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笑長‧鬱 於 10-10-24 17:05 編輯

分享畫漫畫的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圖片可複製下載來觀看



外部連結






  

鐵傲改版之後,圖弄好像不出來....

格子的視線引導.jpg

對話框擺放位置.jpg

 
http://blog.yam.com/shumo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笑長‧鬱 於 10-10-25 10:00 編輯

就像圈起來的圖一樣,會隨著眼睛平常由右至左由上至下,如果改成比較快的說法就是往斜下的方式到達該頁的目的地(也就是左下角)


因為這次的教學比較需要專注於感覺上,比較不屬於理論式的教學,可能會有點看不太懂...




這個部份我稍作解釋

請大家專注看這兩個對話閱讀的感覺




        右邊的畫格當閱讀完右上角對話框之後,接著會游移到畫面,再來才游移到左下的對話框。在這游移的部分,我們會停留畫面一會兒,然後才看到右下角的對話繼續閱讀,這個就是以畫面為主,主要用在重點部分,需要強調畫面的時候。
        左邊的畫格則是水平式的閱讀方向,如果在看連環漫畫的時候,通常閱讀快一點就會形成,先看右上文字接著在看左上文字(以接續右上未讀完的文字),最後才往下看圖,就會變成先以對話為主,畫面其次為補了。這種用法比較常用在解釋或說明文和敘述一推要講的台詞跟來龍去脈,比較注重裡面的內文到底在說什麼而畫面就比較不會太去注意了。


先跟大家說抱歉,沒把我要表達的意思解釋清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57 , Processed in 0.020232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