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至少12枚!陸升級東風-16 心中有台灣
北韓最近測試飛彈或許登上媒體頭條,但中國也在積極升級戰略武器系統,而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中國日前公布了火箭軍進行新型東風-16中近程飛彈部署訓練情況,號稱能覆蓋第一島鏈,瞄準美軍基地與日本本土,改善大陸受圍堵的狀況。

然而,《福布斯》(Forbes)的評論指出,中國研發新型東風-16主要還是針對台灣。

美國至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執行董事石明凱(Mark Stokes)指出,促使中國動用東風-16的主要戰略動機,仍是對岸的台灣。評論指出,新型東風-16很可能是進行傳統攻擊力,而非核任務的優化。

他認為,新型東風-16很可能是進行傳統攻擊力,而非核任務的優化,而它的本質則在於攻擊。史托克斯估計,解放軍可能起碼已經有12枚這型東風-16飛彈。

石明凱指出,從新型東風-16系統在廣東北部永久駐防地看來,它最可能在對台動武時派上用場。而這包括攻擊防空系統,飛機跑道與未強化的指揮與控制設施。

不過,他也表示,要是新型東風-16部署在遼寧或吉林省,還有中國東北沿岸,射程就能涵蓋整個朝鮮半島。而它要是部署在福建或浙江省的發射場,就能用以對付沖繩島上的美、日軍事設施。

此外,石明凱指出,要是有適當的導引系統,新型東風-16的精準度理論上可達至少50米。而中國日報曾報導,新型東風-16的機動彈頭能攜帶重達500公斤的彈藥,並能加裝垂直尾翼,而這一切都有助於它突破敵方防空系統的攔截。

另一方面,美國海軍研究所(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國家安全事務副教授杜孟新(Christopher Twomey)指出,根據預估的射程,新型東風-16可用以攻擊東京或首爾。由於它具有高度機動性,既能部署在不同戰區,也能沿著緊張日益升高的印度或俄羅斯邊境部署。

然而,無論是石明凱或杜孟新都表示,中國會特別針對台灣,把新型東風-16當成政治恐嚇和脅迫的工具,而不是用來因應南海局勢。石明凱指出,儘管台灣擁有美製愛國者-3攔截飛彈,但像新型東風-16這類射程加長的彈道飛彈,對台灣現有的飛彈防禦系統構成了更嚴峻的挑戰。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217002319-260417

陸升級東風-16 心中有台灣.jpg

 
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
[url=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Chris Yukine
ht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6:00 , Processed in 0.023835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