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相關閲讀:
  1TB HDD+120GB SSD,西數推出雙硬碟組合的Black²黑碟
  雖然西數之前已經推出了SSHD混合硬碟,不過現在他們還是推出了一款更加符合混合硬碟定義的Black²黑碟——合體了1個120GB的固態硬碟和1個1TB容量的機械硬碟,二者物理上是分離的,在系統中也會被當成2個硬碟,只不過共用一個SATA 6Gbps介面。
  Black²黑碟的這種略顯奇葩的設計挺有新意,而且120GB容量的SSD相當於一個超大容量的快取,不過也帶來一些問題,比如售價過高,299美元都比得上SSD和HDD的單獨售價了,而且系統中還需要西數的軟體才能正確識別1TB的HDD硬碟。
  當然,最重要的問題是Black²黑碟的性能到底有什麼優勢,西數給出的讀寫速度分別是350MB/s、140MB/s,讀取速度相比一般的HDD高了很多,而且隨機性能也比HDD強大了上百倍,但是與其他固態硬碟相比呢?我們來看下Storagereview網站詳細的性能測試吧。








  前面的產品及規格介紹不再詳述了,可以參考上一篇連結,我們直接看下性能測試結果。需要注意的是測試結果分為單純的HDD部分、SSD部分以及SSD、HDD同時讀寫測試。
HDD部分讀寫速度測試

06.png
2MB檔案連續讀寫速度分別是106.96、107.24MB/s

07.png
2MB隨機讀寫速度分別是46.08、47.42MB/s


08.png
4K隨機讀寫速度分別是0.616、0.218MB/s


09.png
4K隨機IOPS性能


10.png
4K隨機寫入延遲


11.png
資料庫IOPS


12.png
檔案伺服器IOPS


13.png
Web伺服器IOPS


14.png
工作站IOPS

HDD部分真實性能測試

15.png
測試的遊戲磁碟性能

  HDD部分是500GB單碟雙碟裝,西數Black²黑碟的性能總體來說還不錯,位列HDD硬碟中中上游水準,不過HDD部分性能也就是那個樣子了,優與劣差距並沒有本質區別。
SSD部分理論性能測試

16.png
連續讀寫速度是449.71、138.35MB/s,讀取尚可,寫入太一般了,完全不夠看


17.png
2MB隨機讀寫速度分別是464.27MB/s、137.42MB/s,寫入依然是硬傷


18.png
4K隨機讀寫速度分別是68.32、52.03MB/s,這個表現還是不錯的


19.png
隨機4K IOPS,讀取13320.42,寫入17489.33















SSD部分真實性能測試



28.png
生產力性能


29.png
遊戲性能

  Black²黑碟的SSD部分總的來說就是讀取速度尚可,不過寫入速度很一般,在各個主流SSD中基本上屬於墊底的水準。
SSD/HDD聯合性能測試
  這部分測試沒有成績表,只有文字描述。西數這個黑碟實際上是兩個硬碟,但是共用一個介面,最高性能要收到SATA 6Gbps介面的制約。同時操作的話,SSD部分讀取速度450MB/s,HDD部分讀取速度110MB/s,差不多就是SATA 6Gbps介面的理論值了。
  兩個硬碟聯合工作還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測試中出現了鎖定問題,這意味着在某些情況下主控並不支援多路有衝突的讀寫操作,雖然重啟系統、重安裝硬碟及重建分區映射能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出現這樣的問題還是很不應該,西數表示未來的韌體會解決這些問題。
功耗測試

  功耗方面,Black²黑碟的HDD部分的個狀態功耗都要比單獨HDD都要高,這也是意料中的,因為就算只使用其中的某個部分,其他部分就算在待機狀態下也要消費電力,總功耗會比單獨的SSD或者HDD要高。(喂,這個2.5寸的可是打算針對筆記型電腦市場的啊)
總結:1+1並不大於2
  長話短說吧,從性能測試來看,Black²黑碟的HDD部分讀寫速度107、106MB/s,這個性能還是很不錯的。SSD部分449MB/s的讀取速度也比官方宣稱的350MB/s更高,寫入速度138MB/s也要比普通的混合硬碟要好一些,不過完全不能跟主流SSD相比。
  剩下的就是價格糾結了,299美元的價格可以買一個500GB的美光M500或者三星840 Evo,雖然SSD容量上不占便宜,不過在性能、功耗上很有優勢。真要在意容量的話,299美元也完全可以買到更大容量的硬碟,西數的1+1組合要想發揮出真正威力,看起來要在性能或者容量或者性價比上找到合適的定位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46 , Processed in 0.02108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