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中視補發了正面報導
 
進入數學版  滿月祭III相簿1  2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無名的勇者

永不後悔、毋忘初衷、正對現實

這篇文章原本是對於此篇文章的回應,該文章已關閉。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507303-1-1.html



對於中視態度的轉變,可謂之亡羊補牢猶未晚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中視還是應該要公開道歉才是

這樣的播報品質,只是令人徒增不滿罷了...



此外,影片中的音樂是Nebula,作者為Tripshots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神氣小射手  這首真的很棒  發表於 10-5-29 19:51 聲望 + 2 枚
蜻蜓與青蛙    發表於 10-5-25 22:23 聲望 + 1 枚
kaisiyu  沒錯!!!!中視應該要公開道歉!!!!! ...  發表於 10-5-25 00:23 聲望 + 1 枚

無名的勇者

永不後悔、毋忘初衷、正對現實




  一直以來,我很明白自己手中拿著一把劍,它可以輕易切開任何東西,當然也容易讓人受傷!我的工作就是這把劍。這十年下來,新聞工作的歷練讓我處理新聞的速度越來越快,對於新聞的節奏與包裝越來越熟悉,卻沒意識到自己的心似乎越來越不謹慎!如同職災最容易發生在資深員工身上,任何新聞從業人員最不願意見到的「新聞傷害」竟然從我手上發生了

  2010年5月20日,「新聞六一下」播出一則「虛擬歌手開演唱會 吸引上萬"真人"參加」的新聞。稿頭說了日本有位宅男娶了電玩女主角,最近還有一場演唱會則是請來了一位虛擬歌手。(從頭到尾,我真的以為她是位電玩女主角呀…真糗!)最後還有一句「虛擬和現實,儍儍分不清楚」,掀起了軒然大波!

  就算沒有人反彈,這則新聞的處理的確有瑕疵。首先,我沒先做功課,連日文都沒請人翻譯;在諸多壓力之下,只想便宜行事,心想「只要不說名字,應該就沒人會注意吧…」。於是乎,我當時以「心存僥倖」的心理,做了這則新聞。還有,最後的一句「傻傻分不清楚」,本來是想套句時下流行語,但聽在支持者的耳朵裡,想必是沒辦法感受我原先想呈現的俏皮吧!唉…

  星期天深夜,透過fb的一位網友,才得知這整件事。原來,一則在我大腦裡早已「船過水無痕」的新聞,竟然已經讓這麼多的人生氣、憤怒,連美好的週休假期都要掛在網路上圍剿。原先,在這個不流行「認錯」的年代,我一開始的反應也是「我有錯嗎?」其實,最安全的做法就是躲起來不出面,直到風波平息……但是,於情於理,我實在不能昧著良心……

  做錯了,就該道歉;虧欠了,就該補償。我的疏失讓一些人受傷了。一位很尊敬的老師告訴我,肉體的傷會癒合,心若受傷了,它會很久很久才會好,而且還會留下一道大大的傷痕!

  唉!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表達我最深最誠摯的歉意!未經公司同意,我上官網po了一篇道歉,還好主任後來電話聲援,贊同我的做法;還要感謝外電組再做了一則新聞,公正詳實地介紹了「初音未來」這位虛擬歌手,做為平衡…經過了這次的事件,的確讓我對於「初音未來」的影響力大開眼界!

  對不起!

  一整天,外頭的陽光無限美好,但我卻把自己關在中視討論區裡,接受砲聲隆隆的轟炸與凌遲。我試著站在你們的立場,揣想你們心裡的感受。因為是自己所愛的人,所以要用生命來捍衛吧?因為愛,所以,立場對立的人就該恨吧?其實,這一切都是我應得的懲罰,畢竟當時我也是「隨己意」詮釋了初音未來的演唱會!天知道,各位的每一篇言論都讓我反覆讀了好幾遍!雖然是鼓起勇氣,早有千刀萬剮的心理準備,才在一早po上道歉,但那些超級"率真"的言論還是讓人好受傷!不想再回應,我會承受所有責難,畢竟這就是我先前加諸給大家的吧?話可以說得很快,但言語的刺傷卻要好久才會好!

  很感謝,因為你們,讓我看見了社會上的這個族群,也開始試著去理解你們的心情;很感謝,因為你們,讓我重新找回做新聞的謹慎與該負責的態度;很感謝,因為你們,讓我認識了「初音未來」以及她背後所凝聚的付出與執著。

  犯了錯,我只能說「對不起」;至於,接不接受?原不原諒?這已經超過我的能力範圍了!最後,我只有一個希望,所有因這則新聞而劃下「心紋」的人,心裡的傷可以趕快好!一天只有24小時,還是希望大家能快快找回原本屬於每個人的快樂與喜悅…

  我以中立立場來敘述:這是該名記者在該月24日在無名小站所做出的道歉文章;主播已經盡了道歉的義務,儘管這篇道歉文章寫得並不正式,不過我想我是可以接受的,我可以猜想中視認為如果他們今天因為這件事情公開道歉,對於形象的毀損肯定大於挽回 。

  但是我們大可不必接受這份道歉,畢竟我其實想要它在它的討論區放一篇客觀分析而且用詞正式的道歉聲明,而不是一篇看起來像小孩子悔過書的東西,雖然看得見悔意,但是不見得人人可以接受,當初我在跟人爭辯廢死議題時,我很清楚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人道思考、將心比心,因此,關於這一點,我仍然處於觀望狀態,我不認為一篇文章能夠壓息怒火,除了少數願意冷靜中立思考的人罷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kaisiyu  這篇不獨立出來嗎?  發表於 10-5-26 01:46 聲望 + 1 枚

接受道歉+1
人非聖賢
我認為,重要的是知道錯在哪以及自身所能做的補救方式
或許他其實本身並不以為意,但是肯面對錯誤也總比死不認帳好
給別人一個台階下,改天才有人搬台階給你下
...不過還是鬧大點比較有趣...罪過罪過
 
http://s3.bitefight.tw/c.php?uid=36521
別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原文由 992255 於 10-5-24 22:07 發表
這篇文章原本是對於此篇文章的回應,該文章已關閉。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507303-1-1.html



對於中視態度的轉變,可謂之亡羊補牢猶未晚

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中視還是應該要公開道歉才是

這樣的播報品質,只 ...


我居然被這首歌電到了= =||||

(奔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剛剛看到中視(9928)跌了

不知道跟這件事有沒有關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當初看到那則新聞時覺得反感,但見怪不怪,因為現在霉體老是對ACG進行歪曲報導......

不過V家粉絲的反彈比想像中要小,可能是因為VOCALOID比較小眾化。

不過這次中視肯道歉確實是可貴。因為一般來說如果霉體這種報導引起強烈反應的話,通常會“乘勝追擊”,繼續攻擊“宅男”而引起更多注意。

此次道歉可能是該記者/主播自發的,態度算是誠懇,可以原諒。但中視應該會儘量置身事外,把責任推在該記者/主播身上(我無法得知記者的言行是否受中視指使),故要求中視正式道歉似乎不現實。
 
###このタグは粛清されました###
###このコメントはシベリア送り###
###このコメントは電気椅子に座っています###
###この動画の閲覧者は粛清されます###
###このコメントは暗殺されました###
###このコマンドは撃墜されました###
###このコメントは便所に追い込まれまし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雖然已經有道歉
不過發在他個人的部落格裡誰知道阿?

http://static.youku.com/v1.0.010 ... edid=-&showAd=0

同樣都是新聞  為什麼別人可以報的這麼好  而中視就這樣呢...
 
氷の小さな妖精:チルノ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也有去看

我比較欣賞 做錯了 就要有道歉

雖然氣還沒完全消

最少降很多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請問支那貼累比想表達什麼?

(冷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9:26 , Processed in 0.02287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