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市場的多頭與空頭趨勢最簡單的判別方式,莫過於以下的定義。價格波段的頂部突破前一上升波段的頂部價位,且之後價格拉回並未跌破前一下跌波段的底部價位,這就是代表多頭趨勢。相反的,價格波段的底部突破前一下跌波段的底部價位,且之後價格反彈並未升破前一上升波段的頂部價位,這就是代表空頭趨勢。

更簡單的說法是,頂部與底部越來越高的價格走勢就是多頭趨勢;而頂部與底部越來越低的價格走勢就是空頭趨勢。將以上的定義應用於市場未來趨勢的研判,未必百分之百準確。但卻是最符合直覺與說服力的研判趨勢之道。

在實際應用時利用簡單的多空定義研判趨勢是否改變,或許不失為省時省力的方法。但如欲將其作為進出場的依據,等待訊號成立後,恐怕得先放棄一大段的上漲或下跌幅度,才有進出場的機會。這是簡易的多空定義在應用上的缺點。

但就此放棄一個簡單明白的定義觀念在市場實戰上的應用,似乎頗為可惜。在市場上待久的交易者,都不難明白交易方法不見得要複雜,往往越簡單的越是好方法。如同筆者在前文以螞蟻為例,解說其取得演化優勢的成功之道一般。濃縮其成功之道,不過是嚴守紀律執行賺錢加碼賠錢減碼的原則,如此而已,一點也不複雜。

欲有效的在交易時應用多空定義的觀念,筆者在此提出一個改良的方法給交易者作參考,藉此將上述逐勢的追價風險降到最低限度。這一方法必須借重於振盪指標中的RSI指標。

當RSI低於中間值50時,其底部轉折點高於前一轉折點,如下圖綠色上斜線所示,就是多頭趨勢將形成的訊號。一旦其後價格上升使得RSI向上突破中間值50,就是確認多頭後勢的訊號。其進場點如其上價格所對照的綠色圈所示。

當RSI高於中間值50時,其頂部轉折點低於前一轉折點,如下圖黃色下斜線所示,就是空頭趨勢將形成的訊號。一旦其後價格下跌使得RSI向下突破中間值50,就是確認空頭後勢的訊號。其進場點如其上價格所對照的黃色圈所示。


上述應用RSI指標找多空進場點的方法,就是利用簡單的多空定義,加上指標中間值50的過濾關卡,兩道手續而已。如再加上交易者自行設定的停損方法,就俱備了一個極簡易的機械化逐勢交易系統的雛型。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6:31 , Processed in 0.01564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