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dayofdefeat

回覆: 如果台灣開戰,你會上前線嗎?

[QUOTE=鋼甲鐵拳]非也非也~只要不是好將領~我也不會聽它的命令的


不過...........國家興亡 披夫有責


難到你們都沒愛國心嗎!!!![/QUOTE]

愛國不是一時興起的愛國,勇敢也不是逞一時之勇敢........

愛國是讓國家能夠延續發展,愛國是讓國家能夠生存下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如果台灣開戰,你會上前線嗎?

愛國不是一時興起的愛國,勇敢也不是逞一時之勇敢........

愛國是讓國家能夠延續發展,愛國是讓國家能夠生存下去!

補充一些題外話。

所謂「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大家就會以為那是古人有銘訓,教導大家在國家快要淪亡的時候要挺身而出,悍衛國土,不惜一命換五命,與敵人同歸於盡。

事實上,那是錯誤的。

這句話的原作者是明末清初的大儒顧炎武。但是他講的不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他講的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原文是出自於顧炎武所寫的「日知錄」:


有亡國,有亡天下。亡國與亡天下奚辨?日:易姓改號,謂之亡國。仁義充塞,而至於率獸食人,人將相食,謂之亡天下。


之後又有一段說:


保國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謀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賤與有責焉耳矣!


這兩段,後來由梁啟超將它融合起來,就變成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事實上梁啟超是有點惡意要扭曲顧炎武的本意,這就另是後話了。顧炎武的意思很明顯:道義禮教的淪亡,比國家的淪亡更嚴重!因此避免道德禮教的淪亡是連區區匹夫都有責任的。顧炎武在當時,本身就是參與過明末抗清運動的人物。他在抗清失敗之後講的這句話,並沒有叫大家都起來死一死的意思。當時與他同為抗清志士的黃宗羲,在抗清失敗之後也講過一句話:「天下之治亂,不在一姓之興亡,而在萬民之憂樂。」同樣,也沒有叫大家去作戰去死的隻字片語。這兩個人都是真真正正為國家作過戰的人,他們並沒有叫大家去作戰,去死。


後來還有人說過「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這句話,那就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同時也是北京大學教授的李大釗。他說的是:「欲立其身,先憂其國,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念書就是爲了強國富民,不能只想自己一生錦衣玉食,而忘了國家民族。」這句話很白話,就是說大家唸書是為了強國富民,也沒有叫大家去死去作戰。


所以,實際上講這句話的每個人,都不是在鼓勵大家在國家快完蛋的時候要去作戰去死。甚至連真正參與過低抗的人,都是主張要保存性命的。
 
[font=新細明體][size=3][color=yellow]「鄧大人!督船上的帥旗被打掉啦!」[/color][/size][/font] [font=新細明體][size=3][color=yellow]「我們把帥旗掛起來!命令經遠、濟遠向我靠攏!」[/color][/size][/font] [font=新細明體][size=3][color=yellow]「經遠被包圍了!」[/color][/size][/font] [font=新細明體][size=3][color=yellow]「濟遠呢?」[/color][/size][/font] [font=新細明體][size=3][color=yellow]「濟遠逃跑了!」[/color][/size][/font] [font=新細明體][size=3][color=yellow]「敗類!」[/color][/size][/font] [font=新細明體][size=3][color=yellow]「鄧大人!經遠衝出了包圍圈!」[/color][/size][/font] [font=新細明體][size=3][color=yellow]「好!」[/color][/size][/font] [font=新細明體][size=3][color=yellow]「經遠爆炸!正在下沈!」[/color][/size][/font] [size=3][color=yellow][font=新細明體]「[/font][font=Times New Roman]…………………[/font][font=新細明體]」[/font][/color][/size]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如果台灣開戰,你會上前線嗎?

呵呵~看題就知道不可能發生嘛!
我們台灣幹嘛要發生戰爭!?
中國不用打過來我們就輸了!
為什麼?
因為經濟我們依賴他!
人力我們比不過他!
就算打仗~他們每個人吐一口~口水~
真的會把台灣人淹死~"~
而且!上海已經比台北發達了~
中共會越來越強!甚至有可能強過美國~
你說有勝算嗎!!?
所以跟本不用為了戰爭上前線!
因為~在第一步我們就輸了很多!
就算戰爭~我們也沒勝算阿...
說人才...他們也一堆人才呢!不比台灣少唷>"<
 
距離,不過是自己不敢跨步向前的證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如果台灣開戰,你會上前線嗎?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這句話害死古今中外多少人
誰也不願意看到殺戮的局面
也沒有任何一個人會真正想為國捐驅說到底還不是為了這句話
只要人民能夠有安定的日子過還有誰管統治者是誰
 
『用你平靜的心,去面對你的仇,而不要用仇恨的眼神,縮減你的世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如果台灣開戰,你會上前線嗎?

看來只好回鄉下種田...別管國家大事好了...等有事在出來幫忙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如果台灣開戰,你會上前線嗎?

[QUOTE=鋼甲鐵拳]看來只好回鄉下種田...別管國家大事好了...等有事在出來幫忙XD[/QUOTE]
種田最好選在選舉的時後種......然後哀說沒銷量,這時政客們就會大量購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如果台灣開戰,你會上前線嗎?

(看來只好回鄉下種田...別管國家大事好了...等有事在出來幫忙XD)

歸園田居 , 台灣東面海 ,

好像有個叫 綠島的地方 ,

應該不錯 , 就算開戰 ,

可能都不會有影響@@"

只是不知道 , 這地方有沒有田耕種=.="

(錯的不要怪我 , 我是香港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4:17 , Processed in 0.02142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