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本頁瀏覽全文
  西數今天推出了一款比較有趣的產品,一塊整合了SSD與HDD的Black²黑碟,它整合了120GB的SSD與1TB的HDD,這款產品與普通的SSHD混合硬碟不同,SSD並不是作為HDD的快取來使用的,而是兩者獨立運作,就是說一個硬碟裡面有一個獨立的SSD和HDD,二者共用一個SATA 6Gbps介面。

  現在媒體Mobile01已經拿到了硬碟的實物,並且放出了較為詳盡的試用評測,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款較為奇特的產品吧。

WD_Black2_01.jpg
Black²黑碟的外包裝以黑色為主,還有燙金文字和賽車圖案

WD_Black2_02.jpg
把內包裝抽出來後,你就會發現內外包裝上的圖案是結合在一起的

WD_Black2_03.jpg
打開包裝後你首先會看到這個USB閃碟,這貨裡面的軟體非常重要,下文會解析

WD_Black2_04.jpg
附件中還有一個SATA轉USB 3.0

WD_Black2_05.jpg
Black²黑碟本體,頂蓋其實是一塊PCB


  翻過來看硬碟背面,上面詳細的寫了硬碟的型號及一些規格,產品性型號為WD1001X06X,產地為泰國。

WD_Black2_07.jpg
從側面看的話可以看到硬碟分為上下兩層

WD_Black2_08.jpg
雖然分了兩層,但是厚度依然為9.16mm,可以裝進普通的筆記型電腦內


  把硬碟拆開的話可以分成三部分,左邊的是120GB SSD,中間是1TB HDD碟體,右邊是SATA介面與控制電路。

WD_Black2_10.jpg
SSD部分用的是JMicron最新的JMF667H主控

WD_Black2_11.jpg
南亞的DDR3-1600記憶體顆粒,容量為128MB,作為SSD的快取之用

WD_Black2_12.jpg
快閃記憶體顆粒看不出是哪家所產的,個人推測是Intel或美光的可能性比較大


  硬碟部分其實就是西數自家的Slim系列產品,厚度為7mm,容量1TB,推測應該是WD10SPCX這一款,轉速為5400RPM,配備16MB快取。


  控制電路上有兩顆控製器,Marvell 88I9446-BRL2這個是HDD的控製器,而旁邊的88SM9642-NMD2則是用來控制HDD與SSD兩者之間的連接的,兩個白色的介面下面那個是連接SSD的,上面則是連接HDD碟體的。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30 , Processed in 0.01773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