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涵雲輕輕的啜飲著杯裡仍有約八分滿的飲料,望著咖啡廳外的雨滴輕輕的灑落。

她總是能抱著一本書,一杯飲料,坐在咖啡廳靠窗的座位上,靜靜的發呆一個下午。

涵雲一直覺得自己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四年的大學生活過了快一半,卻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啥變化。

"也許我真的是個怪人吧?"


「又在發呆?」

霖端著空了的盤子,敲了敲涵雲的桌子試圖喚回她正神遊中的靈魂。

「咦?你不是店長嗎,盤子不需要你來端吧?」涵雲轉頭,目不轉睛的盯著他手上的盤子。

「偶爾下來玩玩....不然悶的發慌。」霖抓了個靠近涵雲的椅子坐下,用手輕撫了一下她的及肩的髮絲。

「別這樣....」涵雲輕輕的甩了甩頭。

「你還是很在意他們的眼光。」霖只是輕輕的微笑了一下。

縱使他們已經同居,涵雲還是堅持一起出去時不准牽手、不准擁抱。

「會尷尬,你不會嗎?」涵雲低下了頭,逕自的玩弄起自己的手指。

霖又是一笑,起身往吧台走去,將盤子輕輕交給了一位女店員。

"為什麼....他總是能坦然面對那麼多事情...."涵雲輕輕嘆了一口氣。

是的,她確實很在意,她很在意別人會如何看待自己。她害怕著別人的視線。

「妳為什麼會害怕別人注視著妳?」她記得有一晚,霖輕輕的摟她,問著。

「就是會怕。」

「我呢?妳會怕我嗎?」

「不知道。」

霖笑了一下,輕輕的吻了一下涵雲的雙唇。兩人就這樣擁吻了整晚,直到睡去。


原本又開始神遊的她,被一聲巨大的聲響驚醒,好像有個男子用力敲了一下她身旁的玻璃。

她仔細定睛一看,咖啡廳外除了大雨和行人,啥都沒有。

涵雲不自覺的摸著懷裡的倒十字架,輕輕的念著。「別怕,別怕.....」

她覺得這樣很有安全感,沒來由的。這十字架從她有記性開始就在她身上了,霖總是嫌它老氣。

「那你買新的送我阿!!」而涵雲總會嘟著嘴,一臉無辜的看著霖。

買是買了,但是涵雲還是只有帶著這個十字架時才會有安全感。霖對此事也只是一笑置之。


另一邊,霖一邊和其他員工閒聊著,一邊不時望著坐在角落的涵雲。

"12月....她的20歲生日快到了...."

霖不自覺的深深嘆了一口氣。

一個不祥的感覺從他心底緩緩升起,偏偏又是在這敏感的時期。

[ 本文章最後由 大頭小松松 於 08-10-29 00:53 編輯 ]
 
別在意是否會輸給別人

只要在乎,你是否會輸給「昨天的自己」。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回覆: 惡魔之子

一名男子,站在滿是屍體的荒野上。夕陽那血紅色的光芒灑下,像是在哀悼一般。

他緩緩摸著左腹的傷口,灼熱感正在吞嗜著他。

翼族刺殺使者緩緩走近,手上提著一把長劍,劍上正染著那男子的鮮血。

男子知道自己的命運將近,眼神卻仍然有些錯愕。

「對不起....對不起....」




霖忘了,那時是誰在道歉。




他被冬天的陽光從夢境中喚醒。赤裸著上身從床上坐起,轉頭看了看涵雲仍在熟睡的臉。

"我又作夢了。"

輕輕的下了床,走進廁所。他轉開水龍頭時,用水在自己左掌心上畫了個奇怪的文字。

「以牙族"深淵王子"之名,喚醒這個世界沉睡中的力量。」

那文字閃出一道深藍色的光芒。

他將發光的左掌,在鏡子前又比畫了一下,鏡中隨即出現一個穿著斗篷的男子。

「距離"審判"還有多久?」霖的眼神,透著前所未有的冰冷.....

「殿下,還有七日。」

"跟涵雲的生日是同一天。"

「殿下,跟"她"在一起,會有危險。」

「是預知?」

「不是的,很抱歉,殿下。只是在下的一點直覺。」

斗篷男子顯得有些焦慮。

「五千年的轉生並不容易,殿下。」

「你想說什麼。」

「請不要拿您自己的性命和牙族的未來開玩笑,殿下。」

「我知道那一定是我老爸叫你說的,替我轉達叫他去死。」

「殿下.....」




「霖?你在跟誰說話....」涵雲慵懶的聲音在門外響起。

霖迅速用左掌在鏡子前一抹,斗篷男子的影像隨即消退。

涵雲用棉被裹著身子,踩著相當不穩的步伐走到了霖的身邊。

「我在跟菁兒通電話....我今天不去店裡了。」

「喔。」

「妳今天沒課對吧?」

「嗯?好像是的樣子。」

「今天一起過吧。」

霖說完輕吻了一下涵雲的額頭,便走出了浴室。

"今天的霖怪怪的。"

涵雲獨自站在鏡子前,一手緊緊抓著棉被,另一手去正要去轉水龍頭。


「別忘了妳的命運。」


一個聲音從空氣中飛過,進到了涵雲的耳裡。

涵雲嚇了一大跳,她慌張看一下鏡子裡的自己,又看了看四周。

除了她站在浴室裡,和門外霖正在穿衣服的聲音,其他什麼都沒有。

她又開始摸起了胸前的十字架。雖然她跟本不記得自己是何時戴起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惡魔之子

跟往常一樣,涵雲從睡夢中醒來時,霖已不在床上。

她看著窗外,天仍矇著一片霧色。再看看時鐘,還沒過六點。

"霖那麼早起去哪了?"

她努力用著仍然昏沉的頭腦想了想。

"大概是去店裡了吧?這幾天他好像很少去的樣子...."

"說不定有什麼重要的事。"

她把被子拉緊了些,倒頭想再多睡一點。此時屋外卻傳來一陣敲門聲,打擾了她的睡興。

霖有鑰匙可以開門,所以一定不是他。她下床隨便找了件能禦寒的衣物穿上,便跑去應門。

「是誰?」她轉開門鎖前,像想到什麼似的脫口問了一句。屋外卻沒有任何回應。

她將鏈條先行扣上,才戰戰兢兢的將門開了一個小縫。

"萬一是要搶劫什麼的....而且霖又不在...."

涵雲從縫細中睜大了眼確認,卻什麼也沒瞧見。

「是我睡昏頭了嗎....?」她心中的疑惑像雪球一般越滾越大。



而就在她把門關上的同時,一個聲音從她身後出現。「月絃之女,翼族使者來見」

涵雲嚇的將後背貼上門板,她呆呆的望著眼前的憑空出現的男子。

這名自稱"翼族使者"的男子,身上穿著她從未見過服裝,臉上還畫了奇異的符文。

「你....你是誰?」

涵雲的語氣充滿了慌張。她不知道這名男子是如何進入她家,以及何時出現在她身後的。

「吾接掌翼王的使令,前來將其女"月絃之女"的封印破除。」



未等涵雲發話,男子迅速伸出右掌,一股淡紫色的霧氣迅速纏繞住了她的身體。

涵雲覺得五識似乎都開始失去了作用,而且手腳變的一點力氣也沒有。

視線,開始慢慢變暗,變暗,直到黑幕完全佔據了她的視覺。涵雲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活著了。

雖然只有一下子,她卻覺得好漫長....好像已經在這黑暗世界中過了十輩子一般。




"是誰....在哭....?"

原本寂靜的黑暗世界,突然傳來一陣陣啜泣聲,吸引了涵雲的注意。

不曉得為什麼,她好想知道那是誰的聲音。她想靠近,卻不知道如何才能做到。

那微弱的啜泣聲,將哀傷的氣氛散佈到了整個黑暗中,而她只能呆呆的在遠處聽著....

聲音像波浪一般,一陣一陣的從她身旁擦過。突然,她覺得聲音似乎正在靠近。

而且除了哭聲之外,她發現還有一些含糊不清的口語夾雜其中....

「....對不起....對不起....」

被埋藏許久的記憶,就在那一聲聲的"對不起"中,如洪水般突然湧現,衝擊著涵雲所有的思緒。

「對不起」如夢囈般,她用著原本已麻痺的雙唇說著。

捧著那些記憶,覺得心像被撕裂了一般....她覺得自己應該要大哭一場

眼淚卻早在五千年前就流不出來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惡魔之子

霖衝進房屋時,已晚了一步。涵雲癱倒在地上,"翼族使者"正站在一旁皺眉。

「你對她做了什麼好事!!」他全身周圍爆出深藍色的火焰。

「果然,果然。短短存活了二十年的靈魂是塞不進上萬年的記憶的。」

「你....」霖踏著步伐逼近翼族使者,用身體將涵雲阻擋在後。

「"審判"即將到來,不過我們還欠缺一個相當大的步驟。」

「將我刺殺,好讓你們"翼族"的勢力能完整進入這個世界嗎?」

翼族使者轉身退了幾步,笑了起來。

「是的....我們不想重蹈五千年前的覆轍。」

「哼!就憑這些三角貓嗎....」霖環視了一下四周,輕視般的笑了一下。

「喔....原來你已經發現了。」

原本只有三人的房屋內,卻頓時變成了七人。四名原本使用匿身的刺殺使者突然出現,出手攻擊霖。

霖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縱然這四人的能力略低於他,但是孤掌難鳴,略顯劣勢。

況且霖最擔心的,還是涵雲的安危....

「太弱了....」翼族使者站在一旁搖頭。

「隔山觀虎鬥,你倒顯的輕鬆!!」

霖再也顧不得其他,將原本就纏繞在身旁的藍色火焰聚集,將霖的身形完全遮住。

四名刺殺使者看著這團藍色火焰,分不清哪兒是頭哪兒是手,攻勢隨即緩下。

「!」就在那一個間隙,霖變成的藍火迅速往翼族使者撞擊過去。

他沒料到霖會來攻擊他,便硬生生的被撞往牆面,胸口還有燒灼和冰凍並存的痕跡。

藍火並未停下,反而在四名刺殺使者間旋轉著,轉眼便將之一一擊殺。

「呵呵!果然是具有能將十萬翼軍轉眼撲殺的能力....」

翼族使者眼見刺殺失敗,卻仍談笑自如。他按著胸口站起身,看著霖身上的藍色火焰慢慢消退。

只不過,霖全身的皮膚變成了灰色,眼睛透著藍光,嘴裡兩顆虎尖牙正在閃閃發亮。

「你還笑的出來!!」

「當然笑的出來。第一,我還沒死....第二,刺殺行動還沒結束呢!」




霖原本猙獰的臉孔,突然間平靜了下來。一把長劍從他胸口刺出,寶藍色的血正逐漸從胸腹滑落。

「這....」

涵雲的背上多了一對純白的羽翼,那是翼族原本就該有的樣貌。

她用力把劍抽出,寶藍色的血從傷口灑出一道月彎形的弧線,潑散在牆面上。

霖靠著牆無力的坐下,看著涵雲手上的劍。「那把劍....跟妳....的十字架....好像....」

涵雲走到霖面前,將劍抵在霖的喉尖。

「只會....痛....一下下....」她的嘴唇微微發抖著。

翼族使者的身體已經恢復,他剛剛中招根本只是為了引開霖的注意力。

「這是妳的宿命,也是妳的抉擇。當初是妳自願接近霖的....現在,結束它吧。」

他像催眠般,在涵雲的耳邊說著。

"我在猶豫什麼呢??"

"我必須...."

"我的決定會影響整個世界...."



「別擔心別人會如何看待妳。」涵雲突然想起了那一晚。

霖低著頭,嘴裡浮現一抹淺笑。

「怎麼,有已死的覺悟了嗎?」

翼族使者用著鄙視的眼神看著眼前的"深淵王子"




「她動搖了。」霖話才說完,涵雲的長劍便與磁磚地面,發出清脆的敲擊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惡魔之子

我覺得很好看ㄝ~~!段落分的也不錯,會很想知道下面的劇情為何?還滿期待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惡魔之子

五千年前,人類的文明正要開始。而"翼族"與"牙族"原本共同統治的王國,卻為此分裂、消失......



牙王坐在山坡上,看著一群野人正努力用著製作粗糙的長矛,攻擊一頭巨象。

「真是有趣,不是嗎?翼王。」

翼王緩緩走到他身後。「我不懂這種屠殺哪裡有趣。」

「屠殺?喔,不。他們是在生存。」牙王笑了笑。「只是為了生存。」

「這個種族會為了生存而破壞週遭的所有事物。」

「是嗎....」

「他們的文明發展後....也會毀掉我們賴以維生的世界。」

「"翼族"的預知能力真是強大阿!」牙王聽了大笑著。

翼王卻微微的聽出,深藏其中的鄙視意味。

但也許只是自尊心作祟而已。

「我們不像牙族的人....不顧後果的去做任何事情,只為了一時的樂趣。」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樣的生活不是很好嗎?」

兩位王者都沉默了一會,看著巨象倒了下去。野人們正高興的叫喊著,慶祝他們的勝利....還有晚餐。



「你現在想阻止我嗎?」翼王率先打破了處在兩人之間的寧靜,還有那股詭異的氣氛。

「那要看你打算做什麼了。」

「事實上....我們的占卜出現了兩個結果....」翼王抬起頭,看著晴朗的天空,看著他所誕生的地方。

「一個結果是....人類被我們同化,所有文明無法發展....」

「另一個,是我們自相殘殺後,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人類文明"過適"的發展....。」

「矛盾。」牙王聽著翼王的話,突然皺起眉來。

「?」

「你們要同化人類....你想我們牙族會不干涉嗎?」

「你們干涉的了嗎?」翼王對此言嗤之以鼻。

牙王站起身來,對翼王露出了微笑。「你的預言中,沒有提到牙族的滅亡。」

說完,他便消失在空氣當中....他不必去知道牙王的答案。




翼王的雙眼回到那群野人身上,他們正努力搬運著巨象的屍體。「事實上。」

「我的預言....只出現了一個結果....」

「不管怎麼做....人類的世界都將不會有我們的存在....」

如同翼王所預料的,戰爭的時代即將來臨....




「其實,父親他早該知道我做不到....」涵雲抱著重傷的霖,用手用力壓著他的傷口。

翼族使者站在一旁,撿起了涵雲丟下的劍。

「沒錯,所以我"翼族使者"還在這裡。」

「"月絃之女",妳的存在也將為翼族的未來帶來困擾。」

「我現在奉翼王的命令,將你們二人革殺。」

涵雲聞言,一時愣住:"父親居然想將我也抹去!"


"其實翼王大人打從一開始,就不對妳抱任何希望....也罷。"

翼族使者揮舞了一下長劍,接著便向無力還擊的霖刺去。

「真像翼族的行為阿!妨礙你們生存的,就像擦去桌上的灰塵一般的抹去。」


劍到了霖的眉間,卻動彈不得。

翼族使者感受到一股熱氣正在包圍自己。


「不可能的!被這把劍砍傷後,所有的力量將會從傷口流失....」

翼族使者感到一股強大的壓迫感,正為此震驚著。

那劍是五千年前翼王用自己的鮮血製造,具有強大的封印力量。

他用盡力氣,劍卻仍然無法動彈,顯然是已經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壓制著。

「我可沒蠢到被那種武器砍傷。」


此時,另一個"霖"正站在翼族使者的後方,一隻手輕輕貼在他背脊上。

而涵雲原本所抱著的霖,瞬間化作一陣霧氣。

「五千年前....想刺殺我的就是涵雲。雖然這只是你們的最後一步,不過很成功。」

「憑你們那死腦筋,早猜到你們會再用一次。」

翼族使者全身打顫,他想閃躲,卻連一根手指也動不了。「你是什麼時候....」

「殺完那四個人之後,我發現涵雲身上的氣息不太對勁,就在火焰消失前創造了一個分身。」

「你們的刺殺行動已經失敗了,回去吧。」

霖手掌一震,翼族使者隨即消失在空氣中。




涵雲正跪在牆邊,呆呆的望著霖,一時之間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她壓根兒不懂霖的行為.....還有,她也找不到理由繼續待在這。

霖,是真的愛自己的。自己卻傷害了他....甚至還殺了他一次。

「妳剛剛又哭了。」

涵雲的表情像從夢中驚醒一般,接著迅速低下頭,抹去臉上的淚痕。

抬起頭時,出乎她意料之外的,霖用力了的吻了她。


"算了。"


涵雲也努力的用嘴唇回應著霖。


"也許這樣就夠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惡魔之子

「人類,是一種很奇特的種族。

他們的精神,意念。遠遠強過我們牙族和你們翼族。

只可惜....這也許是他們的文明會毀滅的主要原因。」

「即使如此,還是不能剝奪他們追求"快樂"的自由。

我想我現在懂你的行為了....」

「也許應該要說是...."精神上的滿足"。」

「別挑人家的語病嘛....

父親大人,也沒有資格剝奪我的自由。

我想待在你身邊,就算他們反對。

因為我只有待在你身邊時,才覺得自己很"快樂"。」

「嗯。」

「你呢?你現在"快樂"嗎?」

「翼王如果不放棄....我想很難。」

「其實你可以不必這麼在意人類的命運,你把自己弄得好辛苦。」

「不。當這件事從單單只是"我的意志",轉變成"全牙族人的意志"時,我就已經沒有退路了。」

「我聽不懂。」

「你不覺得奇怪嗎?我只是一個牙族的"深淵王子",為何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是很奇怪阿!」

「他們將自己的生命...."獻祭"給了我。只是因為我想阻止翼王。」

「獻祭!!.....那不是....」

「 嗯....他們的意志將會被完全抹滅....一點也不剩。」

「而且必須能全心全意的供奉,靈魂才能達到....完全的空白....」

「他們的作為....讓我沒有選擇的餘地了。」

「你是第一次這樣被人逼著做事情吧?」

「好像是。」

「感覺如何?」

「好沉重。好像有東西一直絆著我,有時甚至覺得會喘不過氣來。」

「跟我一樣呢....」

「不過....這樣也好....

這使我更不想讓"人類"存活在翼王的控制之下。」

「唉....只希望人類能好自為之了....」




電視機裡,原本正撥放著毫無營養的綜藝節目,畫面卻突然跳開。

「新聞插撥....不久之前,有傳聞說在本市最高的鐵塔上,出現了一對男女。特別的是,男子有著淺灰的膚色、藍色雙瞳、甚至還有一條長長的尾巴;而女子與一般人樣貌無異,只是背上有著天使般的巨大雙翼....

另一則消息,傳聞在國外突然有二十萬人在一夜間神秘失蹤,而且在同一個城市裡....目前尚無任何線索,警方只能封鎖城市,等待總統的指示....」




「霖。」

「幹嘛?」

「下次分身記得要做尾巴喔。」

「阿....被發現了....」霖吐吐舌頭,笑著甩動了一下身後粗壯的尾巴。




涵雲輕輕握著他的手,從高處俯瞰著全市。車輛和人群在腳下不斷聚集著。

她不再害怕別人的目光,也不再需要十字架....。

她覺得自己變了。

變的輕鬆。





「他們來了。」霖的臉色突然變的凝重。

一群天使出現在遠方的夜空下。








~(惡魔之子)~全文~結束~謝謝~(就....這樣結束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3:25 , Processed in 0.02869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