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月中的APU 13大會上,AMD已經公開了Kaveri APU的一些訊息,包括浮點性能達到856GFLOPS,支援HSA以及最新的TrueAudio音效技術等等。我們知道,Kaveri APU的CPU將升級到Steamroller壓路機,GPU架構則會升級到GCN,之前也有曝光的性能對比暗示其CPU性能比前代提升30%。AMD官方資料中則進一步公佈了Kaveri APU的性能提升水準,CPU性能比目前的Richland提升20%,GPU性能則提高30%。
AMD-Kaveri-APU-Platform-Details.jpg
Kaveri APU性能變化

  Kaveri APU的CPU使用SteamrollerB(壓路機B)架構,這是第三代模組化架構,而目前的Richland及之前的Trinity APU都使用了Piledriver打樁機架構,是第二代水準。Kaveri APU最多也有4個打樁機B核心(2模組),L2快取4MB,支援溫度更智慧型的Turbo Core加速,性能相比目前的Richladn提升20%。
  GPU方面,Kaveri會使用GCN架構核心,最多有512個流處理器單元,頻率未知,而目前的Richland及Trinity APU使用的還是VLIW架構,最多384個流處理器單元,核心頻率在844、800MHz。
  與目前的Richland APU相比,Kaveri APU的GPU性能提升30%。
  其他功能單元方面,Kaveri APU還支援UVD 4.2解碼引擎、VCE 2.0視訊壓縮引擎、SAMU 2.1安全協助管理單元,同時還新增支援了ACP音效協處理,應該就是AMD之前宣傳過的TrueAudio音效技術。
  顯示及I/O方面,Kaveri APU最佳搭檔是代號Bloton的FCH晶片組A88X,AMD前代APU比較欠缺的PCI-E 3.0 x16及PCIE SSD支援也得以補完,同樣支援4K解析度及16Kx16K的寬域多螢幕配備。
  續航方面,TDP依然維持15-35W之間的水準,新的Start Now 3.0支援智慧型休眠(smart sleep),62瓦時電源在14寸1366x768螢幕下續航時間目標為11小時,搭配42瓦時電源續航則為8.5小時。
  從WCCFTech提供的這個文檔上來看,這裡的Kaveri APU有可能是移動版的,CPU性能提升20%還不錯,不過GPU提升30%就要兩說了,如果真的只是指移動版的,30%的提升還可以接受,原文也認為這個比例很不錯,512個流處理器單元的Kaveri性能會接近HD 7750,後者可以在1080p解析度下運行《戰地4》,實際上AMD在APU 13大會上也用Kaveri APU演示了《戰地4》1080p的運行。
  如果是桌面版也只有30%的GPU性能提升,個人感覺這點提升就有點不夠看了,Intel的核顯借助工藝的提升還在大幅進化,明年的Broadwell還會重做架構設計,桌面版甚至都能用上帶快取的GT3e核顯了,性能提升會非常明顯,AMD如果不在GPU上保持優勢,那麼APU真的就只剩下性價比了。
kaveri.jpg
Kaveri APU的規格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29 , Processed in 0.01689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