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希臘美神 - 阿芙蘿黛緹 (Aphrodite)




希臘美神 - 阿芙蘿黛緹 (Aphrodite)較為人熟悉的是她在羅馬帝國時的別名「維納斯」。她是眾女神中最美的一位,也是被藝術家描寫刻鐘為最多的一位。羅馬人把「維納斯」視為『愛神』,並稱之為民族之母,因為羅馬人相信,雄偉的羅馬城是由阿芙蘿黛緹的後裔所建立。


阿芙蘿黛緹的出生有不同的記載,如果根據荷馬史詩中說她是宙斯與凡間女子誕下的私生女。但如果根據希臘神話的記載,阿芙蘿黛緹是在海洋中的泡沫下誕生,據說在宙斯與泰坦族年代時,泰坦族的克羅諾斯把他的父親閹割後,隨手把他的陽具拋棄在海洋之中,由於男性一向全天條俱備生育能力及生理反應,那條陽具在海洋中不斷『播種』,終於誕下美神阿芙蘿黛緹。


阿芙蘿黛緹當腳底觸及地面後,地面上會立即長出如茵綠草與馨香花朵。而她有一位忠誠的女僕人,四季女神 - 荷萊。阿芙蘿黛緹身穿以鮮花編織的衣服,頭上戴上金黃的頭冠,掛上黃金製的花朵耳環,頸上配上璀璨的金項鍊,這就是宇宙上的絕世美女的全身打扮服飾。


由於阿芙蘿黛緹的美貌技驚四座,不少諸神皆拜服於她的石榴婚下,這也是後來為何在『特洛伊戰爭』中,為何阿芙蘿黛緹能夠拉攏一些神幫助特洛伊的原因。


『美神不懂戰爭』


美神阿芙蘿黛緹曾與智慧女神雅典娜、天后希拉爭取金蘋果,而美神阿芙蘿黛緹力壓其他兩位女神得到世上最美麗的女神稱號,也是促使後來的『特洛伊戰爭』。


由於很多千絲萬縷的原因,希臘諸國聯合出兵「特洛伊」,雙方已交戰長達九年之久,由於宙斯的默許,諸神都分成兩大陣營,幫助自己支持的國家。「特洛伊」有美神阿芙蘿黛緹、戰神阿利斯、狩獵女神阿緹密斯、河神斯卡曼德羅斯及太陽神阿波羅。當中美神阿芙蘿黛緹更讓自己的兒子愛涅亞斯為「特洛伊」的武將。


在其中一次會戰之中,愛涅亞斯為希臘猛將所傷,美神阿芙蘿黛緹護子心切,為保護愛兒被希臘人所傷。美神阿芙蘿黛緹帶傷向宙斯哭訴,不但被雅典娜及希拉冷言冷語,更遭到宙斯批評:「你是掌管情愛的女神,軍事戰爭明明不會,為何以身犯險。」這就是有名的『美神不懂軍事』的典故。

參考『希臘神話故事』

BY SNOW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1:53 , Processed in 0.01713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