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以我國發電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比重而言,用電1度約會產生≒0.637公斤的二氧化碳。而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調查顯示:以一般辦公大樓的用電情形統計而言,空調所消耗的用電約占建築物用電量的41%,而照明與插座(電腦、事務機器用電…等)用電約占建築物用電量的40%,二者合計約占建築物總用電量的八成以上。所以,減少建築物用電量的重點就應該著重於如何減少建築物空調、照明與插座之用電。
而以目前我國執行建築物節約能源設計的標準而言,建築物的節約能源設計重點如下:
1.降低建築物外殼耗能量(也就是減少建築物的外殼-外牆及屋頂得熱取得量),如:減少建築物開口比率、屋頂加作隔熱層、增加建築物外牆厚度以減少熱傳透率、增加建築物開口部的遮陽設計…等。
2.減少空調熱損失-也就是除了盡量減少外殼的熱傳透率外,空調型建築物的空調使用時間如何加以適當的控制(如:空調使用時段區隔、使用儲冰式空調設備…等),也是節約能源設計的手法之一。
3.利用晝光照明以節省建築物照明用電-也就是利用是當的開窗與建築物設計,史建築物室內空間能具有有效通風及採光的優點並能減少空調用電的負荷。
4.建築物的配置採取良好座向以減少空調損失-如:大開窗面盡量避免開設於西、南面,可有效降低空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簽名被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6:57 , Processed in 0.02369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