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關於RAID 0模式下TRIM支援一事,Intel之前的說法是RST 11.X版本的驅動都支援這一功能了,不過目前只限於7系主機板和Win7系統,言外之意就是6系主機板不支援RAID 0模式下的TRIM功能,不過Anandtech論壇有使用者驗證了6系主機板其實也是支援這個功能的,而Anandtech網站也專門做了驗證。
  測試用的是華擎Z68 Pro3主機板,Win7 X64系統,除了RST 11.6之外的其他驅動及更新都沒有安裝。SSD用的則是海盜船Neutron 120GB以及Neutron GTX 120GB這兩款,因為作者表示手頭只有兩款SSD性能相似,而且隨機寫入性能都比較爛,正適合用來測試這個功能。
  測試之前先安全擦除了SSD數據以便性能恢復正常。
trim01.PNG
安全擦除之後的性能數據

  之後使用QD=32的4KB隨機可壓縮數據折磨RAID 0陣列下的SSD大約20分鐘,性能表現如下:
trim02.PNG
平均速度只有190MB/s了,這時是沒有TRIM的

  性能還不算太差,不過要是延長折磨時間性能肯定會大幅下降的。在這裡,20分鐘足夠展示性能下降以及TRIM指令生效了。
  然後就要開始安裝修改過的11.6.0.1702 OROM以及 11.6.0.1030 RST驅動,完成之後再來看性能變化:
trim03.PNG
性能恢復正常了

  性能恢復到正常的374MB/s水準了,由此也證明了TRIM指令在6系主機板的RAID 0模式下也生效了。
  目前在6系主機板上開啟這個功能其實還不是Intel官方提供的,是使用者自己修改的,下面再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實現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6系主機板上實現這個功能需要修改主機板BIOS,因此風險自負。
  首先要下載修改過的P67/Z68主機板OROM,點此另存為。下載刷新之後確保主機板的OROM版本號升級到了11.6.x.xxx。如果不會刷OROM,這裡也有教學
  另外,如果原來已有RAID 0陣列,推薦使用者重新組裝RAID 0,因為舊有陣列有可能在新OROM驅動中無法正常工作。
  下一步就是升級RST驅動,直接去Intel官網下載最新的RST驅動就行了。
  完成這兩步之後你的6系主機板其實就已經支援RAID 0模式下的TRIM了,下面就來驗證一番。
  第一步:用的方式還是磁碟編輯軟體,不過只需要一個簡單HxD軟體將行了,下載地址點此

  第二步:用HxD隨便打開一個檔案,這裡用的是一個jpg圖片檔案。
  第三步:在右邊的區域選擇這些獨一的文本,然後保存下來,之後對比要用。
  第四步:把你用HxD打開的檔案複製到RAID 0陣列的根目錄下。
  第五步:以管理員權限運行HxD軟體,然後選擇Extras-Open Disk。
  第六部:用搜索工具尋找你剛纔在第三步中記錄到的文本。
  第七步:找到這個數據之後,記下扇區。

  第八步:然後刪除步驟4中拷貝過來的檔案,如果TRIM指令生效了,那麼SSD就會刪除對應的數據。
  第九步:用HxD再次打開RAID陣列,如果對應的扇區是空的(全部是0或者F),這就證明了TRIM指令生效了。如果數據還在的話,也不用着急,試着重啟下系統,因為有些SSD是需要重啟才能完全刪除數據的。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11 , Processed in 0.01914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