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沙夏


血紅的天空

這是一個和煦的夏日,太陽西斜,萬物都被美麗的紅色光芒壟罩著,就連天空也被一片血紅渲染了。
一名大約三十幾歲名叫沙夏的女子沐浴在赤紅的霞光下,她戴著一頂草帽走在鄉間小路上,而身上的白洋裝也跟著風輕輕的飄著,走阿走的,她來到一間破爛的木製小屋前,沙夏看著小屋不自覺的笑了,只是笑中卻帶著一絲絲緬懷過去的氣息。
沙夏走向小屋旁邊的一個墳墓
「嗨!夏沙,我來探望妳囉!」
她拍了拍上面的泥土然後起身去摸了摸小屋被腐蝕的木頭
「好久不見了。」
她輕聲的說著,然後轉個身,背靠著牆壁頭看向天空
「又是一個血紅的天空阿!只是,十年前的事不會再發生了吧!」
沙夏起身走進了小屋,裡面有一張竹子做的床、一個小爐灶、一張積滿灰塵又發霉了的小桌子、兩張同樣積滿灰塵的長凳子、一根竹掃把,就只剩下一根破爛的雞毛撢子了。
沙夏拿起雞毛撢子開始打掃,過了一會兒,灰塵已經清乾淨了。
清掃過後,沙夏坐在長凳上,身子趴在桌子上休息,靜靜的,聽著蟬鳴聲的沙夏睡著了,朦朧中,沙夏夢到了十年前的事──

二十年前
沙夏── 十三歲    夏沙── 三十五歲

她們在春天的梅雨季中相遇

天在哭泣,夏沙卻笑著,事實上,夏沙不論何時何地總是微笑著的,而身上的衣服也一定是快樂的粉紅色系,而現在,她穿著粉紅色的洋裝,撐著一把粉紅色的小花傘,甩著一個粉紅色的小皮包,唱著一首名叫‘粉紅 粉紅’的情歌,到了家門口,夏沙發現門前站著一個小孩,他的短髮零亂的貼在她的皮膚上,身上穿著非常髒的原本應該是白色的布衣,雨一滴滴的滴在他身上,他卻沒任何反應,只是呆呆的看著夏沙的木製小屋。
「你有事情找我嗎?」夏沙問
孩子茫然的望向夏沙,夏沙看著孩子的那副雙眼,突然有種強烈的感覺──今天的眼淚,老天是為了這個孩子而落的,然後夏沙撇撇頭,想把這個愚蠢的思想甩掉,只是,她不但沒有把這個思想甩掉,反而把長久掛在臉上的笑容給甩掉了;既然老天都要為他而哭泣,又何況她只是個小小的人類呢?
夏沙拿出鑰匙把門打開,從新把笑容掛好,然後轉身問門外的小孩
「你要進來嗎?」
小孩看著夏沙,然後點點頭
「要。」

小孩走向小屋,可是卻突然停在門口
「怎麼了?」夏沙問
「我會弄髒你的房子的。」小孩說
夏沙聽了就拿出一條毛巾,披在小孩身上
「用這個擦一擦就好了。」她溫和的說
夏沙看著小孩踏進來,她發現她赤裸著雙腳,然後她把門關起來,她看著小孩,然後她又發現他有一雙很可愛的大眼睛,夏沙看小孩擦著身子的樣子,突然覺得他好可愛
「你叫什麼名字?」夏沙好奇的問了
「我叫沙夏,沙子的沙,夏天的夏
「沙夏?」夏沙不禁莞爾「真好玩,只要把你的名字顛倒過來就是我的名字了耶!我叫夏沙!」
沙夏也淡淡的笑了起來,而雖著沙夏的一笑,夏沙突然覺得她變的好可愛好可愛!
「你幾歲呢?」夏沙又問
「十五歲。」
「什麼?!十五歲?」夏沙很驚訝,她以為沙夏只有十歲
「嗯。」沙夏肯定的回答
「還真看不出來呢!」夏沙看著眼前沙夏,覺得她真是個充滿驚奇的好玩小孩
「我問你」沙夏看向夏沙並問「你覺得我是男的還是女的?」
夏沙開始仔細的看著沙夏,纖細的手臂,清純的小臉,稍微有點長的短髮,說是男孩又像女孩,說是女生又像男生,可還真難定奪
「不知道。」夏沙雙手一攤「你說呢?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沙夏停止擦身體,他的身體已經乾的差不多了,然後他回答
「我是女的。」
「好。」夏沙起身「既然你是女的我就要讓你更像女孩。」
沙夏看向夏沙,不知道她要做什麼,只見夏沙拿著盥洗用具和舊衣服出來,她把它放到沙夏手中,說
「妳拿著這個去澡堂把身子洗乾淨,錢在臉盆裡,知道嗎?」
「嗯。」沙夏點點頭
「你只要出去之後往右直走,然後在遇到十字路口時往左轉就會看到澡堂,記清楚了嗎?」
「記清楚了。」沙夏又點點頭
夏沙把沙夏推到門口,把小花傘拿給沙夏,然右又拿出一雙舊拖鞋
「這把雨傘和這雙拖鞋拿去用,早去早回喔!」
「嗯。」沙夏迷迷糊糊的被推出去,然後看看小屋,聳聳肩,轉身走向澡堂。

夏沙拿起剛剛改好的白色洋裝,把它小心的折好後,拿出一把大剪刀,高興的等著沙夏的歸來,
唰~門打開了。
「沙夏!妳回來啦!我...!!」夏沙高興的起身去迎接沙夏,可是話說到一半卻停止了
「怎麼了?」沙夏好奇的問
「哇阿阿阿阿阿~~~~~」夏沙衝去緊抱沙夏「沙夏~~妳變的好可愛喔!」
沙夏已經換成夏沙幫她準備的潔白衣服了,頭髮變的烏黑亮麗,皮膚也變的雪白,但最主要的改變是,影藏在骯髒小臉後的足以讓眾多女子尖叫的可愛臉龐!
夏沙看著沙夏笑笑說
「妳雖然變的很可愛,但是還不夠女性化喔!來~坐好。」
沙夏柔順的坐在長凳上,而夏沙開始幫她剪起頭髮了,夏沙把沙夏的頭髮修一修後,拍拍她的身子說
「好了!現在換上這件衣服吧!」
夏沙拿起放在桌上的白色洋裝,遞到沙夏面前,沙夏也乖乖的換上去了。
「哇阿~沙夏,就是這樣,現在妳名副其實的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囉!」
「我不是小女生......」
「阿!對!妳十五歲了!應該說妳變成可愛的女孩了!」
沙夏看著夏沙,然後低下頭小聲的說
「謝謝妳。」
「不客氣。」
「那個~我...我可以叫妳夏沙嗎?」沙夏問
「可以阿!對了,現在也不晚了,妳要回家呢還是要住在這?」
「阿?這....」
「不用不好意思啦,只要妳願意就好。」
「那,我可以這在這嗎?」
「當然阿!歡迎歡迎~~妳要跟妳家人說一聲嗎?」
「.......」沙夏沉沒不語
「妳不想說阿!那就算了,來~」夏沙把被子鋪好「妳睡這邊吧!」
夏沙也躺進被子裡拍拍旁邊的空位說「來嘛來嘛!」
沙夏躺了進去,夏沙拍拍她的肩膀說
「不早囉!快睡吧!」
然後她閉上了眼睛,沙夏看著夏沙悄悄問
「妳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因為我想要這樣做阿,何況~妳長的那麼可愛!」
「那為什麼妳什麼都不問呢?」
「問什麼呢?」
「我的...背景。」
「我已經問啦!我知道了妳的名字、妳的年齡和妳的性別阿!」
「可是妳都沒問我我從哪裡來,我的父母是誰,為什麼我會落魄的站在妳家門口阿!」
「你想說的話就自然會說的,對吧!」
「夏沙......」沙夏緊緊保住夏沙「謝謝」
「不客氣,晚安。」
「晚安。」
沙夏和夏沙就這樣互相抱著睡著了,她們睡的很香、很甜。
但是──

她們在天空被血染紅的夏日傍晚訣別

沙夏已經在夏沙家中住了幾個月,她們都過的非常快樂,可是,就在一個夏日午後,天空被染的異常血紅
「夏沙,我回來了!」
沙夏出門散佈回來了,可是等著她的,不是夏沙微笑著大聲說出的“妳回來啦!”,而是微笑帶著受重傷的夏沙用細微的聲音說“妳回來啦!”
沙夏驚訝的不能說話,她馬上衝到夏沙的身邊
「妳怎麼了,夏沙?」沙夏淚如雨下,一滴滴的淚全落在夏沙的身上「發生什麼事了?」
沙夏努力讓自己冷靜,仔細的檢查夏沙身上的傷,夏沙除了肚子被人插著一把小刀之外,額頭也流血了,但其它地方就只是小擦傷而以了,沙夏仔細看了看那把小刀,她更難過了。
「夏沙....夏沙....對不起...對不起...是我害了妳....我...」
「不要難過了,這不是妳的錯。」夏沙慢慢把手抬起來摸了摸沙夏的臉
「不對!都是我,都是我的錯,是我把他們引來的,我...嗚....」
「就說不是妳的錯啦!錯的是弄傷我的人阿,難道不是嗎?」
說到最後,夏沙已經沒力氣伸起自己的手了,她的手掉了下來
「可是......」
沙夏難過的不知所措了
「不用難過,人難免一死嘛!」
「夏沙.....」
「要好好保重喔!可愛的沙夏,等妳死後不要忘記來找我...喔...」
夏沙慢慢的閤上了眼睛
「不要阿阿阿阿阿阿!」
沙夏看著夏沙,只要把血跡去掉,她就像睡著了而已,溫柔的眼神,稍微亂掉的衣服,還有...那熟悉的笑容。
沙夏靠著夏沙小聲的粹泣,她的心好痛、好亂
這時,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響起
『喂,妳要哭到什麼時候阿?而且妳竟然完全沒發現我的腳步聲,妳怎麼退步那麼多阿?真令人失望。』
「是你阿......翼」
沙夏轉頭看著那位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靠在門上的西裝筆挺的男子
『好了,該回去了吧,妳是黑幫老大的獨生愛女耶,給你那麼多時間玩也玩夠了吧!』
「......」沙夏茫然的看著眼前的翼
『何況你還是我的未婚妻耶,真是,竟然化裝成乞丐逃出去,好了,回家吧!』
「......」沙夏還是茫然的看著他
翼走向前拉住沙夏的手,但沙夏卻不讓他拉,她問
「是你讓夏沙死的嗎?」沙夏的聲音已經沒有語調了
『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妳快點跟我回去好讓我跟老大交代好不好?』
「不好。」沙夏轉身看向夏沙
『喂,妳鬧夠了沒阿?』翼開始不耐煩了
但沙夏只是又從覆了一便她的問句
「是妳讓夏沙死的嗎?」
『好好好,我回答妳總行了吧!我沒有讓她死,我沒有殺她也沒有要人來殺她,殺她的是“組織‧雷”裡的頭頭,因為他親愛的小姐一直沒回家,所以他就私下把拖住您回家的障礙物給幹掉了。』
「雷......?」沙夏看著翼小聲的說
『喂!妳別在這樣看我了,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阿!』
隨後,沙夏笑了,她的笑裡有著強大的悲傷也有劇烈的憤怒,這讓翼也看傻眼了。
沙夏轉過身子看向夏沙,柔聲說
「夏沙,我知道妳絕對不會希望我這麼做的,但是...對不起囉!我一定會這麼做的。」
沙夏把夏沙肚子上的小刀拔起,轉過頭又看向翼,她經過翼身旁,說
「幫我對爸爸說聲對不起吧!」
『什麼?喂,妳要做什麼?』
他跟向沙夏想抓住她,但是沙夏丟下一句“你會知道的。”就瞬間消失了
當翼回到幫會裡的時候,他馬上知道沙夏要做什麼了,從夏沙的小屋回到幫會的五個小時內,幫會的組織‧雷上上下下的五百人,已經全部死光了,而下手的人也不知所蹤。
『不會吧!』翼聽到這個消息後震驚不已,不過,不管他後來怎麼查也找不到沙夏的蹤跡了。

夢醒了,沙夏看看四周,天已經快黑了,然後她起身走了出去,翼就這樣出現在她眼前
『沙夏......』
「嗯?」
『妳回來好不好?』
「不好。」
『妳不用回老大那,只要回來我身邊就好了』翼靠過去抱住雷『好不好?』
「翼?!」
『我說過我不是喜歡上妳的身分的,我喜歡的是妳的人阿!沙夏』
翼抱的更緊了,就像是想化解這多年的思念似的,但沙夏卻輕輕的就推開了他
「再看看吧!」
沙夏一個人慢慢的離去,只剩下翼一個人在那邊大叫一聲
『我一定會等妳的!沙夏!』
沙夏淡淡的笑了,然後她看著快消失的霞光,慢慢的消失在路的盡頭。

                                                                                           完
------------------------

其實實在不知道該把它分到哪一類去......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0:21 , Processed in 0.01790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