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閒聊雜談】 近況(ry

[複製連結] 檢視: 9873|回覆: 0


(經過上個學期的洗禮發覺自己愈來愈懶)

嗯,最近大學應該都開學了,本週應該是整個學期最輕鬆的一週,大概課上一節就可以走人了。


正好本週三24日,本家的某狼已經在台稼動,同時ニコニコ動画上也有人上傳了應援慶祝動畫,各位本家住民務必Check!


最近結束的大會包括東方音弾遊戯3和VERSUS#03

先說VERSUS#03的部分好了。

其實這個對決大會開催時我人正好在鄉下過年。

所以參與度我自己感覺不是那麼深,不過回來的時候我還是載了那兩首回來玩玩,發現兩首都蠻有新鮮感的。

三拍子嗎…就如同mihoclap所說,這一類的樂曲實際上真的不多,所以玩起來沒有那種枯橾的感覺。

再加上譜面,兩首都有7K,這真的是揪感心耶!我十分地enjoy。


roop的AURORA依然還是充滿那熟悉的風格,讓我想到他去年VERSUS#01的參戰曲"Thank You Space Cowboy"

結尾的氣氛一整個溫馨。

至於miii(即dust.c、ミズキ)的異色作品"The Birthday Of Deadmans"則是跟上曲不同的味道

那種風格很熟悉,但是我不知道應該叫做什麼。也許像是以前美國卡通中古世紀主題的那種配音吧

再來他的譜面BPM變動很大,後段變成高速的breakbeats,這就是miii自己的風格了,雖然我自己還沒把他HC

至於最後兩者的得分嘛…只能說可想而知吧。我給的分數是3:2。


東方音弾遊戯3也結束了,參加的樂曲結果是在大會結束的時候才一首一首品嘗

該說我比較挑剔嗎,我覺得不錯的樂曲實際上不多。

另外其中已經被主催下架的那首ケロけろレイヴ!嘛,我自己另外在某BBS上找到有人分享所以得以載來一聽究竟

老實說跟我所想像的內容有點出入,而且感覺sample用過頭了一點,幾乎什麼常見的音捏他都出現了

更扯的是連某火鳥的叫聲也出現了,我想這樣也太不自重了…會被下架我想也是如此吧。


另外,在東方三活動結束一週後,ニコニコ上出現了一首東方BMS,現在已經成為了話題作品。

跟一般的東方BMS不一樣的是,這首BMS可是道道地地有KEY音的喔!(喔~~~!!

曲名為"幽雅に開け、青空の扉 -EXUSIA-",嘛…我知道曲名有點不自重就是啦

曲名也很明顯的指出本曲就是改編自某狼上的某PR曲,雖然我覺得那首中段的鋼琴SOLO跟後段的和弦進行似乎不是很自然。

會成為話題作品除了有KEY音及arrange自IIDX樂曲之外,樂曲本身的完整度也是十分地高,只可惜BGA跟汎用動畫沒有兩樣

受到原曲的影響,這首樂曲我覺得前段的bassline部分不是處理得很好,不過後來聽習慣後無傷大雅。

轉盤的ka ka ka come again很high。


再來就是目前開催中兩場同時進行的大會:由scytheleg主催的ChaosStageEXTREME BEAT,很快的也將在這個週末結束。

有什麼特別的作品我還不知道,因為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將樂曲載回來的說…

倒是這兩個大會主題都蠻特別的,我想應該會有一些很有特色的樂曲吧。


PDD的更新部分

就在剛剛作者KHCMaster已經將本體及編輯器的版本更新至2.0

經驗談的話就下次吧,因為內容跟我之前碰的版本包含介面已經有些不一樣了。

不過真的要做的話除了上次一時興起做的Quark normal譜之外,我也想找個時間來做papyrus這首課題曲的譜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0:10 , Processed in 0.05224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