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november2007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7 23:36 編輯


rider 孟龍符
能力值:筋力B 耐久C 敏捷A 魔力E 幸運D 寶具C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4 / 最大捕捉:3人


記載/評價:

《宋書/卷47》:

孟龍符,孟懷玉弟也。驍果有膽氣,幹力絕人。少好遊俠,結客於閭裏。早為宋高祖劉俗所知。

宋高祖劉俗北伐廣固,以孟龍符為車騎參軍,加龍驤將軍、廣川太守,統步騎為前鋒。宋軍抵達臨朐,與北魏軍隊爭奪水源,孟龍符單騎衝突,應手破散,即據水源,敵軍於是退走。

孟龍符乘勝奔逐,後騎不及,敵軍數千騎圍繞攻擊。孟龍符奮槊接戰,每一合輒殺數人,然而寡不敵眾被殺,時年三十三。

宋高祖深加痛悼,讚揚他「(前略)......會今北伐,複統前旅,臨朐之戰,氣冠三軍。於時逆徒實繁,控弦掩澤,龍符匹馬電躍,所向摧靡,奪戈深入,知死弗吝。」

當時孟龍符的遺體由部將劉鐘率左右直入敵軍,取其屍而返。
 
金閃閃:乖離劍 (Ea) !!!

saber:溫柔鄉(Avalon)!!!

=====================
金閃閃含笑而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12-1 01:14 編輯

lancer 朱超石
能力值:筋力D 耐久D 敏捷A 魔力c 幸運D 寶具D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5 / 最大捕捉:4人

(超石初行,別齎大錘並千餘張槊,乃斷槊長三四尺,以錘錘之,一槊輒洞貫三四虜,虜眾不能當,一時奔潰。)


記載/評價:

《宋書/卷4》:

義熙十二年宋高祖劉裕北伐,朱超石為前鋒入河,索虜托跋嗣,後秦文桓帝姚興之婿也,遣弟黃門郎鵝青、冀州刺史安平公乙旃眷、襄州刺史托跋道生、青州刺史阿薄幹,步騎十萬,屯河北,常有數千騎,在河流跟蹤宋軍前進或是停止。

當時宋軍在沿河南岸,牽百丈,河流迅急,有漂渡北岸者,立即為後秦軍隊所殺。宋軍才剛過岸,秦軍便立即退走,宋軍撤回,秦軍即複東來。宋高祖乃遣白直隊主丁旿,率七百人,以及戰車百乘,於河北岸上,去水百餘步,為卻月陣,兩頭抱河,車置七仗士,事畢,使豎一白毦。秦軍見數百人步牽車上,不解其意,並未動。

宋高祖先命朱超石馳往赴之,並攜帶大弩百張,一車載二十人,設盾牌於轅上。秦軍見營陣既立,於是前進包圍軍營。

朱超石先以軟弓小箭射敵,虜秦軍以眾少兵弱,四面俱至。之後又遣南平公托跋嵩三萬騎攻擊宋軍軍營。於是百弩俱發,又選善射者埋伏在草叢箭射擊,敵軍既多,弩不能制。當初朱超石出發時,又攜帶大錘並以及千餘張槊,乃斷槊長三四尺,以錘錘之,一槊能夠洞貫三四名秦軍士兵,結果秦軍一時之間奔潰。臨陣斬阿薄幹首,秦軍退還半城。朱超石率領胡籓、劉榮祖等人追擊,又為捆軍包圍,奮擊盡日,殺死敵以千人為單位,秦軍於是退走。

宋高祖又遣振武將軍徐猗之五千人向越騎城,虜秦軍包圍徐猗之,以長戟結陣。朱超石趕去救援,未至,敵軍已經撤退。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他的少女 master 居住於靈脈奇怪之地,那裡的大源的魔力會完全消失。
並不是靈脈枯竭,而是大源的魔力完全失去了蹤影。
但因為這是世界的現象之一,所以沒有任何抑制力出現。
由於與接觸根源的魔術師會突然消失的現象有點類似,因此被魔術協會所重視。

基於這種特性,只有少數魔術才可以在此地進行研究以及實行。
少女的魔術系統就是使大源的魔力即將失去時減緩消失的速度,可說是獨門秘技。
隨著使用方式的不同,也可以使他人的魔力生成、放出以及魔術的行使減緩又或是加速。

這種魔術因為是以沒有或極少質量的方式實施,所以將來科技發展得足夠的話,同樣可以用科技方式實現。
初步的構想是用光線來實現。(但在下並不懂得科學)

===============================

馴獸師 宗愨 ( 2012年7月25日更新為 馴獸師)
能力值:筋力C 耐久D 敏捷B 魔力D 幸運B 寶具D~D+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D~D+/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 / 最大捕捉:50人

以使役機械構造的獅子作為寶具,對付獸類的話威力會加倍。

(「吾聞師子威服百獸。」乃制其形,與象相禦,象果驚奔,眾因潰散,遂克林邑。)


記載/評價:

《宋書/卷76》:

宗愨,字元幹,南陽人也。叔父宗炳,高尚不仕。宗愨年少時,宗炳問其志,宗愨回答:「願乘長風破萬里浪。」宗炳讚嘆:「汝不富貴,即破我家矣。」兄長宗泌娶妻,才剛入門,當夜就被搶劫。宗愨當年十四歲,挺身拒賊,賊十餘人皆披散而逃,不得入室。

當時天下無事,士人並以文義為業,宗炳素來高節,諸子從皆好學,而宗愨獨任氣好武,故不為鄉曲所稱頌。

元嘉二十二年,宋軍征伐林邑,宗愨自奮請行。江夏王劉義恭推舉宗愨有膽勇,乃授命為振武將軍,成為安西參軍蕭景憲的軍副(職位名),跟隨交州刺史檀和之包圍區粟城。

後來林邑王范陽邁傾國來拒,以戰具裝在大象身上,前後無際,士卒不能當。宗愨提出解決方法:「吾聞師(獅)子威服百獸。」於是制造獅子的模形,與大象相禦,大象果然驚奔而逃,敵軍因此潰散,遂克林邑。收其異寶雜物,不可勝計。然而宗愨一無所取,衣櫛蕭然,宋文帝甚嘉之。
========================================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取得聖杯成為人類後,對於機械義肢構造的技術作出貢獻。
將來亞麗百種的出現,其中之一就是應用了部份他提出的原理。
但真正意義上對亞麗百種的改造,都已經是很遙不可及的事。
在下也曾經構想過以圓鋸的獅子作為車輪,再以其他四隻機械獅子牽引成為巡航形態,
與擁有偏箱車的 archer 仿如 fate/zero 的 rider 和 saber 般進行交戰。
另外也有圓鋸變成車輪作為摩托車、變成螺旋槳作為水上摩托車以及地效飛行器/翼地效應機等等形態。

如果連圓鋸的獅子也被馴獸師作為強化裝甲穿上的話,那就是完全武裝形態,圓鋸被會作為回力標或是盾牌來使用。
如果在下有足夠的技術、學術以及系統性地進行構想的話,希望可以作出以馴獸師‧宗愨為中心的 MSV 就心滿意足了。


雖然可以利用現世的零件和材料對寶具進行修補、改造和升級,缺點則是同樣可以被現世的武器擊破。
彈藥方面雖然可以自動生成,但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0-17 09:04 編輯

rider 薛安都
能力值:筋力D 耐久C 敏捷B 魔力C 幸運D 寶具C~A
Class能力:騎乘A
技能:流矢之加護C (夾射不能中)
寶具:四向奮擊
       等級:C~A/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2~10 / 最大捕捉:??人

擁有解放四次A級寶具的威力,第五次解放寶具後則只有C級。
另外擁有對軍等級的肉體防禦效果,對人寶具無法傷害他。

(安都瞋目橫矛,單騎突陣,四向奮擊,左右皆辟易不能當,殺傷不可勝數,於是眾軍並鼓噪俱前,士皆殊死戰。

虜初縱突騎,眾軍患之。安都怒甚,乃脫兜鍪,解所帶鎧,唯著絳衲兩當衫,馬亦去具裝,馳奔以入賊陣,猛氣咆勃,所向無前,當其鋒者,無不應刃而倒。

賊忿之,夾射不能中,如是者數四,每一入,眾無不披靡。)


記載/評價:

《宋書/卷88》:

薛安都,河東汾陰人也。世為強族,同姓有三千家。父親薛廣乃是宗族豪強,宋高祖定關、河,封他為上黨太守。薛安都少以勇聞,身長七尺八寸,善於弓馬。

元嘉二十一年,北魏太武帝拓跋燾擊芮芮大敗,薛安都與宗人薛永宗起義,薛永宗以汾曲為根據地,薛安都襲得弘農。正好北地人蓋吳起兵,遂連衡相應。拓跋燾親自率軍擊敗薛永宗,滅其族,進擊蓋吳。薛安都預料眾寡不敵,率壯士辛靈度等人,棄弘農投奔宋朝。

劉駿北伐,轉參軍事,加授甯朔將軍,領馬軍,與柳元景俱發。四月十四日,至硃雀航,橫矛瞋目,叱喝魏將皇甫安民等人曰:「賊弒君父,何心事之!」劉駿登基為宋世祖之後,被封為右軍將軍。

後來魯爽反叛,薛安都望見魯爽,便躍馬大呼,直往刺之,應手而倒,左右範雙斬魯爽首級。魯爽累世梟猛,生習戰陳,被稱為萬人敵。薛安都單騎直入,斬之而反,時人皆雲關羽之斬顏良。

《宋書/卷77》:

當初北伐時魏軍輕騎挑戰,薛安都瞋目橫矛,單騎突陣,四向奮擊,左右皆躲避不能當,殺傷不可勝數,於是眾軍並鼓噪俱前,士皆殊死戰。魏軍初縱突騎,眾軍患之。薛安都怒甚,於是脫下頭盔和盔甲,唯著絳衲兩當衫,馬亦去除戰具,馳奔以入敵陣,猛氣咆勃,所向無前,當其鋒者,無不應刃而倒。魏軍以箭交叉射擊而不能中,如此情況重複了四次之多,每一次衝入敵軍,眾人無不披靡。

後來安都在函谷關與方平等督諸軍一時齊奮進攻,士卒無不用命。薛安都不堪其憤,橫矛直前,出入敵陣,殺傷者甚多,流血凝肘,矛折,易之複入。軍副譚金率騎跟隨薛安都一起進攻。
=======================================================

lancer 蕭承之
能力值:筋力B 耐久D 敏捷A+ 魔力D 幸運C 寶具E
Class能力:對魔力A
技能:
寶具:
       等級:E/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3~10 / 最大捕捉:15人


(賊悉衣犀革,戈矛所不能加。諱(※指蕭承之)乃截槊長數尺,以大斧椎之,一槊輒貫十餘賊。)


記載/評價:

《南齊書/卷1》:

皇考(皇帝的父親)蕭承之,字嗣伯。少有大志,才力過人,宗人丹陽尹蕭摹之、北兗州刺史蕭源之並見知重。
元嘉七年,右將軍到彥之北伐大敗,北魏乘勝破青部諸郡國。別帥安平公乙旃攻擊濟南,蕭承之率數百人拒戰,退之。魏軍大集,蕭承之用空城計,命令偃兵開城門。眾人勸諫:「賊眾我寡,何輕敵之甚!」蕭承之作出解釋:「今日懸守窮城,事已危急,若複示弱,必為所屠,惟當見強待之耳。」魏軍疑有伏兵,於是退兵。

宋文帝以蕭承之有全城之功,寫信給都督長沙王劉義欣:「蕭承之理民治政的水準亦不在軍事之後,今擬為兗州刺史,檀征南詳之。」蕭承之與檀道濟素無緣故,於是這件事就沒有下文了。

《宋書/卷78》:

元嘉九年(公元432年),仇池氐帥楊難當進攻漢川,梁州刺史甄法護棄城走。
到了元嘉十年三月,宋軍進據峨公固,楊難當派遣部將迎軍跨漢水兩岸結營,其間立浮橋,全力進攻蕭承之,包圍數十重,短兵接戰,弓矢無複用。敵軍悉衣犀革,戈矛所不能加。蕭承之乃截槊長數尺,以大斧椎之,一槊輒貫十餘賊。敵軍不能抵擋,因此大敗,燒營奔走,退據大桃。


他的三子蕭道成後來成為齊高帝,追尊蕭承之為齊宣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12-1 01:05 編輯

archer 馬隆
能力值:筋力B 耐久A 敏捷D 魔力B 幸運D 寶具A
Class能力:對魔力D 單獨行動A
技能:八陣圖C (隆依八陣圖作偏箱車)
寶具:
       等級:A/ 種類:對軍寶具 / 範圍:3~50 / 最大捕捉:200人


(隆依八陣圖作偏箱車,地廣則鹿角車營,路狹則為木屋施於車上,且戰且前,弓矢所及,應弦而倒。奇謀間發,出敵不意。

或夾道累磁石,賊負鐵鎧,行不得前,隆卒悉被犀甲,無所留礙,賊鹹以為神。轉戰千里,殺傷以千數。)

記載/評價:

《晉書/卷057》:

馬隆,字孝興,東平平陸人。少而智勇,好立名節。魏兗州刺史令狐愚坐事伏誅,舉州無敢收屍者。馬隆以武吏托稱愚客,以私財殯葬,服喪三年,列植松柏,禮畢乃還,一州以為美談。

當初涼州刺史楊欣與羌戎不和,馬隆上奏楊欣必敗,結果如其所料,於是河西斷絕音訊,晉武帝每有西顧之憂,臨朝而歎曰:「誰能為我討此虜通涼州者乎?」朝臣莫對。

馬隆建議:「陛下若能任臣,臣能平之。」晉武帝說:「必能滅賊,何為不任,顧卿方略何如耳。馬隆曰:「陛下若能任臣,當聽臣自任。」晉武帝曰:「雲何?」馬隆曰:「臣請募勇士三千人,無問所從來,率之鼓行而西,稟陛下威德,醜虜何足滅哉!」晉武帝許之,乃以馬隆為武威太守。

公卿僉曰:「六軍既眾,州郡兵多,但當用之,不宜橫設賞募以亂常典。馬隆小將妄說,不可從也。」晉武帝弗納。

馬隆募限腰引弩三十六鈞、弓四鈞,立標簡試。自旦至中,得三千五百人,馬隆曰:「足矣。」因請自至武庫選杖。武庫令與隆忿爭,禦史中丞奏劾馬隆,馬隆曰:「臣當亡命戰場,以報所受,武庫令乃以魏時腐朽的戰杖交付,根本不可複用,非陛下使臣滅賊意也。」晉武帝從之,又給其三年軍資。
馬隆於是西渡溫水。羌戎將領樹機能等人以眾萬計,或乘險以阻遏馬隆前行,或設伏兵以截馬隆後援。馬隆依八陣圖作偏箱車,地廣則鹿角車營,路狹則為木屋施於車上,且戰且前,弓矢所及,應弦而倒。奇謀間發,出敵不意。

或夾道累積磁石,敵人身負鐵鎧,行不得前,馬隆的士卒則全部身被犀甲,無所留礙,敵軍以為是怪力亂神。轉戰千里,殺傷以千數。

自馬隆進入西涼,音問斷絕,朝廷憂之,或謂已經戰死。後來馬隆使者夜到朝廷,晉武帝撫掌歡笑。明日,召群臣謂曰:「若從諸卿言,是無秦、涼也。」

=======================================

原創劇情/個人描述:

在跟馴獸師‧宗愨最後面對面交手的一刻,當馴獸師加速衝向 archer時,
因為由磁石組成的八陣圖的關係,在雙方距離五米的時候其實馴獸師強化裝甲背後的四個噴射引擎已經被強制熄火。

馴獸師也推測到這一點,所以趕在對方發射下一箭時立即加速達到質量上的衝擊效果。
除了寶具的比拚之外,也算是彼此戰術上較量的一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ider 傅永
能力值:筋力C 耐久A 敏捷D 魔力D 幸運B 寶具C
Class能力:對魔力B 騎乘A
技能:
寶具: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10 / 最大捕捉:1人


記載/評價:

《魏書/卷70》:

傅永,字脩期,清河人也。幼年隨叔父洪仲與張幸自青州歸入北魏,不久又南奔齊朝。有氣幹,拳勇過人,能手執鞍橋,倒立馳騁。年二十餘,有友人寫信給他而不能回答,請教於洪仲,洪仲責備他而不肯代為回信。傅永於是發憤讀書,涉獵經史,兼有才筆。後來成為崔道固的城局參軍,與道固俱降北魏,入為平齊民。父母並老,飢寒十數年,賴其強於人事,戮力傭丐,得以存立。

齊明帝蕭鸞派遣將領魯康祚、趙公政眾號一萬,入侵豫州之太倉口。豫州的長官王肅下令傳永帶甲士三千迎擊。當時康祚等人駐軍於淮南,傅永舍淮北十有餘里。

傅永估計吳楚之兵,好以偷襲敵營為能事,當夜分兵二部,出於營外。又以魏軍若果真的夜襲,必定以火炬記下當初河川較淺的地方方便之後渡河撤退。傅永既設伏兵,乃密令人以瓠盤盛火,渡淮河南岸,在深處設置,吩咐士兵說:「若有火起,立即跟著燃火。」

其夜,康祚、公政等果然親率領軍,偷襲傅永的軍營。於是東西二邊伏兵發動夾擊,康祚等人奔趨淮水。火焰到處冒起,不能記其當初渡河登岸的位置,反而於望見傅永所置的火炬位置而爭相渡河。水深,溺死、斬首者數千級,生擒公政。康祚人馬墜淮,曉而獲其屍,斬首,並公政送京師。

後來齊廢帝蕭寶卷派遣將領陳伯之侵逼壽春,沿淮為寇。當時司徒、彭城王元勰,廣陵侯元衍同鎮壽春,以九江初附,人情未洽,兼臺援不至,深以為憂。皇帝下詔遣傅永為統軍,領汝陰之兵三千人先行救援。傅永總勒士卒,水陸俱下,而淮水口陳伯之防之甚固。傅永去二十餘里,牽船上汝南岸,以水牛挽之,直南趨淮,下船便渡。適上南岸,賊軍亦及。

當時傅永在深夜中潛進,天曉時到達壽春城下。元勰、元衍聞外有軍,共上門樓觀望,然而沒有預料傅永已經來到,傅永除去甲冑,於是把他吊上城上。彭城王勰對傅永說:「北望以久,恐洛陽難復可見,不意卿能至也。」元勰命令傅永引軍入城。傅永反對:「執兵被甲,固敵是求,若如教旨,便共殿下同被圍守,豈是救援之意?」遂孤軍城外,與元勰並勢以擊陳伯之,頻有克捷。

之後中山王元英征伐義陽,傅永為寧朔將軍、統軍,當長圍遏其南門。梁武帝蕭衍的部將馬仙醗連營稍進,規解城圍。傅永謂英曰:「凶豎豕突,意在決戰。雅山乃是形要之地,宜早據之。」元英沉吟未決,傅永進勸:「機者如神,難遇易失,今日不往,明朝必為賊有,雖悔無及。」元英乃分兵,通夜築城於山上,遣統軍張懷等人列陳於山下以防之。至曉,馬仙醗果然來到,張懷等人戰敗,築城者悉皆奔退,馬仙醗乘勝直趨長圍,義陽城人復出挑戰。傅永乃分兵交付長史賈思祖,令守營壘,自己帶領馬兵千人逆擊馬仙醗。

傅永擐甲揮戈,單騎先入,唯有軍主蔡三虎跟隨他,其他人都跟不上他的速度。傅永突陳橫過,梁軍射中傅永的左股,傅永拔箭復入敵陣,遂大破之,斬馬仙醗的兒子。馬仙醗燒營席捲而遁。元英勸傅永說:「公傷矣,且還營。」傅永反駁道:「昔漢祖捫足,不欲人知。下官雖微,國家一帥,奈何使虜有傷將之名!」遂與諸軍追之,極夜而返,時年七十餘矣。三軍莫不壯之。

後來返還京師,傅永於路上被授命為恆農太守,並不覺得高興。當時中山王英東征鍾離,向朝廷請求傅永以為部將,朝廷不聽。傅永每次都說:「文淵、充國竟何人哉!吾獨白首見拘此郡。」深用扼腕。然於治民非其所長,故在任無多好評。未幾,解郡,還為太中大夫,行南青州事,遷左將軍、南兗州刺史。猶能馳射,盤馬奮槊。時年踰八十,常諱言老,每自稱六十九。還京,拜平東將軍、光祿大夫。熙平元年卒,年八十三。贈安東將軍、齊州刺史。

傅永曾經登北邙,於平坦處奮槊躍馬,盤旋瞻望,有終焉之志。遠慕杜預,近好李沖、王肅,欲葬附其墓,遂買左右地數頃,遺敕子叔偉曰:「此吾之永宅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0-10-21 00:02 編輯

archer 奚康生
能力值:筋力A 耐久C 敏捷C 魔力D 幸運C 寶具C
Class能力:對魔力B 單獨行動B
技能:
寶具: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3~50 / 最大捕捉:1人

(其弓長八尺,把中圍尺二寸,箭粗殆如今之長笛,觀者以為希世絕倫。弓即表送,置之武庫。)

(※同時擁有lancer屬性)

記載/評價:

《魏書/卷73》:

奚康生,河南洛陽人。祖先是代(地方名)人,世為部落大人。祖父奚直乃是平遠將軍、柔玄鎮將。入為鎮北大將軍,內外三都大官,賜爵長進侯。卒,贈幽州刺史,諡曰簡。父親奚普憐,沒有出仕而卒。

太和十一年,蠕蠕(北魏對柔然的稱呼) 頻來寇邊,柔玄鎮都將李兜討擊之。奚康生性驍勇,有武藝,弓力十石,矢異常箭,為當時所服。在李兜手下擔任前驅軍主,頻戰陷陳,壯氣有聞,由是為宗子隊主。

後來跟隨北魏孝文帝元宏征伐鍾離,齊明帝蕭鸞遣將率眾佔據水中的小洲,切斷渡口和交通要道。北魏孝文帝口敕:「能破中渚賊者,以為直閤將軍。」

奚康生當時擔任軍主,主動回應。於是縛筏積柴,因風放火,燒其船艦,依煙直進,飛刀亂斫 (←新精武門1991 XD),投河溺死者甚眾。於是奚康生被授命為直閤將軍的代理。後來以功勳被任命為中堅將軍、太子三校、西臺直後。

吐京胡反叛,自號辛支王。奚康生為軍主,跟從章武王彬討伐。胡遣精騎一千邀路斷截,奚康生率五百人拒戰,破之,追至石羊城,斬首三十級。王彬甲卒七千,與胡對戰,分為五軍,四軍俱敗,唯獨是奚康生的軍隊尚全,被升為統軍。率精騎一千追胡至車突谷,詐為墜馬,胡皆謂死,爭欲取之。

奚康生騰騎奮矛,殺傷數十人,胡遂奔北。辛支輕騎退走,距離奚康生有百餘步,奚康生彎弓射之,應弦而死。因俘其牛羊駝馬以萬數。

齊明帝蕭鸞置義陽□,招誘邊民。奚康生復為統軍,跟從王肅討伐,進圍其城。

齊將張伏護自昇城樓,言辭不遜,王肅命令奚康生射之。奚康生以強弓大箭望樓射窗,門開即入,應箭而斃。對方的民眾見箭,皆曰「狂弩」。以殺伏護,賞帛一千匹。又頻戰再退其軍,賞三階,帛五百匹。

後來出任為南青州刺史。齊朝的郁洲長官蕭衍派遣軍主徐濟寇邊,奚康生率將出討,破之,生擒徐濟。賞帛千匹。

當時蕭衍聽聞奚康生能引強弓,力至十餘石,故特作大弓兩張,送與奚康生。奚康生得弓,便會集文武,乃用平射,猶有餘力。其弓長八尺,把中圍尺二寸,箭粗殆如今之長笛,觀者以為希世絕倫。弓即表送朝廷,置之武庫。

蕭衍手下的直閤將軍徐玄明戍於郁洲,殺其刺史張稷,以城內附北魏。皇帝下詔派遣奚康生迎接,賜細御銀纏槊一張並棗、柰、果(三者都是果類)。皇帝面敕對奚康生說:「果者,果如朕心;棗者,早遂朕意。」還未出發,郁洲復叛。當時揚州別駕裴絢謀反,任命康生為平東將軍以及別將,領羽林四千討之,不久因為事件平息而不用行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7 23:59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lancer 來大千
能力值:筋力B 耐久B 敏捷A 魔力B 幸運D 寶具B
Class能力:對魔力C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3 / 最大捕捉:1人


(嘗從太宗校獵,見虎在高巖上,大千持槊直前刺之,應手而死。)


記載/評價:

《魏書/卷30》:

來大千驍果,善騎射,為騎都尉。父親來初真,跟從北魏道武帝拓跋珪避難叱候山,參創業之功。

每當朝賀之日,大千常著御鎧,盤馬殿前,朝臣莫不嗟歎。

大千用法嚴明,上下齊肅。曾經跟從北魏明元帝拓跋嗣校獵,見虎在高巖上,大千持槊直前刺之,應手而死。明元帝嘉其勇壯。

北魏太武帝拓跋燾登基後,來大千與襄城公盧魯元等七人俱為常侍,持仗侍衛,晝夜不離左右。從討夏國赫連昌,同長孫道生一起與賊交戰。道生馬倒,為賊所擊,大千馳救,賊眾散走。大千扶道生上馬,遂得免。

之後征伐柔然,北燕 (還有闕賊北叛這一句,現在未找出指誰。),來大千常為前鋒,戰功卓越。後來吐京胡反叛,以大千為都將討平敵人。最後在吐京逝世,喪還,停於平城南。北魏太武帝當時因事出城,回到城後,見而問之,左右以對,太武帝悼歎者良久。詔曰:「大千忠勇盡節,功在可嘉,今聽喪入殯城內。」贈司空,諡曰莊公。

基本上來大千從侍衛開始做起,一直以戰功上遷,主要負責北方的軍事防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solider 蔡佑
能力值:筋力B 耐久B 敏捷B 魔力B 幸運E 寶具B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10 / 最大捕捉:1人

(吾曹性命,在一矢耳,豈虛發哉。」敵人漸進,可十步,佑乃射之,正中其面,應弦而倒,便以矛刺殺之。)

記載/評價:

《周書/卷27》:

蔡佑,字承先,祖先是陳留圉人。曾祖父蔡紹為夏州鎮將,徙居高平,因家焉。祖父蔡護在魏景明年初成為陳留郡守。父親蔡襲,名著西州。正光中,萬俟醜奴寇亂關中,蔡襲乃背賊,棄妻兒,歸洛陽。拜齊安郡守。及魏孝武西遷,妻兒仍在關東。後始拔難西歸,蔡襲被賜爵為平舒縣伯,任命為岐、夏二州刺史,卒。贈原州刺史。

蔡佑性聰敏,有行檢。襲之背賊東歸也,當年蔡佑十四歲,事母以孝聞。及長,有膂力,便騎射。太祖在原州,召為帳下親信。太祖遷夏州,以佑為都督。

之後侯莫陳悅害賀拔岳,諸將遣使迎太祖。將赴,夏州首望彌姐元進等人似乎有陰謀詭計。

太祖有些察覺,先與蔡佑商議捕捉元進。佑曰:「狼子野心,會當反噬,今若執縛,不如殺之。」太祖曰:「汝大決也。」於是召元進等入計事。太祖曰:「隴賊逆亂,與諸人戮力討之。觀諸人輩似有不同者。」太祖微以此言動之,給了蔡佑一個眼色。蔡佑立即出外,衣甲持刀直入,瞋目叱喝諸人曰:「與人朝謀夕異,豈是人也!蔡佑今日必斬奸人之頭。」因按劍臨之。舉座皆叩頭曰:「願有揀擇。」蔡佑乃叱元進而斬之,並其黨並伏誅。一坐皆戰慄,不敢仰視。於是與諸將結盟,同心誅悅。太祖以此知重之。乃謂佑曰:「吾今以爾為子,爾其父事我。」後從討侯莫陳悅,破之。

又從太祖戰于河橋,蔡佑乃下馬步鬥,手殺數人。左右勸乘馬以備急卒。蔡佑怒曰:「丞相養我如子,今日豈以性命為念!」遂率左右十余人,齊聲大呼,殺傷甚多。敵以其無繼,遂圍之十餘重,謂蔡佑曰:「觀君似是勇士,但弛甲來降,豈慮無富貴耶。」蔡佑罵之曰:「死卒!吾今取頭,自當封公,何假賊之官號也。」乃彎弓持滿,四面拒之。東魏人弗敢逼,乃募厚甲長刀者,直進取佑。去蔡佑可三十步,左右勸射之,佑曰:「吾曹性命,在一矢耳,豈虛發哉。」敵人漸進,可十步,佑乃射之,正中其面,應弦而倒,便以矛刺殺之。因此,戰數合,唯失一人。敵乃稍卻。蔡佑徐徐引退。

當時的戰爭對西魏軍不利。太祖已還。蔡佑至弘農,夜中與太祖相會。太祖見蔡佑至,稱呼他的字:「承先,爾來,吾無憂矣。」太祖心驚,不得寢,枕蔡佑的大腿上,乃覺安心。以功進爵為公,增邑三百戶,授京兆郡守。

九年,東魏〔北〕豫州刺史高仲密舉州來附。太祖率軍援之,與齊神武遇,戰於邙山。蔡佑時常常穿著明光鐵鎧,所向無前。敵人鹹曰「此是鐵猛獸也」,皆遽避之。

蔡佑少有大志,與鄉人李穆,布衣齊名。嘗相謂曰:「大丈夫當建立功名,以取富貴,安能久處貧賤邪!」言訖,各大笑。穆即申公也。後皆如其言。及從征伐,常潰圍陷陣,為士卒先。軍還之日,諸將爭功,蔡佑終無所競。太祖(乃)〔每〕歎之,嘗謂諸將曰:「承先口不言勳,孤當代其論敘。」其見知如此。性節儉,所得祿皆散與宗族,身死之日,家無餘財。贈使持節、柱國大將軍、大都督、五州諸軍事、原州刺史。諡曰莊。

========================================

berserker 田弘
能力值:筋力B 耐久B 敏捷A 魔力B 幸運C 寶具A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 / 最大效果:1人(自己)

以狂戰士的職階出現時,會變成希臘神話中人馬的狀態,人身和馬身都穿著戰甲。

(田弘每臨陣,摧鋒直前,身被一百餘箭,破骨者九,馬被十矛,朝廷壯之。)

記載/評價:

《周書/卷27》:

田弘,字廣略,高平人也。少慷慨,志立功名,膂力過人,敢勇有謀略。魏永安中,陷於萬俟醜奴。爾朱天光入關,田弘自原州歸順,授都督。

及太祖初統眾,田弘求謁見,乃論世事,深被引納,即處以爪牙之任。又以迎魏孝武帝有功,封鶉陰縣子,邑五百戶。太祖常以所著鐵甲賜田弘:「天下若定,還將此甲示孤也。」

之後田弘戰功居多,累蒙殊賞,賜姓紇幹氏。很快被任命為原州刺史。以田弘勳望兼至,故以衣錦榮之。太祖在同州,文武並集,乃謂之曰:「人人如弘盡心,天下豈不早定。」即授命為車騎大將軍、儀同三司。魏廢帝元年,加驃騎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

平蜀之後,梁信州刺史蕭韶等各據所部,並不歸順,下詔田弘討平之。又討西平叛羌及鳳州叛氐等,並破之。田弘每臨陣,摧鋒直前,身被一百餘箭,破骨者九,馬被十矛,朝廷壯之。信州群蠻反,又詔田弘與賀若敦等平之。孝閔帝踐阼,進爵鴈門郡公,邑通前二千七百戶。

保定元年,出為岷州刺史。田弘雖然是武將,然而依法行事,百姓頗為安心。三年,從隨公楊忠伐齊,拜大將軍。明年,又從忠東伐。師還,乃旋所鎮。吐谷渾寇西邊,宕昌羌暗中應接,詔田弘討之,獲其二十五王,拔其七十(二)柵,遂破平之。

===============================

archer 梁台
能力值:筋力C 耐久D 敏捷B 魔力A 幸運B 寶具D
Class能力:
技能:騎乘D (年過六十,猶能被甲跨馬,足不躡鐙。馳射弋獵,矢不虛發。)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3~20 / 最大捕捉:1人



記載/評價:

《周書/卷27》:

梁台,字洛都,長池人也。父去斤,魏獻文時為隴西郡守。

梁台少果敢,有志操。孝昌中,從爾朱天光討平關、隴,一歲之中,大小二十余戰,以功授子都督,賜爵隴城鄉男。

保定四年,拜大將軍。時大軍圍洛陽,久而不拔。齊騎奄至,齊公憲率兵禦之。乃有數人為敵所執,已去陣二百余步,梁台望見之,憤怒,單馬突入,射殺兩人,敵皆披靡,執者遂得還。齊公憲每歎曰:「梁台果毅膽決,不可及也。」五年,拜鄜州刺史。

梁台性疏通,恕己待物。至於蒞民處政,尤以仁愛為心。不過識千餘字,口占書啟,辭意可觀。年過六十,猶能被甲跨馬,足不躡鐙。馳射弋獵,矢不虛發。後以疾卒。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12-7-28 01:23 編輯

lancer 韓果
能力值:筋力D 耐久B 敏捷A 魔力B 幸運E 寶具D
Class能力:
技能:伺敵虛實B (兼善伺敵虛實,揣知情狀,有潛匿溪穀欲為間偵者,果登高望之,所疑處,往必有獲。)

      山川形勢C (所行之處,山川形勢,備能記憶。)

寶具:
       等級:D/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3 / 最大捕捉:1人


記載/評價:

《周書/卷27》:

韓果,字阿六拔,代武川人。少驍雄,善騎射。賀拔岳西征,召為帳下親信。攻擊萬俟醜奴及其枝黨,轉戰數十合,並破之。膂力絕倫,被甲荷戈,升陟峰嶺,猶涉平路,雖數十百日,不以為勞。

韓果記性很強,兼有權略。所行之處,山川形勢,均能記憶。兼且善窺伺敵軍虛實,揣摸情勢,若有潛匿於河川或是農田之中,欲為間諜偵察之人,韓果登高望見,所疑處,往往必有所獲。北周太祖宇文泰於是以韓果為虞候都督。每次韓果跟隨他出征,常常率領候騎,晝夜巡察,略不眠寢。

後來不斷立下戰功,又跟從大軍擊破稽胡於北山。胡地險阻,人跡罕至,韓果進兵窮討,散其種落。稽胡憚忌韓果的勁健,稱呼他為著翅人。北周太祖聞之,笑曰:「著翅之名,寧減飛將。」(※大概是:如果有著翅之勇名,則寧願不要飛將的稱號......吧?)

累遷大都督、車騎大將軍、儀同三司、驃騎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出為宜州刺史。

最後擔任華州刺史,為政寬簡,吏民都稱讚他。

==============================================


solider 耿豪
能力值:筋力B 耐久C 敏捷C 魔力C 幸運B 寶具C
Class能力:
技能:
寶具:右手拔刀,左手把矛,直刺直斫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1~3 / 最大捕捉:1人


記載/評價:

《周書/卷29》:

耿豪,钜鹿人。本名令貴。其先祖避劉、石之亂,居遼東,因仕于燕。曾祖耿超,率眾歸魏,於是定居于於神武川。

耿豪少粗獷,有武藝,好以氣淩人。賀拔岳西征,引為帳內親信。岳被害,歸北周太祖宇文泰,以武勇見知。耿豪亦自謂所事得主。

沙苑之戰,耿豪殺傷甚多,血染甲裳盡赤。太祖見之,歎曰:「令貴武猛,所向無前,觀其甲裳,足以為驗,不須更論級數也。」

九年,跟從太祖戰於邙山,耿豪對所部說:「大丈夫見賊,須右手拔刀,左手把矛,直刺直斫,慎莫皺眉畏死。」遂大呼獨入,敵人鋒刃亂下,當時大家都說耿豪已經戰死。不久耿豪奮刀而還。戰鬥了數回合,擋在耿豪前面的敵軍死傷相繼。他又對左右說:「吾豈樂殺人,但壯士除賊,不得不爾。若不能殺賊,又不為人所傷,何異逐坐人也。」太祖相當嘉許,任命他為北雍州刺史。

耿豪性兇悍,言多不遜。太祖惜其驍勇,每次牌很包容。耿豪亦自謂意氣冠群,始終不會屈居人下。李穆、蔡佑初時與耿豪同時開府,後來居功於耿豪之上。耿豪意憤難平,跟太祖爭論:「外聞物議,謂耿豪勝李穆、蔡佑。」太祖問道:「何以言之?」豪曰:「世人皆言李穆、蔡佑,丞相臂膊;耿豪、王勇,丞相咽項。以咽項在上,故為勝也。」耿豪之粗猛,皆此類。十六年,卒,時年四十五。太祖痛惜之,贈以本官,加朔州刺史。子雄嗣,位至大將軍。

==========================================

rider 王雅
能力值:筋力C 耐久B 敏捷E 魔力C 幸運B 寶具C
Class能力:對魔力B 騎乘A
技能:
寶具: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 範圍:2~10 / 最大捕捉:9人


記載/評價:

《周書/卷29》:

王雅,字度容,闡熙新人。少而沉毅,木訥寡言,有膽勇,善騎射。北周太祖聞其名,召入軍,累有戰功。任命為都督,賜爵居庸縣子(爵位)。

東魏將領竇泰入侵,王雅跟從太祖擒之于潼關。沙苑之戰,王雅對部下說:「彼軍殆有百萬,今我不滿萬人,以常理論之,實難與敵。但相公(北周太祖)神武命世,股肱王室,以順討逆,豈計眾寡。丈夫若不以此時破賊,何用生為!」乃擐甲步戰,所向披靡,太祖壯之。

又從戰邙山。時大軍不利,為敵所乘,諸將皆引退,王雅獨自回騎拒敵。敵人見其後繼無援,步騎競進。王雅左右奮擊,頻斬九級,敵眾稍卻,王雅於是還返回軍隊。太祖歎曰:「王雅舉身悉是膽也。」錄前後功,進爵為伯,任命為帥都督、鄜城郡守。

施政祟尚簡易,下屬都感到安穩。升遷為大都督、延州刺史,轉任夏州刺史,加授車騎大將軍、儀同三司,進驃騎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

世宗初,被任命汾州刺史。勵精為治,官吏和庶民都悅而附之,自遠至者七百餘家。保定初,又成為夏州刺史,卒于當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9:01 , Processed in 0.02162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