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55720-1-1.html

分類:長篇/奇幻
目前篇數:在整修調節文字章節還不能確定

痾!~~~前面看起來一定會很怪,不過大部分改得差不多,剩下標點符號等等問題

用力電我吧!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得很殘酷的先說版規 囧>

  2未符合教學文Chapter 1 的文章格式,刪文處置,修正後重發無礙。
  ※初次提醒不刪文。

標點符號介紹文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55380-1-1.html

順帶一提。
  ~
  ↑這種波浪並非正確文體用法,不建議使用。

  ""
  ↑用這個當作對話框,其實很容易混淆,另外也不是標準用法,不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上,忽略標點符號的問題。
在版規下我僅看完所謂的第一捲、並跳到最末文評論 一__一"

感覺上沒有什麼「敘述」
像是純粹對話,純粹描述人物動作,這樣的文章。

另外要做好分段,不然全擠在一起,或著又太散,這樣也會影響讀者閱讀的興致。

還有,以邏輯性而言
有些太過單純,人性是複雜的。(如果刻意營造是沒問題

...........
說實在話,看過你描景接龍
我覺得這篇如果你拿去重寫,一定更好。

劇情已經有了,著重人物間的互動(猜測、懷疑、喜悅),
特殊物件的描述(很特別的武器或場景啦)


期待續作一ˇ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沃爾。菲提拜斯: 我得很殘酷的先說版規 囧>

  2未符合教學文Chapter 1 的文章格式,刪文處置,修正後重發無礙。
  ※初次提醒不刪文。

標點符號介紹文
https://www.gamez.com.tw/
已經從頭用開始在修正了
忘記用格式!多謝提醒

如果要延長語氣要用什麼比較好?

我都拿~~來延長語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延長說話的語氣哦,讓我想想......哦。
             ↑這是一種 注意六個 . ,佔兩格才算是一個正確的符號

那是一種用法,不過話說回來──好像也有人這樣用的。
             ↑這個。說實在,這是不太正規的用法,不建議。(我一次用兩個破折號)
             破折號,正規用法是一次只用 ─ 一個。
             個人習慣是兩個,對不起不能做為範例一__一
             (感覺只有一個─容易和一搞混,而且太短視覺效果感覺不夠...)

兩者的差異上
我覺得......比較有支支吾吾的語氣
而這個──我感覺是有拉長發音的效果 擺在前面的話,像是話哽在喉嚨然後爆出

   『──哪,哪有這樣的,不可能!』

      ※日式的一些小說,標點符號的用法很多是很奇怪的
       有的會用《》←書名號坐為內心思考
           【】←這種框框(並非標點符號)也用來當作內心思考
              這其實應該只是排版用的一種框框符號

以上個人觀點。


順帶一提,我個人完全不用 ~ 這東西
但我認為這是語氣上很飄的符號,一般感覺用在比較高亢、歡喜、或著撒嬌一類的對話,容易有這種飄音的感。

一樣,個人觀點,
建議不要太違規就是了。

個人是沒有很執著完全正確,因為我追求效果(誤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再度順帶一提。

... ... ←這個符號 要在Word中 Ctrl+Alt+ . 才按得出來
    純文字應該是不行的,其他個人沒試過
如果按不出來,我以前不會的時期是用複製貼上orz....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純粹是自己看一看的感想, 不一定適用每個人...所以當個參考吧~ =w=
先從分段的地方看看, 你的文章我會想要分行成這樣喔。

============================================
在一個高山山頂站著一個長髮飄逸的人,他望著遠方慢慢道

「一生守護,乃吾道,擋者,殺!

回歸,唯有放下一切.....

虛無...實兮,幻兮,奕似初始之源...」


說完那人馬上躍身一跳。
我突然驚醒,說「又是這個夢,不過結尾好像又不同了…」

(吟銀:大家好~我是作者,而這個人是主角"張銀",頭髮是銀色,本來是黑的,後面會介紹一下)

我馬上下床,整理好所有事務準備出門晃晃,突然一暗一個身影浮現,慢慢道:

「今生的我,我終於找到你了,我就是出現在你夢裡的人,我想要拜託你一件事,保護 桃兒的這一世,她應該叫做˙˙˙˙˙˙楊蓁!」

(這是女角:楊蓁,在國中時,張銀在畢業旅行時,大喊蓁我對妳蓁心無悔,她就有了另一個外號蓁心)

「你......怎麼會知道!還有你到底要幹嘛?」

我徹底嚇傻了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知道這個秘密。

「我要你做的就是...完成我的遺憾....保護她,而她就是我以前愛人的轉世,你要是不在這一世,把這段因緣給完成...我ˋ你ˋ我愛的她和你愛的她.....將永遠不得超生...」

他這些話徹底讓我傻了。

「你要在虛擬和現實保護好她,不然....我們別想轉世了」

他說了讓我最不明白的一句話。

「虛擬?」

我發出疑問。

「對了...我都還沒解釋呢,虛擬就是....你應該是知道,有個遊戲公 司開發了一個完全百分百擬真現實的東西吧,那東西其實是神為了要守住地球,而創造的東西,但是它不叫夢息機,而是一種靈魂分離器,其實就是把你們的靈魂拉 去另一個星球,雖然不會有危險,但是....一但開始修真到了仙或是西方的冥想到達最高等級而死,你就要顧好你家的元嬰或靈魂不死了,不過主控制中心"女 媧",她是一個凶巴巴的女人喔,別惹到她阿!」

他說了一個最有名的東西的超級內幕。

「遊戲我還能保護,但是...現實呢?我要怎麼保護她」

我激動的問道。

「我找不到我師父,所以現實你就只能靠我了,我會在你在遊戲裡修真時,開始教你修真法。」

他說道。

「那我去搞那個遊戲倉,對了....要怎樣聯絡你?」

我滿懷期待的說道。

「要找我的時候閉上雙眼叫『銀邪日』你就能看見我了,那我先走啦。」

他說道。

========================================================

一百種作家就會有一百種筆風,不過只要是能讓讀者看得歡喜的,就是好文筆嚕。
我在看你文章的時候,完全沒有什麼看得不順暢的感覺,不過這也意味著你的修
辭太少嚕?下面舉著例子給你看~

「烤三明治是兩片土司,夾著美式火腿、起司、還有番茄,丟進烤箱烘焙5分鐘成的美味料理。」

這樣的敘述單然看起來很順,不過你不覺得這看起來沒有「味道」嗎?=w=
文字是一種料理,要讓讀者吃出酸甜苦辣,修辭就是你的調味料、你會用的字彙就是你手頭上有的香料數量嚕。

那來看看我們把剛剛那句修修看?

「烤三明治是種方便美味的簡餐,作法簡單快速,只要有新鮮的番茄片、起司、火腿、吐司片與烤箱,就能在5分鐘內完成!」

喔? 有沒有看到差別了?
同樣是敘述,只要排序、講明數量或形容詞、還有語氣,效果當然大不同嚕~ =w=
另外你不介意的話~ 我稍微修修你的第一小段,覺得看起來不好的話跟我說一下


武岩山,在雲海中被奇岩群峰擁之為王、直聳堅毅。
他眉頭深鎖,穿著淺青武袍的男子望向曙光升起的東方,猛禽之眼望向雲海的盡頭。

重語如迎面襲來的強風,確實緩慢地從男子的薄唇呼出。

「一生守護,乃吾道。」

「擋者,殺!」

架如猛虎,對空出拳之勢如破泰山。

「回歸,唯有放下一切.....

虛無...實兮,幻兮,奕似初始之源...」

語畢,武鞋自岩地一蹬,自雲海墜下,如鷹準翱翔。

=============================================

姆,大概是這種感覺吧?不過我對中式的形容不是很拿手,寫來當參考就好=v=
人物要是能加入表情、顏色、服裝、動作的話,文字當然就會顯得活潑生動些嚕,
也比較好供讀者想像~ =v=

另外不同的作品也有不同的形容詞喔,中式的小說喜歡用較簡潔有力的字彙,還有
用各種野獸來強調某東西的強悍,反之西方文學用的又是另外一套,可以自己找找
喜歡的作家來分析看看~=v=/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模界的大魔王: 純粹是自己看一看的感想, 不一定適用每個人...所以當個參考吧~ =w=
先從分段的地方看看, 你的文章我會想要分行成這樣喔。

===================================
呵呵!第一段是在夢境之中,我就沒有多寫,因為前面還有一段故事,有空會打吧!

不過那座山倒是有個好名子九幽山,可是因為是在夢境也沒提到名子

不過你那個到是不錯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魔王發言又讓我想到。

在故事中「作者突然跳出來說話」其實並不太好↓

(吟銀:大家好~我是作者,而這個人是主角"張銀",頭髮是銀色,本來是黑的,後面會介紹一下)

以文藝小說而言,「作者以自己的身分在作品內說話」這可以是一種手法;
但是奇幻小說不大適用,理由很簡單

 『奇幻』本身就是一種幻想,作者要寫出讓讀者猶如身歷其境的幻想,那怎麼可以自己跳進去把對方抽離出來?


作者一發言,讀者一種意識「這是本小說,連作者都跑出來了」的感覺就會出現
建議不要使用類似的手法。

另外介紹人物時,把描述對方的「描述」整個置入小說之中,也是可以的
譬如我覺得A長得如何,或A和其他人比又是如何,類似的主觀、客觀判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沃爾。菲提拜斯: 魔王發言又讓我想到。

在故事中「作者突然跳出來說話」其實並不太好↓

(吟銀:大家好~我是作者,而這個人是主角"張銀",頭髮是銀色,本來是黑的,後面會介紹一下)

以文藝小說
改了改了我也覺得怪怪的所以然主角自己介紹自己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44 , Processed in 0.01758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