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狐貍



狐(學名Vulpes),俗稱狐狸,在動物分類學上,屬於食肉目犬科,目前人工主要飼養的有銀狐(Vulpes vulpes fulva),為赤狐的一個亞種。

狐狸繁殖率高,抗病力強,食性雜,好飼養。

在中國古代傳說中,多年修煉的狐狸可以成精,變成人形,發人語。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哺乳綱 Mammalia
目: 食肉目 Carnivora
科: 犬科 Canidae
屬: 狐屬 Vulpes

種:
孟加拉狐 Vulpes bengalensis
阿富汗狐 Vulpes cana
南非狐 Vulpes chama
沙狐 Vulpes corsac
藏狐 Vulpes ferrilata
敏狐 Vulpes macrotis
蒼狐 Vulpes pallida
呂佩爾狐 Vulpes rueppellii
草原狐 Vulpes velox
赤狐 Vulpes vulpes
耳廓狐 Vulpes zerda

除了包括狐屬的動物外,狐有時也可以包括狐亞科其它屬的動物:
北極狐屬 Alopex - 北極狐(又名藍狐)。
大耳狐屬 Otocyon - 大耳狐。
灰狐屬 Urocyon - 灰狐和島嶼灰狐。
狐屬 Vulpes - 11種「真正的」狐,包括赤狐。

狐貍其實是雜食性的,但他們特別愛吃野兔、老鼠還有一些體型小的哺乳類、鳥、蛋、野草,水果類也喜歡。
他們是比較習慣夜晚出來活動但是白天的時候也會出來享受陽光浴,他們一年集中在2月~3月交配之後生產2~7隻小狐,公狐會帶領小狐長大但不會陪他們睡,小狐都睡在隱秘的樹叢裡或者山洞裡。小狐4個月大就會自己覓食打獵了,他們得特別小心他們的天敵像: 老鷹、狼、山狗(Cotoye)、山貓、貓頭鷹也可能會叼走小狐貍的噢。
狐貍不是色盲噢,他們看的顏色比起我們的較淡和狗一樣不是色盲。
當然狐貍會游泳,不過只能游過一條小溪那麼遠,而且他們還會互相舌舔對方整理毛髮。
大家都覺得狐貍奸詐狡猾,其實他們的膽子很小,也很可愛,美國當地就有一個專門飼養狐貍的地方森林公園,裡面的工作人員和狐貍生活在一起,還一起拍相片呢。

狐臭的臭味與狐的味道是一樣的嗎?

這其實應該是形容詞,正確醫學名詞是腋下多汗症,因為狐狸身上有一種臭味,而且尿騷味也很臭,意思是指別人難以忍受身上的體味,就像狐狸遙遠走過來就先有味道傳來一樣!狐臭的臭味與狐貍的味道是一樣!



現在在這,就介紹史上絕無僅有的的狐狸

只有在鐵傲才看的到的喔!!

~月狐~





目前只知道他是狐屬的

介紹:

這一隻狐狸,具有人形化的能力,類似傳說中的狐狸精

全名:超‧激萌腹黑傲嬌蘿莉控懶狐狸娘

出沒地點:K版、生物板、軍閒板等等

注意事項:他非常的萌!!小心被迷走(大誤+被巴

傳聞中,他非常的美味,很多人都爭相奪取,但畢竟是傳說中的九尾狐,目前沒有多少人抓過他。

他有一個缺點,就是他很糟糕,被他盯上的獵物當天通常下落不明

目前還在收集資料中,有最新報導會將貼出





轉載於: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8B%90%E7%8B%B8&variant=zh-tw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5120713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22210983


內容整理:自己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5:21 , Processed in 0.01267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