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3-12-20 20:22 編輯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逃亡女軍官葉玫向英國提出政治庇護,聲稱不坐牢才願意回台。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不是極權國家,一切依法行政,沒有政治庇護問題。葉玫涉犯罪嫌是陸海空軍刑法第39條意圖長期脫免職役罪嫌,屬5年以下有期徒刑,只要她有悔意,檢察官在求刑量刑時會加以審酌,不會被判死刑。

葉玫5點時曾放下公務 自行下班

軍情局執行長陳榮明說,葉玫曾在民國100年6月假借公務到機場追逐韓星,當時只受到口頭告誡,葉向軍中主管表達應該傍晚5時下班後,就放下公務,自行在5時下班。陳榮明說,葉玫主觀意識強烈,她外逃後,直屬處長與幹部會全遭行政處分,處長也因此在去年退伍。

從台灣潛逃英國葉玫,擁有美國加州大學食品營養系學歷,目前被關押在位於英格蘭東部貝德福市(Bedford)移民遣送中心,她在英國受訪宣稱,在軍情局工作期間,她受同袍排擠,被訕笑比同期同學年長,分配工作無法勝任,軍方不讓她在準時下班,她多次向長官反映都沒解決,國防部也不接受她申訴,只好離開台灣。

葉玫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看守所環境惡劣,她感到恐懼悲傷與絕望,對於自己會被如何處置完全沒有任何資訊,曾大哭多時病倒,一度送醫吊點滴。她現在期盼回台與母親團聚,但前提是不被判刑坐牢。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中尉葉玫因不適應軍中環境潛逃英國,遭通緝並註銷護照,10日被英國當局逮捕,國防部透過駐英代表處聯繫英國移民署,盼能盡快遣返回台。葉玫跨海控訴,長官和同事嫌她妝太濃、年紀大,不堪被異樣眼光看待,加上無法提前退伍,才會出走英國。

據了解,現年33歲的葉玫高中畢業後赴美讀大學、研究所,29歲回台報考軍情局,受訓1年後掛階中尉。由於軍情局招考最大年限是29歲,葉玫也是軍情局有史以來年齡最大考生。

葉玫向《蘋果日報》表示,進入軍情局後如同惡夢,從第一天任職開始,長官和同事嘲笑她化濃妝、年紀大,大家抱有敵意;她並抱怨不能每天下午5點準時下班回家,萌生退伍念頭,但多次申請離職遭拒。

軍情局指出,葉玫2012年6月中,利用個人假期申請去泰國旅遊,再從泰國轉機前往英國。葉玫本月10日遭英國移民署查獲,稱回台會被判死刑,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駐英代表沈呂巡已向英國當局澄清,希望能盡快遣返回國。

由於葉玫是首位「逃官」的軍情局軍官,外界還一度傳出是「叛逃」。軍情局官員透露,葉玫行為任性又幼稚,有次為了見韓星張根碩一面,竟放下手邊工作,不告而別從台中殺到桃園機場追星,誇張行徑讓長官看了非常傻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21:07 , Processed in 0.023639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