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九族文化村劉先生近日遇到了煩心事:當初買房的時候並沒有發現噪聲大,但現在搬進新家後才發現,由于臥室臨近火車道,晝夜火車噪聲太大,有時甚至難以入睡。據了解,類似劉先生這樣的購房者還不在少數,而該采取怎樣的措施來補救就成了他們最關心的問題。

       要解決隔音的問題,我們要區分出究竟是哪一種噪聲引起的,從而采取不同的方法來解決。不規律的聲音我們就可以稱其爲噪聲城市噪聲的來源主要有階段性的建築噪聲、持續性的汽車交通噪聲、生活噪聲。專業人士建議,不管安裝單層窗還是雙層窗,對付噪聲的最好辦法就是窗戶要嚴格密封。

       門窗就目前使用的建築裝修材料來看,使用塑鋼窗是最有效的密封手段。對于已經采用鋁合金的用戶,應該定期檢查,確保鋁合金邊框的密封條的完好性。相對而言,鋁合金窗的密封性要比塑鋼窗差。

       玻璃在塑鋼窗中采用中空玻璃是一個很有效的辦法,因爲最煩人的噪聲往往是高音部分,而高音是直線傳播的,用玻璃可以使其大部分反射,中空玻璃則可以使其沒有反射的部分消耗殆盡。但消費者要警惕不要將沒經過處理的雙層玻璃誤以爲是中空玻璃。

       隔牆現在有一些房子采用輕質空心磚做外牆,這些材料密封性較差,如果汽車噪聲對自己的影響很大,還可以在靠馬路的牆上加一層紙面石膏板,牆面與石膏板之間用吸音棉填充,然後再在石膏板上粘貼牆紙或塗刷牆面塗料。

地毯對于振動摩擦這些中低音,可以采用地毯織物來減弱它們對室內的影響。

[ 本文章最後由 qiqifeng 於 10-4-26 15:27 編輯 ]
 
禁止在簽名檔中放置廣告
by 冰戀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3:27 , Processed in 0.02250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