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AMD的Kaveri APU已經公開了很多細節,架構、工藝雙重升級,同時支援HSA異構運算,據AMD公開的資料顯示其CPU性能提升20%,GPU性能提升30%。聽起來很迷人,但蓋棺論定還得看明年Kaveri上市之後,因為對手也在提升。結合最近的一些報導,從Richland到Kaveri的變化更像是一次常規升級而非期望中的革命,AMD壓碼異構運算,但CPU依然是其弱點。
  Techreport報導稱,AMD客戶端處理器市場主管Adam Kozak在一次媒體會議上表示Kaveri APU可匹敵Intel的Core i5-4670K,後者是四核Haswell處理器,不鎖頻,售價225美元。當然,Kozak也澄清他所說的“匹敵”是混合考慮了CPU和GPU的計算性能。如果單純衡量X86 CPU性能,Kozak稱“我們會輸掉。”
  Kozak認為Kaveri APU整合的GPU,特別是在有了Mantle的加持之後會比Intel最新的HD Graphics核顯更好。

  Kozak並沒有透露Kaveri APU的售價情況,不過副總Manju Hegde在一次午餐會上談到了這個問題。AMD之前做過Core i7-4770K+GT 630獨立顯卡與Kaveri的對比演示,Hegde稱AMD平台的成本只有Intel+獨立顯卡平台的三分之一。現在還不知道他說的是製造成本還是零售價格(PS:肯定是零售價格,市場宣傳怎麼可能用製造成本來比較),TR計算了一下,Core i7-4770K+GT 630價值410美元,三分之一的話就是137美元,這可能就是Kaveri APU的售價,其價格跟目前高級A系列APU售價差不多。
  簡而言之,基於他們在APU 13大會上所見所聞,TR認為從Richland到Kaveri更像是一次常規的升級(evolutionary),而不是革命性(revolutionary)升級,而且看起來Kaveri APU的價位也不會有太大變化。
  最後,Kaveri APU的規格已經曝光差不多了,這裡給出泄露的兩款Kaveri APU的規格,包括A10-7850K及A10-7700K。
slide2.png
Kaveri APU規格

  A10-7850K是其中的旗艦型號,基礎頻率3.7GHz,加速頻率4.0GHz,4MB L2快取。GPU部分有8組GCN單元,512個流處理器單元,頻率720MHz,支援HSA及hUMA,同樣也支援AMD的TrueAudio音效技術。
  A10-7700K最高頻率降低到了3.8GHz,流處理器單元也減少到384個,不過頻率同樣是720MHz,支援的技術特性也一樣。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41 , Processed in 0.01732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