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小月兔 於 12-5-19 17:07 編輯

(鋼彈同人原創)雜魚的悲哀


小弟第一次在這裡發文,老實說有點緊張...

因為是處女作,所以有可能寫的不好,傷眼睛請見諒!

人物設定:
提爾‧拉復那,一名技術普通的MS駕駛。前半主角。
阿諾‧羅,一名技術普通的MS整備員。
雷可‧拉復那,提爾‧拉復那的弟弟,技術似乎很好。後半主角。
小隊「八咫鳥」,雷可帶領的小隊,主要是拿著試作裝備亂跑...

MS設定及解說:
MS-06F 薩克II 就是初代鋼彈中吉翁軍最有名的雜魚。
MS-06R\BF-Test光束擾亂型試作型薩克II 「瀑色業火」。
RX-78-2 鋼彈 這不用我多說了吧...初代鋼彈主角機,強到堪稱以一機引導聯邦的勝利。
RGM-79 吉姆 聯邦軍的雜魚,攝影機是凸字型。

機體的設定圖(也是小弟拙作,請各位看官不吝批評指教)

MS-06R\BF-Test光束擾亂型試作型薩克II 「瀑色業火」

背後的試作型MS用I立場

左手臂的試作型光束擾亂彈幕莢艙(兼盾牌)        

特殊彈頭用薩克火箭筒以及試作型對月神鈦合金用破甲彈

抗光束實體劍及I立場產生裝置的展開圖

總覽
--------------------分隔線大人----------------------

在宇宙世紀78年一月一日,名為SIDE 7的宇宙殖民地墜落地球,留下了巨大的傷痕。
並且,開啟了名為一年戰爭的,地球和殖民地之間的爭端。

第零幕

身為一個量產機的駕駛,提爾感到非常不公平。
明明都是MS,王牌駕駛就是比較好命。就拿盟友來說吧,那架紅色彗星的威能;或拿敵人來說,可恨的白色惡魔。
自己,一個小小的薩克駕駛,遇到他們其中一個,一個人絕對打不贏。
就算是一整團人圍攻上去也不見得會贏。
這就是,量產機駕駛,雜魚的悲哀。
「我好恨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再一次,被炸毀了一條手臂。

第一幕

「你啊…在不磨練技術,以後的修理費就要自己付了。」修理工頭阿諾說。
「能活著回來就不錯了說…」小聲嘀咕。
「還頂嘴?!」
「是是是…對不起我錯了。」
「這一次吉翁公國幫你出修理機體的錢,以後就沒了嘿。」
「好啦好啦…」
「好了就準備再出擊吧,聽說聯邦的白色惡魔來到N區了,你至少能撐個五秒吧。」
「哇啊啊!不要說的一副我馬上會死的樣子啊!我恨王牌駕駛!!」

這是在一年戰爭中,名為所羅門的宇宙要塞所存在的宙域,一艘沒沒無聞的姆塞機庫裡,照常上演的一幕。

提爾‧拉復那,一名技術普通的MS駕駛。
阿諾‧羅,一名技術普通的MS整備員。
一架被提爾稱為「沒路用的東西」的人型兵器(MS):MS-06F,薩克II。

   彈射甲板上。

「唉…我真是不幸啊。」
「別抱怨了,咱們都是薩克的駕駛,都是一群雜魚,只要能拖住那個白色惡魔就好了,加油唄。」
「是啊是啊,大家一定要活著回來喔!」
「回來以後再來玩牌吧,輸的人請客。」
「疑?!這樣不好啦!不如比誰打爆比較多吉姆吧!」
「你是欺負我嗎?我是整備員,要怎麼打啊?」
「為什麼不能給我傑爾古格呢…至少是改良型薩克也好啊…」
「瞧你哀怨的樣子。算了,如果你活著回來,我手邊的那些試作型光束擾亂彈幕就借你玩玩吧。」
「真的嗎?!阿諾你人真好!」
五個人,五架薩克,在甲板上,飛了出去。

第二幕
在所羅門島周圍,本該虛無的宙域裡突然熱鬧了起來。數萬個的巨人,數千艘的戰艦,分成兩半,互相攻擊著,提爾所在的N作戰區,正是最熱鬧的地方。
「採作戰陣行第N-95D式!」
「了解!」
提爾的小隊,「華美的幽靈」是一個普通的小隊,但是卻有一個不平凡的任務。
保護「試作型據點防衛兼補給用MA:MA-03 畢格‧薩姆」。
用五架雜魚、二十架趕工出來的機動艇、一個傑爾古格小隊、一架專用傑爾古格去抵擋宛如蜂群般席捲而來的敵軍MS:RX-79 吉姆和沒什麼威脅性,但是卻用人海戰術,不,是球海戰術的鋼球。
「兵力完全不夠啊!」
畢格‧薩姆不愧是MA,擊破了無數敵軍,那門MEGA粒子炮讓提爾羨慕死了。
「如果我也有那個什麼砲的話,我一定也很強啊!」
就在畢格‧朗格勢如破竹的破壞敵人編隊時,一到粉紅色的光束劃破虛空,筆直的射向畢格‧薩姆的足型推進器。嚓唰!伴隨一陣清脆的響聲,足型推進器化成了粉紅色的暴風。
那是光束兵器。
而且,不是吉姆的光束噴槍那種等級,是足以一擊穿透一公尺鋼甲的光束
步槍。能夠擁有這種武器的,只有一種東西。

鋼彈。
在光束的盡頭,惡魔降臨。

第三幕
一槍,再一槍,又一槍。
一架架的機動艇化成了塵埃。
一隻隻的薩克支離破碎。
只剩下畢格‧薩姆、一架薩克和兩架茲達
華美的幽靈,真的變成幽靈了。
只剩下一架幸運的薩克。
說是幸運,其實只是從頭到尾動都不動,被鋼彈無視而已。
提爾崩潰了。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拔出了電熱斧,將推進桿推到底。
薩克化成了綠色的線,朝鋼彈噴射出去。
「嗯?」鋼彈一回頭,察覺了剛剛遭到自己忽視的雜魚。
電熱斧,燦爛的揮下,擊中了鋼彈的盾牌,盾牌爽快的爆開。
「唔嗯?!」
鋼彈迅速退後,拉開距離。
「嗡…」
「真不錯的技術,值得我拔刀!」鋼彈,拔出了光束軍刀。
在薩克駕駛的眼中,那等於是宣告死亡。
簡直是死神的鐮刀,但是提爾,依舊衝了出去。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光束軍刀與電熱斧熱情的接觸,揮灑出美麗的光輝。
但是,電熱斧很快的不敵光束的威力,超出臨界值,破碎了。
光束,灌進了薩克的胸膛。
反應爐,爆炸。
鋼彈直接放棄了那把刀,迅速脫離。
「結果,還是隻雜魚。」冷哼一聲,代表一個人生命的終結。

「我…真是…不幸…啊….」
在破碎的駕駛艙中,渾身是血的提爾。
對不起,夥伴,沒辦法幫你們報仇。
對不起,公國,沒能攔住它。
對不起,阿諾,光束擾亂彈幕,我還是沒能用上。
對不起,薩克,遇到我這個爛駕駛。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又一陣爆炸,駕駛艙粉碎,提爾被甩了出去。
模糊的目光,看見了太陽。
彷彿位自己送上最後一程似的,格外絢麗。

「對不起….弟弟…哥哥我….先走一步了。」
耀眼的爆炸,在虛空中擴散。
在宇宙中,默默無聞的一角。
少了一個人,世界的巨輪依舊轉動。
完全沒有影響。
這就是,量產機駕駛,雜魚的悲哀。








間幕

在吉翁公國的領地裡,SIDE-3之中,一個小小的民宅中。
雷可‧拉復那,一個15歲的青年,正在讀高中,有中上的成績,家庭美滿,是一個普通的吉翁公國公民。
「大哥…大哥…」
<<貴子弟,提爾‧拉復那,為了吉翁公國的大義,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在此為了這位勇士致上最誠摯的敬意。>>
「我要為大哥復仇!」
雷可‧拉復納的眼中,盤起了不祥的業火。

志願軍參加面試中心。

「你說你叫雷可‧拉復那?」
「是的。」
「為什麼參加志願軍?」
「為了幫大哥復仇!」
「…孩子,小小年紀就被復仇之火纏身,這樣不好啊!」
「我無所謂!我只要打倒白色惡魔,我死而無憾!」
「白色惡魔?!孩子…放棄吧,你打不贏他的!」
「不要小看我!」
「好吧…但願你成功。」主考官,蓋下了官印。
新的故事,誕生,雷可‧拉復那,一個15歲的青年。
現在,脫胎換骨。
某一艘姆賽上。

「這就是我的MS?」
「是的,MS-06R薩克II,跟你的哥哥是同一機型,他將伴隨你馳騁戰場。」
不知是否是命運牽引,雷可登上了與哥哥同一艘的姆賽。
「好棒啊…好美麗,這是吉翁公國精神的體現啊!」
「呵呵呵…現在這麼說的人少之又少摟!」阿諾的臉上出現了些許落寞。
「為什麼?」
「因為它已經是一隻弱雞了,兩架的出力比不上敵軍的一隻吉姆。」
「哈?那種眼睛像凸字的鐵板組合體?」
「『機』不可貌相喔…哈哈。」無力的苦笑。
「沒關係,我要用它,貫穿白色惡魔的駕駛艙!」
「加油吧!」阿諾的表情,透著一股淡淡的哀戚,彷彿訴說著「這是不可能的」一般。
「這難道是命運嗎…這一對兄弟,完全走上了不同的路…」阿諾的心神飄盪。
「那麼,我就把希望賭在他身上試試看好了。艦長先生,可別罵我越職啊。」
然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兩個月後,有一架特別的薩克隊長機在戰場上打響了名號,它即是所謂的特裝型薩克:MS-06R\BF-Test 光束擾亂型試作型薩克II,是由一位無名的整備師調整改裝的成功機種,甚至成為公國預計進行量產的重點特裝機之一,目前只有一架的先行試作機,是由原本的量產型薩克II加裝「光束擾亂彈幕發射器」、「抗光束覆膜」、「試作型MS用I力場」、「試作型光束反射盾」、「特殊彈頭用薩克火箭筒」以及「試作型抗光束實體劍」等以防禦為主的試作裝備而成,幾乎是為了打敗使用光束武器的「鋼彈」誕生的機體。對於完全使用光束武器的吉姆可說是天敵,吉姆駕駛與他在戰場上相遇,無不聞風喪膽。他們稱它為「瀑色業火」,駕駛員,就是雷可。
因為阿諾答應要給提爾使用試作型光束擾亂彈幕,但是到了最後沒能用上。為了紀念他,阿諾把它封印了,直到雷可出現,他認為將這份裝備交託給雷可是正確的選擇,因為這勉強算是提爾的遺物。雷可用過一次,便覺得十分滿意:「這根本就是鋼彈的天敵啊!」所以不停的要求阿諾改造他的薩克成為更適合使用這份裝備的存在,阿諾拗不過,就答應他。如此這般,雷可的專用機出現了。

第四幕

聯邦軍。
吉翁公國軍。
阿‧巴瓦‧空。
一年戰爭的最後一場大型戰役,在這座島周圍的宙域展開。
雷可率領著小隊「八咫鳥」,運用各式各樣的試作裝備在S作戰區內盡情破敵,但是那並不是他的真正目標。
「你在哪裡,鋼彈!」
雷可那绯色的雙瞳,再次覆上不祥的復仇業火。
突然間,八咫鳥的一架薩克灰飛煙滅,緊接著又是一架。
「那種等級的光束…終於出現了嗎,殺害大哥的人!」
推下操縱桿,「瀑色業火」的手臂指向上一伸,手腕上的光束擾亂彈幕發射器鎖定鋼彈,然後,八發灰色的圓筒型彈頭向它疾馳而去。
燦黃色的彈幕在鋼彈周圍爆散,鋼彈的動作停滯了一下,似乎是看見沒看過的武器而感到驚訝。
雷可趁著鋼彈停滯的空檔,從「瀑色業火」背後抽出了特殊彈頭用薩克火箭筒,裝填「試作型對月神鈦合金用破甲彈」並且對著鋼彈連番發射。
鋼彈似乎改受到那些彈頭並非一般飛彈,舉起了有手持拿著的光束不槍瞄準那些飛彈,扣下扳機,光束在脫離槍口的那一剎那就擴散成了無數粉紅色粒子,燦爛非常。鋼彈的駕駛似乎傻眼了,完全停住,但隨即反應過來,從背後的噴射背包拔出光束軍刀。很不幸地,光束軍刀的光束刃也化成了紅色粉塵,從刀柄的深處流洩而出。它只好用盾牌來格擋飛彈的攻擊,但是盾牌也在一瞬間分崩離析,碎了個稀巴爛,鋼彈狼狽的左右閃避餘下的攻擊。
在吉翁公國軍的眼裡,有如死神信物般的三樣武器,在這瞬間成為意義不明的廢物。
雷可操縱著「瀑色業火」拔出那把抗光束實體劍,把推進桿壓到底,像他的哥哥一樣,化成藍色的線向鋼彈奔馳,不一樣的是,現在的鋼彈,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活靶。
鋼彈也並非泛泛之輩,他立刻脫離燦黃色的閃光周圍,再次發射手中的光束步槍。光束這次總算成功的脫離槍管,朝「瀑色業火」飛去,但是,在擊中「瀑色業火」的前一刻又散開了,彷彿及種了一個隱形的圓形護盾似的。
「I立場嗎?!不可能,那不可能裝備在MS上面的!!!」
軍刀和劍,終於接觸在一塊。但是很明顯的看出光束軍刀的刀刃正緩緩的被侵蝕,完全落於下風。
「我怎麼能輸!我要打倒夏亞,我不能在這裡死去!」
鋼彈手中的光束一瞬間暴漲,切斷了「瀑色業火」的劍,朝雷可的駕駛艙呼嘯而來,可在擊中裝甲後便無法再前進了。
「你已經夠了,你已經殺了夠多的人了,大哥、比單、球瑠卡、不認識的戰友…我周圍無數的人都被你的刀槍奪去生命!你就在此付上代價吧!」
「瀑色業火」用剩下的劍刃朝鋼彈刺去,貫穿鋼彈左手。
「我才不管那麼多!它們只是吉翁的爪牙,擋住我的去路,上一秒我不殺掉他們,這一秒被殺的就是我!雜兵本就該死!」
「我不准你污辱死者!更不准你侮辱大哥!」
「哼,我哪知道哪隻薩克裡是你的哥哥?」
「可惡!」雷可推動出力桿,把劍刺得更深。
「其實你也是一樣!你也殺了好多人,你害好多的家庭支離破碎,你有資格說我嗎?」這句話,狠狠的刺進雷可的胸膛。
「我…殺很多人?我害….害很多家庭破碎?」雷可愣住了,「瀑色業火」也停住了。
「愚蠢!」鋼彈朝駕駛艙狠狠的揍了一拳,又將火神炮全數招呼在駕駛艙蓋上。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駕駛艙內發生小爆炸,火花、碎片、穿透的子彈墜落在雷可的身上。
「瀑色業火」發生一連串爆炸,從右手、左腳、頭部腹部大腿左胸…
鋼彈迅速遠離「瀑色業火」,朝向S作戰區奔馳而去。
「到最後,也只是隻愚蠢的雜魚。」不屑的一哼,再次意味著一個人生命的終結。


「瀑色業火」的駕駛艙。
雷可的右手臂已經完全消失,斷面不停的飛出鮮紅色的水珠。
全身有七處插著駕駛艙內部零件的大型碎片,小碎片不計其數,還有兩個被火神砲打中的血窟窿,連血都冒不出來。
(哥…對不起,我沒有幫你報仇,我還殺了很多人,使很多家庭支離破碎,我是失敗者,完全的失敗者。但是…那些都不重要了。)
「大…哥…我就…就要..要…要去與你..與你相…會……了…」
「要…在那…裡…等……我…喔……」
嚥氣。
爆炸。
生命消失。
在宇宙中,無法確認的一角。
少了一個人,世界的巨輪依舊轉動。
完全沒有影響。
就像是一粒灰塵,從壁櫥上飄落。
薩克駕駛,當然贏不了鋼彈駕駛。
脫胎換骨的薩克駕駛,還是贏不了鋼彈駕駛。
為了自己榮耀而戰的薩克駕駛,卻還是贏不了鋼彈駕駛。
為了保護戰友的薩克駕駛,依舊贏不了鋼彈駕駛。
領導薩克駕駛的薩克駕駛,仍然贏不了鋼彈駕駛。
為了自己國家而戰的薩克駕駛,依然贏不了鋼彈駕駛。
為了保護家人而戰的薩克駕駛,仍是贏不了鋼彈駕駛。
被復仇之火纏身的薩克駕駛,仍贏不了鋼彈駕駛。
被當成主角的薩克駕駛,最後,還是贏不了鋼彈駕駛。


這就是,不幸的,
量產機駕駛。
雜魚,為了襯托主角的威能、主角的強悍而誕生的存在,在誕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死亡,是為了死而生的存在。
有些逆天的雜魚,經過了進化,成為「能夠稍微和主角相抗衡的雜魚」。
但是,非常強的雜魚,還是雜魚。
不是主要角色,就是爛命一條,怎麼死都沒關係。
整個故事架構,消失了幾千隻雜魚也完全沒差,打從根本的價值薄弱。
這就是,量產機駕駛,
這就是,



















雜魚的,悲哀。

IMG_0163.jpg

IMG_0162.jpg

IMG_0161.jpg

IMG_0160.jpg

IMG_0157.jpg

IMG_0164.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49 , Processed in 0.02032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