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番外篇四:煉戀情深的鳳凰塔:

  在許久以前的神話時代,女媧神創造的生物中,有許多是具有毀滅性危險的妖魔,為了避免這些妖魔擾亂世界,使用一種叫做煉妖壺的神器,把這些危險妖魔關在煉妖壺中,並且由一位神仙管理。
  後來,有少部份妖魔從煉妖壺逃了出來,並且帶走煉妖壺,潛伏在人間,這些妖魔裡面,以巴蛇,火鳳凰與蛟龜的力量最大,並且指揮其他妖魔,與人類相抗。三大妖魔其一的火鳳凰,他的巢穴就在長陽城東南方的鳳凰塔,長陽城的居民畏懼火鳳凰的力量,也不敢隨便靠近。

  有些人知道一些鳳凰塔的故事,傳說是以前這個叫做火鳳凰的妖魔,她也曾經化身成人形,居住在長陽城,並且與一個人類相戀,後來有一年發生嚴重的乾旱,城陽城的道士們求雨不成,轉而指責是跟人類住在一起的火鳳凰害的,因為火鳳凰的妖力極大,想剷除火鳳凰也死了許多人,於是殘存的長陽城道士計謀,利用火鳳凰的戀人,把火鳳凰封印在長陽塔,火鳳凰的戀人也因此困死在塔中。後來長陽塔就被稱為鳳凰塔。沒有人想靠近。也有人說,火鳳凰並沒有被封印,是因為她的戀人被害死在塔中,所以她定居在那裡,斷絕與長陽城的來往。

  長陽道士因為這個功績,人們讓他們在長陽城建造新的道觀,雖然表面上大家認為已經平安無事,但是心底下的恐懼揮之不去,知道火鳳凰隨時可能會報復。無數"勇敢人士"說他們要去鳳凰塔證明大家只是在自欺欺人,也隨著這些人的下落不明而更增添不安,火鳳凰無時不刻的,掌握著長陽城的恐懼。

  鳳凰塔原本是長陽道士的道觀,建築結構屬於八角塔,內部間隔五層,如果火鳳凰的故事只是虛構的,原本道觀內的神像,擺設應該還是原來的樣子。眼尖的聰明人應該看的出來,塔外的圖騰是鳳凰樣式,這並非屬於長陽道士的圖騰,要是原本這座塔就是建造成這模樣,那火鳳凰的傳說可能根本就都是虛構的,不管虛構與否,人們所畏懼的鳳凰塔,仍舊挺立在那,等待你的造訪……


轉貼至:遊戲者天堂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20:27 , Processed in 0.01580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