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查帳揪出6年60萬爛帳 反遭責怪
2014年01月01日
王華、洪振生/連線報導

海軍烏坵守備大隊中校政戰處長吉品盛昨在屏東萬丹自宅燒炭自殺身亡,留下兩頁遺書。據指出,吉不滿烏坵守備大隊中的991營站虧空60多萬元,卻要他一個人揹。海軍官員爆料,該營站5、6年前即虧空,竟要去年3月才上任的吉品盛扛責,吉是被海軍逼到「以死抗議!」海軍則指此案正在調查及求償,未把所有責任歸罪吉。

吉品盛(39歲)去年3月1日到任,海軍官員指,吉去年7月底發現商品存貨價值與7月月報表差異過大,率營站主任何政霖中尉等4人到營站抽查盤點,發現營站商品存貨與會計帳目異常;8月回報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後,即派福利官到烏坵調查,經盤點後短少60多萬元。

營站帳目亂糟糟
海軍陸戰隊調查報告指出,991營站工作人員編組與國防部規定不符,依規定營站會計、出納、售貨員等應由特約聘僱人員擔任,但營站僅由大隊長長期選派各中隊士兵協助管理,與規定不符,沒向上級反映。

報告指責吉品盛到任後,未即時對營站實施全面清查與盤點,未盡監督職責;前營站主任謝上尉未落實督導營站人員完成各項貨品進貨、盤點等作業;每月營站會計月報表未確實核對存貨狀況,任由會計陳姓上兵虛報,以致帳目長期不清。調查人員詢問陳兵時,陳指2010年接任時即有虧損,許多志願役士兵都瞭解營站虧損,不願到營站工作,才會派義務役士兵前往工作。

舉報有罪太離譜
海軍官員透露,該營站5、6年前即帳目不清,卻要上任沒多久的吉品盛揹起大部分責任與負債;況且吉發現虧空後即向上呈報,反而要負起所有責任與金錢,不合理。官員透露,過去幾任的處長及指揮官也都知道營站虧空,但知情不報反而罪責輕,根本就是「舉報有罪,隱匿不報沒事,海軍逼死吉品盛!」

據瞭解,吉品盛上月23日至31日返台休假,前天上午吉母打開房門發現吉倒臥房內,已無生命跡象。海軍司令部深表遺憾,並指營站虧損問題,正由陸戰隊調查及求償,若涉案人不願賠償,海軍將移送司法偵辦,並依此判決懲處,並沒有把所有責任歸罪吉。對于吉要賠多少錢,司令部強調,不超過10萬元,「要他揹60多萬元絕非事實。」

遺書透露壓力大
吉品盛遺書只透露因調到外島,工作壓力重、適應不良導致罹患憂鬱,並向父母抱歉及道別。吉兄說,弟弟嚴謹內斂,外表看不出來有心事,回到家還是開心地和朋友小酌聊天,沒談到不愉快的事。

自殺軍官小檔案
●姓名:吉品盛
●年齡:39歲
●學歷:政戰學校畢
●經歷:海軍心輔官
●現職:海軍陸戰指揮部烏坵守備大隊政戰處長
●官階:中校
●家庭狀況:未婚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1:40 , Processed in 0.01855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