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AMD 10月份底發布了Radeon R9 290X顯示卡,首發的自然是公版設計,之前預計的非公版上市日期最早是12月份,但是現在除了微星的R9 290X閃電版曝光了光禿禿的PCB之外,非公版R9 290X基本沒什麼動靜。因為半路殺出的[url=https://www.gamez.com.tw/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509&filter=typeid&typeid=3603]GTX 780[/url] Ti,AMD和廠商不得不調整非公版顯示卡的路線圖,R9 290X非公版要延期到明年了。
  Computerbase稱,幾周前他們跟顯示卡廠商交流過,非公版R9 290X、R9 290很快就會上市開賣,時間大約在11月底。但是現在11月已經過去了,廠商們提到的非公版還在實驗室中,上市時間也沒影。

  目前來看,R9 290非公版有可能是最快的,現在至少有一些測試樣品了,進度順利的話今年底還能看到非公版R9 290顯示卡上市。
  非公版R9 290X的不確定性更大了,現在還沒有聽說哪家廠商能在今年內測試非公版R9 290X,想要一塊R9 290X非公版顯示卡當聖誕禮物的願望恐怕要落空了。
  什麼原因導致AMD和廠商把拖慢了非公版R9 290X的路線圖?答案是GTX 780 Ti,它比R9 290X發布時間要晚一些,但是性能更強,溫度、噪音控制的更好,而且已經有非公版GTX 780 Ti出現了(映眾有GTX 780 Ti冰龍版,EVGA也在做GTX 780 Ti限量版)。雖然官方聲明裡沒有提到這個問題,但是AMD確實很晚才給合作夥伴提供必要訊息,廠商們一邊要全力以赴開發自己的非公版,另一邊也要分心考慮新一代。
  PS:原文轉譯過來有提到“新一代”或者新版本的意思,但是實際指什麼不清楚,猜測AMD有可能還在準備新步進的Hawaii核心,改善目前存在的問題甚至提高性能,所以廠商現在陷入了兩難,非公版進度因此延後。
  無論是什麼原因,這麼看起來GTX 780 Ti的出現對AMD影響還是挺大的,性能上的差距倒是好說,AMD還要確保非公版在溫度、功耗及噪音上不能輸給GTX 780 Ti,不然又要落下把柄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1:43 , Processed in 0.01556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