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梅花糕的製作材料︰
office design

主料︰小麥面粉2000克,赤小豆900克
調料︰酵母8克,鹼15克,蘇打粉25克,白砂糖1610克,桂花10克,玫瑰花5克,花生油100克
梅花糕的特色︰

糕面呈金黃色,蓬鬆突出;糕身呈玉黃色,棱角鮮明,猶如梅花怒放狀。入口松甜香韌,熱吃更佳。
教您梅花糕怎么做,如何做梅花糕才好吃
1.將干玫瑰花瓣,花心掰搓成球形。將咸桂花5克,白糖100克加水300克,浸泡成桂花糖水。花生油50克攙水50克,調成水油。鹼用35克水溶成鹼水,將酵母打成老酵漿2500克。
2.將赤豆,花生油50克,白糖900克和玫瑰花心,咸桂花5克製成濕豆沙餡心(玫瑰花心放入鍋內與赤豆同煮,咸桂花在熬豆沙時加入)。
3。老酵漿加鹼水15克,小蘇打,白糖10克,桂花糖水100克攪和,再加水1900克攪成稀漿,然後放入全部面粉,輕輕攪拌至光潔發松,無干粉及僵塊時即成新酵漿。
4.取少量新酵漿放在燒熱的鐵板上檢驗糕樣,成熟後以有許多小氣孔(冬季如大綠豆,夏季如油菜籽),並有香味,呈微綠色為佳。如氣孔大,是酵重欠鹼;吐黃色有鹼味是鹼重;氣孔過小,是酵輕或蘇打少;有酸味,色灰暗,是欠鹼,均需恰當調整。
5.將新酵漿裝於特製的壺內,壺須敞口,寬嘴,以便下酵。一壺裝酵漿1125克,豆沙分成6碗,每碗約450克。Learn Cantonese

6. 在生好火的爐子上先放鐵板,糕模燒到灼熱時用線刷蘸水油刷糕管一周,以清掃殘物並潤滑糕管。此時如聽到爆裂聲,即可將酵漿倒入糕管,先倒1/3,隨即將糕模豎起來,四面轉動,使糕管四壁都均勻粘有酵漿。然後將碗中豆沙用糕插分別嵌入糕管,每管約加入豆沙25克,另取白糖50克分撒在豆沙上,再將其餘酵漿覆蓋於每個糕管的豆沙之上,酵漿上撒在豆沙上,酵漿上撒些玫瑰花瓣,並從糕模下抽出灼熱的鐵板蓋在糕模上,關閉爐門,減弱底火。約2-3分鐘後,糕已半熟,仍將鐵板放回爐面,打開爐門加熱,再在糕面上撒上白糖50克和酒桂花糖水50克,然後再一次抽出鐵板蓋在糕模上,關閉爐門,烘約3-5分鐘,用糕扦插入糕身,已無生漿溢出,糕即熟。再用糕扦順模型表面線路劃開,並用糕鉤針逐只挑出。每爐19只,如此反覆6次。
寵物美容
小帖士-食物相克︰
赤小豆︰鯉魚與紅豆同煮,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治療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盡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5:54 , Processed in 0.01573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