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歐西里斯 於 13-4-11 23:29 編輯

訃告】輕小說「零之使魔」作者山口升因癌症復發去世 (2).jpg

根據MF文庫J貼出的訃告顯示,在2011年7月傳出癌症病重的消息的輕小說「零之使魔」作者山口升(ヤマグチノボル),在2013年3月,再次因癌症復發住院,最終於4月4日去世,享年41歲。 4月10日,山口升老師的葬禮在家人的主持下完成,在此請大家為逝者默哀,並祈禱冥福。


訃告】輕小說「零之使魔」作者山口升因癌症復發去世.jpg

日本輕小說家、遊戲劇本作家山口升,茨城縣出身。明治大學政治經濟系畢業。以寫自己參與劇本的遊戲作品'Canary ~この想いを歌に乘せて~'小說化(角川Sneaker文庫)而進入小說界。代表作為「零之使魔」、「つっぱれ有棲川」、「魔法薬売りのマレア」等;遊戲作品有:「Canary ~この想いを歌に乘せて~」、「私立秋葉原學園」、 「雪之歌」等。曾獲得Amazon.co.jp殿堂級作者榮譽。雖此前傳出手術成功病情好轉,遺作「零之使魔」亦可能繼續連載,但最終本作將成為永不完結的遺作。

輕小說「零之使魔」(ゼロの使い魔)是山口升創作的人氣輕小說系列,插畫由兔塚英志負責,從2004年開始發行,至今已經發行20卷正傳和5卷外傳。因為人氣極高,本作被改編為動畫(先後四部)、漫畫以及遊戲。

故事主要圍繞發生在異世界魔法學校的角色之間的故事。日本高中生平賀才人由於被露易絲當作使魔召喚出來,因而捲入了這個異世界“哈爾凱尼亞”的種種事件之中。以乳量為代表、各種要素均為“零”的露易絲、以及一個接一個乳量兇殘的女主角們,在這樣一個異世界裡,擁有神之左手的才人將經歷各種事件與福利……

訃告】輕小說「零之使魔」作者山口升因癌症復發去世 (1).jpg

http://acg.178.com/201304/159644743122.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0:05 , Processed in 0.02617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