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們常說睡個“美容覺”,可見睡眠對我們的養生有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又是因為“睡眠”,隱藏著青春的“殺手”。
   1、帶妝睡覺
  化妝品具有很強的附著力,會把污染物都會積聚在上面,再加上皮膚中分泌出的油垢、汗水,若不徹底清除,會妨礙肌膚正常新陳代謝、繁殖細菌,長出青春痘或暗瘡、粉刺。經常不卸妝的人,污垢會一直殘留在皮膚中,為日後清理帶來很大困難。hairs sheddingPlate Heat Exchangerinterior designOffice Furniture Desk
  一些女性睡覺前不卸妝,皮膚上殘留的化妝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礙,不僅容易誘發粉刺,而且時間長了還會損傷皮膚,使其衰老速度加快。所以,無論是濃妝還是淡妝,甚至不化妝,回家後都應及早卸妝,這是保養皮膚的第一步。
   2、戴胸罩睡
  胸罩對乳房是起保護作用的,但戴胸罩入睡則會招來疾病,特別是誘發乳腺腫瘤。專家研究發現,每天戴胸罩超過17小時的女性,患乳腺腫瘤的危險比短時間戴胸罩或不戴胸罩者高20倍以上。
  女性帶胸罩睡覺易使人感到局部受壓不適,也會影響局部氣血流通,胸罩卡緊胸部會影響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並易招致乳腺小葉增生、乳腺癌等的發生,久而久之會使乳腺的正常細胞發生癌變。因此長時間戴勒緊胸部的胸罩不利乳房保健。
   3、戴飾物睡
  一些女性在睡覺前沒有摘下飾物的習慣,這是很危險的。一些飾物是金屬的,長期磨損皮膚,會引起慢性吸收甚至蓄積中毒(如鋁中毒等);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飾物會產生鐳輻射,能量雖微弱。
  但長時間的積累可導致不良後果;而戴飾物睡覺會阻礙機體的迴圈,不利於新陳代謝,這也是與飾品接近的局部皮膚容易老化的原因。另外,建議敏感肌膚的朋友也不要戴飾物睡覺,會加重敏感症狀。
   4、微醉入睡
  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如今年輕女性的夜生活較為豐富,特別是職業女性的應酬漸漸增多,常會帶著微醉的情況下入睡,不少人喝醉後因為意識模糊而倒頭大睡。
  醫學研究表明,處於微醉狀態的人,入睡後易出現窒息,一般每晚2次左右,每次窒息約10分鐘。長久如此,人容易患心臟病和高血壓等疾病,殃及青春。醉酒後應側身躺著睡,讓頭袋偏向一側,可以防止堵塞呼吸的問題發生。
   5、露肩而睡
  有些人睡覺時習慣把肩露在被子外面,這樣風寒極易侵入肩關節,導致局部經絡骨節氣血瘀滯,不易流通,造成風濕、關節炎、關節酸脹疼痛。受風寒侵襲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暢,頭暈頭痛——還能美得起來嗎?因此, 晚上睡覺的時,還是要好好的蓋好被子,別讓感冒有機可乘。
   6、枕頭過高
  如果我們在睡覺時使用過高的枕頭,相當於整個睡眠時間中都被迫處於低頭、頭向左側或者頭向右側的狀態,這就等於在白天工作之外又給脖子增添了一重負擔,自然很容易引起頸椎病。
  從生理角度來講,枕頭高度以8-12釐米為宜。枕頭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大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昏、眼皮浮腫;枕頭過高,會影響呼吸道,易打呼嚕,長此以往,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影響穿衣效果。
  7、枕著手睡
  這樣會使肢體處於緊張狀態,睡時兩手枕於頭下,除影響血液迴圈、引起上肢麻木及酸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升高,久而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食道炎”。另外,枕著手睡還會對頸椎和肩周產生壓迫感,影響睡眠品質。
  8、相對而睡
  有的家人如夫妻、母子等,常常相對而睡。這會導致一方吸入的氣體大多是對方呼出的廢氣,大腦缺少新鮮的氧氣或是氧氣供應不足,氧氣吸入不足易使睡眠中樞的興奮性受到抑制,出現疲勞,因而容易產生睡不深或多夢等現象。
  同時,因睡眠中樞興奮受到抑制而出現的疲勞,其恢復過程比較緩慢,使人醒後仍感到昏昏沉沉、萎靡不振,也易造成失眠、多夢,醒後無精打采。
  9、睡前飽餐
  睡前吃得過飽,胃腸要加緊消化,裝滿食物的胃會不斷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便不能安然入睡,另一方面,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
  10、蒙頭睡覺
  由於天冷,許多人害怕頭部著涼,喜歡用被子蒙著頭睡覺,殊不知,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難,隨著棉被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氧氣濃度不斷下降,長時間吸進潮濕空氣,對大腦危害極大。
  時間長了,就會導致缺氧,造成睡不好覺,易做噩夢。有這種習慣的人早晨醒來常常眼皮浮腫,精神萎靡,沒精打采,甚至呵欠連連,渾身發酸。這種症狀主要是大腦代謝受到影響的表現。
  11、儲存睡眠
  人體不能儲存睡眠,為了熬夜而先多睡幾個小時,對人體是沒有多大幫助的,這樣做只會打亂人體原有的正常生理節奏,對身體和工作都是十分不利的。其實,人體只需要一定品質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著,對健康和養顏也是無益的。
  12、透支睡眠
  透支睡眠是通過更多的睡眠時間補回來的一種現象,有的女人喜歡熬夜之後再補覺,但生物鐘紊亂引起的不良後果是無法避免的。而當人體原有的正常生理節奏被打亂,會導致白天困倦,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無法入睡。一照鏡子,好像老了好幾歲。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0:51 , Processed in 0.01610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