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超級版主

ノワール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種族概論

遊戲中共有 乾、坤、盡、燐 四個種族(韓國官方漢字命名)
種族命有取部分八卦中「乾坤離坎兑艮震巽」發音與漢字
依照種族不同,可使用的職業選項也有差異。

乾族(건)(GUN)

繼承鳳凰之魂而生的種族
可選擇職業:劍士、氣功士
乾族是夢幻與浪漫綜合體,被稱為「天之乾族」的他們是男性想追求的完美目標,事實上乾族「只有女性」,因有著秀麗的外貌及品格,經常誤認為是仙人下凡的仙女。比起俗世的事情,她們比較喜歡與自然為伍,並注重秩序與調和,且喜歡在深山中吟歌作詩等,享受風流道人的一面。
乾族,是混沌世界中的一股正義力量。
(照理說乾坤的乾中文讀音為:錢,但韓國乾坤的拼法為 건곤,韓文念起來是乾掉的乾)
(韓國官網漢字使用「乾」字,種族韓文與八卦中的「乾 건 」字韓文相同)

坤族(곤)(GON)

繼承龍族之魂而生的種族
可選擇職業:拳士、力士、氣功士(CB1 時沒開放氣功士)
坤族給人有體質優良、體魄強健、且以男性為主導的種族印象,但事實上坤族也有女性。坤族不論男女,外型都是非常健美的型態,黝黑的膚色,讓人一眼看來就有勇猛的感覺。依照古代傳說所說,這種族是受到龍的氣息而誕生,並傳承了龍所受到的神之詛咒。被世人稱為「地之坤族」的他們比其他各種族來的強壯且可信賴的同伴,但也因為他們有著純真剛直的性格,所以不時被他人利用。
要是他們反過來變成敵人的話,會是個讓人感到非常恐懼的存在。
(韓國官網漢字使用「坤」字,種族韓文與八卦中的「坤 곤 」字韓文相同)

盡族(진)(JIN)

繼承靈龜之魂而生的種族
可選擇職業:劍士、拳士、氣功士
傳說中擁有一般人形的外觀,且擁有仙骨與善根的種族,這個種族比起一般人類更聰穎,熱愛學習,並且比其他種族更能夠發揮所學的能力。盡族的學習能力強,有永不放棄的恆心。因為盡族的聰明,他們學武的能力強大,有許多武林高手也是出生盡族 ,武林中較高地位者也都是盡族居多,另外他們正義感強,且樂天知命,也常成為到處助人的俠客。
不過並非所有盡族都是天才,如果盡族無法發揮其智慧,也會落的與平凡百姓一樣。
(韓國官網漢字使用「盡」字,種族韓文與八卦中的「震 진 」字相同)

燐族(린)(LYN)

繼承麒麟之魂而生的種族
可選擇職業:劍士、氣功士(CB1 時沒開放劍士)
雖然天生體型矮小,但透過敏銳天性以及優秀強大的五感能力,燐族也在世上佔有一席之地,他們擁有優秀的冥界交感能力,可以感受到一般世人無法感知的神秘靈體力量。但也因為如此,世間的迷信總認為燐族與鬼怪一伍,是一個不吉利的種族,也常對燐族以「鬼火燐」相稱,他們有著可愛的外貌且嬌小的種族,並有著大的耳朵及尾巴。其實燐族是個溫順且幽默有趣的種族。
燐族自知擁有規範冥界的能力,但他們從不隨意使用這個能力造成世局混亂。
他們是現世與冥界溝通的橋樑,並擁有維護兩個世界安寧與和平的重要使命。
(韓國漢字使用「燐」字,種族韓文與八卦中的「離 리 」字相似,但稍有不同)

八卦的設定對照
遊戲中的設定八卦對照 延伸意義
乾族
天之種族
善良愛護自然的種族
繼承鳳凰之魂
美女外貌
건(乾)하늘(天)
태(兌)늪(澤)
燐族
唯一八卦發音稍有不同
擁有靈異體質的種族
繼承麒麟之魂
矮小身材
리(離)불(火)
盡族
擁有仙骨與善根
資質聰明的種族
繼承龜之魂
中等身材
진(震)번개(雷)
손(巽)바람(風)
감(坎)물(水)
간(艮)산(山)
坤族
地之種族
憨直勇敢的種族
繼承龍之魂
壯碩身材
곤(坤)땅(地)
(八卦韓文資料 from wiki)

轉透視鏡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4:41 , Processed in 0.01798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