良」
緹娃:「也呆,我答應了」
也呆:「好啦,緹娃答應,我就答應」
秦假仙:「很好,明月心,他們都答應了」
明月心:「嗯,那將病人帶來此吧」
秦假仙:「且慢、且慢,事情沒有這樣簡單,素還真中萬毒珠的毒,現在人在天外南海,不能移動啦」
明月心:「你要吾前往天外南海」
秦假仙:「當然了,要醫病當然要看到病人才算數,而且我看醫林天地也不安全了,冥界天嶽與邪能境的人一定會再來,妳不如與我們一同到天地門,一來有人保護,二來也可以避開不必要糾纏」
稻明:「主人,秦假仙說的也有道理,那些人若沒找到妳是不會輕易甘休的」
明月心:「嗯,好吧,吾隨你們前往天地門,稻明,將醫林天地整理一番,然後封閉」
稻明:「是,主人一路小心」
秦假仙:「跟我們走」。

某密室。
沐流塵來到:「嗯,幽冷的殺氣」
一道人影在四無君附近快速移動
四無君:「貴客來臨,不得無理」
人影快速消失
沐流塵:「你真是懂得韜光養晦之道」
四無君:「光芒太露,只會現出自己的失敗,三分輕狂七分深藏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沐流塵:「好友,遠離凡塵更讓你添足智慧之修啊」
四無君:「沐流塵,這是恭喜嗎」
沐流塵:「為好友高興吧,見你傷勢雖有好轉但並未痊癒,遇上什麼困難嗎」
四無君:「尚不用擔心,吾若需要幫助,自當相託於你」
沐流塵:「嗯,四無君,此行來一為探視你的傷勢,二為武林之事,西無君的五行刀陣已破」
四無君:「誰有這份能力」
沐流塵:「銀狐」
四無君:「是他」
沐流塵:「你對此人有什麼看法嗎」
四無君:「不需要任何看法,因為西無君個性好勝,就算銀狐取得一時之勝,西無君也不會就此罷休,正有他牽制銀狐」
沐流塵:「銀狐屢次壞你之事,你認為是有意或是巧合」
四無君:「吾不做預設,不管他是哪一方,只要與天嶽作對,便是敵」
沐流塵:「他與王隱是朋友你應該知道」四
無君:「知道又如何,問題在王隱身上,就看他怎麼選擇」
沐流塵:「但是他認定雙方皆是朋友,你這是給他出難題了」
四無君:「同哩,在鯉魚角之爭,如果他能牽制銀狐不涉入天嶽的計畫,或是袖手旁觀,吾可以看在彼此的友情不予計較,但若反,就不能怪吾採取對策」
沐流塵:「靜觀未來發展吧,我只希望咱們三人依然是朋友」
四無君:「這是當然,沐流塵,託你調查箭珠材質一事,可有線索」
沐流塵:「等吧,很快就有消息」
四無君:「你從哪個方向追查呢」
沐流塵:「讓我暫且保密,時機若到,我一定會向你說明」
四無君:「也可」
沐流塵:「四無君,百足毒仙在落陽湖下毒是你的意思嗎」
四無君:「哈,好友,你對武林事心動了」
沐流塵:「怎麼說」
四無君:「知汝者,莫若吾,同樣知吾者非你莫屬,雖然你沒明顯的動作,但是對於武林事備甚關心,這是什麼原因呢?沐流塵,世上無吾不解之謎呀」
沐流塵:「凡事總是脫不出你銳利的雙眼,未來吾有一事將為,幫助你除了情誼,也不是無條件」
四無君:「說明白也好,需要吾幫什麼」
沐流塵:「慢慢聊吧」。

邪能境。
凌羅寐影:「稟邪主,任務完成順利擒得刑天師」
鬼隱:「很好,將魂魄放出」
凌羅寐影:「是,喝」
刑天師現身
鬼隱:「哈,酆魁大駕光臨,邪能境無限的榮幸」
刑天師:「哼,鬼隱,你不用在那裡說好聽話,有什麼陰謀詭計就直接說出來」
鬼隱:「天師果然豪爽,那本座就開門見山,吾希望與你合作闖四鑒台東無陣,救出天忌」
刑天師:「哇哈,我是不是耳多有問題啊,你再說一次好嗎」
鬼隱:「刑天師,老實對你說也無妨,吾需要鬼樓鑰匙,更何況天忌是你嫡傳弟子,除了與邪能境配合,你別無選擇」
刑天師心想:「原來這個鬼隱也在打鬼樓鑰匙的腦筋」
鬼隱:「天師考慮的如何呢」
刑天師:「要吾與你合作可以,但要破四鑑台之陣河洛、邪能以及星靈三種術法缺一不可,你邪能境有身負星靈數之人嗎」
鬼隱:「嘿,星靈之術對邪能境來說只是小事一樁」
刑天師:「最後還有一個問題,我需要魂寄實體,方能與你配合行動」
鬼隱:「邪能境人才濟濟,任你挑選」
刑天師:「道不同不相為謀,我寄身在冥界之人的身上只會產生排斥」
鬼隱:「那你屬意何人當你寄體」
刑天師:「蔭屍人」
鬼隱:「嗯,凌羅寐影,此事就交你處理」
凌羅寐映:「是」
鬼隱:「刑天師,此事就這樣說定了」
刑天師:「放心,本天師一言九鼎」
鬼隱:「嗯,天羅寐影,帶天師下去好好休息」
天羅寐影:「是」
刑天師等離開,滅輪迴進入
滅輪迴:「邪主」
鬼隱:「看你眼神吾便知結果,說出原因」
滅輪迴:「當時情勢混亂,天嶽也派人前去醫林天地,本來吾方穩操勝算,誰知洛子商眼疾復原,使得情勢逆轉,屬下辦事不力,請邪主處罰」
鬼隱:「是吾錯估情勢,不怪你;明月心一事雖沒能達成,但由天嶽的行動,卻更加證無吾心中的疑問」
滅輪迴:「邪主是說」
鬼隱:「等天嶽再次行動自能明瞭」。

天地門。
周八伯:「定禪天之內所有的醫冊、典籍都被我翻遍了,就是找不到醫治素還真的方法,既然素續緣救出來了,就讓他前往天外南海一試,也許他有辦法救他的父親」
青陽子:「我正有此打算」
周八伯:「我也可以去問問神梟萬毒珠的來歷以及探視淨琉璃的情況」
青陽子:「一切勞煩前輩了」
周八伯:「這不算什麼」
青陽子:「前輩可曾聽過冷醫明月心」
周八伯:「冷醫,不曾聽過,怎樣,有人介給這個醫生給你」
青陽子:「嗯」
旋璣、威臨帶素續緣進入
旋璣子:「道主」
青陽子:「如何」
素續緣:「要解落陽湖之毒必須花費一段時間研究」
青陽子:「大約需要多久」
素續緣:「短者五天、長者半個月」
青陽子:「嗯」
旋璣子:「道主,因湖水甚毒,所以我已吩咐樂真三人不必再顧守落陽湖」
青陽子:「也好」
素續緣:「前輩,續緣想瞭解父親的現況」
青陽子:「此事他也有悉的權利,就請周前輩說明吧」
周八伯詳述:「好啦,由我來講也比較詳細」
周八伯:「就是這樣」
素續緣:「啊,爹親」
青陽子:「續緣,吾已安排船隻,讓你前往天外南海探視,其次,依你所學之醫術也許能解萬毒珠之毒」
素續緣:「嗯,感謝前輩」
秦假仙帶明月心等來到:「救星帶來了」
秦假仙看見脫險的續緣:「續緣啊,你平安了」
素續緣:「是,有賴眾人奔走解救」
青陽子:「秦假仙,你說的救星可是身旁這位姑娘」
秦假仙:「就是她啦,冷醫明月心」
青陽子:「在下青陽子,久仰大名」
明月心:「冷醫名不經傳,何來久仰」
秦假仙:「明月心雖然不出名,但是她的醫術確實很厲害,對毒也非常有研究,而且稍早之前她也已經解了洛子商所中之毒,使洛子商眼睛復明了,現在她答應要幫我們醫治素還真所中的毒」
青陽子:「嗯」
素續緣:「在下素續緣,感謝姑娘願意醫治家父」
明月心:「不用客套」
青陽子:「威臨,帶秦假仙眾人入內休息,好好款待」
威臨子:「是」
秦假仙眾人下去,冷醫仍留下
青陽子:「明月心姑娘,在下尚有幾個問題請教」
明月心:「直說吧」
青陽子:「姑娘可是願意前往天外南海」
明月心:「吾不是隨秦假仙來此了」
青陽子:「姑娘對素還真所中之毒瞭解多少呢」
明月心:「未見到病者之前,任何話皆是多餘」
青陽子:「嗯,在下已備妥船隻,如今有周前輩以及素續緣隨同姑娘前往天外南海」
明月心:「無所謂,吾來便是隨你們之意」
青陽子:「廣寒、樂真」
廣寒子、樂真子來到:「道主」
青陽子:「護送明月心姑娘、周前輩以及素續緣前往冰河天川,並守於天川務必護得三人安全」
廣寒子:「是」
樂真子:「是,諸位請」
素續緣等人離開
威臨子:「道主對明月心有所懷疑嗎」
青陽子:「吾不懷疑她的醫術」
威臨子:「那是」
青陽子:「此事待他們自天外南海回轉之後再論!眼下首要之事便是破三無之陣」
威臨子:「三無陣若再拖延必會生變」
青陽子:「嗯,旋璣,你通曉術法,你前往四鑒台一探術靈之陣」
威臨子:「是」
青陽子:「威臨、晏虛」
威臨子、晏虛子來到:「道主」
青陽子:「你們兩人前往百維谷探陰陽劍陣」
威臨子:「是」
青陽子:「小心行事」
威臨子:「嗯」。

冰河天川。
樂真子:「待各位回轉,我們兩人同樣會在此地接應各位」
素續緣:「多謝」
樂真子:「時間已到,上船吧」
素續緣等人上船
樂真子:「船家,開船」
雪船離岸航行
素續緣:「爹親」。

冥界天嶽。
小兵:「報啊,啟稟代軍師,岱鉤將軍被邪能境的人殺死了」
煙花客:「什麼岱鉤被殺了,可惡」
命世風流:「知道了,下去吧」
小兵:「是」
煙花客:「邪能境三番兩次挑釁,分明不將天嶽放在眼裡」
百朝臣:「好哇,可惡的邪能境,竟敢在太歲頭上動土、老虎嘴邊拔毛,先生,讓屬下前往一腳踩平邪能境,將鬼隱綁至先生面前求饒請罪」
命世風流:「你,嘖嘖,吾是怕你直著進去、橫著出來,這樣我還要浪費一筆奠儀,不過也不能就此善罷干休,傳令下去全軍一刻後校場集合,隨吾前往邪能境」
煙花客:「遵命」
命世風流:「不興師,豈能達到問罪的效果,哈」

冰河天川。
百足毒仙:「嗯,好犀利的眼神,此僧人怪癖邪氣,要小心」
雪船靠岸、毒仙離船上岸
百足毒仙:「呀」
上岸後毒仙狂奔至一林中
百足毒仙:「現在最重要的便是解開黑蟲之秘密練成邪帝絕式,蟲族聖地有助我的功體,嗯,前往九耀之門」
就在百足毒仙起身欲往九耀之門,來到途中輓歌響起
百足毒仙:「嗯,故弄玄虛」
夜岸鬼僧現身
百足毒仙:「又是你,你到底是什麼人」
夜岸鬼僧:「夜岸鬼僧」
百足毒仙:「攔路何意,哼,你知曉我是什麼人嗎」
夜岸鬼僧:「將死之人」
百足毒仙:「放肆,呀」
一言不合百足毒仙縱身攻向夜岸鬼僧,頓時密林之內蕭蕭飛落葉、盪盪捲浮雲
百足毒仙:「七極邪霆」
百毒邪霧揮灑天地,只見夜岸鬼僧手中鬼宿旋動,毒霧瞬間反射而回
百足毒仙:「啊」
夜岸鬼僧:「邪魅摘雷手」
飛快速度幻化無數身影,百足毒仙驚愕之餘,鬼僧掌勁已擊中心窩
百足毒仙:「啊」
百足毒仙中招倒地,裝有黑蟲之罐掉出被鬼僧取得
夜岸鬼僧離開:「第三隻了」
百足毒仙負傷:「啊,天外南海竟有如此高手,恐怖啊」。

九耀之門。
神梟:「經過我這幾天思考,我們目前可將目標集中在兩方面」
狂刀:「喔,是那二方面」
神梟:「第一,設法找出功能與萬毒珠相似的替代品,也許可藉由相近的性質吸出素還真體內之毒;第二,如果能設法解開蟲源之謎,就有可能由邪帝相關的記載找出其他解決之法」
狂刀:「蟲源,前輩沒辦法解讀蟲族文字嗎」
神梟:「沒辦法,只能借由蟲族之人來幫助了」
狂刀:「嗯,有人」
百足毒仙由遠處爬來:「啊,黑蟲,啊」
神梟:「是百足毒仙,他身受重傷了,狂刀,麻煩你」
狂刀上前扶起百足毒仙:「嗯」
神梟:「這,好恐怖的功夫,是誰將你傷成這樣」
神梟出手為毒仙療傷
百足毒仙:「啊,鬼僧,鬼僧,邪帝,蟲源,黑蟲,黑蟲,恐怖,啊,啊」
神梟:「百足毒仙,喝」
眼見毒仙不支神梟再灌真氣至毒仙體內
神梟:「你知道蟲源的秘密嗎,是否另有密室呢,百足毒仙」
百足毒仙終究不支倒地而亡:「蟲源,蟲源,血,血啊,萬毒珠,萬毒珠,萬毒珠」
神梟:「唉,此人一生汲汲營營於萬毒珠,想不到最後竟是如此下場,死都死了,仇恨也該消了,將你葬在九耀之門附近對你也算是一點點安慰了」
神梟為百足毒仙安葬造墓
狂刀:「百足毒仙的話有何涵意嗎」
神梟:「黑蟲、鬼僧、邪帝、萬毒珠、血,嗯」。

冷寂詭異的邪能境,今日天嶽大軍壓境
命世風流:「不剪雲朵不觀命,世路貫行心悠然,妙處難與君說盡,翎搖風流一片天」
滅輪迴現身:「何人犯吾邪能境,嗯,你是」
命世風流:「命世風流,天嶽暫時的代理人」
滅輪迴:「閣下興師動眾來此意欲如何」
命世風流:「問罪、相殺、開戰,你喜歡聽哪一句,就選哪一句吧」
滅輪迴:「哼,就憑閣下這點兵力,恐怕還不足以在邪能境撒野」
命世風流:「是嗎」
命世風流左手一揚,天之翼、絕燁現身
命世風流:「這樣足夠嗎」
滅輪迴:「邪能境豈是易與之輩,閣下想問罪還需憑本事」
滅輪迴出招攻擊絕燁擋下
命世風流:「天嶽也可以請來閣下認為有本事之人,極道天權諒必也很想聽聽看邪能境殺害天嶽之人的理由」
滅輪迴心想:「現在還不宜得罪極道天權」
滅輪迴:「何必如此大費周章呢,邪能境本就無意與天嶽為敵,一切皆是因誤會所造成的衝突,滅輪迴在此致歉」
命世風流:「一句道歉就想揭過一切,閣下倒是算得便宜,想化干戈為玉帛可以,天嶽也不是器量狹隘的組織,只要一命抵一命,命世風流可以既往不究」
滅輪迴:「這」
鬼隱現身:「純粹是誤會造成的小衝突,閣下何必大動肝火」
命世風流:「哦,這樣說,今日吾若是動手殺了貴界之人,邪主也會當成是誤會造成的小衝突一笑置之,還是天嶽之人在邪主眼中命賤如螻蟻,不值一哂」
鬼隱:「哈,豈敢,得罪貴界之處鬼隱在此致歉,望閣下多加海涵,請入內一敘如何」
命世風流:「既是邪主相邀,卻之不恭,煙花客,傳命眾人原地待命」
煙花客:「是」
鬼隱:「請」
鬼隱、命世風流入邪能境
命世風流:「既非存心挑釁,那貴界不惜殺吾天嶽之人爭奪明月心的用意,還請邪主指點一二」
鬼隱:「吾只為探得此人與素還真一派有所接觸,所以派人前往探查,不意與貴派之人起了衝突,純粹誤會與意外」
命世風流:「哦,這樣咱們雙方目的一致,一事不煩二主,此人天嶽會全權處理,邪主可袖手旁觀,不用多慮」
鬼隱:「何妨讓吾助你一臂之力,算是彌補天嶽的損失。」
命世風流:「不敢相煩,區區一個明月心,天嶽自是手到擒來,邪主若有心,何不用在殲滅青陽子,天嶽樂見其成,告辭」
命世風流轉身欲離開
鬼隱:「命世風流」
命世風流回頭之際,鬼隱已探入其腦識,某密室內
四無君:「這段期間天嶽就交由你掌理了,一切謹慎行事」
命世風流:「屬下曉得,主上,你的傷勢沉重單獨在此太過危險,不如將絕燁與天之翼調來」
四無君:「不用,天嶽經過連番的耗損,目前兵力匱乏,你需要他們兩個援助,此地隱密,吾不會有危險,天嶽交代你了」
命世風流:「屬下克盡全力,萬死不辭,主上請寬心養傷,待取得七月笙修復功體,再領導天嶽一統江山」
四無君:「此物可解素還真身上之毒,青陽子等一班人勢必虎視眈眈,你要盡快找到明月心」
命世風流:「是」
邪能境內中
鬼隱心想:「原來四無君身受重傷」
命世風流:「邪主還有事嗎」
鬼隱:「沒有,沒事,只希望你自己多加保重,哈哈」
命世風流:「承蒙掛念,告辭」
鬼隱:「奉送」
命世風流離開:「不用」
鬼隱:「七月笙,四無君要治傷、素還真想解毒皆須依賴它,得到此物,這兩個人的生命就在吾股掌之中,焉有袖手旁觀之理!哈,青陽子一派尚有隱入暗處的一頁書,嗯,落陽湖必是一頁書藏身之地,派人一探」。

竹林小屋。
蔭屍人:「風之痕一去就沒消息,我看還是來去找大仔」
風之痕瞬間來到
蔭屍人:「哇哈,啊爸喂,一二三四嚇到沒代誌」
風之痕:「蔭屍人,在尚未來到小屋之前,你可有印象與何人發生爭鬥」
蔭屍人:「這嘛,我不知道呢,這段時間我一直過得渾渾噩噩」
風之痕:「嗯」
風之痕見到蔭屍人身後的邪旗,此時邪能境
凌羅寐影:「牟天之邪、陰陽旗令、令到即行,起」
竹林小屋,蔭屍人:「若沒什麼事情,我要來去找我的大仔」
忽然蔭屍人失去意識,獨自往前走去
風之痕:「蔭屍人神色有異,在其背後分明是邪能術之物,嗯,跟下」。

路上。
王隱漫步遇上沐流塵
王隱:「沐流塵,你怎會在此」
沐流塵:「我想你一定會回五郡原等銀狐,便前去找你,但我到達時刀陣已破,銀狐也離開,我才會在此等候」
王隱:「刀陣已破,手腳真是俐落」
沐流塵:「王隱」
王隱:「怎麼了,似乎心事重重」
沐流塵:「唉」
王隱:「有話直說吧」
沐流塵:「記得我之前提醒你的事情嗎」
王隱:「你是說銀狐」
沐流塵:「正是,如今銀狐正式惹上冥界天嶽,你我都瞭解他的個性,四無君不會善罷干休,屆時他若當面問你,你要怎麼辦」
王隱:「難題」
沐流塵:「王隱,銀狐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嗎」
王隱:「你話中有話,是四無君說了什麼嗎」
沐流塵:「不管他說什麼,不用我轉達,你應該很清楚,你可知銀狐來自哪裡」
王隱:「天外南海」
沐流塵:「嗯,那麼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他回到天外南海,暫避開四無君,其他以後再說」
王隱:「哈,沐流塵,你誤會我方才的沉默了」
沐流塵:「何意」
王隱:「沉默是因為選擇權不在我身上,而且銀狐這個人的個性不是三言兩語就說得通,他想怎樣做就會怎麼做,誰也阻止不了啊,所以說他想要惹麻煩就是有麻煩」
沐流塵:「原來如此,但是問題能避則避,設法勸說吧」
王隱:「看情形」
沐流塵:「關於箭珠一事,你找到謬齡兒了嗎」
王隱:「嗯,但問題依然僵持在此」
沐流塵:「怎麼說」
王隱:「一切算是巧合吧,雖然他殺了指環的原主,但是也受到毒粉之害,對方的來歷他也不明白,這件事只能再等其他的線索」
沐流塵:「我會盡全力相助」
王隱:「多謝」
沐流塵:「我說過了,朋友之間毋須言謝,關於銀狐一事你善加考慮吧」
王隱:「我會」
沐流塵:「嗯,我該離開了,自己保重,告辭」
王隱:「請」
沐流塵離開
王隱:「麻煩啊」。

暗夜時分,為一探落陽湖虛實的幽魅亟幻、頃千蹤、九鬼塗靈三人,悄然來到落陽湖邊
幽魅亟幻:「湖水有毒不能進入,用穿陰眼透視」
頃千蹤:「穿陰眼無法透視湖中情景,納悶」
幽魅亟幻:「不如留在此地,有人靠近格殺無論」。

九耀之門。
素續緣等人來到
狂刀:「是素續緣」
周八伯:「神梟,我又回來了」
素續緣:「素續緣見過二位前輩」
神梟:「你們此行必是來看素還真的」
周八伯:「沒錯,這次我準備了各種的仙丹妙藥,就算藥沒有效也還有兩位神醫,萬無一失啦」
素續緣:「前輩,事不宜遲,讓續緣一觀父親之況吧」
神梟:「好,上計都、下羅喉,左日、右月,金木水火土、五行逆天轉」
九耀之門開眾人進入
素續緣:「爹親,啊」
狂刀:「續緣,不要傷心了,看看素還真中毒的情況吧」
素續緣:「嗯,明月心姑娘」
明月心:「你先無妨」
素續緣上前把脈:「啊,這」
素續緣震驚、連退二步,冷醫明月心上前把脈
周八伯:「怎麼了、怎麼了,你們兩個不要都不講話啊」
狂刀:「續緣」
明月心:「毒入心脈、藥石罔效,無藥可救了」
神梟:「啊」
狂刀:「啊」
周八伯:「什麼啊」。

邪能境之外。
寂靜的林間野徑,蔭屍人如行屍走肉一般,茫然而行,蔭屍人來到古井之外身子不由自主被吸入古井之內,風之痕欲上前阻止,兩道光形攔住去路
風之痕:「嗯」
邪能境之內,刑天師也準備施展寄魂之法,再度寄身於蔭屍人軀體之中
刑天師:「天地無極,乾坤借法,寄魂」
鬼隱一旁觀視
鬼隱心想:「如果吾現在出手,他們兩人必死無疑」
邪能境之外
風之痕:「放出刑天師以及蔭屍人」
凌羅寐影:「哈哈,魔流劍風之痕享譽盛名,雙羅影早想領教」
風之痕魔流劍現出:「嗯」。

路上。
正欲尋找銀狐的王隱,漫步在荒野林間,而在不遠之處,二名身著白衣、蒙面、揹特殊兵器之人出現,氣氛譎詭、氣形飄忽的白衣之人與王隱漸漸靠近了。

四鑒台、百維谷、九藩坡,三處不同的地方同時來了不同的訪客,晏虛子、威臨子聯手深入,是否能一窺北無劍陣其中玄機?

五道子之首旋璣子隻身來到四鑒台,術法之爭旋璣子是否胸有成竹?

而九藩坡來者竟是龍腦青陽子:「嗯」?

一個月期限將至,青陽子、旋璣、威臨、晏虛欲闖陣救人,隱於暗處的四無君又有什麼動作?

風之痕為救刑天師直搗邪能境,面臨眾多邪能高手,風之痕能再嘯傲風間嗎?

為取鬼樓之鑰,鬼隱、刑天師,這對不可能的組合是否將聯手對敵?

萬毒珠破、淨琉璃未復,誰能救素還真,是素續緣、是明月心、還是另有他人呢?

欲知一連串好戲,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第八集「驚翻九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轉貼自霹靂創世錄 http://98.to/pilicreateworld

萬里征途第八集

四鑒臺靈幻奇陣。
四鑒臺陣中,旋璣子小心翼翼,緩步而行,突然四周空間一變,竟由黑夜轉成黎明四周只剩一望無際的沙漠
旋璣子:「嗯」。

百維谷陰陽劍陣。
威臨子、晏虛子步入百維谷,濃霧漸漸散去,月光之下只見四週一片寧靜
威臨子:「師弟小心,暗潮洶湧」
晏虛子:「嗯,我曉得」。

九藩坡九羅掌陣。
青陽子進入九藩坡之後,赫見自己身在一處千仞斷崖,再無半條通路
青陽子:「破星抱月,嗯」
就在青陽子思考石碑上文字之時,忽然一陣山動地搖
青陽子:「這是」
夜空之中,竟然連降七顆隕石,隕石夾帶火光強撼而至,青陽子即刻沉腰坐馬,掌氣連發
青陽子:「道威無極去」
只聞轟隆七響,道威無極連破七星,隕石碎散之後,高掛天空之月突然光華四射
青陽子發掌擊破月亮:「嗯,好強的破壞力,抱月,原來如此,喝,道化乾坤,嗯」。

邪能境入口古井外。
戰戰戰戰戰,邪能境之外,掀起一場極端之戰,魔流劍風之痕欲闖邪能境,天羅寐影兩人傲然擋關
凌羅寐影:「破風之陣」
天羅寐影:「星羅棋布」
風之痕:「嗯」
雙羅影佈下綿綿陣網,頓時烏雲掩月,鬼哭神號,生死線,一瞬間,魔流劍不容置疑,疾如風,徐如林,風之痕身形忽動
風之痕:「嗯,喝」
同一時間在邪能境之內
刑天師:「天地無極,乾坤借法,寄魂」
寄魂法寄出,數道靈光之後,刑天師魂寄實體,再度進入蔭屍人體內
小兵:「稟邪主,風之痕闖入邪能境轄地,現在正與雙羅影發生衝突」
鬼隱:「哦」
蔭天師:「讓我出去勸退風之痕」
鬼隱:「刑天師,切記,不可讓風之痕知曉你我欲聯合闖陣之事,否則,吾怕事情會有變化」
蔭天師:「放心」
蔭天師:「停戰」
雙羅影:「嗯」
風之痕:「是刑天師,為何喊停」
蔭天師:「說起來話長,總而言之,這是一場誤會」
風之痕:「誤會」
蔭天師:「我知道你心中有許多疑問,但如果你信得過我刑天師,那就停止干戈,鬼樓之事,不久我會給你一個交代」
風之痕:「好,我回竹林小屋等你的消息」。

百維谷陰陽劍陣。
落英繽紛,流泉印月,靜,靜得人氣悶心浮,惴惴難安,威臨子兩人步步為營,不敢大意
威臨子:「小心」
晏虛子:「嗯」
話未盡,變數乍生,景象起了異動
晏虛子:「陣式啟動了」
威臨子:「來得好,呀」
晏虛子:「是劍氣,留神啊」
威臨子:「死物能發揮的有限,避開劍氣,毀掉本體」
晏虛子:「嗯」
長刀輕旋,威臨子舞動手中威靈,勁似狂風掃平原,形如魚龍舞天闕,只見冰劍橫掃斜挑,重砍輕削,招裡藏招,式中有式,隨意而動,隨機而作,瀟灑自如,變化萬千
威臨子:「每一口冰劍皆像一個一流的劍客,出招落式,精妙絕倫,H浪橫空,呀」
再觀晏虛子,掌飛袖飄,以四兩撥千斤之法,游身閃避著銳利的冰鋒,心神注意著冰劍的變化
晏虛子:「上乘的劍法,加上毀而又生,綿綿不絕,真是難纏,月勾簾櫳,去」
持續的戰局,磨人的戰鬥,威臨子兩人真氣、體力一分分耗損流失,可是冰劍卻是越攻越快,越戰越寒
晏虛子:「陣局漸漸縮緊,再無法脫身,恐怕不妙」
心緒稍亂即逢劍氣當胸而來,晏虛子側身避過,不意冰劍急掃下盤,晏虛受創了
晏虛子:「啊」
威臨子:「晏虛,怎樣,還能站嗎」
晏虛子:「傷到筋脈,恐怕,威臨」
威臨子:「不用多言呀」
見師弟負傷,威臨子心火浮動,長刀舞得似怒濤亂雲,急雨狂風,但久戰力屈,又身懷負累,已漸落下風
晏虛子:「威臨,將吾放下吧」
威臨子:「你別再多言,會讓吾分心,水屬陰,火屬陽,火陽破水陰,離火燎原,去,可惡」
水火相爭,冰劍遇火,更加熾盛了
晏虛子:「嗯,閟極則泄,悶極則通,盛極而衰,物極必反,威臨,用獨釣寒雪一試」
威臨子:「呀,獨釣寒雪」
獨釣寒雪,以雪制霜,霎時,冰劍頓停,陰陽劍陣第一關被破解了
晏虛子:「趁陣法變動之間,走」
威臨子:「嗯」
威臨子兩人甫出生天,又遇攔路煞星
威臨子:「你」
北無君:「有本事脫陣,智慧不差,可惜你們死厄難逃」
威臨子:「呀」
初出險境又逢煞星,威臨子長刀快舞,急謀脫身
北無君:「身上背人還想與吾一爭,愚昧、自大,呀,飛雪沒百霜」
威臨子:「挑刀倚秋風,呀」
極招相對,高下立判,威臨虎口血流不止
北無君:「再一招結束你的性命,呀」
就在威臨危急之刻,晏虛飛身擋下致命一劍,並借力將威臨送出戰圈,自身卻難逃一死,全身碎裂了
晏虛子:「走,快走」
威臨子:「晏虛啊」
威臨縱身離開百維谷。再次嘔血
威臨子:「啊,離開,晏虛啊,威臨子無能,威臨子對不起你,晏虛」。

遮眼的塵沙,日耀反射出熾盛的焰光,旋璣子全神等待下一波攻勢來到,忽然白骨乍出,竟是青陽子
旋璣子:「道主,好利害的術法,竟能映射出如此唯妙唯肖之像」
旋璣子雖知來人是假,但仍不敢絲毫輕忽,率先發動攻勢
旋璣子:「呀」
青陽子:「啊」
術法之幻,掌法之鬥,旋璣子翻身躍轉,身形飄逸,卻限虛中帶實,實掌反虛之局
旋璣子:「玄陽極化」
青陽子:「道威無極」
交手一掌之後,旋璣子:「嗯,與吾對掌者不似幻體」
不讓玄璣子有稍微思考之機,青陽子揉身又上
青陽子:「喝」
旋璣子:「喝」
彷彿察覺玄璣子之心,靈幻之陣再起變化,魔魘之氣洶湧而出,魔魘凶煞掌勁狠戾,面對雙重攻擊,真元一提絕招再運
旋璣子:「喝,玄元一動昊陽開」
一陣飛沙走石之後,第一陣破了
旋璣子:「嗯,第一陣破了,欲破靈術之陣,單憑武力恐是不足,不如化被動為主動,嗯」
心念一轉,玄璣子腳踩七星九曜步,手揚殊法印,口頌玄道訣
旋璣子:「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辯若訥,大成若缺,喝」
法語一畢,強勁氣流旋出,形成巨大風捲,盡掃四周林木,忽然再聞咒術衍數之聲
東無君:「玄生法,法凝地,地歸元,天歸無」
旋璣子:「嗯」
陣局再變,陷地氣流疾衝而出,宛若刀劍之氣
旋璣子:「喝,妙哉之天,凝」
凝地之術一出,氣旋竟轉向再出,旋璣子避之不及,頓時被傷數處
旋璣子:「唉呀」
旋璣子察覺陣局難破,縱身一躍,自生門脫出了
旋璣子:「離開」。

天外南海九耀之門。
周八伯:「喂,說清楚,說清楚,怎會無藥可救呢」
明月心:「吾已說,毒入心脈」
神梟:「萬毒珠之毒遍佈素還真周身,進入心脈是早可預知,只是你們兩人皆無法將毒素解開嗎」
素續緣:「父親身上遍佈各種毒素,或強或弱,甚至有互相制衡之勢,無一而定,若是任意解去其中一種,恐怕會造成毒素更加擴張,加速死亡」
神梟:「唉,當初借重萬毒珠的原因,就是要吸出素還真體內的毒素」
周八伯:「用解毒的方式是無效的」
神梟:「是」
周八伯:「那我準備的藥丹吃了也沒用啊」
明月心:「如果能同時將體內各種毒素拔除便有救」
素續緣:「但是無以數計的毒性既有相生相剋者,其解方藥材必也互相剋制,根本無法完全發揮藥性,又如何達到同時拔除毒素的功效」
明月心:「吾所說非是以藥物化解,或是以毒攻毒的內服方式,而是藉由外力拔除毒素」
神梟:「據吾所知,唯有萬毒珠有此功能」
明月心:「也許七月笙可以」
素續緣:「七月笙」
周八伯:「七月笙是什麼東西?我怎麼不曾聽過」
狂刀:「東西在哪裡?我馬上去取來」
明月心:「七月笙之特性相似萬毒珠,可以吸納毒素,生長於苦境黑霧森林之中,但吾無法保證,它必能將毒素完全吸盡,因為苦境之物未必合於天外南海」
素續緣:「只要有一絲機會,續緣也要一試」
明月心:「黑霧森林危險性之高,你這一試很有可能失去性命」
素續緣:「能救父親,續緣死不足惜」
明月心:「然後讓父親復生之後,垂淚不已」
素續緣:「我」
周八伯:「續緣不必心急,我們先探查如何自黑霧森林取出七月笙,再行動未遲,盡量避免無謂的犧牲」
神梟:「吾以為雙管齊下最佳,你們查七月笙一事,吾與臥江子再自萬毒珠起源,邪帝蟲源查探其他方式」
周八伯:「這樣是最好了,那我們就一同前往傲刀城」
素續緣:「嗯,狂刀,家父有勞你留守看顧了」
狂刀:「我明白」。

天地門。
緹娃:「也呆,你在作什麼」
也呆:「緹娃,我們私奔吧」
緹娃:「咦」
也呆:「緹娃,明月心是醫生,說不定是要抓你去作實驗品,到時候你會被抽血、剝皮、拔筋,哇啊好恐怖」
緹娃:「真的嗎」
也呆:「絕對是這樣沒錯」
緹娃:「那要怎麼辦」
也呆:「趁現在偷走,沒人知道」
秦假仙:「誰說沒人知道,我就是知道」
也呆:「快走」
緹娃:「好」
秦假仙:「老弟,給我抓起來」
也呆:「獃子,抓不到」
哥庫仔:「哥哥,很喘」
秦假仙:「喂,出口在這邊」
緹娃:「哇」
秦假仙:「哈,就算是孫悟空,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想走,也不先探聽探聽我靈香若蓮玉安秦的利害」
也呆:「放開、放開」
緹娃:「我不要被抽血、剝皮、拔筋」
也呆:「我不要跟緹娃分開啦」
秦假仙:「說什麼都沒用啦」
業途靈:「可是,大仔這樣很殘忍呢」
秦假仙:「殘忍什麼,你認為明月心有也呆說的這麼恐怖嗎」
業途靈:「應該是不會」
秦假仙:「那就對了,綁起來」
秦假仙:「天地門現在都沒人,住在這裡也很沒味,對了,要想辦法賣掉那隻價值連城的黑蟲,但是我若是直接拿去賣,花仔一定會問,問了一定是不讓我賣,嗯,哈哈,有了,業途靈、犁田仔你們兩個給我顧好也呆跟緹娃,若是被緹娃跑掉,回頭我就抽你們的血、剝你們的皮、拔你們的筋」
業途靈:「yes,大仔你要去哪裡」
秦假仙:「回二重林」
業途靈:「要找嫂子」
秦假仙:「沒錯」
犁田仔:「嘿,秦假仙,你穿這樣好嗎」
秦假仙:「當然還是要先換一件,哥庫仔,走」
哥庫仔:「哥哥」。

九藩坡之上,應邀而來的銀狐,欲闖南無君的九無之陣
青陽子:「喝」
銀狐:「有人先了一步」
王隱:「銀狐你果然在此」
銀狐:「你倒是很會找人,不知道我現在有什麼魅力」
王隱:「抱歉,一時有事纏身,不告而別,不過我有回去五郡原,只是不巧錯過」
銀狐:「動作太慢」
王隱:「請你見諒囉,不過來到九藩坡,還沒確定裡面的人是否順利破關,轉頭就走不像你的作風」
銀狐:「等待費時」
王隱:「銀狐有一事必須向你說」
銀狐:「有兩個人等你,先煩惱你自己的事情吧」
王隱:「沒禮貌的人就不用理會」
銀狐:「說吧」
王隱:「我希望你能暫時先回天外南海」
銀狐:「憑什麼」
王隱:「因為難言之隱」
銀狐:「好一個難言之隱,我拒絕」
王隱:「唉,就知道你會拒絕」
銀狐:「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白費工夫」
王隱:「銀狐,如果我以刀法來交換呢」
銀狐:「這回轉變的很快」
王隱:「不論輸贏請你暫回天外南海」
銀狐:「等我有空吧」
王隱:「嘖,求人比人求來的難呀,看來是無法改變你的心意,下一站你要往哪裡去」
銀狐:「刺激的地方」
王隱:「你對這四個陣很有興趣」
銀狐:「自動來下戰書啟有不玩的道理」
王隱:「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去找麻煩」
銀狐:「先考慮你自己的麻煩吧」
王隱:「自惹的麻煩與麻煩自動而來,哪一種才是麻煩呢,哈哈,但願事情不會演變成兩相為難」背後兩道白色身影尾隨王隱。

二重林花居旁的草叢。
哥庫嘍契:「哥哥,老大」
秦假仙:「噓,小聲一點啦」
哥庫嘍契:「哦,哥哥,老大,這是你家,為何還像小偷一樣偷偷摸摸,這是你家要什麼就直接拿,嫂子若囉唆,嘿嘿嘿,哥哥」
秦假仙:「很多了,拳頭按得快出汁,你沒聽過哦,英雄有三不動,一不動三流、二不動老幼、三不動女人,這才是真英雄」
哥庫嘍契:「然後就榮登ptt會長的名銜」
秦假仙:「什麼是ptt會長」
哥庫嘍契:「就是怕太太會長」
秦假仙:「你是懂什麼,疼某才是大丈夫,噓,有人出來了」
華羽火雞的聲音:「夫人我去街上了」
花非花之聲:「沿路小心」
華羽火雞:「我知道」
秦假仙:「有了,跟上去」

路上。
華羽火雞:「哇,什麼人,你們想做什麼,可以劫色不可以劫財」
秦假仙一腳踢上去:「妳是想很久了嗎」
華羽火雞:「哎唷,秦假仙是你,做什麼啦,走路不出聲嚇誰啊」
秦假仙:「找妳講正事」
華羽火雞:「老公啊,咱們先戰一回合再說」
秦假仙拿出項鍊:「稍等一下,妳眼睛睜大一點,先看這是什麼」
哥庫嘍契:「哥哥,老大,你大出手哦」
華羽火雞:「啊,啊,秦假仙,這是什麼意思」
秦假仙:「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想要嗎」
華羽火雞:「要、要,耶,等一下」
秦假仙:「又怎麼了」
華羽火雞:「哼,沒事獻殷勤、非奸即詐,你想要做什麼,你就明白講囉」
秦假仙:「哎呀,妳還真機警,我要」
華羽火雞:「說啊,說啊」
秦假仙:「講就講,妳躺在地上是做什麼,流什麼口水」
華羽火雞:「來嘛來嘛,就把你的真心話講出來」
哥庫嘍契:「哥哥,胃口這麼大,我會害怕」
華羽火雞:「秦假仙,你快講嘛,嗯」
秦假仙一腳踢去:「嗯你的頭啦」
華羽火雞:「唉唷喂呀,秦死鬼,你一點都不懂憐香惜玉,這樣叫人家怎麼答應嫁給你」
秦假仙:「別胡亂講,我什麼時候講要娶妳」
華羽火雞:「你送我鑽石不就是要向我表示愛意,我不會妄想做大的啦,做細姨才會得人疼,小老婆拿鑰匙我很認份,咕咕咕」
哥庫嘍契:「哥哥我怕怕」
秦假仙:「別做妳的春秋大夢,我是要叫妳幫我一個忙而已」
華羽火雞:「幫忙,幫什麼忙,叫我去幫你找野花是不可能哦」
秦假仙:「別廢話了,聽好妳知道我有送我老婆一對黑蟲對不對」
華羽火雞:「對啊」
秦假仙:「幫我拿出來」
華羽火雞:「要你自己不會去拿,我很忙要幫太太買菜煮飯」
秦假仙:「鑽石不要了,拿一隻黑蟲換一條項鍊,做不做」
華羽火雞:「等我去買菜回來才有理由去拿啦,不准黃牛我馬上就辦好」
秦假仙:「好,我就在這等妳,哈哈哈,不怕妳不上鉤」
哥庫嘍契:「哥哥,老大,這招好賤」
秦假仙:「賤你個頭啦,這叫掌握人性的貪婪」
華羽火雞來到:「蟲在這兒,鑽石項鍊拿來」
秦假仙:「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好,東西拿到妳快回去,不准跟我花仔說是我拿走的,不然妳就好看」
華羽火雞:「知道啦知道啦,黑市的規矩我比你還清楚啦,人家我是你的黑市夫人,咕咕咕」
秦假仙:「老小,咱們走」。

天地門。
威臨子:「大師兄」
旋璣子:「威臨,怎麼不見晏虛與你同道回來」
威臨子:「劍陣變化詭異,我們兩人聯手破陣失敗,正欲退出誰知北無君竟持劍殺出,晏虛因而死於北無君之手」
旋璣子:「晏虛啊」
威臨子:「只怪我能力不足」
旋璣子:「自責無益,你傷得不輕,吾先為你療傷吧」一番療傷之後
威臨子:「大師兄,北無君出手狠毒,晏虛之仇不能不報,不如我們兩人合力聯手,再度前往百維谷破陣」
旋璣子:「吾亦有此意,不過你有傷在身暫且靜養,待道主回來我們兩人再請命前去」
威臨子:「可是」
旋璣子:「威臨,報仇不可心急」
威臨子看到旋璣子傷痕:「啊,大師兄,你也受傷了」
旋璣子:「無礙,輕傷而已」
威臨子:「四鑒台連大師兄也無法破嗎」
旋璣子:「四鑒台之陣比吾早先所預設的更為複雜」
威臨子:「怎麼說呢」
旋璣子:「就武學方面來說,刀、劍、掌雖有派系之分,但其精髓與理論通常大同而小異,術法就非是如此簡單,主要分成星靈、河洛、邪能三系,三系相生相剋,四鑒台之陣正是融合這三種術法而大成」
威臨子:「這樣豈不是要精通三種術法之人方能破陣」
旋璣子:「正是如此,但一般研修術法之人只能精研其一,因為此三系所修成的功體各異,難以互相融合,所以要兩術兼修者,難矣」
威臨子:「既然無法兼修,為何東無君能設下三術融合之陣」
旋璣子:「功體的修成雖然只能限於一系,但是只要懂得其他兩系的理論,便可利用三系相生相剋之理逐一排設,而且術法若無深厚的根基配合,是無法完全發揮其威」
威臨子:「嗯,這項道理與刀、劍之法很相似」
旋璣子:「論困難度,四鑒台一陣遠比其他三陣還高」
威臨子:「難怪連風之痕也破不了此陣」
旋璣子:「要破四鑒台恐怕必須再找尋一名精於術法之人,與吾配合才能成功」
威臨子:「大師兄,聽聞素續緣有得到舒石公術法真傳,也許你們可以配合破陣」
旋璣子:「嗯」
威臨子:「咦,我們回來這麼久了怎麼不見秦假仙等人」
業途靈與螭蟾王來到
業途靈:「大仔不在,我們在裡面顧人,旋璣子、威臨子」
威臨子:「業途靈,只有你們兩人在嗎」
業途靈:「是啊,大仔和小蟑螂回去二重林找嫂子,吩咐我們兩人在這裡看顧也呆和緹娃,不能讓他們跑掉」
威臨子:「哦」
業途靈:「緹娃是大仔和明月心說好要醫治素還真的條件,但也呆不想和緹娃分開,所以想帶緹娃偷跑、私奔,結果被大仔綁起來,你們千萬不能將他們放開哦,否則我會被大仔抽血、剝皮兼拔筋」
威臨子:「原來如此」。

九藩坡。
青陽子:「四周凝重的氣氛未停,看來此地並非眼見的如此簡單」
突然飄來透明的氣泡
青陽子:「嗯,這是」
奇特的水型氣功夾帶強烈的黏性,漸漸包圍青陽子全身,青陽子行動受制了
青陽子:「嗯,不對,此水竟具有如此特性,能將六門七竅全部封閉,嗯」
水氣困住青陽子之後,以極快的速度滾向前方大石,眼見青陽子危急萬分,只聞一聲驚爆,青陽子以自身功力震碎水氣包體
青陽子:「此人能控制水氣至如此境界,嗯」。

天嶽。
煙花客:「先生,探子回報青陽子一班人確實前往攻打三無之陣,目前青陽子尚在南無陣中」
命世風流:「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煙花客,傳令全軍一刻後進攻天地門」
煙花客:「先生,這樣做是不是太過冒險」
百朝臣:「啊,煙花客你好大膽,敢質疑先生的判斷,這樣大好的機會豈能平白錯失,你若是不懂就少開口」
命世風流:「嘖嘖,百朝臣,你若是將罵人的氣勢換成辦事的效率就好,既然你興致高昂那就下去傳令吧」
百朝臣:「屬下遵命」
煙花客:「先生」
命世風流:「不用多慮,南無之陣非同小可,就算青陽子等一班人能夠順利破陣,也不可能全身而退,咱們以逸待勞攻其不備,趁此時取下天地門斷他後路,必使他們軍心大亂,喪家之犬惶惶慄慄,我們正好一舉殲之」
煙花客:「原來如此,屬下明白了」
命世風流:「大意失荊州,青陽你將再蹈湘平道之覆轍,哈」。

路上。
秦假仙:「一隻蟲要賣一千金,一千金要買一隻蟲,哈哈哈」
哥庫嘍契:「哥哥,大仔笑得嘴都快歪了,標準見錢死的奸商,哥哥」
秦假仙:「誰說我是奸商,本仙做生意是童叟無欺,一千兩黃金買黑蟲,加五兩銀附贈蟑螂一隻,這種賠錢的生意除了我忠厚老實的秦假仙,什麼人肯做」
哥庫嘍契:「為了五兩銀,哥哥,哇,大仔你真沒天良」
秦假仙:「給我閉嘴,我送你去吃好穿好、享受榮華富貴,不用跟著我餐風飲露,你要感激我知道嗎」
此時夜岸鬼僧經過
秦假仙心想:「哎唷,這個人陰沉沉、怪模怪樣,不簡單哦」
突然秦假仙身上的黑蟲鳴鳴作響
秦假仙心想:「全身起雞皮疙瘩,由腳一直冷起來,不太對勁快走為妙」
秦假仙:「小蟑螂,別拖拖拉拉,快走啦」
夜岸鬼僧注視秦假仙兩人離開。

路上。
遠處秦假仙之聲:「啊,阿元啊」
裴元:「是什麼人,唷,秦大爺你又來了」
秦假仙:「是,是啊,我今日是專程拿這隻黑蟲來賣你的」
裴元:「真的是主人苦苦尋求的黑蟲」
秦假仙:「當然了,我秦假仙做生意童叟無欺」
裴元:「太好了,多謝秦大爺你割愛,這是一千兩黃金」
秦假仙:「哈哈,貪財、貪財,跟你做生意真爽快,另外這隻我半買半相送,算你五兩銀子就好」
哥庫嘍契搖著手
裴元:「不用了,多謝秦大爺的美意,今日我身上的錢已經用完了,改日有機會再跟秦大爺交易」
秦假仙:「錢用完沒關係,先讓你欠著」
裴元:「哈哈,銀貨兩訖,那有欠錢的道理,還是改日吧,告辭」
秦假仙:「喂,阿元啊,這樣就跑了真不夠意思,有回扣呢」
哥庫嘍契:「嘻嘻,太好了,哥哥」
秦假仙:「算了,一千兩黃金進袋就好沒差到那五兩,小蟑螂走吧」
哥庫嘍契:「是,哥哥,我的行情很低只值五兩,哥哥」。

天地門之內昏暗一片,也呆帶著邪鬼娃鬼鬼祟祟欲逃離天地門,就在天地門開啟的瞬間
煙花客:「來人啊,殺」
天嶽大軍:「殺啊、殺啊」
一聲喊殺竟是千軍萬馬,天嶽大軍出動勢必殲滅中原餘孽
也呆:「緹娃」
緹娃:「也呆」
天地門內
天嶽大軍:「殺啊、殺啊」
突然,天嶽大軍:「哇,啊」
機關啟動只聽哀嚎不斷,千子彈奪命而來
天嶽大軍:「哇,啊」
千子彈攻勢之後,一刀一掌殺出重圍
威臨子:「喝」
旋璣子:「喝」
天嶽大軍:「哇,啊」
螭蟾王:「世界大戰了」
業途靈:「情勢不妙」
旋璣子:「螭蟾王,你前往冰河天川求援,業途靈,你前往九藩坡通知道主,我們會掩護你」
業途靈:「哦」
螭蟾王:「哦」
旋璣子:「流雲穿浪,去」
旋璣子翻手一掌打出一條血路,業途靈也趁機脫離戰圈
業途靈:「我逃」
螭蟾王:「我走」
命世風流:「嗯,眾人齊上」
天嶽眾將齊上,戰況越見險惡,以旋璣子與威臨子為中心的戰圈逐漸南移了。

傲刀天下大殿。
傲刀青麟:「各位,別來無恙」
周八伯:「傲刀城重建非常順利,城主與先生辛苦了」
傲刀青麟:「一切都是先生輔助有功」
臥江子:「不敢當,這是微臣之職責」
神梟:「讓我介紹這兩位,這位乃是素還真之子素續緣,先前有來過天外南海,而這位是冷醫明月心」
素續緣:「見過城主、軍師」
明月心:「幸會」
神梟:「今日來是為了七月笙之事」
臥江子:「七月笙」
神梟:「便請冷醫說明吧」
明月心:「其性質與萬毒珠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我已說過不能確定中原之物是否通用於天外南海」
臥江子:「嗯,有任何線索都必須一試」
周八伯:「城主你們先談,是否能讓我見菩薩一面」
傲刀青麟:「當然,我帶你前去吧,先生,解毒一事就拜託你了」
臥江子:「是」
臥江子:「關於七月笙能請冷醫再說詳細嗎」
明月心:「可以」。

密室內。
周八伯:「菩薩,城主,不知這個陣是」
傲刀青麟:「乃是先生所設的兩儀迴元陣,菩薩的意識尚未恢復,肉身正在自行療傷,不能受任何外力傷害,先生為保護菩薩便設此陣,更藉法力來助菩薩加速療復」
周八伯:「原來如此,見菩薩傷勢大有起色我就放心了」
傲刀青麟:「傲刀城會克盡全力保護淨琉璃菩薩」
周八伯:「多謝城主」
傲刀青麟:「耶,不必言謝,走吧」。

傲刀天下大殿。
明月心:「中原與天外南海的地理環境不盡相同,黑霧森林所生產的七月笙只能說是機會,是不是有效我不能妄下直斷」
臥江子:「嗯,前輩,你認為如何」
神梟未語
明月心:「未見其物確實不能保證效果」
臥江子:「萬毒珠的起源特殊,咱們還是雙邊尋求破解之法,抓住所有的機會,素續緣你的決定呢」
素續緣:「先生的意思便是續緣的想法」
神梟:「臥江子,有一事我感覺奇怪」
臥江子:「何事」
神梟:「百足毒仙已死,但他臨死前說鬼僧以及黑蟲,似乎與萬毒珠有牽連」
臥江子:「真有其事,兇手可是遺言中的鬼僧」
神梟:「可能,我看此事必須分頭進行,由青陽子與續緣回轉中原與冷醫找尋七月笙,你我各自尋找黑蟲與蟲源」
臥江子:「好」
素續緣:「如此麻煩各位前輩,續緣不知該如何回報」
臥江子:「見外了,你們父子也為傲刀城奔波勞苦,該是我們答謝之時」
神梟:「是啦,續緣,當下救你的父親為首要,就別再言謝了」
素續緣:「是」
神梟:「關於萬毒珠的來源有必要讓大家明白,才能對素還真的毒做全盤的研究」
傲刀青麟來到
臥江子:「主公」
傲刀青麟:「結論如何呢」
臥江子:「容微臣稍後詳述稟之,現在必須請主公派下命令,讓刀城的通行船送他們回轉中原,並隨時在冰河天川待命接應」
傲刀青麟:「沒問題」
周八伯:「感謝城主」
傲刀青麟:「周前輩,你前往中原這段時間可有繯鶯以及白武訓的消息」
周八伯:「遺憾,白城輿後來為追回公主,與公主同樣行蹤不明」
明月心:「白城輿,兩鬢各有白髮,身披銀色披風的刀客」
傲刀青麟:「啊,正是白武訓,冷醫知道白武訓的行蹤」
明月心:「曾有一面之緣,他現在平安,正在尋找你們口中的繯鶯公主」
傲刀青麟:「但願上天保佑,我實在擔心」
周八伯:「先別操煩,我相信白城輿能平安無事帶回公主」
傲刀青麟:「嗯」
神梟:「事不宜遲,我們儘早準備」
素續緣:「好」
神梟:「臥江子,你與續緣以及冷醫就先與我來吧」。

暗夜時分,裴元帶著黑蟲欲回轉覆命,行至中途死亡之音響起,暗夜鬼僧之聲
裴元:「嗯,什麼聲音」
裴元心想:「為何黑蟲反應如此激烈」
暗夜鬼僧來到
裴元:「朋友,暗夜攔路何意」
暗夜鬼僧:「殺你」
裴元:「啊」。

九藩坡岸邊。
青陽子:「看來是要吾乘此扁舟渡河」
青陽子丟下葉舟:「此河的浮力不足,而且又要駕著葉舟渡河,確實難題一樁,但尚考不倒青陽」
青陽子默運玄功足踩葉舟,緩緩渡河而行,前方雖然一片平靜,但危機卻已漸漸接近了
青陽子:「是瀑布,嗯」
青陽神功再現,人舟騰飛半空飛越急瀑,宛如駕雲一般避過致命難關。

路上。
天嶽大軍:「殺啊、殺啊」
威臨子:「喝」
旋璣子:「呀」
險險險險險,面臨天嶽大軍重重圍殺,旋璣子、威臨子由黃昏力戰至黑夜
煙花客:「喝」
威臨子:「啊」
百朝臣:「再一掌結束你的性命」
旋璣子:「危險,浩韻穿雲,去」
命世風流:「螳螂之貪、雀趁其後,呀」
旋璣子:「喝」
就在兩位道子傾危之際
廣寒子三人來到:「大師兄,我們來助你」
命世風流:「哦,你有援兵,我也有啊」
絕燁與天之翼來到。

百維谷之中春意盎然,生氣勃勃的繁華之貌,全然是隱藏不見的靜謐殺機,接受挑戰的銀狐漫步而來,晶亮的雙眼注視著不同於刀陣的神秘劍陣
銀狐:「哦,刺激」
刺激刺激,發現端倪的銀狐手握刀柄,面對北無君暗藏玄機的陰陽劍陣,他能成功破陣嗎,就在陣外
西無君來到:「銀狐,你來有路、回頭無門」
百維谷之外,欲融合刀劍雙陣的西無君蓄勢以待,銀狐前後受敵。

簌簌風聲,黃沙不斷飛舞,宣告著四鑒台無可撼動的事實,月下殘影,兩道光形急旋而上
鬼隱兩人來到:「嗯」
塵煙飛散,死亡枯骨赫然出現眼前
蔭天師:「好戲上場了」
極極極極極,死亡枯骨再度出現,刑天師、鬼隱兩人能撼動四鑒台之陣嗎。

九藩坡水中。
青陽子:「此地應是術法所形成,南無君就是守在此地嗎」
南無君渡水而來:「哈哈哈,好一個道威無極破七星,道化乾坤抱五月,好一個臨危心不亂,駕舟越險瀑,不愧是名動天下的龍腦青陽子」
青陽子:「閣下就是此陣之主」
南無君:「沒錯,吾就是南無君,你能連闖數關確實不簡單」
青陽子:「過獎了,能擺出此陣閣下亦是不世高手,由陣勢看來閣下擺陣並非為阻殺闖陣者,而只是想考驗來人實力,閣下既有此胸懷又為何要助四無君為虐」
南無君:「吾一生所追求的就是至高無上的掌法境界,所找尋的就是如你一般能盡情一戰的對手」
南無君:「殺人,非吾興趣,抓人質,除了與四無君同修之誼,另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考驗」
青陽子:「原來如此,閣下也是性情中人,如非處於對立立場,青陽倒想與閣下暢談武學」
南無君:「哈哈哈,也許以後有機會,來吧,高手過招不用多,三招足矣」
青陽子:「勝負三招」
南無君:「沒錯,我所踩也是與你同樣的葉舟,三招之內誰靴沾水就算輸,如果你敗就此退出武林,如果我敗就交出長河南星」
青陽子:「一言為定」
南無君:「很好,第一招,劈山開河」
青陽子:「喝,道生陰陽」。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南無九河掌對上道教先天功,當世兩大高手三招之決勝負如何,是青陽失色、還是南無遺恨?

銀狐接受挑戰欲破北無劍陣,陣內殺機重重,銀狐能再享受破陣的刺激嗎?

鬼隱、刑天師欲救天忌,正邪兩大術法高人聯手,又將擦出何種火花?

夜岸鬼僧已得四隻黑蟲,邪帝黑蟲究竟有何用途,其他黑蟲又落在何人之手?

七月笙、七月笙,冷醫明月心開口道出七月笙,七月笙是否真能解救素還真?

臥江子欲進蟲源調查萬毒珠,又能查出什麼玄機?

天嶽軍壓天地門正道群俠岌岌可危,誰能扭轉乾坤?

欲知這一連串謎,請繼續收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第九集「破連環、連環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作者:花果山的小猴(zandy)/布布家族的子彈
出處:小猴的花果山(http://163.25.10.166/zandy/)
出處:霹靂創世錄(http://98.to/pilicreateworld)
出處:布布家族(http://www.pilinet.idv.tw/)
時間:2003年07月24日01:08

萬里征途第九集

【九藩坡-南無陣】
九藩坡南無陣之內,當世兩大高手分立兩端,足採葉舟,進行一場撼天震地的掌法大對決...
南無君:「青陽子,注意來,第一招,劈山開河,喝~」
只見南無君大喊一聲,立刻功運雙掌,四周水氣凝結,渾厚氣勁佈滿全身…
青陽子:「道分陰陽!」
青陽子雙掌攤開,招化陰陽,一股剛烈又陰柔的特殊氣勁在翻掌之間飛旋…
南無君:「去~」
青陽子:「喝!」
兩聲大喊,極招同時脫手而出,宏大的氣流,夾帶震天之威呼嘯而來,原本平靜的江海也因兩人驚世一擊而捲起萬千狂浪…
狂浪漸漸平息,兩條傲世身影,依然立於葉舟之上不動如山,兩人氣勁由外放轉於內斂,眼中注視著對方的一舉一動,突然,兩周快速飛馳,如風如電,驚世第二招亦同時展開…
青陽子:「九返回象!」
南無君:「長河九曲~」
就在雙舟交會的剎那之間,只聞九擊連響,兩人以驚人的速度互過九掌…
南無君:「哈哈哈,痛快、痛快。好,最後一招,青陽子,你可要全力以赴!」
青陽子:「青陽子領教~」
南無君:「很好!」

【四鑒台-東無陣】
颶風起,塵沙揚,四鑒台之內捲起漫天風砂掩人耳目,隨後風沙散離,出現在眼前的竟是…
蔭天師:「龍魁海!」
鬼隱:「舒石公!」
眼前驚訝之景尚來不及反應,對手攻勢緊接而來…
龍魁海:「喝~」
舒石公:「呀~」
昔日對手重現,兩人心中明白,一場惡戰難了了…
鬼隱:「邪能之元-亟~」
舒石公:「八指迷蹤,去~」
至極術法相對,頓時星移斗轉山河鳴,氣凌雲霄天地驚,另一方面,刑天師道法再現,天劍上手了…
蔭天師:「法天罡、採六陽、靈威天劍,呀~」
龍魁海:「九邪至陰劍,喝!」
風行雷擊天罡劍,氣貫長虹九陰劍,劍對劍的交擊,是政與邪的對持。交手數刻,舒石公手拈法指,轉袖之間,吞天葫蘆現世…
舒石公:「氣吞天地,收~」
一聲收,莫大吸引力席捲天地而來,鬼隱被吸其中了…
鬼隱:「啊~」(鬼隱被吸進去了)
蔭天師:「呀~」
龍魁海:「喝!」
防不勝防的戰況,備感壓力的刑天師準備奮力一搏…
蔭天師:「天地無極、乾坤借法、天殊法印,呀~」
行天師運起天殊法印,掌劍合一,如銀河直瀉而出…
龍魁海:「哇!」(化成一攤白骨)
同一時間,戰況轉變…
鬼隱:「弁天之邪-邪元爆,喝~」(鬼隱打破葫蘆出來)
舒石公:「哇~」(化成為白骨一具)
蔭天師:「我還以為你去地府見閰羅了!」
鬼隱:「若不是吾即時護住心元,情況可能如你所說。」
蔭天師:「不過這個陣法實在厲害,難怪風之痕無法破陣!」
行天師話語方落,四鑒台陣法再度異變…
(兩具白骨合為一體)
蔭天師:「嗯…」
暮然,疾風怒嘯、烏雲狂湧,令在場兩人感受莫名壓力…
鬼隱:「故弄玄虛,邪能之元-焰!」
煙霧障天,四鑒台頓成火海,在熊熊烈焰之中,隱約可見一條人影…
鬼隱:「嗯,那是…」
經天子:「地獄死神!」

【路上】
寒風刺骨,怒雲掩月,荒郊密林之內,裴元遭遇死亡危機…
裴元:「朋友,因何攔住去路?」
夜岸鬼僧:「嘿嘿嘿嘿,染指黑蟲,地獄是你的歸宿!」
裴元:「哼,想奪物但看本事,喝~」
心知對方來意不善,裴元搶先出招,面對綿密攻勢鬼僧不閃不移,鬼宿旋動之間,盡擋裴元掌勁…
裴元:「喝~」
夜岸鬼僧:「呀!」
一輪攻勢已過,裴元氣空力盡,反觀夜岸鬼僧卻屹立如山、靜如淵獄,面對死亡的壓力,裴元冷汗直流,隨著鬼僧踏出第一步,裴元心膽俱裂;這時,鬼僧再踏出第二步…
裴元:「啊…」
克服恐懼最直接的方式就是…
裴元:「呀~」(裴元出手攻擊,鬼僧一旋身,反手而出)
裴元:「啊…主…人…啊!」(裴元被要僧穿體而亡,黑蟲也被鬼僧拿走了)
夜岸鬼僧:「第四隻了!」

【百維谷-陰陽劍陣】
百花盛開,草木盎然的百維谷之內,寧靜的氣份、柔和的景象,銀狐瞇起了雙眼,注視著暗藏殺機的陰陽劍陣…
銀狐:「故佈迷團!」
隨手一翻,銀狐射出氣勁,掀動花園的機關了,滿目的塵沙之中,只聞轟隆隆之聲,繁花流水,全數化為冰氣射向銀狐…
站在陣圖中心,擋過第一波攻勢的銀狐心不動氣不亂,靜靜注視著氣流的變化,泛著青光的石牆,沁下道道的清流,凝在銀狐身上的陣陣凍氣,正是阻礙零式刀法的第一步…
銀狐:「哦,寒氣!」
四周發出冰氣劍流,毀而又生,綿綿不斷,銀狐旋刀解開一波又一波的劍氣…
柔軟、輕靈,不同於刀的冰劍,如飛雪之舞、如旋風之刃,柔中帶勁削向銀狐。體會著另一種的劍,銀狐半是好奇半是挑釁,見石牆漸漸收攏,看出陣法的銀狐以冰破陣…
銀狐:「零-天外飛霜~」
冷若冰霜、刀若寒雪,受到凝凍的石牆,瞬間停住流水…
銀狐:「喝~」
銀狐刀氣再發,石牆應聲粉碎了…
北無君:「果然有點斤兩,再接吾第二陣吧!」
說時遲那時快,冰氣散盡的陣法,忽生劇烈的震動,竟是火流直破大地穿雲宵…
銀狐:「哦…」
四周吹捲的炎風,隨時爆散的火燄,銀狐陷身在一片火海,炙熱的溫度,漸漸使他沁出不耐的熱意了…
銀狐:「煩躁的火燄!」
五行合陰陽,陰陽會卦爻,面對陰陽劍陣第二陣,銀狐以冰凝身,欲解炙熱的溫度,卻見…冰與火同時而生,飄邈而旋的冰氣,狂猛而捲的火燄,柔剛並濟的劍圈,繁複而細利的劍氣,銀狐一時陷入苦思不解之戰了…
銀狐:「刺激!」
北無君:「吾要看你如何破解冰火二重天?」

【星絕峽谷】
夜寒、星稀,旋璣子、威臨子兩人遭受命世風流率領天嶽大軍圍剿,自天地門一路奔至星絕峽谷,螭蟾王亦領廣寒、樂真來救,但是…
(天之翼與絕燁現身)
命世風流:「殺~」
殺伐之聲響天地,戰鼓雷鳴震山谷,前有天嶽大軍,後有天嶽頂尖之將,旋璣子等人頓時陷入絕境…
威臨子:「喝~」
螭蟾王:「螭魅邪氤!」
天兵:「哇!」
命世風流:「哼,區區幾名道子就想與天嶽抗衡嗎?」
(旋璣子VS天之翼)
旋璣子:「喝~」
旋璣子玄氣化掌,凝術為盾,擋下天之翼快速刀招,兩道人影快旋交錯,每次擦身之刻,便是生死瞬間…
(廣寒、樂真VS絕燁)
廣寒:「呀~」
樂真:「喝!」
廣寒子劍風冷峻,樂真子青笛悠揚,兩人合戰絕燁,劍旋笛嘯合戰絕燁燄姿,形成劍影笛音之網,但絕燁劍尖輕刺迴旋,轉手之間,連傷兩人…
廣寒、樂真:「啊~」(稍微受傷)
旋璣子:「廣寒、樂真,喝~」
眼見師弟受傷,旋璣子雖是心驚,卻也難脫自身之戰…
命世風流:「嗯,旋璣子不愧為五道子之首!」
(威臨子VS天嶽三戰將)
威臨子:「呀~」
這方面,威臨子陷入煙花客、刃雙飛、冷香書課三方圍困,連番不斷的攻勢,加上功體受創未癒,體力快速流失之際更加難支了…
旋璣子:「威臨!」
旋璣子一個分神,命世風流趁機出手了…
命世風流:「喝,一世瀟灑!」(天之翼也同時出招,旋璣子嘔紅了)
三道子:「大師兄!」
旋璣子:「吾不要緊!」
命世風流:「旋璣子納命授首吧!」
旋璣子:「未到生死關頭,吾豈會放棄,喝,玄元一動昊陽開~」
玄元之天、昊陽之氣,形成宏大旋流,直掃天嶽眾人…
天之翼:「喝~」
絕燁:「呀!」
旋璣子:「進入峽谷!」
(眾道入避入星絕峽谷)
命世風流:「追入~」
眾將:「是!」
命世風流揮動大軍欲進入星絕峽谷,但是峽谷之內,千子彈疾射而出,刃雙飛首當其衝…
刃雙飛:「啊!」(中彈而亡)
天嶽眾人:「啊~」
命世風流:「又是千子彈,哼,旋璣子,如此不利的局面,就算你們有千子彈,又能支撐到何時呢?」

【天外南海】
周八伯:「哇,坐皇家的御用之船就是不一樣,哈哈哈~」
素續緣:「城主、先生、前輩,家父就拜託了!」
傲刀青麟:「一路小心,對岸恐有伏兵!」
臥江子:「這項東西你拿去~」
素續緣:「這是…」
臥江子:「百足毒仙前去中原可能施下不少毒物,這瓶藥丹是吾針對他的毒術研發而出,對你應該有所幫助!」
素續緣:「多謝前輩!」
明月心:「臥江子,將來有機會再向你討教!」
臥江子:「不敢當,彼此切磋吧!」
周八伯:「時間到了,我們必須出發。」
素續緣:「三位前輩,就此告別~」
周八伯:「告辭!」
明月心:「請了~」
(三人離開)
神梟:「臥江子,我們就先前往蟲源,但蟲源要有蟲族之人的血才能開啟。」
臥江子:「吾會帶智螻蟻前去。」
神梟:「關於蟲源機密之事,咱們先回傲刀城,我再說明一切。」
傲刀青麟:「先生,蟲源之內也許暗藏險機,自己小心了。」
臥江子:「是!」
傲刀青麟:「回轉傲刀城。」

【九藩坡-南無掌陣】
南無君:「喝~」
青陽子:「呀!」
就在日升之刻…
南無君:「氣定滄海,驚翻九河~」
青陽子:「道歸太虛,掌化無極!」
南無君:「天潮瀉千紅…」
青陽子:「昊天真陽-萬里狂嘯!」
天潮飛瀉、浩瀚之陽,無濤的掌勁、強大的氣流竟將江海一分為二…
南無君:「呀~」
青陽子:「喝!」
第三招過後,一切歸於平靜,散落的樹葉,足下的濕印,顯示著最後的結果…
青陽子:「承讓了!」
南無君:「啊,技不如人,無話可說!」(南無君放出神童)
神童:「是青陽子!」
青陽子:「神童無恙否?」
神童:「我無事!」
南無君:「你們可以離開了~」
青陽子:「多謝!神童,我們走吧~」
神童:「嗯。」
(兩人走出九藩坡時,業途靈衝了過來)
業途靈:「青陽子啊,你救出神童了,太好了!」
神童:「業途靈,好久不見了。」
青陽子:「看你神態倉皇,發生何事?」
業途靈:「你們去闖陣救人的時候,天嶽大軍趁機殺入天地門!青陽子,你趕快回去幫忙!」
青陽子:「啊,速回天地門~」
正當青陽子欲離去之時,突然間,一震天昏地暗,鬼魅叢生…
青陽子:「嗯,是邪能境的術法!」
天羅寐影:「邪天之能-化!」
青陽子:「不妙,邪能境想要拖延時間!」
凌羅寐影:「哈哈哈,你們哪裏都去不了!」
正當青陽子欲破陣之際,一到掌氣襲入,剎時術法被破,天地一片清明…
南無君:「誰敢在九藩坡動手?」
天羅寐影:「是南無君!」
南無君:「青陽子,你走吧,我保證此地沒人敢攔你!」
青陽子:「南無君你…」
南無君:「不用再說,這是我這個地主該有的責任!」
青陽子:「多謝!」(三人離開)
天羅寐影:「青陽子休走!」
南無君:「誰敢動手,就是向吾宣戰!」
凌羅寐影:「南無君,你竟敢與邪能境為敵!」
南無君:「你們還不走,是要吾出手送你們一程嗎?」
天羅寐影:「好,這次看在四無君的份上,給你一個面子,請~」(眾人離開)
南無君:「唉,南無君啊南無君,你猶如井中之之蛙,不知天下之大啊!」

【裴府】
裴千己:「裴元已經數日未回,真是使人擔心!」
裴俊:「大哥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了?」
裴吉:「三弟不要亂講,大哥武功這麼好,不會有什麼意外?」
裴千己:「嗯…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你們兩人出去尋找裴元吧!」
兩人:「是!」
裴千己:「難道…真的發生什麼意外嗎?」

【郊外】
秦假仙:「一千兩黃金份量不同就是不同,哈哈~」
哥庫婁契:「哥哥大仔,人家說錢不可露白,哥哥,萬一遇到強盜…」
秦假仙:「閉上你的烏鴉嘴,別詛咒老子,老子很不爽!」
哥庫婁契:「大仔,你有了錢就忘記武林大事,哥哥~」
秦假仙:「誰說的,武林大事要詳細思考,慢慢的想,才不會吃鱉!」
(裴吉剛好路過)
秦假仙:「耶,這不是裴吉嗎,喂,裴吉啊~」
裴吉:「啊,是秦大爺!」
秦假仙:「哈囉,好久不見。你又出來替你家主人買蟲嗎?」
裴吉:「不是,我是出來找尋我大哥裴元的,他自昨日出門後遲遲未歸;秦大爺,你時常四處走動可有遇到家兄?」
秦假仙:「有啊、有啊,不過,那是昨天的事了!」
裴吉:「秦大爺在何處遇到家兄的?」
秦假仙:「就在他經常去買蟲的地方。」
裴吉:「多謝~」(轉身離開)
秦假仙:「跟上去看看!」
(來到了市集)
秦假仙:「看來人並不在這裡!」
裴吉:「沿路找找看。」
裴吉:「啊,大哥、大哥啊~」(驚見裴元的屍體)
秦假仙:「怎麼會這樣?!」
裴吉:「秦大爺,我要帶家兄的屍體回報主人,你是最後見到他的人,勞煩你一同前往說明當時的情況好嗎?」
秦假仙:「這當然沒問題,走吧~」
裴元:「多謝!大哥啊~」
哥庫婁契:「大仔,都是你!」
秦假仙:「閉嘴沒人說你是啞巴,快走啦!」
哥庫婁契:「噢~」

【東無陣】
鬼隱:「喝~」
平生對敵、狹路相逢,鬼隱不由分說邪功魔掌以對…
鬼隱:「陰風泣月掌!」
經天子:「邪能絕式-陰陽極!」
雖然對手招式了然於心,但四鑒台陣局如夢似幻、似真猶假,鬼隱漸居下風了…
經天子:「呀~」
鬼隱:「啊~」
經天子:「血翼邪凰-弒!」
蔭天師:「危險!呀~」
(刑天師擋下經天子一掌)
蔭天師:「此人非同小可,你我齊上!呀~」
鬼隱:「喝~」
經天子:「呀~」
眼見對手強悍無比,刑天師與鬼隱決意正邪合流、並誅魔道…
蔭天師:「天地無極、乾坤借法~」
鬼隱:「弁天之邪、幻靈-化!」
一聲化,鬼隱化為靈光遁入天劍之內…
蔭天師:「合陰陽、並五行,紫微天劍!」
經天子:「邪能絕式-天邪亟!」
赫赫東無陣、梟雄戰雙英,天師合鬼隱、九天破霤霆!
經天子:「哇~」(經天子化成白骨灰化)
就在勝負一瞬,四鑒台空間異動,東無無浪封四海-東無君現身了…
蔭天師:「喔,大魔頭出現了!」
鬼隱:「嗯~」
東無君:「且慢!」
鬼隱:「喝阻何意?」
東無君:「兩位既能拔旗取關,吾當讓人質歸還,呀~」(囚禁天忌平台出現)
鬼隱:「吾不信天嶽之人會這麼簡單交人!」
東無君:「吾必須聲明兩點,第一、吾並非四無君的手下,第二、吾設陣的目的在於試驗自己能耐,兩位精堪之術法著實讓吾見識一番,目的既已達成,吾也無須留在四鑒台,請~」
(東無君釋放天忌然後離開)
蔭天師:「天忌啊~走!」
(刑天師抱起昏迷的天忌便逃離現場)
鬼隱:「走得了嗎?嘿~」
(四鑒台外圍)
蔭天師:「這下子麻煩了!」
邪能境大軍來勢洶洶,刑天師一時不察背後掌勁呼嘯而來…
蔭天師:「啊~」(蔭天師中掌,天忌離身)
鬼隱:「喝~」(鬼隱走至天忌旁)
蔭天師:「前面與我合作,後面又佈下殺兵,鬼隱你…」
鬼隱:「嘿…刑天師,是你先有毀約之意,放心,只要拿到鬼樓鑰匙,吾便不再為難。」
蔭天師:「鬼樓鑰匙不在天忌身上。」
鬼隱:「什麼!刑天師你竟敢愚弄吾!」
蔭天師:「當智我並沒說鑰匙就在天忌身上,是你興致勃勃定要我與你合作!」
鬼隱:「那如今鑰匙何在?」
蔭天師:「在風之痕身上。」
鬼隱:「很好,喝~」
(鬼隱胸前棺木打開將天忌吸入)
蔭天師:「鬼隱你想做什麼?」
鬼隱:「吾不管鑰匙在誰身上,吾何時得到鬼樓鑰匙,天忌何時自由!請~」
(鬼隱等人離開)
蔭天師:「這下子事情大條,再加一條這麼大一條!當初不廳與虎謀皮,唉~先回竹林小屋與風之痕商量!」

【路上】
荒野之上王隱默默而行,背後兩名神秘的白衣之人默默跟隨…
王隱心想:「因何跟隨不休?莫非與指環有關,嗯,靜待你們的動作!」

【邪能境】
眾人:「參見邪主!」
瑤琴巧韻:「邪主凱旋而歸,鬼樓鑰匙想必手到擒來!」
鬼隱:「鬼樓鑰匙在風之痕身上,吾被刑天師擺了一道!不過天忌被吾所擒,得到鑰匙是遲早之事。」
瑤琴巧韻:「為了天忌,刑天師必然就範。」
鬼隱:「呈報各地戰況。」
瑤琴巧韻:「天地門之役,天嶽揮動大軍趁虛而入,中原人馬現今被困星絕峽谷。」
天羅寐影:「九藩坡之上,青陽子與南無君對擊三掌,青陽子略勝一籌,救出神童。」
鬼隱:「因何沒拖延青陽子的時間?」
天羅寐影:「南無君出面阻擋,以致功虧一簣!依他的話意,與青陽子頗有英雄相惜之意。」
鬼隱:「看來這四個人並不是單純聽命於四無君!暫不管它,現在天嶽與中原廝殺,雙方必定元氣大傷,是邪能境出手的良機,你們有何看法?」
滅輪迴:「青陽子救出神童之後,必定趕往星絕峽谷救援,若是天嶽敗退,我們可以兵分兩路,一路直取天嶽主城,一路埋住在中途,一舉殲滅天嶽殘餘勢力;若青陽子敗,我們可一舉消滅青陽子的黨羽。」
鬼隱:「嗯,瑤琴巧韻,說出妳的看法。」
瑤琴巧韻:「血邪立意甚佳,但當初邪能境與極道天權有過協議,邪能境與天嶽互不挑釁,如今情勢丕變,邪主何不先試探極道天權的態度,再做處理?」
鬼隱:「就先採取旁觀之態,滅輪迴你與邪卷殺魂領一隊人馬前往星絕峽谷,記主不可插手其中,待兩方戰至精疲力盡,如果天嶽敗退,你則傾注全力逼殺中原眾人,反之天嶽勝出你則按兵不動,靜候吾下一步指示!」
滅輪迴:「是!」
(滅輪迴離開)
鬼隱:「長老妳與雙羅影繼續留意武林各方動態,隨時回報。」
瑤琴巧韻:「是!」(退下)
雙羅影:「是!」(退下)
鬼隱:「吾也該前往修羅深淵一會極道天權!」

【星絕峽谷】
(谷內,四道子正在養傷)
樂真子:「大師兄,你的傷勢…」
旋璣子:「經過一番調息已經好多了,谷口雖有千子彈以及機關擋住天嶽之軍,但畢竟非是長久之計。」
樂真子:「一旦道主破陣而出必會即刻來援!」
(谷外,天嶽人馬伺機而動)
命世風流心想:「峽谷入口難尋,又有千子彈為護,照此情形要攻入峽谷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冷香書客:「先生,四名道子雖已負傷,必會趁此調息養傷,如果青陽子稍後趕至,對吾方甚是不利!」
命世風流:「南無君之掌陣,單憑青陽子尚無破陣之可能。」
冷香書客:「但是千子彈卻是非常麻煩。」
命世風流:「放心,吾已有對策,冷香書客你即刻率一隊人馬回轉天嶽兵庫,運來赤鍛玄鐵甲以擋千子彈!」
冷香書客:「遵命!」(冷香書客離開)
百朝臣:「每座赤鍛玄鐵甲皆重逾千斤,厚達一尺,即使千子彈也射不穿,先生高明啊!」
小兵:「稟先生,冰河天川傳回消息,有船隻來到!」
命世風流:「嗯,太好了,此船必是素續緣、明月心等人回轉,吾正可一網打盡!」
百朝臣:「先生,百朝臣願為天嶽出力,素續緣等小卒讓我帶兵前去將之根除。」
命世風流:「留著你的有用之軀吧!絕燁、天之翼,請你們兩人前往冰河天川,格殺素續緣等一班人!」
百朝臣:「先生,你將他們調走,那誰要對付裡面的道子?」
命世風流:「是啊,所以你身為天嶽超級戰將,軍師身邊之心腹,對抗這些人捨你其誰呢!」
百朝臣:「哈、哈、哈,先生抬舉、先生抬舉,百朝臣豈敢越先生之威、掩先生之芒。」
命世風流:「吾可是讓你有發揮的機會啊!」
百朝臣:「這…這…」
命世風流:「莫非你貪生怕死?」
百朝臣:「我一字鑒史百朝臣身為天嶽之戰將,當為天嶽而亡,留名天嶽青史照日月。」
命世風流:「哼!」

【天地門】
青陽子:「不見旋璣子眾人,必是脫困而去,你兩人在此暫等,請~」(青陽子離開)
業途靈:「喂,青陽子啊,你說走就走,若是天嶽再攻來…啊,真不負責任、真不夠意思!」
神童:「屍橫遍野,可見戰事之慘烈,青陽子自是心急如焚,靜等吧,業途靈!」
業途靈:「噢。」

【修羅深淵】
極道天權:「先乾為敬!」
陰陽師:「客從主令!」
極道天權:「沉睡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對睽違已久的江湖覺得如何?」
陰陽師:「陌生中的熟悉,多了摸索與探究的樂趣!」
極道天權:「也虧得有烙骨大法,在你所創的武功之中除了陰陽玄功,此招堪稱精妙無雙,只是因何不曾聽你提起過?」
陰陽師:「此招非吾所創,學得純屬因緣際會。」
極道天權:「哦,什麼樣的因緣?」
陰陽師:「你有客來了。」
極道天權:「邪氣!嗯…訣日!」
訣日:「是!」
(訣日行至洞口探視)
鬼隱:「修羅深淵!」
訣日:「來者何人?竟敢擅闖修羅深淵?」
鬼隱:「邪能境之主鬼隱,特來拜訪極道天權,請代為通報。」
訣日:「主人安歇了,回去吧!」
極道天權:「訣日,讓他進入。」
訣日:「主人叫你進去,走吧。」
(兩人進內)
訣日:「主人!」
鬼隱:「冒昧來訪,失禮之處還請海涵!」
極道天權:「找吾何事?」
鬼隱:「日前吾與刑天師聯手破了東無之陣,鑒於閣下曾要求邪能境不得與天嶽有所衝突,特來會知並提出解釋。」
極道天權:「哦,理由?」
鬼隱:「為了取得元果,助陰陽師恢復功體。」
極道天權:「嗯,與元果何關?」
鬼隱:「陰陽師的元果被黑衣劍少所得,後來黑衣劍少為了救妖后身入鬼樓,所以必須打開鬼樓才能取得他身上的元果,而能打開鬼樓的鑰匙就在天忌的身上。」
極道天權:「為何不在陰陽師復生前向吾說明?」
鬼隱:「當初屍根之事尚未解決,吾認為當以陰陽的復活為優先要務,元果之事需從長計議,所以吾便獨力承擔了。」
極道天權:「吾明白了。」
鬼隱:「破陣乃是不得已之策,絕非邪能境有心與天嶽為敵,只不過四無君必不會輕易善罷干休,若是天嶽有所行動,邪能境斷不能任人宰割,閣下之命勢再難行!」
極道天權:「想要我做什麼直說吧!」
鬼隱:「只希望你能從中斡旋,化解雙方的衝突,閣下既不願邪能境與天嶽為敵,量想不會置之度外!」
極道天權:「既是關係到陰陽師,吾自不會袖手旁觀,此事吾會留意。」
鬼隱:「鬼隱在此先謝過。」
極道天權:「沒其他之事,你可以離開了。」
鬼隱:「告辭!」
(鬼隱離開,陰陽師現身)
陰陽師:「如何?」
極道天權:「此人倒是很有心。」
陰陽師:「能立足江湖自是有心。」
極道天權:「對有心人怎樣打算?」
陰陽師:「酒冷了。」
極道天權:「冷酒才有滋味,你不喜歡可以再溫!訣日!」
訣日:「是!」
陰陽師:「酒性忌冷,冷酒熱腹、於身最損,臣權諱集,權集勢張、於邦多亂,想驅使猛虎,除了權勢為餌,也需拙力為轡,遏其反遏!」
極道天權:「所以…」
陰陽師:「絕不能讓鬼隱得到鑰匙打開鬼樓,一者,元果在吾身上之事不可讓他知曉,二者,杜絕他裁張自己勢力!此事就勞煩好友你了!」
極道天權:「說什麼勞煩!只是若他不從,是殺還是逐?」
陰陽師:「皆不妥,目前邪能境還需用他之力,嗯…借筆墨一用!」
極道天權:「訣日,取紙筆來。」
訣日:「是!」
(訣日取來紙筆,陰陽師寫下一書信)
陰陽師:「將此書簡交給鬼隱,他自會從命!」
極道天權:「好,交吾。」
陰陽師:「有你一言,吾便可放心,叨擾甚久,吾也該告辭了。」
極道天權:「酒已溫熱,不飲上一杯再走?」
陰陽師:「十全的人才會辜負十全的美酒,這杯暫且寄下吧!」
極道天權:「嗯,吾會期待!」
陰陽師:「請~」

【裴府】
裴千己:「啊,裴元啊!」
裴俊:「大哥、大哥啊!這到底怎麼一回事,二哥,你說啊!」
裴千己:「究竟是發生何事?裴吉你快說!」
裴吉:「主人…」
秦假仙:「我看還是我來說好了,事情是這樣的……」
(秦假仙詳述過程)
秦假仙:「這就是我所知道的部份。」
裴千己:「這樣說來裴元臨死前向秦君子買了一隻蟲?」
秦假仙:「完全正確,沒錯,而且是上次你說的價值千金的黑蟲!」
裴千己:「哦…」
(裴千己示意搜裴元之身)
裴千己:「蟲不見?!嗯…」
秦假仙:「蟲是不是不在裴元身上了,我看這蟲大大的有問題,不只你,還有人對它很有興趣,甚至不惜殺人奪物!」
裴千己:「秦君子多慮了,除了老夫,世間怎有人會對蟲有興趣?更不用說是為了蟲而殺人,我想只是巧合罷了,這隻蟲應該是自己逃脫了。」
秦假仙心想:「是巧合才有鬼…」
裴千己:「秦君子,在你賣蟲給裴元時,可有發生什麼奇怪之事?」
秦假仙:「奇怪之事…啊,我想起來了,有一個怪里怪氣的人一直跟在我屁股後,後來我將蟲賣給裴元之後人就不見了。」
裴千己:「此人是什麼模樣?」
秦假仙:「頭戴斗笠,手拿一支怪模怪樣的禪杖,依我看來說不定他就是兇手!」
裴千己:「是有此可能,不過沒證沒據,也不能隨意冤枉人。」
秦假仙:「要證明很簡單,我有一個很好的辦法,就是這樣這樣…」
裴千己:「嗯,這個辦法甚好,裴吉、裴俊,你們就聽秦君子的吩咐行事。」
裴元、裴俊:「是!」

【傲刀皇陵】
(臥江子、神梟、智螻蟻來到)
守兵:「參見先生!」
臥江子:「請兩位打開皇陵!」
守兵:「是!」
(臥江子等進入)
臥江子:「為防再有人隨意闖入,吾請示城主在皇陵四周設下防衛。」
神梟:「有備無患才是!」
智螻蟻:「不過先生、神梟,蟲源秘密非常,這樣進入太危險了。」
臥江子:「哦,蟲族的秘密,你是蟲族的人自己不想知道嗎?」
智螻蟻:「實話所說,我很好奇,但有時候不知道比知道好。」
臥江子:「算你誠實,不過我們有要事非進入不可,也只好委屈你犧牲一點血。」
神梟:「智螻蟻,若不走這一趟永遠不知道萬毒珠的創造之法,咱們是非去不可!」
智螻蟻:「這……」
臥江子:「不用怕,要不了性命。」
智螻蟻:「我不是怕要了性命啊,只是惶恐,原以為是神話,卻是人所造,邪帝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臥江子:「此事勿聲張,還沒查出個結果,貿然傳出會引起大亂,且我們來是查萬毒奇珠的來源而已,收起驚慌吧!」
智螻蟻:「唉……」
神梟:「推動棺材便能進入蟲源的第一處。」
臥江子:「讓吾來吧!」
(臥江子推動棺木,開啟第一道門)
神梟:「內中還有一扇門!」
臥江子:「現場除了我們三人的足印,尚有兩種足印,一男一女!」
神梟:「一個應該是厲邪天。」
臥江子:「來人!」
守兵:「先生有何吩咐?」
臥江子:「是否有其他人來過皇陵?」
守兵一:「嗯,我想想看…」
守兵二:「啊,有了,四公主曾經進來過!」
守兵一:「對對對,不過她半蒙著臉,我們想說是四公主應該沒有問題,便讓公主進來了。」
臥江子:「嗯,暫退。」
守兵:「是!」
神梟:「是繯鶯公主!」
臥江子:「這道門有適續打開的痕跡,我們若要進入,看來一定要先找到繯鶯公主。」
智螻蟻:「但是公主行蹤不明…」
臥江子:「吾有一個疑問,公主因何會到蟲源?」
神梟:「嗯,皇陵關係著蟲源,莫非是與黑蟲有關?」
臥江子:「前輩,白武訓已前往中原找尋,不如咱們雙向進行!」
神梟:「嗯。」
臥江子:「先離開皇陵吧!」

【百維谷-陰陽劍陣】
陷身冰火二重天的銀狐,凝氣保元,防守待戰,靜心思考…
銀狐回想臥江子之語:「五行相生相剋,乃是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相反則是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不知道是否有人會將五行融入刀劍?」
銀狐:「嗯…」
憶起五行相生相剋之理,銀狐心念一動,刀鋒輕轉竟是一刀雙式…
銀狐:「喝~」
冰凍炎嵐、削出濃濃白霧,狂沙破水、吸納重重冰劍,藉自然而生而始的迴旋,正是萬物歸元-零!
只見破陣後的濃濃白霧中,北無君現身了…
北無君:「銀狐,陣局威力雖強,但卻不若真人的變化難料,你接得了吾陰陽雙劍嗎?」
銀狐:「刺激正由此而生!」
北無君:「哈哈哈~吾就領教了!」
不若刀法的開闊,柔若輕絲的冰劍、勁若磐石的火烽,一刀雙式的銀狐對上陰陽雙極的北無君了!

【路上】
一路的跟隨,內心有數的王隱繼續前行,背後神秘人物亦步亦趨,直到一處荒廢的峽道…
王隱:「到位了,兩位!你們的目的就是在此吧?!」

懸疑懸疑,王隱口中的目的是什麼?

神秘的白衣人又是什麼來歷?

這座古墳又藏者什麼秘密?

【冰河天川-中原岸】
冰河天川岸邊,飛行船緩緩降落…
周八伯:「終於回到苦境了。」
素續緣:「怎麼不見廣寒子與樂真子?他們不是而會在冰河天川旁邊等我們嗎?」
周八伯:「難道出事了?」
(絕燁、天之翼現身)
素續緣:「嗯…」
周八伯:「哇啊,真的出事!這次大大不妙了!」

【星絕峽谷】
命世風流:「來人,攻進峽谷!」
小兵:「衝啊!衝啊!」
樂真子:「啊,是赤鍛玄鐵甲擋住千子彈!」
赤鍛玄鐵甲突破星絕峽谷入口,層層大軍包圍,皆負傷在身的四道子危在旦夕了!

星絕峽谷-四道子之危,甫破陣而出的青陽子能及時趕到嗎?

冰河天川-素續緣、周八伯、明月心遭絕燁、天之翼所阻,他們三人命運將是如何?

七月笙真能解救素還真嗎?

百維谷陣央,銀狐、北無君生死一決,誰勝誰敗?

葉小釵能順利脫出嗎?

身披銀白斗蓬的神秘人物,究竟來自何方?與王隱之間將有何種牽涉呢?

欲知結果,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第十集 -道威天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英雄

一葉蔽目 不見泰山

回覆: 【 【完整劇情】 霹靂-萬里征途】

作者:創世錄的笑盡英雄/一葉書
出處:小猴的花果山(http://163.25.10.166/zandy/)
出處:霹靂創世錄(http://98.to/pilicreateworld)
出處:布布家族(http://www.pilinet.idv.tw/)
時間:2003年07月25日11:10

萬里征途第十集【道威天下】

【星絕峽谷】
天嶽大軍:「殺啊~」
星絕峽谷被破,千子彈用盡,命世風流率領大軍殺入,四道子負傷應敵,威臨對煙花客,廣寒對冷香書客,樂真對百朝臣,旋璣對命世風流,犁田仔對天嶽大軍,情況危如累卵,命似風中殘燭;另處高峰之上,滅輪迴率邪能境大軍虎視眈眈,欲收螳螂捕蟬,雀趁後之貪…
滅輪迴:「嗯,此戰,天嶽命世風流將勝出!」
邪卷殺魂:「吾以為尚有未知的變數,能扭轉乾坤的人未現。」
滅輪迴:「哦~你是指青陽子?」
邪卷殺魂:「沒錯!」
滅輪迴:「那也要青陽子及時趕到啊!四道子已將氣空力盡!」
戰場之上,命世風流掌對旋璣子,渾厚的掌風挾帶雄雄氣勁,旋璣子硬生生擋下一掌…
命世風流:「喝~」
旋璣子:「唔…」
命世風流:「再一掌結束你的性命,喝~」
臨危、逼命時分,突聞沉喝一聲,驚天一掌轟然襲入,煙花客、冷香書客不及出聲,斃命當場…
掌力卻有如驚濤駭浪,無威氣流直掃命世風流,一旁的百朝臣亦受無濤氣勁所震暈,青陽子及時趕到了…
旋璣子:「道主!」
命世風流:「青、陽、子!」
青陽子:「眾人退至一旁!」
命世風流:「該死!」
青陽子:「嗯…」
雷霆之掌,勁風呼嘯,青陽子掌掌逼命,強悍道威逼使命世風流招架不住連連而退…
命世風流:「喝,翩然一世渡風流!」
青陽子:「玄天法地道臨天下~」
吸納玄天極陽,掌氣有如波濤蛟龍,旋猛擊出,所到之處無一倖免…
命世風流:「啊~軍師,命世風流有負所託啊!」(倒地斃命)
天嶽小兵:「啊!代理軍師死了,走啊,走啊!」
邪卷殺魂:「好驚人之掌!」
滅輪迴:「青陽子雖強,但其餘四道子已是強弩之末,依邪主之計畫,趁機一舉除之!」
邪卷殺魂:「不可!」
滅輪迴:「為何?」
邪卷殺魂:「青陽子正當氣盛之天,其手下旋璣子雖負重傷,但是也非弱者,我們尚不宜妄動,平白損兵折將。」
滅輪迴:「哦,你認為憑我們,亦無法傷及青陽子嗎?」
邪卷殺魂:「要傷青陽子不難,但殺他卻非易事,不能一舉除之,將是後患無窮!」
滅輪迴:「嗯,就依你之言吧,離開~」
(邪能境之人馬離開)
螭蟾王:「驚天動地,好利害!」
青陽子:「你們傷勢如何?」
旋璣子:「稍稍調養應無大礙。」
青陽子:「嗯,回轉天地門~」
(眾道子化光離開,獨留螭蟾王…)

【冰河天川】
冰河天川危機起,絕燁、天之翼奉命格殺明月心等眾人,素續緣、周八伯不敢輕心全神以對…
天之翼:「喝~」
素續緣:「喝~」
周八伯:「這陣沒拼不行囉!」
一聲輕喝戰火頓時燃燒,天之翼一動,刀光直取素續緣、周八伯,另一方面,絕燁手上殺瞳劍光閃耀,步步逼近明月心,就在危急萬分之際,突然一道迴旋刀氣飛入,化解逼命危機隨後一道人影由天急降,挾帶驚天之威…
(來者正是日前一探落陽湖之神秘刀客)
絕燁:「嗯…」
見來者不善絕燁持劍殺上…
(交手一回略遜一籌掛彩了)
天之翼:「喝~」
突來奇兵,戰況生變,天之翼決定不再戀戰,一閃身,手上天之翼護住絕燁,借刀氣飛離現場…
素續緣:「感謝這位壯士相救,不知壯士高姓大名?」
(神秘刀客不發一言轉身就走)
周八伯:「壯士啊,真是一個怪人,到底是什麼來歷?」
素續緣:「既然相助就應該是友非敵吧,哦,明姑娘你無恙否?」
明月心:「我沒事。」
素續緣:「嗯,先回天地門。」

【山上】
(王隱將一本古冊放在石碑前,之後消失無蹤,背後神秘白衣人隨即上前探視,王隱無聲無息出現在白衣人背後)
王隱:「這座墓與古冊引起你們的好奇嗎?」
說時遲、那時快,白衣人出手便殺,王隱沉穩以對、從容應戰,過手數招發現白衣人身穿特殊寶衣,王隱深深納氣準備改變攻勢,指端旋流…
王隱:「歸根!」
氣灌地面,無匹刀勁如湧泉般四散絕招初現,雄渾沉穩的刀氣將白衣人擊退數十丈了,受傷嘔紅了…
白衣人:「呃~離開!」
王隱:「好堅韌的材質從所未見,嗯,是否與這劍珠有所牽連呢?」

【百維谷】
北無君:「來自天外的刀者讓吾領教吧,喝~」
弱若輕絲的冰劍,勁若磐石的火鋒,一刀雙式的銀狐對上陰陽雙極的北無君,眨眼的瞬間,刀劍、眼神交會,招式連環,金星點點,身影交錯之際,絕招蓄勢待發…
北無君:「呀~」
一聲輕喝,寒冰劍劍鋒凝冰,烈火走炎刃,水與火的相生,火與冰的極端,正是冰火二重天…
北無君:「冰火連天!」
銀狐:「零-」
無聲無息的凝凍,融元合一的刀氣,零,正是回歸初始、冰利宛如破甲尖鋒,火焰宛如滅元真火,北無君兩式齊下只見銀狐凝鋒一刀,雙式同出…
銀狐:「逆走天元~」
北無君:「呃~」(虎口鮮血直流)
銀狐:「論速度,稍弱風之痕一分;論沉穩,尚遜王隱一寸;論劍法,尚不及死者憶秋年!」
北無君:「銀狐得意莫早,啊、喝~」(葉小釵被放出)
葉小釵:「啊…」
銀狐:「我可不是來救你的,不要會錯意,走吧~」
就在銀狐與葉小釵欲離開之際,陣式又啟動了…
北無君:「真正的輸贏現在才開始!」
冰火二重天的陣式瞬間再起…
銀狐:「故技重施,無聊!」
五行刀陣竟然同時昇起,水火風雷相生輪轉,銀狐與葉小釵頓時受困…
銀狐:「哦~」
西無君:「喝~」
身不動,陣不動,刀一起,四象連環,雙式合一,威力暴增的刀劍之陣竟使銀狐舉步維艱…
葉小釵:「啊…」(葉小釵一旁看的神色緊張欲上前相助)
銀狐:「四象共生,又是一個刺激!」(喜愛刺激的銀狐揮手示意葉小釵不需插手)
西無君:「這次你活不出刀劍連鎖陣!」
北無君:「哈哈哈~」

【山洞內】
四無君:「起來吧,天之翼,去吧~」(令羽交代新的命令)
天之翼:「嗯…」
四無君:「無吾不勝之爭!」

【天地門】
業途靈:「青陽子怎麼去這麼久還未回來?」
神童:「業途靈放心吧,相信依青陽子之能,必能安全而回。」
業途靈:「說的也是,是素續緣回來了!」
素續緣:「是,啊~神童,你平安脫出了!」
神童:「嗯,是青陽子救我出陣。」
素續緣:「為何不見前輩眾人?」
神童:「冥界天嶽趁青陽子前往九藩坡破陣,突襲天地門,旋璣子、威臨子脫圍而去,青陽子破陣之後一接到消息便急忙前往援助。」
周八伯:「難怪天地門週遭都是打鬥的痕跡,害我們大吃一驚,我看廣寒子和樂真子一定也是前去支援,所以才不再冰河天川等我們。」
(青陽子等人回來)
素續緣:「嗯,前輩你們回來了!」
青陽子:「周前輩、續緣,天外南海…」
周八伯:「等一下、等一下,我看他們四人受傷都不輕,先醫傷比較重要,我看這樣吧續緣你入內為眾道子醫治,七月笙的事情由我和明月心向青陽子解釋就可以了!」
素續緣:「好。」
旋璣子:「有勞了~」
神童:「讓我也幫忙吧!」
青陽子:「前輩,方才你提到七月笙,那是何物?」
周八伯:「讓明月心解釋比較清楚。」
明月心:「七月笙乃是生長於黑霧森林之內的一項奇珍,它的特性有如海綿一般,能吸納各種毒素,依素還?體內毒素蔓延的情況,以及萬毒珠的效用推斷,也許此物可治癒素還真。」
青陽子:「聽姑娘言下之意,尚無法完全確定七月笙的功效嗎?」
明月心:「七月笙為中原苦境之物,萬毒珠卻是天外南海之毒,未經證實,吾無把握能完全解去素還真體內的毒素。」
青陽子:「嗯,吾馬上前往黑霧森林!」
明月心:「此事急不得,黑霧森林詭異無比,除了毒瘴、迷霧,還有毒草、毒物甚多,要近到深處非是易事!」
青陽子:「眼前這路是唯一的生機,再危險吾亦要一試。」
明月心:「黑霧森林之中,即使是毒草也是活物,帶有攻擊性,遑論其他毒獸異物,欲闖黑霧森林遠比與冥界天嶽大軍對戰更加艱難,損失與犧牲也會更多!」
青陽子:「青陽子手下無軟弱之輩。」
明月心:「也許你們能與毒物對抗,但卻抗衡不了黑霧森林天然的迷谷地形,黑霧森林的迷谷一般人難以看出其細微差異之處,所以一入森林之中,根本摸不清方向,即使你們最終取得七月笙,也走不出迷谷!」
青陽子:「姑娘既知此種情形,必有方法可對?」
明月心:「有是有,但這個方法也是吾所推測,就是依靠緹娃。」
周八伯:「那隻邪鬼娃?」
明月心:「邪鬼娃擁有最強的記憶力,凡是他們走過之處皆能記憶於身體之中,所以靠邪鬼娃絕佳的記憶力,才能在茫霧一片的森林之中走出!」
青陽子:「所以你才要求緹娃作為醫治素還真的條件?」
明月心:「沒錯,因為七月笙也是我積極想取得之物!」
青陽子:「黑霧森林既如姑娘所說這般恐怖,姑娘就算得到緹娃,如何取得七月笙?」
明月心:「吾雖然也沒有十分把握闖到深處,但若有緹娃,再憑吾對毒之了解,就算不能取得也能全身而退!」
青陽子:「姑娘可知七月笙大概樣貌?」
明月心:「據書中所載,其形若竹又似樂笙,有數處枝節,色如銀月清亮無比,嗯,這裡有兩瓶藥瓶,紅瓶之藥可趨退黑霧森林具有攻擊性的毒草、藤蔓,而藍瓶乃藥膏,塗抹全身可防毒瘴侵體,你們若真心欲取七月笙,這兩瓶藥可以助你們!」
青陽子:「姑娘欲取何種報酬?」
明月心:「很簡單,七月笙為酬,當然是在醫治素還真之後!」
青陽子:「可以,對了,講到緹娃,怎麼不見緹娃?」
業途靈:「緹娃和也呆在冥界天嶽攻來的時候就不見了。」
明月心:「吾已盡告所知,待你們尋得緹娃,取得七月笙,再往醫林天地尋吾。」
青陽子:「姑娘請留步。」
明月心:「如何?」
青陽子:「姑娘能醫治素還真,必也成為武林有心人士欲除的對象,為防萬一,請姑娘留在天地門,以護安全!」
明月心:「吾住不慣。」
青陽子:「那讓青陽派人護持,廣寒,保護明月心姑娘的安全!」
廣寒子:「是!」
明月心:「你的手下負傷在身,如何保護我?」
廣寒子:「廣寒子以性命護之!」
明月心:「隨便你們~」
(明月心、廣寒子離開)
周八伯:「明月心雖是冷言冷語,但是人還算不錯,醫術也是好到無話可說!」
青陽子:「嗯,業途靈、螭蟾王,麻煩你們兩人將緹娃尋回。」
業途靈:「好,沒問題!」
青陽子:「眾人情況如何?」
素續緣:「外傷皆已無礙,唯旋璣與威臨前輩內傷較重,再調養一段時日便可痊癒。」
青陽子:「嗯~」
周八伯:「還有一件事差一點忘記了,我們剛回到苦境,就被四無君的貼身護衛天之翼以及絕燁攻擊,最後出現一名神秘刀客將他們擊退。」
青陽子:「神秘刀客?」
周八伯:「一頭很有型的白頭髮,拿著一支暗紅色的刀,刀背上有數個鐵環…」
旋璣子:「莫非是當日一探落陽湖之人?」
青陽子:「嗯,此人來歷不明,因何出手相助呢?」
周八伯:「這個人的來歷可以慢慢調查,我先去黑霧森林看一看,有一個底要闖也比較有把握。」
青陽子:「也可,前輩務必小心,藥瓶前輩帶著吧!」
周八伯:「好,我去了~」
素續緣:「前輩,落陽湖被下毒已過數日,現在續緣手中有臥江子前輩所給予的解藥,想馬上前往解毒。」
青陽子:「好吧,續緣,快去快回,小心為上!」
素續緣:「嗯。」
旋璣子:「道主,星絕峽谷一役,邪能境一旁觀戰,卻未趁機出手,必是等待另一次的機會,而命世風流不過是天嶽的代理軍師,四無君隱於暗處不知有何陰謀?」
青陽子:「四無君藉機隱入暗處,也許是隔山觀虎鬥,也許邪能境與四無君早已接觸配合。」
旋璣子:「所以我們取七月笙一事必須更加小心!」
青陽子:「除了避免消息走漏,便是提防邪能境暗處襲擊!」
旋璣子:「嗯。」
青陽子:「旋璣,你我分頭調查有關黑霧森林之記載,另外,那名神秘刀者之動態也要注意。」
旋璣子:「是!」

【竹林小屋】
風之痕:「嗯,你受傷了?」
蔭天師:「唉,慚愧,本想利用鬼隱救出天忌,誰知鬼隱城府深沉,反被他將了一軍,天忌也落在邪能境手上!」
風之痕:「那你現在有何打算?」
蔭天師:「我想拜託你用鬼樓鑰匙換回天忌。」
風之痕:「這是不可能之事!」
蔭天師:「我知曉我這樣說令你相當為難,身為人師,你我的心境都是相同,但玄空血劫現世的預兆一一出現,現在絕不能打開鬼樓!」
風之痕:「玄空血劫?」
蔭天師:「在天外天,因緣際會之下,我得窺天書的下半卷,裡面提到在日月星三光齊出之後,天地一但出現萬鬼亂世,到時,邪惡能量引發玄空血劫降臨,九天十地的生靈將無一倖免!」
風之痕:「為了虛幻的預言,就要吾放棄黑衣,難矣~」
蔭天師:「其實我會要你做出如此的決定,不完全是為了玄空血劫一事…」
風之痕:「嗯,將話說清楚!」
蔭天師:「第一,魂寄實體事有期限的,到達一定的時間,靈體若無離開寄體,宿主的魂魄煙銷魂散,整個軀體將完全被取代,我能停留在蔭屍人體內的時間也差不多了,而且進入鬼樓已有一段時間的妖后與黑衣恐怕已經遠離你的想法…」
風之痕:「這…」
蔭天師:「第二,天忌與鬼樓鑰匙皆是開啟鬼樓的條件,一但天忌學成正一天道更高明的道法,也許不用鑰匙也能開啟鬼樓,當然要如何做完全操之在你,相信你也不願一手調教出來的徒弟為禍人間!」
風之痕:「啊~」(風之痕長嘆後離開竹林小屋)
蔭天師:「唉,你心中的悲痛我感同身受,因為我與天忌相處的日子也不多了!」

【路上】
也呆:「天師、天忌,嗚~」
緹娃:「猊娃、尹娃、幽娃、麋娃,你們在哪裡呀~」
(兩人在一廟中躲雨並且試者生火取暖)
也呆:「哇,又熄掉了!」
緹娃:「好冷!」
也呆:「這樣就不會冷了!」
緹娃:「一半分你~」
(業途靈找來)
業途靈:「找到了、找到了,我就說一定在這裡!」
緹娃:「嗚~」
也呆:「哇啊!」
業途靈:「好啦,別哭了,誰叫你們有福不享,寵物獸不作要作流浪獸,走吧,跟我回去!」
也呆:「不行,緹娃會被明月心剝皮作實驗。」
緹娃:「我怕,我不要被剝皮作實驗!」
業途靈:「不會啦,你不要聽也呆亂說,明月心人很好、很溫柔,不會將人剝皮啦,不但不會,還會準備炸雞、可樂、當歸鴨麵線要給你吃喔!」
緹娃:「真的,那我跟你回去,我肚子好餓!」
也呆:「緹娃~」
業途靈:「也呆,你也跟我們回去天地門,不用傷心啦!」
也呆:「我…不,我要回竹林小屋,跟在天忌身邊重新修練,緹娃,你等我,等我成功變成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我會回來接你,再見!」
業途靈:「唉,愛情多少人因你而脆弱,多少人因你而堅強!」
緹娃:「也呆~」
螭蟾王:「噁,我吐!」
緹娃:「你真討厭~」
業途靈:「蟾蜍是無法了解什麼叫做羅曼蒂克,緹娃,我們走,不要理他!」
緹娃:「不要理他,我們要去哪裡?」
業途靈:「我師父不知道怎麼了,我們先去落陽湖看看!」

【路上】
裴俊:「來哦、來哦,我家主人懸賞高額獎金,只要捉到紙上這隻黑蟲,這一千兩黃金就是你的!」
民眾:「真的哦、真的哦,真有那麼好嗎?」
裴俊:「唉唷,是秦大爺,各位啊大家看,這個就是之前捉到黑蟲的秦大爺!」
秦假仙:「現在我已經改名叫秦有錢,大家快學我去捉黑蟲吧,比樂透好中多了!」
哥庫婁契:「哥哥,好中好中,大家快去抓,哥哥~」
民眾:「快來去捉啊,走哦~」
秦假仙:「大家手腳要快,黑蟲是沒幾隻哦!」

【邪能境】
滅輪迴:「參見邪主!」
鬼隱:「嗯,回報星絕峽谷戰況。」
滅輪迴:「星絕峽谷戰況激烈,本來天嶽穩操勝算,中原方面岌岌可危,青陽子在千鈞一髮之際趕到,命世風流與煙花客等天嶽將領皆被青陽子所殺,天嶽潰不成軍戰局頓時逆轉!」
鬼隱:「哦…」
瑤琴巧韻:「經過一段時間沉潛,看來青陽子實力大有進境!」
鬼隱:「天嶽此次行動失利,表面上看來天嶽已無威脅,但只要四無君仍在天嶽就有一定的實力,我們還是靜觀其變。」
滅輪迴:「請示邪主下一步行動?」
鬼隱:「以低調的態度查明百世經綸生死之謎,以及七月笙!」
瑤琴巧韻:「天嶽在落陽湖施下劇毒,青陽子一幫人必定設法解毒,到時一頁書是生是死便可明朗,至於七月笙天嶽中原兩方面皆要緊此物,此物重要性可見一般。」
鬼隱:「如果七月笙真能左右素還真生死以及四無君的傷勢,那邪能境就非奪取不可,嗯,邪能境之內可有人了解七月笙此物?」
瑤琴巧韻:「七月笙既是魔界之物,陰無獨、陽有偶也許能明瞭?」
鬼隱:「滅輪迴!」
滅輪迴:「屬下在!」
鬼隱:「馬上前往陰陽兩隔日月昏,請回陰無獨、陽有偶~」
滅輪迴:「是~」
邪兵:「稟邪主,風之痕闖入邪能境轄地!」
鬼隱:「嗯,傳令邪能境全面備戰,吾親出一觀!」
瑤琴巧韻:「是!」

【邪能境之外】
邪能將一:「嗯,風之痕,你不發一語,等得奴家好心急啊~」
邪能將二:「何需與他多言,擅闖邪能境殺無赦!」
風之痕:「嗯…」
鬼隱:「住手,眾人退下!」
邪能之將:「是!」
鬼隱:「嘿,魔流劍風之痕竟能為了天忌親來邪能境,真是令人意外!」
風之痕:「交出天忌!」
鬼隱:「鬼樓鑰匙呢?」
風之痕:「見到天忌鑰匙便是你的。」
鬼隱:「嗯,弁天之邪,化物-現!」
(天忌被放出,風之痕揹起天忌)
鬼隱:「鑰匙呢?」
風之痕:「拿去!」(風之痕迅速離開)
鬼隱:「略施小計鬼樓鑰匙便手到擒來,嘿~」

【路上】
(吹來黑蟲之畫,夜岸鬼僧拾起)
夜岸鬼僧:「嘿,裴府…」

【冥界天嶽】
百朝臣:「多少興亡事悠悠,重登北樓何處望神州,說什麼治世御眾,說什麼輔弼嘉謀,全是徒勞啊,心力枉拋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蒼天不仁覆吾天嶽,為什麼、為什麼我百朝臣滿腹經綸、智識過人,會淪為亡國臣、敗兵將!」
士兵:「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不關我的事~」
百朝臣:「啊,時也、命也,百朝臣有心,卻無力回天啊,軍師啊,百朝臣無能,既立身事主、既為人臣,不能竭盡智謀、忠告善道,銷患於未形、保治於未然、俾身而主安,偌大天嶽、央央組織、一夕斷送、負你所託,百朝臣何其有愧,百朝臣羞愧、無顏啊,覆巢之下豈有完卵,百朝臣生為名臣絕不茍活於世與敵同存,願死為上鬼、垂光百世、照耀簡冊!」
(百朝臣舉手要蓋天靈自盡)
百朝臣:「呀、呀、呀,不對、不對,天嶽大仇未報,我豈能這樣就死,吾若是這樣就死豈非讓青陽子這班奸宄小人額手稱慶、高枕無憂,不行,就算要赴黃泉吾也要拉青陽子做同路鬼!」

【客棧】
沐流塵來到:「朋友,介意打擾嗎?」
王隱:「別客套了,坐吧!」
沐流塵:「那就不客氣了,一壺上等的茶。」
掌櫃:「馬上來~」
沐流塵:「銀狐被困在百維谷…」
王隱:「你就專程要來跟我說這個?」
沐流塵:「你不擔心嗎?」
王隱:「擔心,嗯,好像是很有信心,陣法困得住他但殺不了他,不用太緊張!」
沐流塵:「呀,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了!」
王隱:「時間一久他就找出陣法的破綻。」
沐流塵:「確實,銀狐的實力深厚,但是王隱你想到的是銀狐的功夫,卻沒考慮到天外南海的人對劍是完全陌生…」
王隱:「嗯…」
沐流塵:「這可是銀狐的危機!」
王隱:「一對一要勝過他屈指可算,除非是機關、陷阱、術法,再加上與你同等的高手三名,那銀狐就真的危險囉…」
沐流塵:「哈,你將他抬舉的太高了!」
王隱:「找我只是要談這件事?」
沐流塵:「你眉頭輕蹙,遇到難題嗎?」
王隱:「算是奇遇,有兩名神秘人物找上門了!」
沐流塵:「神秘人物?」
王隱:「自你我分路之後便跟蹤到昨日被我打退,這兩人與峽道的古墓以及這只指環必有關連,而且他們身上的白色斗蓬堅韌不破,嗯,很好的寶物…」
沐流塵:「連你也無法穿透,真是太可怕了!」
王隱:「有法有破。」
(王隱拿出一包袱)
沐流塵:「這是…」
王隱:「同樣材質的衣服!」
沐流塵:「你從那裡得手的?」
王隱:「真的要聽?」(沐流塵點頭)
王隱:「就是指環前主人的身上!」
沐流塵:「王隱,你開棺取衣啊?!」
王隱:「耶~情非得已,我有幫他處理所有的後事啦,包括火化、收骨,衣服就交你,你放心我有先處理過洗得乾乾淨淨!」
沐流塵:「既然刀氣穿不破,不如你穿上我用掌氣試試看!」
王隱:「哈哈,打我的主意呀,不然我們輪流穿才公平!」
沐流塵:「不說笑了,什麼東西才可以破解這寶衣呢?」
王隱:「箭珠!」
沐流塵:「你從那裡推測?」
王隱:「謬齡兒。」
沐流塵:「哦~」
王隱:「指環的前主人是被箭珠所殺?」
沐流塵:「謬齡兒呀~」
王隱:「我有問過他箭珠的材質,但謬齡兒不肯說,這也難怪啦誰會輕易現出王牌呢?」
沐流塵:「嗯,那神秘客可是來復仇的?」
王隱:「真正的動機尚不清楚。」
沐流塵:「王隱,你自己要小心!」
王隱:「我怕呀!」
沐流塵:「好友,你又在說笑了!」
王隱:「應該是吧!」
沐流塵:「哈哈哈,掌櫃,將所有好酒好菜都端上來吧!」
掌櫃:「是是是,馬上來~」
沐流塵:「今天就不醉不歸吧!」

【落陽湖】
素續緣來到:「此地便是落陽湖!」
就在素續緣欲取解藥之際,突然氣功襲到…
素續緣:「啊~」
(邪能境三將出現)
頃天蹤:「哼,想救一頁書,邪能境不可能讓你成功啦!」
素續緣:「原來此地早有埋伏,今日素緣誓死要解開湖中之毒!」
九鬼塗靈:「死到臨頭還敢誇口,殺~」
落陽湖再起戰端,邪能境三大高手圍戰素續緣,為解湖中之毒素續緣使出渾身解數、絕學頻現…
素續緣:「明心聖火,喝~」
頃天蹤:「喝,幻邪掌!」
雖然素續緣招式神妙但受傷在前,加上對手猛攻使得傷口血流不止,體力急速流失,一時失神再中一掌…
九鬼塗靈:「喝~」
素續緣:「啊~」(素續緣被擊入湖中)
九鬼塗靈:「中我這掌素續緣應該是活不了!」
幽魅亟幻:「殺了素還真之子也算是大功一件了!」
頃天蹤:「咦,湖水開始變化了!」
靜寂片刻之後湖水突然沸騰不已,發出陣陣金光,原本腐臭污穢之水竟又回復清澈之景…
幽魅亟幻:「怎會如此?」
九鬼塗靈:「一定是解藥就藏在這個小子身上,他被我們打下湖解藥流出解開湖中之毒。」
頃天蹤:「那現在要怎麼辦?」
九鬼塗靈:「你們兩個下去探探情況,我顧守湖邊!」
幽魅亟幻:「嗯,喝~」
頃天蹤:「喝~」
就在兩人跳落之後湖中竟發生異狀…
(兩人被彈出)
九鬼塗靈:「這是…」
(頃天蹤與幽魅亟幻爆體而亡)
九鬼塗靈:「好恐怖啊,速…速…回報邪主!」

【天地門】
旋璣子:「我查遍經書、典籍,對於黑霧森林的記載皆是敘述此處為魔界極危險的地域,有毒霧、毒蟲一類,與明月心所說大同小異!」
青陽子:「吾所查亦同,皆是大約的環境描述,並無詳細的地形與地理上的記載,不過吾對其中一段描述印象深刻~」
旋璣子:「道主所指是那一段?」
青陽子:「七月之鏡、九孔竹笙,三三林徑、迷谷無生,廣陵魂曲、霧散日明,洗髓金言、萬毒消盈!」
旋璣子:「嗯,此詩何意?」
青陽子:「吾也悟不出所以,不過吾推測其兩個方向,一者是進入黑霧森林之關鍵,二者乃是七月笙使用之方法…」
旋璣子:「如以萬毒消盈此句論之,應以第二種為是!」
青陽子:「也許…」
(長河南星來到)
神童:「青陽子!」
青陽子:「是長河南星,有事嗎?」
神童:「嗯,我已在此一段時間,因何不見葉小釵呢?」
青陽子:「葉小釵尚被困於百維谷陰陽劍陣之中。」
神童:「啊,那…」
青陽子:「請放心,吾得到消息天外南海獸族高手銀狐已闖入陣中,憑其能為應能破陣,若是銀狐失敗吾亦不會坐視,只是需等七月笙一事結束才能處理。」
神童:「我明白,葉小釵只是被困陣中尚無生命危險,我,我不應該太過於…唉~」
(青陽子輕拍長河南星肩膀)
青陽子:「安心住在天地門吧,青陽子必會設法救出葉小釵!」
神童:「多謝你!」(長河南星離開)
旋璣子:「道主,四無奇陣已破其三,而銀狐在劍陣已過數日,不知其情況如何?」
青陽子:「眼前以七月笙為重,已無暇顧及他事!」
旋璣子:「嗯,奇怪,因何素續緣遲遲未回,令人擔憂啊!」
青陽子:「嗯…」

【黑霧森林】
茫茫毒霧迷漫,詭譎難測的黑霧森林,細細密密的枝葉之間不透一絲青光…
周八伯來到:「真是有夠陰森、有夠恐怖,這關若闖得過可以吃到一百二十歲了!」
周八伯話語方止異狀忽起…
周八伯:「哇啊,這藤竟然是活的,再這樣下去會死人了,喝~喝~喝~糟了,打不完,什麼!連樹也會動!」
(藤、樹開始攻擊周八伯,周八伯躲得慌慌張張)
周八伯:「啊,有了,給你去~」
(拿出藥粉驅退異物)
周八伯:「真幸運,這藥粉真是有效,繼續往內探看看,不行,萬一走不出來就慘了,現在我是沒有緹娃可以帶路…」
(周八伯退步欲離開)
周八伯:「我是踩到什麼,啊~這…這可不是白城輿的刀,一名刀者的刀失落等於是失去性命一樣,哎呀呀,大不妙,大大不妙啊,這個黑霧森林真的這麼恐怖,連白城輿的身手也敵不過,慘、慘,趕緊回去通知青陽子!」

【竹林小屋】
(風之痕帶回天忌)
蔭天師:「天忌、天忌啊!」
風之痕:「他只是暫時昏迷,休息片刻便能復原!」
(片刻後天忌醒來)
蔭天師:「這次你能順利脫險,完全仰仗風之痕鼎力相助!」
天忌:「多謝!」
風之痕:「舉手之勞而已~」
蔭天師:「天忌,現在我要正式引渡你入正一天道,將自身法力全部傳授於你!」
天忌:「全身法力,那你…」
蔭天師:「我留在世上的時間不多了,傳你法力是為助你紮下根基,學習烙骨大法!」
天忌:「我不要!」
蔭天師:「天忌,你靜靜聽我講,依照天書記載玄空血劫一旦成真,莫名的勢力將降臨大地,唯有身負烙骨大法方能與之抗衡,來,這是你師叔的畫像,烙骨大法自從祖師之後,正一天道就再也沒有人學成,如今我的時間不多,不能助你學成此法,只好讓你找尋正一天道裡面最無恥下流、陰險兼沒衛生的人,就是你的師叔,雖然他是一個小人,但現在只有他能幫助你了,記住只要看到也呆會被嚇到昏倒的人就是他了,對了說到也呆…」
(也呆來到)
也呆:「嚕~」
蔭天師:「才說到你而已你就來了!」
也呆:「我也要加入正一天道!」
蔭天師:「你也要啊,來啊!」(用畫像捲成棒子敲打也呆)
也呆:「免了、免了!」
蔭天師:「也呆記住,日後找尋我的師弟也就是天忌的師叔,可以找秦假仙幫忙,畢竟我感覺他們兩個很相像,應該是臭味相投!」
也呆:「包在我身上!」
蔭天師:「天忌,力發丹田、氣由脊發~」
天忌:「呀~」
蔭天師:「布于兩膊、施於兩脈、天地無極、乾坤借法,喝~」
(運功完成)
蔭天師:「呃~」
天忌:「天師…」
蔭天師:「沒事,我需把握僅剩的時間,寫出天書下半卷!」

【邪能境】
陽有偶:「從被困封靈島…」
陰無獨:「到如今掌握邪能境雄霸一方…」
陽有偶:「鬼隱…」
陰無獨:「不簡單哪!」
鬼隱:「客套話省下,今日請兩位來此特為請教七月笙一事!」
陽有偶:「七月笙,神奇藥物!」
陰無獨:「無用雜草!」
瑤琴巧韻:「嗯,你兩人若不好好配合,今日恐怕走不出邪能境!」
陽有偶:「就跟妳說來到人家的地盤不可作怪!」
陰無獨:「還不是因為你太沒路用!」
瑤琴巧韻:「快說出七月笙的來歷與功效!」
陽有偶:「七月笙生長在黑霧森林…」
陰無獨:「它能去污清血、療傷治病…」
陽有偶:「還能吸化萬毒!」
陰無獨:「但勸你們不要想進入黑霧森林!」
瑤琴巧韻:「為什麼呢?」
陽有偶:「因為林內地形錯綜複雜…」
陰無獨:「充滿魔界未知的生物!」
陽有偶:「很恐怖!」
陰無獨:「很危險!」
鬼隱:「嗯,滅輪迴,帶陰無獨、陽有偶出邪能境~」
滅輪迴:「是!」
瑤琴巧韻:「若照陰無獨、陽有偶所言,想取得七月笙非是易事!」
鬼隱:「既然黑霧森林如此危險,那邪能境不可輕冒虎口,等待天嶽與中原的下一步行動,邪能境再採取因應之道。」
九鬼塗靈:「參…參見邪主!」
鬼隱:「為何這般狼狽?」
九鬼塗靈:「稟邪主,屬下等埋伏在落陽湖,見素續緣來到湖濱解毒,素續緣被我們打落湖中,頃天蹤與幽魅亟幻下去探查,結果…」
鬼隱:「結果如何?」
九鬼塗靈:「湖中昊光大作、波浪濤天,兩人瞬間就被擊斃!」
鬼隱:「什麼?!」
瑤琴巧韻:「被打入湖中的素續緣自身尚且難保,不可能有此能耐,莫非是…」
鬼隱:「嗯,此事牽連甚大,吾必須前往一觀,九鬼塗靈!」
九鬼塗靈:「屬下在!」
鬼隱:「傳吾命令,命劈魂刀領隊前往黑霧森林一探,滅輪迴、炎靈子以及雙羅影等四人,即刻前往校場等吾傳喚!」
九鬼塗靈:「是!」
瑤琴巧韻:「邪主之意是…」
鬼隱:「吾要讓一頁書萬劫不復!」

【天地門】
百朝臣:「天嶽罪將百朝臣特來歸降,請打開天地門!」
(天地門沒動靜,百朝臣拿出一卷)
百朝臣:「吾今日特帶來繪有中原各門派被囚禁地點的地圖,請道主紆尊一見!」
(只見天地之門緩緩開啟)
百朝臣:「進入!」

【竹林小屋】
夜幕低垂,天際一片清明,刑天師正襟危坐、振筆揮毫,將寫完下半卷的天書,隨著時間經過刑天師冷汗直流,靈體不斷揮發流逝,一筆一劃刑天師未曾停手,身上靈光也一點一滴飄散,金色光芒逝散看得天忌等人憂心不已…
蔭天師:「啊~」
天忌:「天師!」
也呆:「嚕~」

【百維谷-陰陽劍陣】
利似冰、勢如火、狂似風、威如電,陷在刀劍連鎖陣的銀狐宛若同時挑戰無數的刀劍高手,逐漸加快的心跳、逐漸昇高的體溫,銀狐的氣息不再輕盈了,一旁觀戰的葉小釵眼帶憂心意欲助手,就在瞬間…
葉小釵:「啊~」
(銀狐首度見血)
銀狐:「吾很久不知流血的滋味,喝~」

爆昇的怒火、高昂的戰意,首次遇上難關的銀狐能順利破陣安然離開嗎?

【落陽湖】
水光雲影、鄰鄰波光,子夜的落陽湖一片寧靜,突然妖邪之氣充塞,鬼隱親率驕兵悍將而來…
鬼隱:「引動邪能秘式將落陽湖填成平地!」

【裴府】
夜岸鬼僧:「嗯…」
裴千己:「蜉蝣天地靜觀心,青衣染塵出鍾林,吾獨南行順天意,疏竹輕紗掩人虛!裴元是你所殺?」
夜岸鬼僧:「嘿嘿嘿,是又如何?」
裴千己:「殺人兇手,償命來!」
夜岸鬼僧:「你有這個本事嗎?」

刺激刺激刺激,買蟲人裴千己對上身負邪帝之功的夜岸鬼僧,謎仇之戰誰能勝出?邪帝黑蟲與裴千己究竟有何關係?

鬼隱率邪能境高手一探落陽湖,一頁書是否真藏身於湖中呢?

西、北雙無君聯手刀劍合鎖之陣,負傷的銀狐能脫過刀劍險關嗎?

刑天師泣靈寫天機,飄渺的魂體即將散盡,天書所指玄空血劫是何危機?

萬鬼臨世真會導致浩劫降臨中原苦境嗎?

蟄伏在暗處的四無君又會佈出什麼陰謀呢?

青陽子又將如何對抗?

欲知精彩結果,請繼續收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第十一集 -天外有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6:11 , Processed in 0.06958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