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以東京電子、信越化工、瑞薩電子、日立以及美光科技在內的20多家日本以及美國企業已經組成MRAM技術研發聯盟,聯合開發MRAM技術,預計在明年2月份就會啟動相關的技術研究項目。
  MRAM的全稱是Magnetic Random Access Memory,即磁阻式隨機存取儲存器,這是一種非易失性儲存器,速度與DRAM不相上下,但功耗更低、容量更大,被視為下一代高速儲存器的理想之選,適合用於固態硬碟、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設備上。

  按照目前MRAM的發展進程,想要大規模投入使用MRAM,預計還得等到2018年,不過現在已經陸續有廠商推出MRAM產品,例如在本月中旬,美國Everspin技術公司就推出了ST-MRAM晶片,這種晶片儲存速度是普通MLC晶片的500倍,已經達到了DRAM晶片的水準。
  Buffalo Memory也在日前推出了SS6系列固態硬碟,該系列固態硬碟就配備了Everspin的DDR3 ST-MRAM晶片作為固態硬碟高速快取。這種高速快取採用WBGA封裝設計,單顆容量為64Mb(8MB),最高頻率為1600MHz,最高頻寬為3.2GB/s,納秒級延遲,從性能來說已經不輸給DRAM晶片,而且由於斷電不丟失數據,因此產品無需為快取電路配備大容量電容或者是高級斷電保護技術。
  相關閲讀:
  下一代非易失性儲存最強音,MRAM技術解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35 , Processed in 0.01657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