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最近AMD、NVIDIA分別發布了各自旗下的FirePro、Tesla加速卡新品,Intel自家的Xeon Phi加速卡雖然面臨着未來方向的選擇,但至少最近幾代的產品已經規劃好了,目前的Xeon Phi代號Knight Corner,最多61核心,下一代Xeon Phi代號Knight Landing,不僅升級14nm工藝,核心數也提高到了72個,雙精度浮點性能達到3TFLOPS等級,比NVIDIA剛剛發布的Tesla K40還要快一倍多。
Intel-Knights-Family-03.png
下一代Xeon Phi加速卡Knight Landing(地名)

  Heise網站報導稱,Intel在日前的SC 13大會上公佈了下一代Xeon Phi加速卡的計畫,代號Knight Landing的新一代Xeon Phi將會升級14nm工藝,核心數也會從目前的最高61個增加到72個,並且是首款雙精度浮點性能達到3TFLOPS等級的加速卡,NVIDIA剛剛發布的Tesla K40的雙精度浮點性能也不過1.33TFLOPS,而AMD最強的FirePro S10000雙精度也不過1.48TFLOPS,Intel Xeon Phi的性能是後兩者的2倍還多,預計只有AMD、NVIDIA明年的新架構產品才能追上。
  Knight Landing加速卡的內核使用的是Intel的Silvermont架構,擁有更大的快取,支援四倍HT超執行緒,亂序執行的FPU浮點單元,而之前的架構只支援整數部分的亂序執行。
  此外,每個內核還支援AVX-512指令集,但是之前使用的LNI(Larrabee New Instruction Set)指令集已經不能跟AVX-512庫檔案相容了,需要重新編譯。
  記憶體方面,Knight Landing支援6通道,容量可達384GB,頻寬超過100GB/s。之前Intel已經表示下一代Xeon Phi也會支援堆棧式記憶體(Stacked Memory),Xeon Phi上會整合8GB或者16GB的記憶體,頻寬超過500GB/s。
  目前的Xeon Phi雖然支援PCI-E 3.0,但實際使用的只是PCI-E 2.1,新一代Xeon Phi毫無疑問會使用完整的PCI-E 3.0插槽,
  Computerbase又跟進了Intel的詳細說明,首先Xeon Phi確實會有新的存在形式,除了目前PCI-E插槽式的加速卡之外,Intel真的有打算推出Socket插槽式的Xeon Phi處理器,它會作為原生處理器來運行軟體,不再被視為協處理器。Intel副總及技術電腦部門總經理Raj Hazra表示這種Xeon Phi的性能是加速卡等級的,但在軟體開發者看來,它的應用跟處理器是一樣的,這是兩種形式的最佳集合體。
2_m.png
Xeon Phi未來果真會有協處理器的形式出現

3_m.png
Intel推出了新的片載記憶體(In-Packge Memory)

  至於Intel所說的堆棧式記憶體,SC 13上也有進一步的說明,Intel稱其為片載記憶體(In-Packge Memory),它不同於插在DIMM插槽、處理器外部的DDR記憶體,也不能算作CPU內部整合的快取,不過相比之下還是更接近快取的形態,這種記憶體可以提升“記憶體類事務”的性能,不過實際的頻寬和容量並沒有公佈。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1:08 , Processed in 0.01691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