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零神域 於 10-11-15 22:09 編輯

因為期中考而遲來的評論是也= ="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03.08_[2010.11.15_.jpg
以下由小零分享於鐵之狂傲

跟第一話比起來,第二話的節奏就明顯緊湊了。不只戰鬥畫面流麗,連對話的劇情也很緊扣人心。

不過在下也不可能一一詳述,所以就挑印象較深的評論了


首先是開場的剎帝利VS獨角獸

先是場地就因過於空曠而不利於剎帝利,又在浮游砲對獨角獸只能拖延時間的情況下,本來瑪莉妲想拉開距離以重整攻防節奏的,獨角獸的機動性卻超出瑪莉妲的想像,剎帝利被斬下一翼。

之後進入白兵戰時,剎帝利的右手又在上一話被獨角獸驚人的出力壓壞,被迫以左手與獨角獸交鋒。

隨後在船長的撤退命令下,剎帝利的擴散砲爭取了些許時間,瑪莉妲敗退。

但是巴納吉也因為NT-D的副作用陷入昏迷。



緊接著,黑袖章為了奪回瑪莉妲與拉普拉斯之盒相關數據,「夏亞的亡靈」弗爾上校出陣。

開始是葛蘭雪利用大戰後的戰艦殘骸吸引聯邦注意,艦長也傻傻的咬上了餌食。

一得知聯邦戰艦的行蹤,新安州的虐殺秀開幕了。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12.19_[2010.11.15_.jpg

先是一開始的奇襲,弗爾就破壞掉新阿卡瑪的部分對空防禦,然後繼續製造新阿卡瑪的死角。

在這裡,弗爾採取的幾乎是一擊拖離(Hit Back Away)目的在製造敵軍混亂,並利用「被只有一架MS打入危機」這一事實更進一步打擊新阿卡瑪的士氣。

相較之下聯邦方雖是特殊作戰部隊,但是經歷過地獄般戰場的看似沒幾人。

先是簡Z一架在彈射器被弗爾擊墜並引爆,對左舷幾乎半毀的新阿卡瑪更是雪上加霜。

而且同樣是在宇宙殘骸散佈的空域,新安洲的動作完全不見遲緩,甚至還利用殘骸做為掩體躲避砲火並鑽入視覺死角,反而是聯邦的變形MS部隊在障礙物極多的狀況下無法發揮原有的性能。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19.38_[2010.11.15_.jpg

利用大型殘骸再加速的新安州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22.49_[2010.11.15_.jpg

在危急的情況下,發現了奧黛莉真實身分的聯邦使用了人質威脅。

這場景似乎在SEED也有見過,可是聯邦卻低估了弗爾‧伏朗托。

雖然在威嚇下弗爾暫時停火,但他卻隨即否定奧黛莉就是米涅瓦‧薩比,讓自己拖離被動的一方。

雖後又向新阿卡瑪提出要求,代價是他們的安全,並設下時間限制不讓新阿卡瑪有冷靜的機會。

在這裡可以看見弗爾對人心的掌握十分高明,既然會祭出人質,一定就是對方被自己逼急了。同時也深知既然是特殊作戰部隊,那一定不會不明白米涅瓦的政治價值,聯邦沒理由把這麼重要的王牌就這樣用掉。

儘管如此,馬爾克中校並未放棄,首先是故意沒關掉通信,然後引誘奧黛莉說出「米涅瓦」會說的話,但是奧黛莉也察覺到中校的企圖,並更進一步的施壓,然後在笨蛋高層說溜嘴的同時,馬爾克明顯著急了。

在馬爾克鐵下心來要槍殺米涅瓦時,巴納吉及時出現。

本來馬爾克以小孩別插嘴為由要巴納吉閉嘴,巴納吉卻以那麼以小孩子為人質是否是大人該做的行為回應,艦上陷入沉默。

此時,弗爾約定的三分鐘過了,陷入困境的新阿卡瑪無人回聲,於是弗爾的殘酷的擊沉宣言襲來。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26.48_[2010.11.15_.jpg

在戰技、機體性能都不如人的絕境下,新阿卡瑪的MS部隊眼看就要全滅......

在貪圖保身的高層協助下,獨角獸出擊了。


本來新安州躲在小行星後方想觀察一陣子......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29.05_[2010.11.15_.jpg

那知道獨角獸的威力貫穿了小行星。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29.18_[2010.11.15_.jpg

MS光是擦到就攔腰折斷。

相較巴納吉的猛攻,弗爾卻是採取迴避以觀察獨角獸的性能與駕駛的行動特色。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31.08_[2010.11.15_.jpg


雖後拋棄燃料槽製造爆炸並減輕新安州的質量。

以為新安州消失而鬆懈的巴納吉就這樣被狠狠踢了一腳。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31.21_[2010.11.15_.jpg

G力之大讓鼻血噴了出來。

情急之下,NT-D發動。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32.07_[2010.11.15_.jpg
相較新安州的移動軌跡,獨角獸發動NT-D時卻是銳角軌跡。

最後新安州在獨角獸與最後一架簡Z的夾擊下,右腳推進器受損。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33.22_[2010.11.15_.jpg


但是戰鬥經驗果少的巴納吉卻被等候許久的剎帝利伏擊。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33.24_[2010.11.15_.jpg

剎帝利一發重拳,直接把巴納吉震昏。

想搭救的利迪卻被浮游砲阻擾,獨角獸被虜。


[POPGO][FREEWIND][GUNDAM_UC][BDRIP][AVC_AAC][02].mkv_snapshot_42.09_[2010.11.15_.jpg

被俘虜的巴納吉被帶到弗爾面前,在這又能看到弗爾作為領導者的手段有多高明。

先是脫下面具並以禮貌的態度放鬆巴納吉的戒心,隨後又提醒他因為米涅瓦的關係才這麼有禮的對待巴納吉。簡短一句對巴納吉傳達了「我是基於禮貌才這麼對待你,請你別太囂張。」與「我們很重視米涅瓦‧薩比」兩層意味。

對部下安傑洛也是先壓抑他的怒火一陣子,然後在最適當的時機不阻止安傑洛對巴納吉的洩恨。顧及部下的同時也打擊巴納吉的精神,而且在觀察巴納吉的舉動與對質問的回應後當著巴納吉的面說出「如果你能成為優秀的助手的話就好了。」釋出歡迎巴納吉成為他們一員的意味,光這點就能看出弗爾對人才的重視。

最後,面對巴納吉「你就是夏亞嗎?」的疑問,弗爾只是留下玩味的戲言:

「只要眾人期望,我就會化身為夏亞‧阿茲納布爾。這個面具就是為此存在的。」


只是就我來看,弗爾‧伏朗托與夏亞‧阿茲納布爾根本不像,甚至可以說弗爾作為領導者的器量已經超越了夏亞。

我想我下一話會開始期待弗爾更多的活躍吧?(笑)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二集的結局都讓人超期待..就說那裏是下一個戰場..我憋了超久的尿== 希望第三集明年會出在跟我同學一起去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被同人圖騙來的
奧黛莉別死
請問動畫多久出一集'
是否有漫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段拉攏巴同學...小弟個人感覺....評語要說超越夏亞有點過頭XD
如果是""同一個人"" 還不為過

1.以動畫中這樣的手段企圖拉攏人心,夏亞不是沒做過....況且還鬧到差點打贏(CCA時期)
**另一個企圖拉攏人的還有哈曼大姐,但手段很粗暴...
2.這分身已經表明 『該成為夏亞,就會成為他』也就變向說 夏亞這名字對於底下這群人,已幾乎是完美革命家,心目中神的代名詞XD
在這小說也是同樣立場...
3.對於弗爾兄來說,用這名字當成工具,很實際、也可快速凝聚人心,這也挺像夏亞在CCA時期的務實態度...

不管怎麼看自從夏亞在CCA時代MIA 結案後,就讓這名字回蕩在宇宙世紀中....另提 gaia gear 中的克隆夏亞也是抱持同樣態度做事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DACE 發表於 11-7-31 00:50
這段拉攏巴同學...小弟個人感覺....評語要說超越夏亞有點過頭XD
如果是""同一個人"" 還不為過

的確
因為歷代鋼彈(UC限定)實在太少人能接近夏亞的級別
所以看到伏爾的表現有點過於興奮了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零神域 發表於 11-8-2 11:52
的確
因為歷代鋼彈(UC限定)實在太少人能接近夏亞的級別
所以看到伏爾的表現有點過於興奮了XD ...

"接近"夏亞的領導者角色...只能說觀念不同跟某些看法高度不夠...XD
事實上夏亞在這宇宙世紀史當中有點超然的存在...
女性只渴望有個可靠的男人依靠
男性只為了他的理想而戰....

事實上他的眼光從Z的設定明朗後,就是為了領導而生的男人....
"不論做的事正確與否,但要讓大部分的人導向好的方向"
這是小弟給他的一些評價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5:20 , Processed in 0.028728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