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雖然我們都知道Intel明年的Core處理器是14nm工藝的Broadwell,但是下一代處理器實在太神秘了,之前一度讓人懷疑不會有桌面版而只有移動版,之後又出現了一個Broadwell-K系列,它是針對桌面版的。現在新的驚喜和驚嚇來了,Broadwell-K的核顯竟然是帶128MB快取的GT3e,也就是Iris Pro系列。壞消息則是Broadwell-K只會相容9系晶片組,8系的不行。

  Haswell一代帶128MB快取的GT3e核顯,也就是目前的Iris Pro系列主要用於移動處理器上,雖然也有Core i7-4770R這樣的產品規劃,不過這也是BGA封裝的,並非針對桌面處理器的。現在Intel終於讓14nm工藝的Broadwell-K處理器享受這個待遇了,CPU-World爆料稱Broadwell-K系列處理器也會用上Iris Pro核顯,核顯性能相對Core i7-4770K提升80%,其他基於核顯的功能比如Quick-Sync等也會比Haswell處理器更快。
  Broadwell-K系列還是不鎖頻的,支援超頻,它也使用LGA1150介面,這些都是之前已知的。不過Broadwell-K系列需要9系晶片組,之前Intel已經公佈過Broadwell的供電要求改進了,導致只有9系晶片組才能支援,而目前的8系晶片組不能支援Broadwell處理器了。
  Broadwell-K系列處理器為4核心設計,支援Turbo加速,將會有Core i5和Core i7兩個分支,Core i7的產品擁有6MB L3快取,同時支援HT超執行緒。與之相比的是,Haswell及前幾代的Core i7系列都是8MB L3快取的,或許Iris Pro的128MB快取能彌補一些L3容量降低導致的損失,之前Iris Pro的128MB快取就被認為是四級快取。
  最後,Broadwell-K處理器的上市時間也不會很早,要等到明年聖誕節期間,這麼算起來還要一年時間,Intel果然把重心都放在移動處理器上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19 , Processed in 0.01892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